close
2010.12.8校對完成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蜜月浪漫



不負責任所造就出來的事實,有時會擁有打碎希望的威力。破碎的希望不知該走向何方……


第三話 戰鬥的序章


一、

女性戴著太陽眼鏡和包頭巾,明明氣溫開始升高,卻仍穿著長袖罩衫。她穿著白短褲搭配大小適中的無帶矮跟女鞋,絕佳的身材比例彷彿從塑身雜誌躍出一般。她氣慨軒昂地打開白色進口跑車的車門下車。
街上的行人莫不吃驚地回過頭。只要看她一眼,就知道她是與業界有關的人士。

許多箱型車停在路邊,其中甚至有電視台的轉播車。手持麥克風和攝影機的人們全簇擁到風情萬種走來的女性身邊。

「相原深雪小姐,關於您女兒的報導是真的嗎?」
「那是情人宣言嗎?」
「您的愛女Manapie小姐和那位男子進展到哪裡了呢?」
「請以母親的身分做個說明!」

沐浴在攝影機的鎂光燈中,女性看也不看他們一眼,推開人牆繼續前進。
「請大家後退!」
應該是經紀人的女性和警衛在她的身邊堅守崗位擋住人牆。女性不發一語地走進某棟細長大廈裡。
那棟大廈的外牆懸掛一面寫著「Kuroda Kikaku」(譯註:『黑田企劃』)的招牌。

搭乘電梯上樓後,她打開事務所大門。
「怎麼樣?Mister黑田,週遭的反應如何?」
女性摘下太陽眼鏡,對坐在眼前的中年男性問道。
「太厲害了。不愧是相原愛美,妳的女兒啊。」
男人撫摸著像熊一般的絡腮鬍說。
「哦呵呵,你是說面對記者太過坦然了嗎?」
女性微微一笑。她畫了濃濃的眼線,朱紅色的櫻唇嬌豔欲滴。
「與其說太坦然,不如說吃定記者吧。還跟他們說『不論是誰都會談一、兩個戀愛吧?大家都很憧憬慾火焚身的戀情。』,該說心胸開闊嗎……為了配合我們行事真是辛苦妳了。」
男人回看女性說。
這位男人是黑田企劃的創業總裁。黑田企劃是一家能左右演藝界的大型行銷公司,隸屬的偶像超過百名,其中尤其以培育頂尖偶像大受好評。
另一位女性就是相原深雪。
她曾經極具人氣、風靡一時,是黑田企劃的得意門生。她十六歲出道後,所發行的單曲一律獨占銷售排行榜冠軍,長久以來一直以頂尖偶像的身分稱霸演藝界。然後她和二十二歲的男性人氣偶像速水擴閃電結婚,並生下一個女兒相原愛美,沒多久她就離婚,重返演藝界。目前正以電視劇演技派女演員的身分活躍中,現在仍有相當大的知名度。
光是這樣的經歷就十分具威信。
相原愛美是以她的女兒作為大肆宣傳出道的。她不愧是兩位頂尖偶像結合後生下的小孩,從少女時代就以美少女的身分備受稱讚。和活潑開朗的外表不同,她是個很不錯的演技派,在舞蹈、舞台劇、歌手各項都擁有運用自如的才能。
她雖然沒有像母親那樣的吸引力,也仍是個現今極受矚目的偶像演員。

「對了,之前的那個他如何?上星期妳特地微服看過比賽吧?我很想直接聽聽妳的評價。」
黑田詢問深雪。
「呵呵,及格,簡直就是上上之選。那種男子漢現在幾乎找不到了,有的盡是些懦弱的傢伙。他可是位能在格鬥界發跡,成為大明星的人才喔。那銳利的目光、飽滿的力量和勻稱的體格,我覺得他藏有凌駕成龍的才能。應該有段時間,日本,不,全世界的格鬥界都會以他為中心運轉吧。」
「喔,真稀奇,妳很難得會盡是褒獎沒有批評呢。」
「總裁很想得到他吧?。」
「是啊,妳又那麼極力吹捧,要在其他事務所得到他之前把他拉進來。」
黑田雙手托腮說。
「所以才會去煽動愛美嗎?」
深雪正面凝視著他。
「沒那一回事啦。妳的女兒只是剛好在他那場處女賽時,以特別來賓的身分去觀戰,好像因此一見鍾情的樣子。畢竟是那麼精彩的比賽,不論是誰都會深受感動啊。妳呢?覺得怎麼樣?」
黑田把身旁的雜誌丟了過來。是今天發售的女性周刊。
「當然是OK,把愛美給他保管沒問題。」
「喔,給他保管嗎?而不是交給他啊。」
「呵呵,那當然。不可能把那孩子的一切都交給他的。那孩子可是我的分身。」
「喔,那是經過修飾才有這樣的發言嗎?」
黑田敲敲雜誌。
「可以這麼說,是有點輕率吧。不過愛美很高興喔,還說『謝謝媽媽』呢。」
深雪微笑道。
「即使是我,也不想用正面否定讓那孩子起反感……不過我在發言後看過比賽,可以了解那孩子為什麼會迷戀上他了。呵呵,如果我再年輕幾歲,搞不好就由我來誘惑他。」
「喂喂,別開玩笑了。」
「我才不是在開玩笑呢。愛美可是有和我一樣的DNA喔,看過比賽就會覺得那男子是合格的,絕對是女婿的適合人選。」
「既然妳都這麼認定,愛美要和他結婚也沒問題了吧。」
「當然,甚至可以讓愛美和他的遺傳基因結合生小孩。」
「說這些太早了吧。」
「太早?愛美也已經二十歲了喔。現在和我們還是偶像的時候不同,偶像不能擁有家庭的那條不成文法已經不存在了吧?就算結婚生子,還是能東山再起,藉此把自己琢磨得更加燦爛奪目的偶像多的是呢。」
「因為妳就是如此吧。」
「沒錯。」
「用醜聞來將計就計,炒作話題好讓氣氛更加熱烈……嗎?他也能藉愛美的丈夫之名遠近馳名吧。」
「是啊。這個世界就是互助合作,各自把能利用的善加利用就是了。而且愛美也不可能一直保持清純派的偶像作風,年齡是會漸長的。她可不是彼得潘。」
「聽妳這麼一說,多了不少現實感哪。」
「哎呀,總裁真討厭。」
深雪咯咯笑道。
「好,既然妳也同意的話,那就來促成這段戀情吧。我也想買下他的才能。若能把他邀請進入事務所,應該也對業績更有幫助吧。」
「黑田企劃終於也要跨足格鬥界,而且又是盛大大會的主辦人……」
「是啊,本來只是業餘興趣,想用我們事務所的財力來實現格鬥界大人物的願望,才會企劃世界大會,沒想到能發掘早乙女亂馬這位新人。呵呵,就讓我好好賺一筆吧。」
「哎呀,光想著自己的利益。」
「首先是他的個人檔案,好像還有很多不太清楚。」
「不是已經調查得差不多了嗎?」
深雪笑道。
「所以才特地把我叫來這裡吧?」
「妳的觀察力果然驚人。」
「托你的福。」

這時傳來咚咚的敲門聲。

「社長,調查結果出來了。」
是個女性的聲音。
「進來。」
黑田用命令的口氣下指示。
「是。」

不一會兒,一位二十五歲左右的纖細女性走了進來,是位戴副眼鏡,看起來還是單身的粉領族。她是黑田的秘書˙水野春惠。
「這是您委託的調查結果。」
她說完便迅速拿出一個封口被封死的茶色信封。

「在我們談話前就已經送到了吧。」
深雪露出笑容。
「沒錯,這是早乙女亂馬的身世調查報告。」
黑田用剪刀剪開信封,抽出文件慢慢攤開。

「這、這是……」
開始閱讀的黑田說不出話,他看到一半臉色變得很難看。
「怎麼了?」
深雪探出身去,從黑田手中搶過文件,想親眼確認情報。

早乙女亂馬。4月○○日生於東京 二十三歲
父親˙玄馬,母親˙佳香 長男
無差別格鬥早乙女流第二代
風林館高中畢業後 推薦進入N體育大學 後來自願退學
隨後隻身離開日本

到此為止都還是非常普通的調查。
不過下一句卻讓黑田和深雪凝固了。

「有位父親為了使其繼承流派而認定的未婚妻」

這句話讓兩人陷入窘境。

「這是……」
黑田霎時露出不悅之情。
「有未婚妻?」
深雪也不禁提高聲調。

「未婚妻的檔案也準備好了。」
水野精明地把另一張文件放在黑田他們的面前。
那是記載得極為詳細的小茜個人檔案。

「竟然會有未婚妻……真是難以置信。」
深雪咬牙切齒,悔恨地說。
「嗯,這就有點麻煩了。」
黑田深深坐進沙發。


二、

「那個,春惠小姐。我想問一下剛才那份文件的事。」
沒聽到敲門聲,門就突然敞開。
一位女性走了進來。她留著一頭孩子氣的褐色短髮,有雙雙眼皮大眼睛和挺直的鼻樑。是相原愛美。
「哎呀,小愛,妳怎麼來了?」
母親的視線突然和緩下來。
「啊,深雪媽媽也在呀。真剛好,我剛才看過亂馬先生的檔案了。」
「咦,春惠小姐,妳先給愛美看過了?」
愛美回頭看著有些生氣的黑田經紀人。
「是、是的。因為我要她先給我看。」
深雪嘆了口氣,換上母親的視線回看愛美。
「小愛,怎麼辦?他好像有未婚妻喔。」
母女對看片刻。

「哼,那種事,」

愛美胸有成竹地回看母親。

「和我無關。」
她嗤之以鼻地斷言道。
「小愛?」
深雪無法理解女兒想做什麼,她注視著女兒。

「有未婚妻根本沒什麼大不了的。他們不是還沒結婚嗎?」

『她到底在說什麼?』母親大吃一驚。

「呵,真不愧是深雪小姐的女兒。」
一直保持沉默的黑田靜靜望著愛美。
「已經有計畫了不是嗎?」

「小愛,妳難道是想……」
愛美對上母親想要透視她的想法般的視線,微笑點頭。
「只要──把他搶過來不就得了?」
她輕描淡寫地宣佈道。
「橫刀奪愛不是很令人興奮嗎?媽媽。」
深雪霎時說不出話,她在吐出長嘆的同時,呵呵地笑起來。
「讓他向著妳,痛快地和未婚妻切斷關係,然後結婚,兩人宣誓永恆之愛。真是戲劇性的大綱……」
母親完全了解了。
「主角是相原愛美,以及早乙女亂馬……不是很完美嗎?」
黑田瞇起雙眼。
「但是世人會如何看待呢?」
水野插話道。
「只要做好準備工作,那根本不成問題。我剛才大略看過報告書,所謂的未婚妻是由雙方父親的約定來決定的吧?換言之就是雙親的策略結婚,也可以利用這點將計就計。像是早乙女亂馬想要掙脫父母親的束縛,以及流派的圍欄之類的。理由要多少有多少。」
「真像深雪小姐會說的意見。」
「愛美的意志都這麼堅定,我沒有異議。」
她一口氣說完。

「媽媽!」
愛美倏地抱緊母親。
「謝謝!我就知道深雪媽媽一定會懂我的。沒錯,不管過程如何,只要得到他我們就是贏家。」
愛美從後方像在對母親撒嬌般地說。
「我想跟他生孩子。只有那樣的男人,才是我扮演妻子和母親的最佳對象。」
「是啊……既然小愛都這麼說了……怎麼樣?黑田總裁,讓他進入相原家吧?」

「像幅畫一般的幸福家庭和完美結合所生下的孩子嗎?呵呵,對早乙女亂馬還未知的明星本質來說也是種吸引力啊。這麼一來就更不能眼睜睜地把他讓給其他的演藝公司了……」

「關於這件事……總裁。」
「什麼?」
「在調查早乙女亂馬的未婚妻時,發現一件有趣的事。」
水野突然趨步向前,又遞出了一個茶色信封。

黑田沙沙作響地拆開信封,審閱裡面的文件。

「喔……是這傢伙嗎?」
他扶著鏡框說。黑田大略看完後,粗魯地把文件塞回信封。
「哼哼哼,未婚妻的姊姊,是天道靡嗎?原來如此,這的確會很有趣。好……水野!」
「是。」
「把早乙女亂馬未婚妻的消息,洩漏給體育報知道。對了……就給發行數量最多的日日體育報吧……記得可別暴露爆料來源。」
「這樣好嗎?公開這麼大的醜聞……」
水野像在確認似地回看總裁。
「……深雪小姐,愛美,沒有異議吧?」
「是的,我沒有任何意見。」
深雪回答。
「一點問題也沒有,只要能擊潰對手。」
愛美看著黑田滿足地笑著。

「就這麼辦吧,水野……還有,從今天開始由妳直接擔任愛美的經紀人。」
「知道了,我會遵照總裁的吩咐去做。」
「那對媒體走漏消息這件事,就拜託妳了。」
「請交給我。」
水野行個禮後,立刻離開辦公室。
黑田目送她的背影,很開心地得意微笑著。

「呵呵呵。以毒攻毒……明天應該會引起軒然大波吧。」
「再來就剩下製造既成事實。……愛美,妳可要盡全力地誘惑早乙女先生喔。用妳那引以為傲的身材和可愛的面具。」
「我已經有事先準備了,在上次格鬥比賽的贈品中有提供特殊津貼……應該會派得上用場。」
「特殊津貼?」
「呵呵呵,好好期待吧。」

黑田和相原母女的陰謀開始運作。



三、

「到了。是這裡吧。」
在雨雲迅速覆蓋天空的初夏午後,小靡收起撐開的傘低喃道。
矗立在眼前的是郊區的樸素公寓,是棟有著燻黑牆壁,年代已久的廉價四方形建築。明明是白天卻人影稀疏。
小靡下定決心後,拉開大玻璃門。大門發出刺耳的摩擦聲,隨著沉重的拖拉聲緩緩敞開。
室內沒有點燈而且鴉雀無聲。信箱裡雜亂地塞滿粉紅色傳單和廣告單。
這裡不是年輕女性該來的地方,小靡還是硬著頭皮踏進公寓。
仰賴僅從樓梯平台照射下來的微弱燈光,小靡踩著堅硬的混凝土階梯上樓。這是一棟沒有管理員的破爛公寓。階梯上到處是缺口,令人舉步維艱。大概也沒有在打掃,連扶手都積滿塵埃。
來到二樓後,她在漆黑變形的走廊上慢慢前進,然後在一扇門前停了下來。
「203號室,就是這裡。」
小靡一邊和手中的便條紙比對,一邊頻頻眺望著。
她下定決心敲了敲門。
沒有回應。
她再次繃緊神經,更加用力地敲著門。

這時隔壁的房門突然打開。

「如果妳是要找住這房間的那個男的,他昨天已經搬走了哦。」
鄰居一臉疲憊地說。
「搬走了?搬去哪裡……」
「這我可就不知道嘍……他是個好男人哦,不管我怎麼誘惑他都不為所動。呵呵,莫非妳也是來勾引他的?」
大概是交際花吧,女人邊說邊得意地微笑。
「謝謝,多謝妳的幫忙。這個,不嫌棄的話……」
小靡給她一些錢當小費。
「不不,不敢當。」
女人露出禮貌性的微笑,碰的一聲關上門。

小靡循著原路,折回來這裡的街道。

「昨天搬走了……總覺得事有蹊翹。」

小靡露出複雜的表情說。
事實上她今天是為小茜而來的。
她看著妹妹日復一日、若無其事地生活的身影覺得很難過,認為這樣下去也不會有進展,於是運用自己的情報網尋找亂馬的所在地,然後好不容易查到了亂馬的住處。
他應該暫住在這棟偏僻公寓的其中一間,不過似乎慢了一步,他昨天已經搬走了。

「有種不祥預感。」
戶外的雨已經停了,不過充塞四周的濕氣一點也沒有散去。
當小靡來到熙攘人往的大馬路時,手機響了起來。
她按下通話。
「喂……啊,佐助嗎?」
小靡對手機說話。對方是猿隱佐助,他以前是九能家的園丁。
「咦?……你說什麼!!」
她的語調突然激烈起來,被嚇到的路人都不禁回頭看小靡。小靡發現到後,貼近手機繼續說:
「那是真的嗎?小茜的事已經被媒體知道了!」
『關於這件事還不是很確定,只是在那家報社任職的以前同事告訴我的。當然他是忍者村的人……畢竟這類工作就是要迅速且正確地掌握情報……』
佐助在電話另一頭嚷嚷著。
「這下可麻煩了……」
小靡沉默片刻。雨滴再次從天空落下,就落在小靡的眼前。
『聽說會以獨家報導在明天的頭版曝光。那傢伙甚至打訪談電話給我問天道茜的事……據說是在風林館高中的同學會名簿,有出現帶刀少爺的名字。』
「我知道了。不好意思,可以請你馬上幫忙避難嗎?」
『要避難嗎?』
「沒錯……只要那篇報導一出來,媒體就會一舉蜂擁到家裡去的!他們馬上就會知道小茜是未婚妻,還加上亂馬君曾在家裡住過四年!」
小靡喋喋不休地說。
「總之東風接骨院是不錯的選擇。就算是媒體也很難進入醫院吧。」
『啊,原來如此……』
「小霞姊姊由我來聯絡……佐助,不好意思,麻煩你和小茜取得聯絡,然後立刻把她關起來,還有向公司提出休養申請。用什麼理由都行。這種時候,就算說爸爸病危也可以……之後再來想對策吧。」
小靡陸續提出計畫。
『這是第一優先吧……』
「對了,九能呢?」
『他暫時還會待在關西,聽說要出差半年左右。』
「好像是這樣。他在的話一定會驚動四座,不在最好,比較方便行事。嗯,這件事先放一邊……佐助,拜託你了。在那群記者聞風而來之前,盡可能迅速讓小茜躲起來喔。」
『我知道了。那麼那邊就交給您了!』
「先這樣吧,之後再聯絡。」
小靡連忙切斷電話,嚴肅地仰望天空。

「這並不尋常……可以聯想到很多事,不過那傢伙一定脫不了關係的。黑田企劃的總裁……那隻老狐狸……」
小靡慢慢地挺直上半身,再次沒入人潮中。
「讓亂馬搬離公寓的一定也是他……是企圖把他保護在自己可以監視到的地方,好將他納入自己庇蔭下嗎?或許這個情報的走漏也是他的傑作……」
小靡用敏銳的頭腦開始分析。
小靡,這位天道家的次女運用她聰明的頭腦,年紀輕輕就已是一位相當能幹的業界女強人。
「既然他知道小茜的存在,也必然會察覺到我……是在為之前大阪的企劃工作被搶走懷恨在心嗎?因為他投入很多心血……」
一旦置身於這個業界,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面對像小靡這樣的後起之秀,黑田的鐵則不是併吞就是除之而後快,可能是打算選擇後者。
「因為相原愛美被歌頌為他的得意門生……」
她是遇強則強,不愧是天道道場的女兒。敵人越是攻打,她就越會以滿腔熱血還以顏色。她的脾氣或許是因為和小茜流著相同血緣的關係。
「哼哼,如果你們要這麼做,我也自有想法。也許先發制人較佔優勢,不過豈能讓你們就這樣恬不知恥進行下去,別太小看我天道靡!」
她充滿了氣勢。
小靡用力握緊拳頭,然後取出剛切斷通話的手機,開始動著拇指。

「啊,小霞姊姊嗎?大事不好了,可以請妳幫個忙嗎?啊,不是錢的事,是跟小茜有關。」
她一混入人群中就開始迅速地說著。
她對用柔和口吻說話的姊姊告知關於小茜的困境,希望暫時把她寄放在接骨院,做好事前的準備工作。

「好了,再來就是之後該怎麼做了……」
小靡開始在手提包沙沙作響地翻找著。
「我記得是放在這裡……」
小靡拿出一份備齊的文件。
「哼哼,等著瞧。我絕不會讓你得逞的……黑田總裁。」
小靡的鬥志開始肅穆地燃燒。



四、

「為什麼我非得躲起來不可!!」

一如預期,小茜極力抗拒。
因為她在上班期間被叫回家,接著就突然被帶來東風家。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
把小茜帶來此地的佐助安撫著她。
「而且還扯出爸爸病危這種大謊言!嚇我一大跳!!」
她相當氣憤地坐在床上。
這裡是東風接骨院的病房。雪白的窗簾被拉了起來,為了不讓人看到房內的情形。戶外還很明亮,而且雨又開始淅淅瀝瀝地下起來。
「哎呀,這時候別無他法吧?我就算是真的病危也無所謂的。」
父親在小茜的面前抱著胳膊苦笑道。
小茜聽過被佐助帶來這裡的真正原因後,仍不見收起怒氣的樣子。
「就算我是亂馬的未婚妻,為什麼非得這麼偷偷摸摸呢?管他是媒體還是什麼人,光明正大、一五一十地說出來不就好了?」
小茜不斷說『開什麼玩笑』,她的呼吸相當紊亂。

「絕不能那麼做。因為妳是外行人,可能不懂吧。」

小靡走進病房。

「您來得好慢喔,小靡小姐。」
佐助抬頭看著她,露出一臉『我無法繼續當小茜的護衛』的表情。

「是姊姊要佐助帶我來這裡的吧!」
小茜憤怒的矛頭指向姊姊。
「我是因為覺得這樣做比較好,不然妳一定會煩惱到臥病不起。」
「我才沒那麼柔弱呢!」
「是嗎?」
兩姊妹對峙片刻。
「總之,待在天道家會很不利,我才會叫他把妳帶來這裡。公司方面我已經聯絡過了,說明情況並提出在妳穩定之前都要休息的申請。對外公開的理由則是爸爸身體違和要看護。啊,課長相當諒解,他還說接下來的事別在意,要妳好好休養。」
「開、開什麼玩笑!新的研究計畫好不容易開始上軌道了,這樣一攪和,不就會被排除在負責人之外了嗎!!」
「關於這件事,別擔心,妳已經不用負責了。」
「姊姊!!」
這個姊姊和不斷丟出粗暴話語的小茜相較之下相當冷靜。
「我絕對不要受到保護!為什麼我要為一個不回來的未婚夫受到這種對待!!」
小茜緊咬著嘴唇。

「有誰說過要把妳永遠關在這裡嗎?」

小靡向小茜投遞一道銳利的視線。

「咦?」小茜一臉驚愕地回看姊姊。
「不過妳這麼希望的話,東風醫生和小霞姊姊都會把妳一直留在這裡吧。」
小霞微笑點頭說:
「待到妳高興為止喔,小茜。」
不知小霞到底懂不懂,還是一樣的狀況外。
「雖然很感激,但我現在只想立刻離開這裡,回家去!!」
「所以啊,我已經告訴妳那是不可能的吧?」
小靡不慌不忙地對小茜說。
「那請具體告訴我妳想做什麼?」
小茜像在說『給我好好說明讓我能夠理解』似地逼問小靡。

「我有個想法。」
小靡把手中的文件丟到小茜面前的床上。
「就是這個。」
小茜依言拿起那份文件。
「這個……不是無差別格鬥世界選手權的報名表嗎?還有參賽證。」
小茜仔細翻閱。
「但是名字不對。這是誰啊?這個「白木蓮」,是在指誰?」
小茜眨著大眼睛回看小靡。
「這還用說。」
深吸一口氣,小靡宣佈道。

「就是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