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月島實紀
原文取自:yumoresuku Web.
原文名:優しい風



「奈落才是妳真正的仇人!!」
這是那個女人,名叫阿籬的女人告訴我的。
似乎有必要去確認一下真假。
還有,我死去的理由。

「喂,彌勒,也讓我看一下嘛。」
「別去打擾人家。現在正到精采鏡頭。」
即便如此還是不想看到這麼愉快的場面。
彌勒想著。
「明明說過希望我待在你身邊,卻又說你從來沒有一天忘記過桔梗…到底哪個才是你的真心話?」
「兩個都是啊。」
(你想一箭雙雕!?)
「她全身沒力了。」
「就算心裡這麼想,也不可以說出來啊。」
啊-啊,雖然很無奈,卻也無話可說。
犬夜叉這傢伙真的是。
彌勒一邊看著犬夜叉,一邊吐出一口嘆息。
「桔梗之所以會仍未超渡,有一半是因為我的關係。因為我那時候沒能相信桔梗。所以我無法忘記桔梗。」
說得也是。
犬夜叉是不可能會丟下那種狀態的桔梗不管的吧。
所以,算了。
明明不對的人是你,但一看到你如此自責的樣子就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了。
總覺得好想睡喔。
犬夜叉,背借我靠一下吧。
話說回來,昨晚好像一點都沒有睡的樣子。
阿籬慢慢地進入夢鄉。
「喂,彌勒,犬夜叉為什麼會突然僵硬起來啊?阿籬又為什麼到剛剛為止都還在生氣,現在卻睡著了呢?」
「一定是累了吧。昨晚一夜都沒闔眼。」

「是誰?」
楓迅速揭開竹簾,桔梗站在那裡。
「桔梗姊姊,為什麼會來這裡…」
「打擾妳了,楓。」
對於桔梗的突然來訪,楓難掩驚訝之情。
「那個叫阿籬的女人說了,有個叫奈落的傢伙才是我真正的敵人這件事。楓,把妳知道的,有關奈落的一切都告訴我。」
「是、是。」
如果說出實情,也許可以讓姊姊切斷她對這個世界的留戀和對犬夜叉的怨念。
現在這個樣子是姊姊,也不是姊姊。
這副身體是藉著妖術製作而成的贗品。
看著她的我都已經很難過了,想必姊姊自己一定是更加的…
「原來是鬼蜘蛛…」
「一切都是鬼蜘蛛的邪念引起的。那個鬼蜘蛛被自己喚來的許多妖怪嚙食殆盡,而後轉生為妖怪˙奈落。然後那一天,姊姊和犬夜叉…」
因為沒有察覺到是假冒者,於是我和犬夜叉依照那傢伙所預期的互相戰鬥嗎?
在不知道是陷阱的情況下。
「姊姊,犬夜叉也落入奈落的陷阱,受到傷害。所以姊姊…」
那個女人˙阿籬,治瘉了深受傷害的犬夜叉嗎?

「打擾了,楓。」
「姊姊,妳要上哪兒去…」
桔梗看著楓,露出輕輕的苦笑。
我已經沒有容身之處了。
哪兒都不是…
「楓,犬夜叉變了。他臉上的表情,變得柔和多了。以前的犬夜叉是不會相信任何人的。是那個女人使他改變的嗎?」
我和犬夜叉很像。
我也和犬夜叉一樣的孤獨。
所以,我應該是最了解犬夜叉的人。
如果是我的話,應該也能治癒犬夜叉才對。
然而,我所作的事情卻是封印犬夜叉。
「阿籬是個不可思議的女孩。她慢慢治癒了犬夜叉心中的傷痛。」
治癒嗎…
如果我還活著的話,應該也可以治癒犬夜叉內心的傷痕。
然而現在為時已晚了。
「姊姊,妳還是無法切斷對犬夜叉的留戀嗎?」
「楓,後會有期。」
姊姊,妳到底要徘徊到什麼時候…

楓,妳應該知道的。
身為死人的我是絕不可能和犬夜叉結為連理的。
再加上犬夜叉的身邊已經有了那個女人。
而且犬夜叉對我的意念除了責任之外別無他物。
還有阿籬對犬夜叉而言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我很清楚,那個時候他祇有不願。
在我想要帶犬夜叉一起下地獄去的時候。
「快醒來呀,犬夜叉!」
犬夜叉因為阿籬的聲音恢復了意識。
然後…
「阿籬!」
犬夜叉迅速拔刀,劈開奪走阿籬自由的我的死魂蟲。
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呢?
我對犬夜叉的感情又該寄予何處呢?

桔梗離去之後,楓祇是佇在門外,無法動彈。
一邊感受著因為悲運的姊姊的命運而升起的心痛。
夜風輕拂著楓的白髮。
夜風既寂靜且溫柔。
楓喜歡夜晚的微風。
可以看見昔日,姊姊生前的樣子。
姊姊生前是一邊溫柔地保護著村民,一邊過日子的。
讓姊姊從怨念解放出來的日子到底何時才會到來呢?
還有,像這陣微風一樣溫和保護大家的日子會來到嗎?
就像這陣溫柔風一樣。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