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ANGEL DROP



ACT3˙疑惑

5
以那天為分界,小茜開始疏遠大家獨自回家。由於理由難以啟齒,只能向大家表示:
「因為每天都有個非去不可的地方……」
就小茜的立場來說,是不希望把亂馬他們捲入自己私下和老婦人交換的約定,才會裝作很冷淡的樣子。
但對亂馬來說,那卻是非常見外的舉動。
……事到如今不需要對我隱瞞吧……
他很不擅長思考這種事。不過,既然小茜不願明說,他也不敢逼問她,就只能隨她去了。

這個時候,工讀生之間的人際關係也起了變化。
超市來了一群新進工讀生。
從現在開始到年終會持續擴大販賣。年底的量販店商品的替換速度讓人眼花撩亂,不管什麼地方都忙得不可開交。雇主都會希望盡量降低人事支出,然後獲得品質最好的勞動力,因此以學生為主的工讀生是最好用的。
剛好就是在此時,新人中不出所料加入兩位外貌出眾的大學生。
兩個人看起來都是很爽朗的好青年。俊美的長相是女孩子會喜歡的類型,而且舉止非常優雅。
連總是圍繞著亂馬的女孩子們也都開始偷偷地對他們遞送秋波。
亂馬的個性本來就不會把女孩子放在心上,不,應該是說,對已經有小茜這位未婚妻的他而言,根本就不會去注意其他女孩子更為妥當吧。因為他的態度一直是這樣,自然而然地對靠近他的女孩也都表現得很生硬或是無動於衷,因此女孩子都會自動放棄。盡管如此他還是一副不當回事的漠不關心。
不管被別人怎麼評論,我就是我。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雖然他充滿無與倫比的自信,對戀愛卻很生疏。

就在這時,大學工讀生雙人組介入了。
他們很習慣應付女孩子,而且很會說話,也擅長奉承,理所當然的極受歡迎。來打工的女孩們都會在女生休息室裡偷偷談論他們。
不過對歐巴桑們來說,那對雙人組似乎不是令她們滿意的青年。
「那種類型的男生都很會玩的。」
「搞不好對好幾個女生伸出過魔爪。」
她們正大光明地在亂馬的面前說悄悄話。看來他的師奶偶像地位絲毫沒有動搖。
「我覺得早乙女同學比較好。」
「既純情又不做作……你看起來就是沒有女朋友的類型。」
雖然被歐巴桑們當面這樣任意評價,不過亂馬毫不在意。
所謂的歐巴桑就是人生經驗越多,看人的眼光也會越高而且嚴厲。
很巧合的是,她們的評價幾乎說對了。
就像她們所說的,事實上這對雙人組是意想不到的泡馬子高手。
如果只是這樣倒還好,他們竟把腦筋動到小茜的身上。

天道茜。
身材比一般的高中生來得纖細不過倒也不差。
個性很好勝卻又不失溫柔。純情、清秀而且清爽。
看起來不像有男朋友的樣子。
就一個冬天的玩樂來說是理想的對象。

他們是這麼看待小茜的。

「真想在聖誕夜之前釣到那個叫天道茜的丫頭啊。」
「不,要釣她的是我才對吧……」
「看她那樣子,應該對男生沒有免疫力,可能會因為害怕而答應喔。由你去是大材小用。」
「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搭訕的價值啊。她很可愛,讓她隨侍在側應該美得像幅畫,讓人爽歪歪吧。」
「你是想說身體也會很爽吧?像是想要抱抱看她之類的。」
「可以這麼說吧……話說回來,如何?要不要打賭?」
「打賭?」
「沒錯,誰能在聖誕夜前釣到她,就要負責聖誕約會的所有費用。」
「包括旅館的住宿費嗎?挺有趣的嘛。OK!!我賭了。」

真是一段不堪入耳的對話。
他們滿不在乎地在更衣室裡討論著。

「喂,亂馬,這可是跟小茜有關耶。被說那種話你無所謂嗎?」
他們離去後,廣志逼問著亂馬。
「跟我無關……我和小茜是……」
「因為是雙親決定的未婚妻所以沒關係嗎?這樣好嗎?表現得那麼從容不迫。」
大介也插嘴說。
亂馬默不作聲地轉向一旁。在他的心中則是……小茜怎麼可能會被那種傢伙逮到!……這樣大叫著。『他們哪可能讓那個對我都不認輸的野丫頭輕而易舉地乖乖就範』他在心裡說給自己聽。
亂馬穿好上衣後,把手放在門把上準備離開更衣室。
「喂……亂馬!」
廣志制止他。
「給你一個忠告……小茜或許很強,本領也很高,但別忘了她仍是女生。所謂的男人說到底就是一匹狼,其中也有那種不擇手段的惡劣人士。」
「沒錯。如果你覺得小茜很重要,要是不認真保護好她,就會被像剛才那種傢伙奪走純潔的。」


6
「要是不認真保護好小茜,她會被奪走純潔的!」

廣志的一番話化為意想不到的沉重壓力在亂馬的腦海中盤旋。

(可惡──為什麼我得要這麼擔心她呢……)
亂馬每天都因為晚歸的小茜而在生悶氣。
她總是在接近門禁時間的七點左右才到家。

天道家的每個人也都對小茜的晚歸開始感到擔心。
「亂馬!小茜最近好像都會比你還要晚回家,是在加班嗎?」
看不過去的早雲質問亂馬。
「那種事我哪知道啊!應該是因為有什麼事才那麼晚吧!」
亂馬不悅地回答。
「什麼啊?那種說法。不管怎麼樣,亂馬,你都是小茜的未婚夫吧?你難道都沒等她嗎?」
玄馬也幫腔。
「少囉嗦啦!我說不知道就是不知道!」
亂馬想逃離父親們的攻勢似地逃出餐室。
「喂!亂馬!你想逃避嗎!!」
玄馬大叫道。
「我要去慢跑啦!才不是逃避!是去修行,修行!!」

亂馬一邊跺腳一邊離開餐室。
「真是的……亂馬那傢伙在想什麼啊……這個時候還去慢跑。」
玄馬喃喃自語地埋怨著。
「不要緊的,伯父。」
小靡在一旁幫他們倒茶。
「別擔心。亂馬最近每天一回到家都馬上會出去慢跑。」
小霞笑容滿面地說。
「那又怎麼樣呢?」
玄馬愣愣地轉過身來。
「父子倆一樣的遲鈍哪……就是說小茜回到家後,不到五分鐘亂馬就會回來了。」
小靡邊翻閱雜誌邊回答。
「亂馬一定是因為擔心小茜,所以中途去接她吧。」
佳香倒著茶,面帶笑容地說。
「就是這麼回事,隨他去吧。因為他的個性就是那麼麻煩,只是不敢當面去接她罷了。他一定是躲在漆黑的街道陰影處,然後隱藏氣息守護著晚歸的小茜吧。」

小靡的指摘完全正確。
事實上亂馬就是擔心小茜擔心到無法自拔。
他的擔心在於小茜為何會開始跟大家錯開時間回家,以及她一直沒有說出理由。
他一邊在夜晚漆黑的街道角落隱藏起氣息,一邊等待小茜回家。當她一走過來,他就偷偷地尾隨在後,暗底裡保護她。
……到底每天都在幹什麼啊……
他在小茜的背後低語,同時隱藏氣息。為了不讓她在夜路被壞人偷襲。
當他每天確認過沒有男人的身影後,總是會放心地摸摸胸口,一邊覺得這樣的自己很可悲。

「要是不認真保護好小茜,她會被奪走純潔的!」

廣志的忠告像把冰刃刺傷了他的心。
……我想保護小茜。不,是絕對不想讓給任何人。
亂馬在心中這麼叫喊,並一直守護著小茜。

不過不用亂馬擔心,小茜對那種輕佻的傢伙不抱持任何感情,就算大學生們接近她,她也用不想理會的神情帶過。

「喂……別那麼冷淡嘛。」
「我們是認真的……」
雙人組基於某些原因一直纏著小茜。賭上自尊也要讓小茜上鉤的使命感驅使著他們。
「我已經說了,我完全沒有和你們交往的意思!」
那天傍晚,雙人組甚至埋伏等待晚歸的小茜來個雙面夾攻。
夜晚的街道很暗。
「哪,假使沒有任何人來這裡的話,小茜妳要怎麼辦呢?」
一確認周遭沒有人在,其中一位男生便靠近小茜。
小茜一邊倒退一邊說:
「你、你在開玩笑吧?」
她嚥下一口唾液。
「如果說我們不是開玩笑的話呢?」
另一個人作勢要抱住小茜似地用手包圍住她。既然這樣就用蠻力……雙人組對彼此點個頭。
小茜無奈地擺出架勢。只要確實取出距離,她有自信能料理一、兩個這種男人。
不過又不希望讓對方受了傷進而影響到打工,小茜深吸口氣後,突然停下動作。接著她握緊拳頭一拳擊碎放在一旁的混凝土塊。
混凝土塊七零八落地飛散。
對小茜驚人的力量感到恐懼的雙人組此後再也不敢接近小茜。

不過伏兵可不只有他們,陷阱設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