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9校對完成。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蜜月浪漫



少女慢慢下定決心。要捨棄淨是等待的自己,渴望投身於戰鬥漩渦。


第四話 決定


一、

媒體的採訪攻勢一天比一天激烈。
因為他們終於得知小茜的存在,於是一頭熱地蜂擁而至,即使是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想寫成自己的報導。
眾人毫無責任感的好奇心,全集中在早乙女亂馬這位神秘男人身上,這位如彗星般出現在格鬥界的新人。

小靡的先見之明似乎是正確的。

媒體們全跑到天道道場附近和相關人士的所在地,像是東風接骨院、右京的大阪燒店、風林館高中,這些地方都引發大騷動。
早乙女亂馬這位青年在少年時代走過的街道,還有雙方父母所決定的未婚妻的存在,甚至曾在一個屋簷下生活過的事。
在眾人口中流傳的謠言當然不僅於此。
就連他的變身體質也不斷被提及。
「高中時代的他?每天都穿著中國服,還有運動萬能吧。」
「對了對了,那傢伙有個奇怪興趣,有時候會變成女生。」
「還有不知為什麼很受女孩子歡迎,常被追得到處跑呢。」
高中時代交情並沒有多好的同學們都很坦然地面對麥克風,還競相發表不負責任的發言。
不過,亂馬本人卻不予置評。
『我對勝利以外的事情一概沒興趣!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說。』
他只做出這樣的說明,就不客氣地三緘其口了。
也有人評論他這樣很帥氣。
「真正厲害的男人不但不會發牢騷,也不會回顧過去。」
變成女人和女裝癖都只被投以一時的好奇目光。像咒泉鄉這類事情,也理所當然被認為不符合科學,無法適用於現代作說明。既然有天才就有奇才,他就是偏向奇才,因此那些謠傳都被一笑置之。主要還是因為現在的亂馬是個「男人」,而且很強的關係。

不過牽扯到戀愛後,情況又不同了。

女性雜誌和大型節目無論如何,都會提到他和相原愛美的熱戀宣言。因為愛美本身是人氣演員,母親又仍是位在目前演藝界中心,備受矚目的頂尖偶像。
而且他還有個「未婚妻」。就算因此被炒作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Manapie深感衝擊!亂馬先生有未婚妻?」
「早乙女亂馬和雙親決定的未婚妻關係不好嗎!?」
「Manapie的純愛宣言!就算有未婚妻也不會輸!」
這類報導不斷出現。
每個標題都不負責任至極,而且扭曲真相。
眾人包圍著被操弄的亂馬。
而小茜就置身其中。


「喝呀──!!嘿啊──!!」
季節來到綠葉開始變得濃郁的時候。
一個尖銳且強悍的聲音在山谷中回響著。
「還沒呢!」
「嘿!呀──!!」
一旁的枯樹隨著吶喊聲向前傾倒。
身穿道服的女性擦拭著流下的汗水嘆口氣。
「嗯,大概這樣吧,看來還無法完全掌控力量的樣子。好,上午的修行就到這裡吧,小茜小姐。」
站在女性對面的是一位強壯青年。他勻稱的身體充滿有志於武道的氣概,頭上纏著黃色手帕。
「多謝指導!」
女性深深行禮後,取下掛在樹上的毛巾,輕輕拂去滴落的汗水。
然後兩人一起下山。
不遠處有棟建築物。
是棟隨處可見的木造建築,門牌上寫著「雲龍 豬相撲養成所」。

「小茜小姐和良牙先生都精神很好的樣子呢。午飯準備得差不多了喔。」
下方傳來呼喚聲。

這裡是雲龍明豬相撲養成所的道場。所謂的豬相撲就是使用豬隻進行相撲格鬥,不過並不是普通的豬相撲,豬隻的精湛本領和魄力在一部分的狂熱者之間極受歡迎。
小明的家族代代經營培育參加豬相撲的豬隻的道場,是目前培育第十四代橫綱「錦豬」,在豬相撲界中非常有歷史的養成所。
後來小明和良牙在去年秋天結婚了。現在是新婚期,也就是所謂的蜜月中。

「小明,謝謝妳。我突然跑來還這麼麻煩妳。」
小茜邊擦汗邊向小明道謝。
「別這樣說,該道謝的是我才對。良牙先生很久沒有接觸人類格鬥,看他好像很開心的樣子。」
小明雙頰緋紅地說。

小茜之後偷偷離開東風接骨院,借住在豬相撲養成所。
就像小靡預想的一樣,天道家長女小霞嫁入的小乃接骨立刻被媒體們注意。
黑田洩漏給報社的亂馬未婚妻情報,馬上就傳遍各家媒體,隔天他們就聚集到天道家門口。不過小茜和父親早雲都早一步避難去了,所以道場只是個空殼。
當然媒體不可能就此作罷。他們用盡一切手段想找出格鬥界的超級新星˙早乙女亂馬的「未婚妻」。這些不負責任的記者們把小茜當作新聞目標。
他們蜂擁到小茜的公司,前往家人和朋友的所在地採訪。
小乃接骨院是小霞的夫家,記者們當然也把這裡當作目標,只是礙於醫院的性質他們無法隨意進入。雖然有的記者喬裝成病患,無所不用其極想要入內刺探,都因為小霞和東風的機智而設法掩飾過去。
不過也只能爭取到一點時間,總不能一直關在這裡。
小靡在這方面可一點也不馬虎,不愧是智慧過人的天道家次女。
她早預料到會這樣,已經準備好下一步行動。
小明的豬相撲養成所最近選擇在有些遠離市區的郊外重建道場,作為臨時落腳處。

「這種小事我可以助妳們一臂之力!!」

和小明共組家庭的良牙爽快地接下任務。
他目前正以雲龍家的下任門主身分,展開營運豬相撲養成所的修行。雖然現在迎娶小明並維持響這個姓氏,將來應該會慢慢繼承「雲龍家」吧。
他對無處可去,必須逃離媒體魔掌的小茜來說,是個令人心安的同伴。
這全都是小靡編寫的一部分計劃。不,應該說只是序幕。

小靡在小乃接骨院裡把世界格鬥大會報名表塞給小茜,老實說小茜也嚇了一跳。報名表的姓名欄只簡單寫上「白木蓮」,發音好像是「Magunoria」,上面有用片假名標記。

「這是什麼?姊姊該不會要我用這名字參賽吧?」
小靡對小茜露出無畏的笑容。
「這是當然的,妳想就這樣算了嗎?繼承天道道場血統最濃厚的天道茜,打算夾著尾巴,只是冷眼旁觀這場騷動直到結束嗎?」
小靡的一段話點燃了小茜沉睡已久的鬥志。
「我才不要這種只是旁觀的生活。」
「那就決定了,照我說的來做吧。」
小靡懷抱期待地看著妹妹。

小茜對小靡寫的計劃深感佩服。
她為小茜取的「白木蓮」是「選手在賽場使用的綽號」。雖然像這種格鬥大會的正式報名表必須填上本名,卻有唯一一個例外認可的盲點。
當然住址欄也不能寫天道家的地址。仔細一瞧,上面寫著「大阪市難波區……」一長串文字,而且名稱是「難波女子職業摔角練功室」。
「哼哼,這場大會不愧是全格鬥界的保證,只要從職業摔角事務所,或是相撲道場之類有正式登記的地方提出申請,就算沒填上個人資料也沒關係。換言之,身分保證人是大會總部認可的正式事務所的話,就算省略也無所謂。」
就是這麼回事。這位長姊漂亮地製作了一份冒名報名表來排除萬難,隱瞞小茜的來歷好讓她出賽。
「還真能找到這種處置方式呢。」
一旁的東風感到非常驚訝。
「呵呵,靠關係可是很有用的。剛好我在製作大阪職業摔角企劃案時,有個老闆很欣賞我。我去找他商量,大概說明有個沒名氣卻很強的女性想在這個大會出賽,他就很爽快地答應負責當身分保證人。而且是因為我去拜託才答應的。」
小靡很輕易就說服了對方。
「所以妳就是用這間事務所的職業選手新人身分去參賽。不過有個條件,必須要努力通過淘汰賽,畢竟他們也是做生意的。如何?辦得到嗎?」
「當然!」
沉睡在小茜心中的格鬥魂開始燃起旺盛鬥志。
因為不想就這樣什麼也不做,繼續等亂馬回來。與其消極被動,不如積極行動。若組合編得好,甚至還能和亂馬對戰吧。
「不過因為「白木蓮」是位無名新人,必須從參加預賽開始。」
「我絕對會通過預賽的,再怎麼說我也有身為格鬥家的志氣。」
小靡露出欣慰的微笑看著小茜開始萌芽的鬥志。
「那麼我會全力協助妳,不過妳要絕對服從我的話。這是條件,知道嗎?」
「沒問題,要做就做到最好。」
「好,這是契約書。大概看一下,然後簽名蓋章吧。」
「咦咦?需要做到那樣嗎?」
「當然!雖說是姊妹,這可是生意喔。必須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懂嗎?」

於是契約成立了。
小茜決定參加即將來到的大會。

「首先要請妳到這個地方去,我跟對方聯絡好了。」
「這裡是……」
「放心吧,已經幫妳選好專屬教練。」


佐助利用準備好的病人搬運車偷偷離開接骨院。而小茜前往的地方就是在稍微遠離都市的峽谷中,這棟良牙和小明所在的豬相撲養成所。

自願來當小茜專屬教練的就是響良牙。
良牙曾經是亂馬的好對手。他現在已經從格鬥中引退,取而代之的是一步一腳印地以豬相撲教練的身分開始出發。他年輕時曾很愛慕小茜,和雲龍明這位伴侶邂逅後,談著在不知不覺中慢慢萌芽的戀愛,最後和她結婚。現在他和小明一邊培育豬相撲的格鬥豬,一邊務實地打下生活基礎。
良牙已經擁有頂天立地的威嚴,他甚至又比高中時代長高幾公分,肌肉也變得更加結實,變成一位威風凜凜的青年了。
事先已經從小靡那裡聽過情況的良牙,很快就把小茜接了過來。
「小茜小姐,請安心地修行。我一定會用豬相撲教練的身分所鍛鍊出來的本領,在短時間內把妳培育成超一流的格鬥家。因此我不會手下留情。」
「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良牙,不,師父,請你多多指教。」
於是小茜踏上通往試煉的道路。



二、

他們吃過午餐後,稍事休息。好好地動,好好地吃,然後好好休息,這就是良牙的基本生活模式。他使用豬群盡情鍛鍊小茜。
因為上班族生活完全變遲鈍的身體,沒有多久就恢復到原本的狀態,都要歸功於良牙教導有方,以及小茜的滿腔鬥志。


在這個相當規律的生活中的午餐時間。
「中午過後我們到谷底去吧。我要把爆碎點穴,這個基本招式和延伸招式都傳授給妳。」
良牙邊忙著扒飯,邊看著小茜說。
「拜託你了。」
爆碎點穴是良牙的絕技之一。是個用一根指頭就能使岩石和地面碎裂,用以威嚇對手的土木系招式。
就在這時,原本只是隨意瀏覽的電視上,突然放映出衝擊性的畫面。
本來不打算看的,他們還是不禁被畫面吸引過去。
「那是……亂馬先生。」
小明出聲說。被稱為演藝記者的人們正在揶揄占滿整個畫面的他。

『各位觀眾,現在終於知道早乙女亂馬就住在Manapie小姐的母親,相原深雪小姐名下的這棟公寓裡。請大家看看,這是東京市中心首屈一指的高級公寓。』
顯示在播報員背後的是一棟看起來很高級,艷麗地聳立在市中心半空中的公寓。
『請問評論家○○先生,您覺得如何?』
『真是讓人意外,相原小姐會直接把他帶進這棟公寓……』
『這樣或許會發生什麼意想不到的事喔。』
『早乙女先生本人雖然依舊保持沉默,不過他的對象Manapie小姐,也就是相原愛美小姐已經做出聲明。接下來就請各位看看她的發言吧。』
畫面切換,換成了相原愛美。
『我們才不是同居那種不檢點的關係呢。只是有跟他吃過幾次飯……這種交情而已。你說早乙女先生嗎?他是一個很棒的人哦。』
那女人沐浴在絡繹不絕的鎂光燈中厚顏無恥、堂而皇之地說著。
『我們當然是非常純潔且正當地在交往。未婚妻的事嗎?我從沒聽他提過,大概已經是過往雲煙了吧?』

良牙狠狠地關掉電視。
「可惡!開什麼玩笑!!」
這名男人相當純情,聽到那段訪談應該很生氣吧。
「小茜小姐!千萬別受到那演員的影響!」
小茜輕輕點個頭。
說她的心情沒有受到衝擊是騙人的,不過她還是努力抑制自己的情緒。
「良牙,謝謝你。我沒事的。」
她故作出笑容。
「混帳,亂馬那傢伙!竟然把小茜小姐丟在一旁不管!為什麼要和偶像交往呢!連在茶室的飯桌上都得看到這種同居的負面新聞!!」
良牙很激動,小茜反而很冷靜。當然她是最猜疑和不安的,可是在她的心中某處,卻無法捨棄想要相信亂馬、等待下去的想法。那個回憶是誰也無法介入的,宣誓一吻的記憶慢慢在她的腦海中浮現。
不過她在心中發誓不再哭,她也習慣盡可能裝出平靜的樣子。
『因為我不想輸!絕不能輸!』
或許是看到那位偶像在電視上賣弄風情地笑著,也可能是因為未婚夫一直音訊全無,她感覺到丹田湧出氣勢。

在那之後,小茜的鬥志變得更加旺盛。
她將一直深藏在內心的寂寞、失落、憤怒與悲傷……一直懷抱在心中的所有「壓力」轉變為「鬥志」,不顧一切地持續前進。她藉此讓幾近崩潰的自己保持精神上的平衡。
(我還有格鬥!)
她品嘗到睽違多年的充實感和已經完全忘卻的熱情。她像是要一點一滴地回想似地和良牙對峙著,而良牙也有引導小茜的能力。
雖然時間很短暫,良牙曾經很認真地愛慕著小茜。雖然選擇其他女性作為人生伴侶結了婚,彼此卻建立起相當良好的朋友關係。所以他無法容忍亂馬的作為,甚至衝動地想去找他好當面痛揍他一頓。
不過他同時也不希望讓小茜再受到更多傷害。
『我希望你能鍛鍊小茜。我認為那孩子可以藉此重整曖昧不明的心情向前邁進。為了小茜,萬事拜託了,良牙。』
良牙原本想拒絕小靡的請求,也因為她的一席話而點頭答應下來。
教練和選手講求的是一體同心。兩人的信賴關係會產生意想不到的效果,進而轉化為堅強的實力。
良牙狠下心來拼命鍛鍊小茜,小茜也相當努力地緊跟上來。

小茜來到豬相撲養成所過了十天後,佐助突然來訪。

「好久不見了。」
當小茜與良牙的粗暴修行告一段落時,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佐助是遵照小靡的指示偷偷來這裡的。
因為和天道家有關係,媒體應該極力注意小靡的一舉一動。由於她不能親自來豬相撲養成所,才會交給佐助。原因多半就是這樣。
他雖然是九能財團的職員,原本卻是九能家的園丁。因為他有忍者心得,當需要機密行動時是最理想的人選。
「我帶來了小靡小姐的下一個指示。」
佐助說道,把某個東西轉交給小茜和良牙。
「請妳從今天開始把這個穿戴起來。」
佐助邊拿出紙袋邊說。
「這是什麼?」
「請妳打開來看就知道了。」
小茜在佐助的催促下撕開紙袋封口。裡面有個用薄紙包住的東西,感覺很柔軟。
「是什麼東西呢……」
小茜攤開薄紙。
「這、這是……」
「嗚哇,這是什麼?」
和小茜一起看著內容物的良牙也說不出話來。

從薄紙中拿出的是燦爛奪目的緊身衣和面具。面具的白色底色上塗有粉紅色和紅色,還有著閃閃發光的金色和銀色錦緞。

「這是職業摔角選手的衣服,也製作了好幾套備用品,請從今天起一直穿戴。」
佐助說完,迅速把面具交給小茜。

「慢著,為什麼要特地把這種東西交給小茜小姐?」
良牙嚴肅地瞪著佐助,似乎在代替拿著面具呆立在一旁的小茜提出疑問。
「因為小茜小姐要以職業摔角選手的身分出賽,這是一定要的。有何不妥嗎?」
佐助茫然地仰望著良牙。
「當然不妥!這種品味低下的面具!根本就是糟蹋小茜小姐的美貌!」
良牙揍了佐助一拳。
「痛痛痛痛,真粗暴……這全都是為了小茜小姐做的啊!」
「這哪裡是為了小茜小姐,你再繼續給我胡說……」
佐助連忙向再次掄起拳頭的良牙說明。
「可是沒錯啊?小茜小姐總不能用原本的面貌在大會上拋頭露面吧!」
「咕!」
良牙突然停下拳頭。
確實是這樣。畢竟小茜是以「白木蓮」為名登記的女子職業摔角選手,而不是天道茜。
「所以才會特地製作面具和服裝,而且是我們九能財團的會長親自拜託法國設計師,直接做出來的特製品喔。」
佐助很開心地說明著。
「九能財團的會長?」
「就是帶刀少爺。你瞧,這件緊身衣設計得相當有格調吧。」
「是嗎?這衣服哪裡有格調了?就我看來只覺得很沒品味!」
「什麼!絕對沒有那種事!」
「根本就完全破壞小茜小姐的完美比例,我反對這種穿著!」
良牙瞪著佐助。
「呵呵呵……這樣是不行的。」
佐助露出遊刃有餘的笑容。
「啊?」
「小茜小姐為了參加大會,已經和九能財團交換契約了吧?在法律上,你們可不能無視我們的想法喔。」
佐助彷彿在誇耀勝利般地呵呵笑著。
「你們啊,也要根據時間和情況吧。像手工這麼拙劣的面具和緊身衣……」
「才沒有手工拙劣,這可是某位法國知名設計師直接……」
小茜突然打斷良牙和佐助的爭吵。

「我知道了!我會戴上的。」

小茜在良牙的身邊輕聲說。

「咦?」
「喔喔,您願意戴起來嗎?不愧是小茜小姐,明辨事理。」
「但是,小茜小姐,這種不明所以的面具……」
小茜對良牙回以一個微笑。
「就是因為不明所以才有效果呀。穿著這套裝扮,就算站在大眾面前也不會有人察覺到是我。更何況是這麼奇怪的面具和緊身衣……只要穿著這套衣服登上檯面,我就徹底成為職業摔角選手˙白木蓮了。沒錯,就這麼演下去吧。」
小茜的眼神相當認真,沒有一絲迷惘。
「小茜小姐……妳竟然要做到這個地步……」
「當然,我的真面目不能曝光吧?不,是我不想讓他們察覺到。不能被亂馬和那對演員母女發覺!」
眾人間霎時安靜下來。
「不、不愧是小茜小姐!您答應了吧!」
佐助像是在說『你看吧』似地拍拍良牙的背。
「……這種情況也只好這樣了。總不能用本來的面貌在大會拋頭露面。」
良牙也只有讓步。
「那麼請快點穿戴吧。之後為了習慣面具,希望您除了洗臉外都要一直戴著。」
「你說什麼?難道連日常生活都要戴著嗎?」
良牙又叫了起來。
「這是當然的吧?小茜小姐非得習慣面具不可,因為之後有段時間,您必須要去職業摔角選手的集訓地。」
「那是……什麼東西啊?」
「因為小茜小姐是「難波女子職業摔角練功室」的重要新人……啊,當然良牙先生也要一起去,所以良牙先生也必須戴上這個。」
佐助迅速拿出一副黑色面具。
「相當不錯的設計吧?和小茜小姐的是一對喔。」
「你這傢伙……是在開我玩笑嗎?」
良牙全身顫抖地說。
「哪有這回事,而是良牙先生和小茜小姐不能暴露外貌一樣,也不能在大眾面前拋頭露面!不然就會洩漏給亂馬先生知道了。總不能讓亂馬先生發現小茜小姐有參賽吧!」
「嗯,這麼說是沒錯啦……」
「先不管媒體,亂馬先生可是認識良牙先生喔!所以請務必戴上面具!『執行計畫就要萬事周全』可是小靡小姐的座右銘。」

「良牙,拜託你,請遵照佐助和小靡姊姊的指示吧。我很想在這次的大會中試試看自己的能力。亂馬會怎麼樣是另一回事。我想試著拼拼看自己實力能到目前格鬥界的哪個階段。」
小茜的眼神很認真。
她的眼中充滿秉直的光輝。
「呼,既然小茜小姐都這麼說了……好吧,我也會奉陪到最後的。就用職業摔角選手「白木蓮」的專屬教練「黑狼」的身分。」
良牙充滿氣勢地起身。
「「黑狼」……是指什麼啊?」
佐助詫異地問,良牙說:
「哼哼哼,這是我的賽場綽號。聽好!我原本是備受矚目,會成為職業摔角界的明日之星的男人。但是在處女賽之前受了重傷,無法站上擂台,於是懷著悲痛放棄成為選手。後來想要藉著培育後進來達成自己未實現的夢想,於是培育出第一號弟子白木蓮。」
「真是亂七八糟……」
聽到良牙隨口編造的故事,佐助呆住了。

「不,這故事相當有可信度。這個好,太有趣了!」

一個男人鼓掌現身。他混濁的聲音和笨重的身體極為相襯。

「是誰?」
良牙回過頭瞪著他。
「這位是難波女子職業摔角練功室的老闆。」
佐助尷尬地回答。
「你說什麼?」
良牙回過頭去,男人用友善的目光看著他們說:
「雖然接受小靡小姐的請求,我還是很在意,所以任性地說想自己從大阪來看看情況。妳就是小靡小姐介紹給我的那位小姐嗎?體能狀況相當不錯呢。我看得出來喔,妳從小就有經過一定程度的鍛鍊吧。」
巨漢微微一笑。他完全就像職業摔角練功室的老爹那般健壯。雖然口氣很親切,眼神卻沒有一點笑意。他銳利的職業眼光筆直注視著小茜。

「佐助先生,請幫我帶話給小靡小姐。我花木泰造,會誠心誠意地讓這位白木蓮闖進格鬥界。距離最初的比賽剩下三星期,我會負起責任收留她的。當然專屬教練黑狼先生也要一起跟來。哇哈哈,真是令人期待!」

大阪男人的宏亮笑聲,在豬相撲養成所中回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