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月島實紀
原文取自:yumoresuku Web.
原文名:桜の時



父親在四季中特別喜歡春天。
沒能讓父親忘卻驅魔師的事業,並讓他看見最喜歡的櫻花,至今仍是最讓我感到遺憾的。
如果沒有落入奈落的圈套,父親或許現在還可以看見他最喜歡的櫻花吧。

一行人在旅途中的某個村莊落腳。
距離楓婆婆的村子並沒有很遠的這個村落,剛好進入櫻花盛開的季節。
雖然他們從前天開始很難得地住在旅館裡,不過是旅館的老闆娘邀請阿籬的。
珊瑚打聽到最有名的賞櫻地點就在這幢旅館附近。
「這是真的嗎?」
「啊啊,真的。祇是,要到達那裡必須攀登一段很陡峭的山道。
我們村裡的女孩是不可能辦到的,不過妳是驅魔師吧?妳應該可以到得了。」
雖然阿籬聽到女老闆的這段話一時有些氣餒,低喃著『沒辦法辦到得了啊。』
『犬夜叉一定會說『一定很無聊』之類的話不會帶我去的,我還是死心吧。』她微笑著。
如此低喃著的阿籬最近真的變漂亮了。
訴說著有關犬夜叉的事情的她即使是女孩子的我來看也覺得很漂亮。
她一定都沒有發覺到吧。
雖然兩人因為極為複雜的關係是勉強不來的,以前曾經聽法師說過。
「阿籬到底是欣賞犬夜叉的哪一點呢?我並沒有什麼惡意喔。」
對於珊瑚單純的疑問,彌勒露出苦笑。
「這個嘛…我和他們兩人相遇的時候,他們就已經很在意彼此了吧。」
「阿籬真是了不起。明明有桔梗在,卻還是要和犬夜叉在一起。」
像我就辦不到。
讓我深感欽佩的還有她那充滿氣勢的堅強。
就算我再怎麼喜歡這位法師,卻都無法坦率地承認。
我非常羨慕總是能夠勇往直前找到自己的阿籬。
我太膽小了。
不論是對戀愛,還是琥珀的事情都是。
「賞櫻?有那種閒暇時間倒不如去收集四魂碎片。」
「妳看吧?珊瑚,我沒關係的,妳和彌勒法師一起去看吧。」
「但是…」
「沒有關係,我可以陪犬夜叉去購物。我在街上找到很可愛的髮飾喔-那麼,彌勒法師,就拜託你了。」
「沒問題,交給我吧。」
阿籬,你知道這個人才是最危險的嗎?
如果他敢毛手毛腳,我就 用飛來骨…
「珊瑚,把飛來骨放在這裡比較好喔。妳忘記這間旅館的老闆娘說的話了嗎?那就待會兒見囉。珊瑚,加油喔。」
珊瑚微歪著頭。
『加油』是在指什麼?
是在說爬山的事情嗎?
『總而言之,如果沒有旁人在的話,就幫阿籬摘些櫻花回來吧。』珊瑚一邊思索著,一邊和彌勒一起邁出步伐。
阿籬一邊目送兩人,一邊微笑著。
『珊瑚,如果能順利進行就好了。』一面這麼低喃道,她一面也邁出腳步。
朝著與彌勒和珊瑚相反方向的大街走去。
不用說,她的身邊理所當然跟著一位有著狗耳朵的少年。

「珊瑚,會不會累?」
「不要緊。我對自己的體力一向很有自信。」
「說的也是。到達目的地以後,稍微借用一些櫻花吧。」
這位法師真的是侍奉佛祖的人嗎?
「送去給阿籬小姐吧。都是託阿籬小姐的福才能夠和珊瑚兩人獨處。」
「啥,你在說什麼傻話啊。快走吧。」
根據老闆娘所言,目的地的櫻花好像祇要一味地登上山道就會到達的樣子。
去的時候祇管爬上去。
『同時必須爬山喔。』老闆娘笑著說。
山路比想像中來得寬闊,雖然祇知道這樣,不過被我們視為目標的櫻花應該是極為有名的吧。
時辰大概是來到正午了吧?太陽光令人眩目。
珊瑚感到有些疲倦的時候,在前方走著的人影躍入眼簾。
是父親和年幼的女兒吧?
「爸爸,還沒到嗎?」
「妳累了嗎?來,我背妳。」
「嗯。」
「要把這裡的櫻花拿回去給媽媽喔。這樣一來媽媽的病可能會好轉也說不定。」
「爸爸,才不是可能呢。媽媽祇要拿到這裡的櫻花,就一定會康復的。」
「妳說的對。一定立刻就會好起來的。」
「我說的沒錯吧?媽媽最喜歡這裡的櫻花了,所以一定會很高興的。」
大概是和我們一樣要去賞櫻吧?
因為女孩逗笑的身影,彌勒的表情也很自然地綻放開來。
一旁的珊瑚移開了視線,很寂寞似地注視著那對父女。

父親嗎…
父親,不,首領他是一位極為嚴厲又很厲害的人。
而且,也是我最尊敬的人。
「珊瑚,我想差不多該帶琥珀出去做實戰訓練了,妳覺得呢?」
「你問我意見,我會感到為難的。」
那時候,父親應該是很迷惑的吧?
迷惑著該不該把驅魔師的工作交給善良的琥珀。
琥珀或許打從一開始就不適合這種工作。
父親,我現在仍深深地這麼認為。
「珊瑚,好像已經到了的樣子喔。」
在登山道的盡頭,並不是一片銀色世界,而是一片櫻景擴展開來。
彌勒和珊瑚祇是仰望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祇是看著櫻花看得出了神。
「這真是太美了。簡直就像一個櫻屋頂。」
「嗯。」
然而,即使看著櫻花,珊瑚的表情卻依然沒有開心起來。
「真希望能讓大家都來看看這片櫻景啊。」
看著極其美麗的櫻花,腦海中所回想起來的全都是在快樂的驅魔師村莊的往事。
還有,亡父的事情…
「妳看不見嗎?」
「咦?」
「我看到了喔,他就在珊瑚的身畔。並且,一直在守護著妳。」
珊瑚露出苦笑。
大概全被這個法師看穿了吧。
也察覺到我真正的心情。
不過,我是不會說出『真遺憾』之類的話來的。
我怎麼可能說出口。
「接下來,幫阿籬小姐摘些櫻花回去吧?」
「法師,以侍奉佛祖之身作這種事情好嗎?」
「祇要沒被發現就不會有問題的。」
(那不是問題的重點吧?)
我還有非得完成不可的工作。
為了了結父親和退治屋夥伴們的遺憾,以及奪回琥珀,我唯有戰鬥。
但是,父親。
我現在擁有很重要的夥伴。
託他們的福,過得很快樂喔。
所以,請您安心吧。

(珊瑚…)
「咦?」
「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是我聽錯了。」
彌勒和珊瑚轉身開始往回走。
為了回到正在等著他們的重要夥伴身邊。
在村中最大的一棵櫻樹前,有個留著鬍鬚的男人正露出溫柔的微笑目送兩人,隨後消失。
(幸福快樂地活下去吧,珊瑚。)
世上沒有不希望孩子幸福的父母。
祇希望珊瑚能夠忘記退治屋的事情,像普通的女孩子一樣,平安無事地活著。
這是為父的唯一心願。
如果對妳這麼說的話妳會生氣呢?
還是說…
「你這個,色法師!」
「等一下,珊瑚。妳聽我說…」
「多言無益!」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