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由江
原文取自:突撃ニルヴァーナ
原文名:宵闇と暁の間に

作夢都沒想到有幸翻譯由江樣的小說,萬分感謝由江樣。



黃昏與黎明之間˙2

■    ■    ■

「高里……」
看著我,莉娜低喃道。我不加思索地想停下腳步,不過勉強堅持住,並故作出笑容。
「……早安,莉娜。」
『嗯』,莉娜輕聲回應,低下頭去。她的臉頰和眼睛四周有點紅。
「……妳正要回房間嗎?」
「咦?啊,不是,不是那樣的……剛才伯母說鎮上有攤販,我想說去看看……然後……」
「要出去嗎?」
「……嗯。」
若是平時,莉娜這個時候應該會說「我們快走吧,高里!」。
反應竟然不同以往到這個地步……果然昨晚有發生過什麼事吧……
「……那我們走吧,莉娜?」
我盡可能地用溫柔的聲音說,像平常一樣地把手擱在莉娜的頭上。那一瞬間──
「!」
莉娜的身體震動就算是旁觀者也能感覺到。
(嗚哇……)
我的內心感受到被痛毆一拳的衝擊。
她在怕我。
……雖然打算掩飾,不過我受到的打擊似乎有一剎那表現在臉上的樣子,莉娜察覺到了,她連忙開口說:
「對、對不起,沒什麼。什麼事也沒有。走吧,高里。」
「……好。」
莉娜邊說邊迅速地從我的手掌和身邊逃開。她背對著我走向大門。我盯著自己的手。
……我昨天到底是做了什麼……

    □    □    □ 

我無法去看高里的臉。
不能待在他的身邊。
不敢讓他碰到。
───因為會感到激動不已。
我一邊盡可能佯裝平靜地走著,一邊設法不縮短和背後的高里之間的距離地快步走著。高里走在我的後方。高里真的很溫柔,他知道我覺得不安,所以比平常還要溫柔。
剛才高里把手放到我的頭上的時候,我的身體不加思索地僵直。不過是一個晚上……只有一個晚上就全無記憶。明明就是一點小事,至今一直旅行過來的高里卻讓我覺得像個陌生人。總覺得……有點可怕。……啊啊,不是的,我不是覺得高里可怕,而是因為不記得昨晚發生過什麼,不知道高里會作何感想,我是在為看不見他的內心感到害怕。
但是高里察覺到這件事。
一瞬間,雖然真的只有那麼一瞬間,高里露出了忍住難過的樣子。即使他馬上掩飾,恢復成平時的表情,高里還是受傷了,是我傷了他。
(……我明明不打算傷害他的。)
我的視線在無意間落在地面上。我意識到這件事,抬起視線看向前方,迅速地走著。半途停下來買了果汁。在那段期間,高里一直站在我的身後有段距離的地方,保持一定的距離。果然他是因為察覺到並在顧慮我。真討厭,不論是被高里這樣顧慮,還是被顧慮著的自己,都讓我感到厭惡。
來到並列的攤販尾端,我停下腳步。已經沒得逛了。再繼續往前走就會走出城門,於是我停在街道旁的樹蔭下。因為起床時已經很晚,現在大約是中午時分吧。陽光從正上方直射在我的身上,並在腳下形成黑色的影子。
高里沉重且結實的腳步聲停在我的身後。維持一段時間的沉默。
我害怕跟高里面對面。昨天……事實上是直到半天前,我們都還只是普通的旅伴、同伴、搭檔,以及一同戰鬥過來的戰友,而且是自稱監護人和被監護人的身分。這些關係完全不會讓我有任何的不愉快,反而讓我感覺很舒服。但是──
但是,現在呢?現在又是如何呢?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我們從旅伴的身分向前邁進一步了嗎?還是說,即使發生過什麼,對高里來說我依然是旅伴呢?
……再想下去也沒有意義。
因為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一個人再怎麼思考都不會有結論的。……就算逃避也什麼都不會解決。
我轉身面向後方,高里一臉困惑地站在那裡。他站著的位置要比平常稍微遠一點。
「……莉娜。」
我正要開口之前,高里低聲地呼喚我的名字。
「……什麼事?」
「……昨晚,好像讓妳有個可怕的回憶的樣子。……抱歉。」
可怕的,回憶?
我的思考停滯。
高里用一臉困惑且溫柔的表情注視著我。他的眼中沒有一絲嘲弄或開玩笑的神色。
昨晚高里讓我有過可怕的回憶嗎?
……也就是說,我和高里真的……
嗚啊……
我馬上臉紅。我低下頭去,看著自己的腳尖。雖然做了很多心理準備,實際聽到時還是無法冷靜。
───嗚哇,我和高里真的做了那件事呀!怎、怎麼辦?不,與其問怎麼辦,現在這時候應該要怎麼回答才好呀!?又不能說我因為喝醉什麼都不記得……
「抱歉……是我不對。」
高里低聲對我說。高里之所以會這麼真誠地道歉……是因為我昨晚非常害怕嗎……然後高里記得很清楚,他知道發生過什麼事。
高里是怎麼想的呢?他是抱著什麼樣的想法抱我的呢?
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但是很想對高里的話做些回應,只能搖搖頭。我不記得了,完全沒有印象。
(但是,)
(因為是高里,)
───也許很害怕,不過如果是被高里抱,我應該是很開心的……我想是這樣的吧。
「……真的很抱歉。」
「……不要道歉。」
連自己都很驚訝,我的聲音非常的有氣無力,不過還是勉強說出完整的句子。
「不要道歉……拜託你。」
「……莉娜……」
高里喚著我,我在低垂的視線中看到高里的長統靴鞋尖。我抬起頭,高里就站在我的眼前。
高里伸出手,抓住我的雙腕。他抓住手腕後,把我拉了過去。
我聞到高里身上的味道。

  ■     ■     ■

我為了不讓懷中的莉娜感到害怕,盡可能地像哄小孩一般地溫柔抱緊她。
莉娜在鎮上走動的時候,一直在避開我。雖然刻意不表現出來,但是我很清楚。昨晚我應該是讓莉娜相當害怕的樣子。
後悔和難過同時湧上心頭。
膽怯的莉娜令人心痛,雖然覺得說了也不能改變什麼,還是向莉娜道歉。莉娜滿臉通紅地搖著頭。……根據不是說「你在說什麼?」,而是被回以這種『正是如此』的反應,我真的抱過莉娜了吧。我俯視著懷中的莉娜。
莉娜像是想把臉埋在我的胸膛前似地低著頭。她的耳朵好紅,身體好嬌小,真是難以形容的可愛。
……可惡,昨晚的我把這樣的莉娜佔為己有了嗎!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呃,不管是什麼時候的我都一樣是我就是了……
「……莉娜,抱歉。」
莉娜又再次搖了搖頭。她仰望著我,面紅耳赤。
「你、你聽我說,高里……」
「……嗯?」
「那個、怎麼說……我,並、並不會討厭,呃……」
「莉娜?」
「……因為是高里。」
莉娜注視著我。她那雙拼命想要傳達什麼的大眼睛倒映著我的臉。
「因為是高里……我沒關係。」
「……莉娜……」
我凝視著莉娜。莉娜臉一紅,移開了視線。我緊抱住莉娜,將臉埋入她的髮絲。
「……莉娜,我喜歡妳。從很久以前就很認真地喜歡上妳了。我一直很想得到妳,想把妳的一切都變成屬於我的。」
「……高里。」
莉娜的身體在發抖。儘管如此,我還是感覺到莉娜輕輕地點頭。
「……我也是……喜歡、高里的喔……」

□     □     □

我們不知為何面面相覷,然後害羞地笑起來。
高里摸著我的頭髮。我拉扯高里的頭髮笑著。
雖然他今天是第一次說出口,而我是第一次聽到他的心聲,但我一定是早已了解高里的心情,所以不覺得吃驚。
……只是還是沒能得知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
彷彿在挽回那段尷尬的時間,我們兩人一邊說笑一邊走回鎮上。在攤販之間閒逛,然後去一家看起來很好吃的餐館展開一如往常的食物爭奪戰,之後去吃甜點時也是一樣展開爭鬥。我對與平時無異的相處感到很高興,總覺得愉快得讓人不好意思。
然後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當我們回到旅館時已經黃昏了。
「哎呀,小姐,變得很有精神了喔!」
伯母一邊在喧囂的餐廳裡運送巨大的餐盤,一邊向我打招呼。
「……我有那麼消沉嗎?」
我不禁仰望高里,高里苦笑一下。
「看來這傢伙讓您操心了。」
「小哥,不好好珍惜女孩子是不行的喔!」
伯母爽快地笑著,走向廚房內部。我們再次互看對方露出微笑。
「她要你珍惜我喔。」
「我很珍惜妳啊。」
「說得也是。不過還不夠,要更珍惜喔。」
「妳真貪心啊,真是個任性的女孩。」
「我可不會對其他男人說這種話的,只會對你任性不好嗎?」
我抬起頭,瞄到高里露出輕笑。
啊……總覺得這表情看起來很帥呢。
雖然只有一瞬間……不過看起來很有男子氣概。
「……我就是對妳這一點沒輒啊。」
高里的手放在我的頭上。走上階梯後前往最深處,那裡和昨天一樣是我們的房間。
……咦?
等等。
和昨天一樣……的意思是,今晚我也要跟高里在同個房間……在同一張床上……
而、而且……因為變成這種關係(雖然還不清楚實情如何),如果說「高里,你去睡地板!」的話……很奇怪吧。
「嗯?怎麼了?莉娜,妳的臉好紅喔?」
「沒沒沒沒沒什麼!!」
「……是嗎?」
我打開房間的門鎖。房內有個簡單的梳妝台。一瓶茶壺。煤油燈。椅子。擱置在一邊的行李。……以及一張床鋪。
「妳幹嘛站在原地不動啊?」
「咦?呃、嗯……」
我因為背後高里詫異的聲音而慌忙走進房內。高里隨後走進房間。
房門關上。
「……」
「……」
「……」
嗚嗚嗚,打從進到房間以後就沒再交談過,總、總覺得沉默得讓人很難過……
「那、那個,高里,明天要去哪裡好呢?」
高里一邊脫下肩甲一邊歪頭反問:
「嗯?明天?」
「對、對了,從這裡往東走有個叫雷克伍德的城市,再繼續走下去還有個叫馬克威爾斯的城市。我還沒有去過那兩個地方,不過兩個都是以美食聞名的城市,所以我在想要去哪裡比較好。」
「妳怎麼突然說這個……而且妳平常不是都不問我意見的嗎?」
「是、是嗎?」
「嗯,妳平常都是說『明天我們去○○吧,高里!』……」
「……啊、嗯,我只是想偶爾也該問一下你的意見……」
……嗚嗚,總覺得越是意識到,越是在自掘墳墓……
高里坐在椅子上,因此我別無選擇地坐在床上。
……。
不行,果然還是不知該如何是好!
───我起身走向房門。
「莉娜?妳要去哪裡?」
「嗯……我是想說,兩人睡一間還是太擠了……我去問一下老闆娘。昨天雖然客滿,今天或許有空房也說不定,所以你在這裡……」
等一下。
我的話才說到一半,就突然被從後方緊緊抱住。
「!?」
高里寬大的手臂包裹住我的身體。高里的頭埋在我的脖子和頭髮之間。我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怎、怎麼了……」
「我不讓妳走。」
「高里……」
高里將我的身體翻轉過去,我在極近的距離看到高里的藍色雙眸。就在我想到『好漂亮』這個詞彙的瞬間,我被高里強吻了。
「……!」
「不要走,莉娜……」
他的雙唇在幾乎可以碰到的距離囁嚅著,高里再次吻上我的唇。他的手支撐著我的脖子,然後把我用力拉向他。
「嗯……」
高里的唇移開了。
緊接著我感覺到有個灼熱的東西在碰觸我的耳垂。高里在吻我。高里的唇一邊吐出炙熱的氣息,一邊緩慢地滑下我的脖子。
「呃、等、等等……!!」
嗚啊啊啊啊!───怎、怎麼辦!!!?
嚴、嚴格說起來,這對高里來說是延續昨晚的第二次(我是這麼認為的……),依此推想,會突然演變成這種情況或許並不令人意外,但是因為我完全不記得昨天的事,就我的心情來說這是第一次,所以不用說,當然是很害怕的!!
「高里,那個、聽我說……!」
我的披風倏地落在地上。
嗚、嗚啊啊啊,被脫掉了!!?
高里的唇從我的衣領移到鎖骨上……
啊啊啊,已、已經是極限了────!!
「───對不起,高里,我不記得昨天的事!!」
我不加思索地尖叫出聲。

  ■     ■     ■

「……欸?」
我俯視著懷裡的莉娜。
剛才,她說什麼?
莉娜滿臉通紅地低著頭,雙手緊抓著我胸前敞開的領口。……真的好可愛啊。
不,不對,現在要緊的是她說的話。
她剛才是不是說『我不記得』?
「……莉娜?」
「對不起……高里。昨、昨天……呃,我好像喝過頭了,然後、那個……真的,完˙全不記得昨晚發生過什麼事!!」
…………………。
「……真的?」
「……嗯。所、所以說,那個、因為我是第一次……那個,太過突然,會有抗拒感……」
「………………………………」
我不禁當場蹲下身去。
「啊啊,對、對不起,讓你受到打擊了嗎?但、但是,那個、我說喜歡高里不是騙你的喔,而是因為不記得昨天的事,覺得對你非常過意不去喔!?」
莉娜跪在跌坐在地的我的面前,很慌張地解釋著。我一邊聽她說,一邊抱住頭。
為了不讓莉娜知道實情,我那麼的苦惱到底是在幹什麼啊……
早知如此,打從一開始就應該老實說出來……
「……抱歉,莉娜。」
「欸?」
「我也不記得了。」
「什麼我也呀,所以說真的很對不起我不記得了───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莉娜尖叫起來。
她兩手按著雙頰一躍而起。
「你、你說什麼!!?不記得了是什麼意思!?」
「什麼意思……我昨天也是因為喝過頭沒有記憶啊。所以昨晚發生過什麼,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怎、怎怎怎麼會……那你為什麼要說出『真抱歉讓妳有個可怕的回憶』那種話啊!!?」
「那是因為!因為妳好像很怕我的樣子,我以為是不是做了很過分的事,覺得很抱歉才道歉的!事實上是妳在躲我吧!」
「那是因為我一醒來發現自己全身赤裸,然後你也赤身裸體地睡在旁邊,會感到不安是很正常的吧!?都是因為那樣我才會沒辦法直視你的臉啦!加上我又沒印象!」
「我也一樣沒印象啊!!」
「別說得那麼了不起的樣子!!」
「……」
「……」
咕咚。
莉娜一臉疲倦地跌坐在地。
「……我們是不是白操心了呀……」
「嗯……但是說白操心,還是沒解決問題吧?」
「……因為我們都不記得了……」
「……的確是啊。」
「我們到底做過什麼……」
「做了什麼呢……還有到了什麼程度呢……」
我抓著頭,莉娜也不知所措地紅著臉搔著臉頰。
「……床單也換掉了,沒法確認……」
「……就是說啊───呃、咦?」
因為我不加思索地回應,莉娜滿臉通紅地說:
「就、就是說,那個、我和你有做過那件事的話,應該會留下那個痕跡才對吧……?」
「……莉娜。」
「……什麼啦?」
我緊抓住莉娜的肩膀。
「妳果然還是處女嗎!」
「啥……!!你你你你你在說什麼啊啊啊啊啊!!」


咚喀!!


莉娜的一擊打在我的臉上。因為不是用拖鞋,真是相當有力道啊,莉娜……好痛。
「沒頭沒腦地在說些什麼呀,性騷擾!!」
「妳怎麼這樣說啊,我也是煩惱得亂七八糟的喔!?醒來的時候發現莉娜赤裸地睡在旁邊,結果妳一醒來就默不吭聲地走出去了。我檢查床單也沒發現任何痕跡,根本搞不懂是怎麼回事,所以才會想說莉娜該不會不是第一次之類的,煩惱了很久耶!!」
「我、我可是───唔……!!」
莉娜欲言又止,她突然臉紅轉向一旁。
「……我根本沒跟任何人做過那種事,而且……剛才那也是我的初吻……」
「……莉娜……」
我擁住紅著臉的莉娜。莉娜手忙腳亂地做出些許反抗。
「喂,別那麼親密!」
「太好了。……也許妳會說我很傻,不過一想到除了我以外的人碰過莉娜就不知如何是好……」
「……」
莉娜不悅地噘起嘴。不過她並不是在生氣,而是在害羞。
我笑了笑,正想再吻一次莉娜──
「等一下。」
就被突然想到什麼而抬起頭的莉娜制止了。
「……你剛才說『醒來的時候發現莉娜睡在旁邊』?」
「……啊。」
「……難道說,你在裝睡?」
「……可以那麼說。」
「而且還知道我是赤身裸體地睡覺……你趁我睡著的時候,偷看我的裸體對吧吧吧吧吧吧吧!!」


喀鏘。


───雖然是我不對。
但是用椅子直擊腦門還是非常痛的……
「你這個笨蛋、變態、色狼!!」
「……我不否認我是色狼和笨蛋,但是變態就有點……」
莉娜站起身,在用來毆打我的椅子上坐下。
「……這麼說來,會不會我們根本什麼也沒做呀?只是因為喝得酩酊大醉,沒穿睡衣就睡覺這樣?」
莉娜歪著頭說,我也沉吟思索著。
「……雖然這個可能性很高……」
「……也可能只是剛好沒有留下痕跡吧。」
莉娜又有點微紅著臉,偏著頭說。
「……昨晚……到底發生過什麼,結果還是不知道嗎……」
「───不,有知道的方法。」
我因為突如而來的想法而露出別有用心的微笑。
莉娜愣愣地抬頭看著我。
「欸?什麼方法?像是我把你炸飛直到想起來為止嗎?」
「難道我為了想起來必須拼命到那種程度嗎……?不是那樣的。」
我走向莉娜。莉娜仰望著我。
我抱起了她。
「嗚呀!?做、做什麼!?」
莉娜在我的懷中用力掙扎。我為了防止她掉下去,一邊抱緊她一邊笑著。
然後對莉娜耳語道:
「只要再試一次就知道了吧,莉娜?」
「欸?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啊──不應該說再一次吧?也許是第一次呢。只要做過就知道昨晚有沒有跟妳睡過了吧?如果昨晚什麼也沒發生,那這次就真的會留下「那個痕跡」不是嗎?」
───就算沒留下,根據疼痛程度也能得知。
如果說出口應該會被莉娜炸飛,還是別告訴她的好。
「等、等一下,也、也、也許真的是那樣,但是!!」
「妳也不希望一直搞不清楚昨天晚上到今天早上我們到底發生過什麼吧?」
我把臉色一紅一青的莉娜放在床上。我的膝蓋一碰到床鋪,彈簧就嘎吱作響。
「不知道也沒關係!!」
「不行,我不喜歡那樣。」
「我不會不喜歡……」
「安靜。」
我吻上莉娜。莉娜的動作停止了。我的手撫上莉娜的臉頰,深深地、深深地吻著她。
我們的舌尖交纏著。莉娜的呼吸紊亂起來,她不再抵抗。
當我鬆開她的唇,嘆口氣時,莉娜用顫抖的聲音喚著我。我面帶微笑地抱緊莉娜。

    *     *     *
 

真相。
那天晚上,喝得爛醉的高里只脫掉上衣就上床睡覺。
而同樣爛醉的莉娜雖然洗完澡回到房間,卻因為泡澡反而酒精發作的關係,一邊嚷著「好熱!」一邊把身上的衣物脫個精光,也沒發現高里睡在一旁就上床了。
───傍晚與黎明之間發生過的事情就只是這樣而已。



    □     □     □

 
隔天早上。
「什麼嘛──結果那天晚上根本什麼也沒發生過嘛!!」
高里一臉洋溢著幸福地笑著。
「…………是啊。」
我一邊把臉埋在床單裡一邊呻吟著。

……總覺得這次我好像被佔了便宜……?

我伸長疲憊不堪的手腳,仰望著高里。
我現在知道那天晚上什麼也沒發生過。雖然了解了……
……但是這樣算是解決問題嗎?
與其說解決……總覺得手段和目的好像混淆在一起了……
高里察覺到我的視線,打從心底對我露出幸福的微笑。
……好吧,既然高里看起來很幸福,就算了吧……
「怎麼可能就這樣妥協呀呀呀呀呀!爆裂陣!!」


咻咚咚咚咚咚咚!!


「到頭來還是這樣啊啊啊啊啊啊!!!?」
高里猛烈撞上房間的天花板後,落在床上。
他倒在床上不斷地抽搐。

我一邊望著高里,一邊在早晨輕爽的陽光中深深地嘆口氣。


END。


========================================================================================================
最後只想說真是一對笨蛋夫妻XD
不過也多虧這對如此可愛才能有這麼甜的故事可看
再次感謝由江樣的精彩創作!也感謝閱讀的各位!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故事^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