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幾乎沒有亂馬1/2必要的喜劇要素!!










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イエスタデイ ワンス モア~Yesterday Once More あのころをもう一度~



第三話 關於奈津


一早醒來,仍舊穿著昨天的工作服。坐起身來的時候,有點輕微頭痛。身旁擺著從未見過的碟子,吃掉三分之二左右之後被扔向一邊。因為強烈的口渴感襲來,他貼近水龍頭飲下自來水。
房內凌亂不堪。棉被被推到角落去,啤酒罐四處散佈。相信時間自然會治瘉宿醉的亂馬開始換衣服。
總覺得有什麼地方和平時的早晨不一樣。除了頭痛以外有著什麼不同。是什麼呢?
亂馬很罕見地開始探索著自己的健康和精神狀態。雖然身體冰涼慵懶,心情卻很好。恢復溫和平穩的感覺真好。也許是夢見了以前的事情吧。祇是很可惜的是,回想不起來夢境。
亂馬看著吃過的燉煮碟子。然後開始回想起昨晚奈津把菜餚送過來的事。
將碟子洗淨之後,出門去上班。比平時要早了十五分鐘。
因為在輕型卡車旁遇見了乾太太,「謝謝您昨天的分贈。」向她寒喧道。
奈津的長相不論怎麼看,都比較像乾先生的太太。
在事務所確認好工作,等大家都來上班之後,前往今天工作的目的地。要去修理大樓內的排氣孔。到了午後,頭痛也停止了,回復正常。在連擦拭汗水的閒暇時間都沒有的忙碌之中,亂馬祇想就這樣一直像台機器一般地持續工作下去。
輕型卡車回到事務所的時候已經是七點左右了。
亂馬回到公寓裡。今天想來好好洗個澡。脫下衣服,丟進洗衣機,看著持續染上烏黑的漩渦。這就是勤奮工作的證據。在工作的時候根本無法去想一些有的沒的的事情。
亂馬讓自己整個沒入浴缸中。解開辮子。
因為今天是心情難得很好的一天,想出去購物。為了不想碰到乾社長或是奈津,亂馬靜靜地走出公寓。總覺得祇要見到奈津就會心亂。昨晚,奈津來訪的時候,或許自己哭了也說不定。
買了洗衣粉和食品。雖然很疲倦,卻是很棒的一天。像這樣的日子一個月可能都不會有一次吧。




不過,好日子是不會持續下去的。
夜晚讓人感到害怕的日子仍舊持續著。
數日後,亂馬剛好留守在乾工務店內。因為有新機材要送過來,沒有現場的人在的話會無法確認貨物。亂馬坐在停車場的入口。太陽將亂馬的工作服和路面照得發亮。落下深色的影子。
「亂馬先生!我回來了。」
傳來這樣的聲音,亂馬揚起臉來。
乘著自行車的奈津經過亂馬面前,把自行車停進內部。她穿著制服,好像是放學回家的樣子。
「妳回來啦,今天真早。」
亂馬應道。
「今天的上課時數比較短。亂馬先生呢?工作結束了嗎?」
奈津用單腳踢下自行車的撐桿。
「不是,在等機械的貨物送來。現在很閒。」
「嘿~加油喔。」
奈津跑向內部的自宅。
過了十分鐘左右,換上便服的奈津從裡頭走了出來。
「亂馬先生,你現在有空嗎?」
奈津握著螺絲起子。
「現在可以來一下嗎?雖然晚一點弄也是可以的,有簡單的木工工作想拜託你幫忙。」
「現在沒問題。是什麼事?」
亂馬站了起來。兩人走向位於內部的乾家自宅。應該是可以聽得見貨車駛來的聲音的。亂馬是第一次接近乾家的附近。是一幢具有現代風格,牆壁很漂亮的獨門建築。
玄關前擺著幾片白色木板。木工的工具箱擱置在一旁。
「雖然買來了組裝式書架,爸爸過了好久卻都沒有幫我組裝起來。想要自己作卻怎麼弄都不對。」
「因為社長是個大忙人嘛。我瞧瞧。」
亂馬蹲了下去。書架本體框的部分和抽屜的接合處似乎已經組裝起來,但奈津組裝抽屜的螺絲卻歪掉了。
「我來幫妳吧。大概二、三十分鐘就可以弄好。」
亂馬接過螺絲起子。把奈津弄歪的部分拆解開來,將木板固定在膝上,用螺絲鎖緊。因為是和工作相當類似的事情,做起來很輕鬆。
奈津不經意地從背後將手置於蹲著的亂馬的肩膀上。
「好-厲害。你的手好靈巧喔。」
柔和圓潤的聲音。亂馬的注意力轉移至放在肩上的手上去。
「這是當然的囉。妳不曉得嗎?」
身體變熱起來。將奈津在肩上的手錯認為小茜的手。亂馬並沒有對此作修正。背上的女孩子就是小茜的這種謊言,是極具吸引力的。
「妳,真是意外的笨拙耶。」
亂馬說。
「是這樣嗎?會嗎?」
小茜稍作思索,「才沒有那回事呢。這個書架真的很難組裝。」
「嗯,對女孩子來說是很難吧?」
亂馬想快點讓她看見漂亮的書架被組裝出來的樣子。但是,又想一直這樣下去。為了不讓手離開肩膀,因而不太轉動上半身。小茜一邊用手搭在亂馬的肩上,一邊欽佩地看著亂馬工作的樣子看得出神。
組裝好外框,確認直角有沒有歪掉。放進一個抽屜試試看。一點縫隙也沒有。把其餘的抽屜,像在創造藝術品一般,小心翼翼地裝上去。用螺絲起子把螺絲拴在直角上,鎖緊最後的螺絲。組裝完畢。
拂去灰塵,撕下標示價格的標籤。
「好,完成了。」
站起來,回過頭去的時候,小茜已經不在那裡了。
「謝謝你!真是幫了大忙。」
奈津輕輕地頷首道。
「我幫妳搬到家裡去吧?」
「不用了。之後我再和媽媽一起搬吧。」
「這樣啊。」
從辦公室那邊傳來低沉的大型車引擎聲。好像是送貨的車子來了。
亂馬向奈津告別,跑向辦公室。




亂馬從外頭工作回來,做完工作的報告,在事務所內和乾社長談話。聽說這天晚上,乾社長要帶他的太太出去。
被咖啡味和煙味籠罩的事務所已經開始在做關門的準備了。辦事員拉下百葉窗。
「這麼說來,小奈今晚是一個人嗎?」
亂馬不加思索地詢問道。
「沒錯,她負責看家。」
乾社長回答。亂馬也幫忙關門,之後來到一片漆黑的一樓停車場,社長的太太正在等候社長。社長太太穿著正式的套裝,把頭髮相當俐落地盤起來。
「老公,我們走吧?」
社長太太說道。社長的車子停在車道上。
社長坐進駕駛座。
社長太太對亂馬,
「早乙女先生,麻煩你幫我們注意一下家裡。我想可能很晚才會回來。」這麼交代道。
「我知道了。」
亂馬應道。社長太太坐進助手席,車子發動了。亂馬目送他們。
辦事員也回去之後,留在乾工務店的祇剩下亂馬。亂馬回家換上一件舒適的襯衫後,又離開家。穿過乾工務店的停車場,來到乾家的住宅。
按了下門鈴。過了一會兒,對講機接通。
「是哪位?」
傳來聲音。
「我是早乙女。小奈,」亂馬說道:「今天,令尊和令堂都出門去了吧。妳吃過飯了嗎?」
「還沒有。我正準備煮飯。」
「已經煮了嗎?」
「不,還沒有。」
「方便的話,要不要出來吃飯?」
對講機切掉了。數秒之後,玄關的門打了開來。奈津踩著玄關的鞋子,露出身影。
「真的嗎?可以嗎?」
「如果小奈願意的話。」
「太棒了!我馬上就準備好。」
亂馬在玄關等奈津準備完畢。裡面傳來奈津行動的聲音。
奈津穿著羊毛上衣和緊身長褲出來。亂馬原以為她會穿裙子,總覺得有種奇怪的感覺。
奈津以跳躍似的動作來到亂馬身邊,帶著大門的鑰匙。
「真是謝謝你,太好了。要吃什麼好呢?」
奈津把鑰匙放進包包裡。
「先說好,是家庭餐館喔。」
亂馬說道,邁出了步伐。
已經完全天黑了。在步行十分鐘左右的國道邊有間家庭餐館。深夜的國道上,車頭燈接著車尾燈地連貫在一起,形成一條光之曲線。祇有在車子極為靠近的時候會響起輪胎摩擦著道路的刺耳聲。亂馬配合著奈津的步伐。
家庭旅館很空。亂馬和奈津坐在道路那一側的禁菸席。飯桌和椅子都相當的寬敞舒適。
亂馬盯著正閱讀著菜單的奈津瞧。祇是因為順勢出聲就被應允了。很驚訝自己還有邀請女孩子出來吃飯的勇氣。做出了一件相當果斷的事。
奈津很快就決定好了。
「我要米蘭的犢牛肉。還有,南瓜湯和蘆筍沙拉。甜點之後再點。」
亂馬也適當地挑選好之後,叫店員過來點菜。
店員離開後,亂馬對奈津,
「妳常到這裡來嗎?」這麼詢問道。
「嗯,因為在這裡可以輕鬆自在地用餐啊。之前是和朋友來這裡準備考試的。在那邊的座位。」
奈津指出座位來。
對了,奈津是高中生。
奈津說:
「這裡的南瓜湯,和我在家裡面作的味道不一樣喔。好像有加什麼東西。」
亂馬問道。
「妳會做菜?」
奈津笑起來。
「真是失禮。我可是很會做點心的呢。」
「是這樣啊。」和預料中不太一樣。「我還以為最近的小孩子都不太會做那種東西。今天也是想妳會不會在為晚飯苦惱,才約妳出來的。」
「好過分喔。」
以米蘭的犢牛肉為首,料理被送了過來。兩人開始用餐。
「你說我是小孩子,亂馬先生和我的年齡有差別這麼大嗎?咦?你是幾歲呢?」
「我看起來像幾歲?」
亂馬轉動著手中的叉子。
「嗯嗯-…二十四?」
「錯。是三十。」
「咦咦!?」
「騙妳的。二十一。」
和奈津像這樣好好地交談還是第一次。雖然多少有些彆扭,卻覺得很快樂。
「亂馬先生也會開玩笑啊。我原以為你是一個很憂鬱的人呢。」
「憂鬱…?」
他從未被別人這麼說過。
「因為,我第一次向你打招呼的時候,你好~陰沉,根本就沒有笑容。」
『那是因為我不擅交際。』亂馬說。
用餐期間,亂馬不時地看著奈津。一直在想到底這個聲音是從哪裡發出來的。是因為骨架一樣所以會發出相同的聲音嗎?但是,奈津的身體曲線要比小茜來得修長。小茜是身材豐滿,容貌感覺很可愛,眼前的少女則是纖細苗條,有著一張很成熟的面孔。
亂馬點了啤酒之後,奈津說道。
「你喝酒不要緊嗎?不會喝醉嗎?」
「祇是啤酒的話不會醉的。」
「你是個很會喝酒的愛哭鬼嗎?」
亂馬察覺到奈津是在說來到公寓拜訪的時候的那件事。
「才不會哭啦。那時候我祇是喝多了一點而已…我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嗎?」
「不,沒什麼。祇是說了我的聲音什麼的。」
「喔。小奈,妳現在是高中幾年級啊?」
亂馬轉移話題。暫時一邊喝著啤酒,一邊聽奈津訴說學校的種種。像是中學的畢業旅行是去國外啦,在學校流行些什麼東西啦,聆聽著她那年輕人的話題。亂馬很專心地聽著。家庭餐館內雖然正播放著奇怪的外國音樂,所幸很安靜,可以很清楚聽見奈津的聲音。
付完了帳,走出家庭餐館。送奈津回家之後,回到公寓,打開電燈,轉動洗衣機。準備明天的早餐。尋找著電視機的遙控器。那一瞬間,罪惡感突然襲來。
覺得背叛了小茜。
對奈津也做了不好的事。和奈津在一起的時候,很快樂。那份快樂餘韻猶存。和女孩子交談完之後,心中依舊殘留著輕微的緊張和騷動感。那是高中以來才有的感覺。
覺得對不起小茜。
亂馬慢慢地拿出一瓶酒。夜晚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