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不是我在說…第四話的劇情真是一整個大暴走
編劇先生~搞笑也不是這樣搞的啦!
雖然前半部還是讓我笑很大就是了…^^b
總之,為了寫出一篇像樣的感想,我醞釀心情好幾天…
希望寫出來的東西可以讓自己和大家滿意囉!



廢話說完,本篇開始!



Drifter!到底是誰在追誰!

在前三話不斷背黑鍋的莉娜,終於難耐鬱悶的心情,在森林中到處轟炸想要找出小波(是說為什麼一定要挑半夜?)然後高里也陪著她一起瘋囧森林中無辜的動物們因此不斷地四處逃竄…然後畫面轉到森林小屋,地上滿是葬送在莉娜手中…不對,牠們還沒死,是被莉娜遷怒到全數昏厥的動物們。善良的阿梅莉亞向莉娜抱怨做得太過火了,再怎麼想抓到波克塔,也不該把無辜的動物牽扯進來,並很體貼地為動物療傷。不過莉娜毫無反省之意:「妳知道我如果認真起來會是怎麼樣吧?我們為了抓到波克塔,老是窩在這裡吃這些果實,我需要動物的蛋白質!」阿梅莉亞聞言連忙護著身後的動物大叫:「請住手!妳消滅了盜賊之後,還打算讓世界上的動物也滅絕嗎!?」

這時,在一旁很冷靜地望著貼在小屋牆上的搜索圖(?)的傑路,一副置身事外的模樣,批評莉娜的做法太沒效率。莉娜反駁:「明明什麼也沒做,還在一旁說風涼話,想要快點抓到,你也出點力吧!」傑路對她的話嗤之以鼻,準備離去。莉娜很腹黑地開始演戲,叫傑路之後可別後悔,因為小波不但會使用龍破斬,還會製造魔導戰車,又會自行複製光之劍,肯定不是泛泛之輩,搞不好…知道讓傑路的合成身體恢復原狀的方法喔?原以為傑路是個很頭腦很清楚的傢伙…沒想到他還是上鉤了XD|||他也開始認真地策劃想要抓到小波(傑路好專業喔~會用工具測量方位和角度),莉娜看到奸計得逞後,拉著高里去進行其他的捕捉計畫。

隔天早上,莉娜和高里在村中的餐廳吃飯。高里詢問莉娜所謂的其他作戰是什麼,莉娜很不高興地一邊狼吞虎嚥,一邊要高里偶爾也用點腦袋想想。於是高里開始很認真地思考~~~思考~~~再思考~~~眼看他再繼續想下去,大概就要成佛(笑)的莉娜,連忙制止他,並掏出自己的計畫書給高里看。祇見那張紙上畫滿了一堆線條…莉娜妳的畫畫能力真是有待加強囧

畫面轉到森林中,祇見傑路雙眼充血地喘息著(真的是很恐怖的眼神…),面前的地上擺著放有香蕉的捕獸籠!有個骷髏頭圖案的捕獸夾!樹上懸掛著捕獸器!真的是對讓身體恢復原狀的任何希望都很執著啊^^b但是就像阿梅莉亞說的…有人會被這麼顯而易見的陷阱所騙嗎!?就算是莉娜和高里也沒蠢到這種地步…聽到這句話的傑路靈光一閃地想到:「對方會使用跟莉娜同等級的魔法,換言之,他會需要攝取跟莉娜相同的卡路里,也就是說他和莉娜以及高里一樣會吃,依此推論出來的答案有一個!」那就是──用一桌美食來當誘餌!阿梅莉亞受不了地踹了他一腳:「別那麼一本正經地想計策,我想說的不是這個!」就在這時,小波竟然真的中了捕獸籠的陷阱囧傑路一臉冷酷地問他是不是知道讓自己身體復原的方法,小波聽到這個問題當然一頭霧水,傑路於是拔劍準備用武力逼他招供,小波試圖反擊,身體卻突然麻痺起來,原來傑路預先在香蕉放有麻痺藥…果然執念很深^^b阿梅莉亞在後方大叫:「那是反派才會做的事啊!」傑路舉劍威脅小波,眼看情況不對的阿梅莉亞在情急之下出拳,不偏不倚命中傑路的左臉頰,他一臉扭曲地飛了出去……傑路的形象完全破壞…

畫面再度回到小屋,阿梅莉亞在一旁叨唸著:「太過分了,真是太過分了,我看錯你了,傑路剛帝士!」祇見可憐的傑路提著一個冰袋冰敷剛才被阿梅莉亞痛揍的臉頰,無奈地回道:「過分的人是誰啊?妳不知道什麼叫手下留情嗎?」阿梅莉亞毫不受影響地回答:「我可不想被你和莉娜這樣評價。」的確…他們更加不知道何謂手下留情^^b至於仍被麻痺的小波僵直躺在小屋內的椅子上,阿梅莉亞把他抱在懷中,施法幫他解除麻痺。下一瞬間,小波就害羞地跳回椅子上XD傑路看到阿梅莉亞幫他治療,很不滿地嫌她多管閒事,他站起身想要繼續審問小波…卻不敵阿梅莉亞那一拳的後遺症,癱倒在地XD|||阿梅莉亞嘗試說服他應該要理性的對話,為了正義一定要互相理解!然後她詢問小波為什麼要讓莉娜背上破壞魔導戰車的黑鍋,小波一臉不屑地回答:「我可沒讓她背黑鍋,那女人會被誤會都是素行不良所致吧?」(是說你為什麼看到阿梅莉亞的笑容要臉紅啊?XD)阿梅莉亞接著問他為什麼要破壞戰車,小波支支吾吾地回答:「我祇是想在偷走戰車的人作惡之前把戰車破壞掉罷了!」阿梅莉亞聽到這句話,立刻解讀成他是為了世界和平而做的!也就是為了正義!(果然滿腦子都是正義^^b)不過傑路可就沒那麼好說話,他咄咄逼人地問小波:「是誰偷走魔導戰車的?又有什麼企圖?」但是小波不肯說,而不能說的理由也不能告訴他們。傑路壓根兒不相信小波,不過已被正義佔滿整個腦袋的阿梅莉亞卻決定要協助小波找出魔導戰車!於是大家盡釋前嫌,為了正義和愛,一起找出魔導戰車,讓世界得以和平!山川啊,聆聽阿梅莉亞的正義呼喚吧!喔喔喔~~~!(喜歡站在高處的鏡頭又出現了囧是說妳什麼時候跑到外面的樹上去的!?)小波和傑路也一臉錯愕地站在樹下仰望著她……

於是兩人一隻精神百倍地出發(其實祇有阿梅莉亞非常亢奮…)然後來到河邊,傑路負責釣魚,阿梅莉亞在檢柴,而小波…橫躺在岩石上納涼囧接著大家開始烤魚吃,被招待的小波不停地吃啊吃…地上堆積一堆魚骸,他滿足地拍打著凸起的肚子(這畫面好像莉娜囧)阿梅莉亞云:「填飽肚子也是為了世界和平。俗話說:『肚子餓不成正義。』」然後小波也很理所當然地像個大爺似地問傑路:「下一條魚還沒好嗎?」一直默默烤魚的傑路生氣地折斷樹枝:「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飽餐一頓後,兩人一隻來到村莊。小波很舒服地趴在阿梅莉亞的頭上打盹,傑路不悅地瞪著他碎碎唸,阿梅莉亞則安慰他說這是他原諒她們的證據,不過傑路認為小波祇是在利用阿梅莉亞…突然間,一台魔導戰車從民房破牆而出,現身在她們的面前(哇咧~超沒品味的設計囧),祇見戰車無差別地摧毀一間又一間的民房,見戰車色變的小波立刻飛身出去追擊,阿梅莉亞跟著追了上去。

魔導戰車一路上大搞破壞,路上的行人都倉皇逃跑。這時畫面轉到戰車內部…祇見一雙腳奮力踩著踏板…喂喂!高里和莉娜!你們在搞什麼啊!!!你們不應該是會去主動破壞城鎮的人吧囧|||||看來莉娜為了找出小波已經不擇手段了…不,這一切都是編劇先生的陰謀啊啊啊!!!這時莉娜感應到小波已經追了過來,祇是她沒想到阿梅莉亞竟然也是同夥!阿梅莉亞施展雷擊(モノ・ヴォルト)戰車內的莉娜和高里被電得驚叫連連,不過下一秒立刻恢復正常XD莉娜氣得正想找阿梅莉亞理論,小波已然發出炎之矢攻勢!在連續的攻擊下,躲在戰車內部無疑是甕中之鱉,莉娜打開戰車的上蓋,想要跟阿梅莉亞說清楚,誰知阿梅莉亞已經先發制人施展爆炎矢(ヴァ・ル・フレア)!莉娜慌忙使用封氣結界咒(ウィンディ・シールド)防禦。小波打算使用更強大的攻擊!再受到攻擊肯定完蛋,高里狂踩踏板想要逃命,但是破爛的輪子不敵過強的摩擦力,掉了一個,失去速度的戰車開上空中水道,一路向前直衝!小波和阿梅莉亞聯手在後方窮追不捨。

高里狂踩著踏板,直到整台戰車的角度呈現垂直,才發現竟然騎到瀑布上囧想當然爾,就這樣墜落水道的蓄水池了^^b遭受到悽慘對待的莉娜,對阿梅莉亞她們竟然敢破壞自己設計出來的可愛雪兔戰車感到非常氣憤,高里不知死活地對莉娜的設計提出質疑…莉娜毫不留情地賞他一拳(高里你到底以為是什麼呀?)總之嚥不下這口氣的莉娜,決定展開反擊!她對高里下令把砲口對準阿梅莉亞和小波,自己則率先使用炎之矢連發攻擊。阿梅莉亞和小波在連擊中不斷閃躲。高里質疑這樣的反擊有意義嗎?莉娜回嘴說這是心情問題(不,這都是編劇的陰謀!)可憐的高里為了配合陰謀也不斷地付出勞力^^b在他超音速地狂踩踏板的加持下,原本傾倒的戰車竟然僅靠一個輪子就再度站起來了!還旋轉起來!囧莉娜開始展開無情的反擊,首先是火炎球!小波也不甘示弱地用炎之槍(フレア・ランス)回敬,阿梅莉亞緊接著使用冰結彈(フリーズ・ブリット),但是在莉娜的魔法防禦下全都被反彈。「跟我比魔法,門都沒有!」她很豪氣地使用風魔咆裂彈(ボム・ディ・ウィン),竟然直接向阿梅莉亞打去!(喂喂!這編劇太扯了吧!)莉娜毫不留情地再用烈火球(バースト・フレア)攻擊!(一次也就算了還兩次!?)要不是小波用複製版光之劍幫阿梅莉亞擋住攻擊,再怎麼樣是不死身也太扯啦!!!總之阿梅莉亞沒事…接著小波和阿梅莉亞準備再次發動攻勢,莉娜看到他們毫髮無傷(如果有傷我要殺了編劇!),對高里下達命令,但是因為莉娜的指令下得太亂,高里根本反應不過來,戰車的方位於是開始混亂。小波見機不可失,和阿梅莉亞一起用地靈砲雷陣(アーク・ブラス),戰車承受不了法術的攻擊,爆炸了……

阿梅莉亞很高興地宣稱第一次和小波聯手,就這麼順利破壞一台戰車,這是『正義和友情的勝利!』這時被掩埋在瓦礫堆下的莉娜憤怒地抓住阿梅莉亞的腳現身,質問她什麼時候變成小波的手下。聽到莉娜這麼問的阿梅莉亞反問莉娜該不會真的就是偷走戰車的犯人吧?莉娜正想解釋,傑路的聲音就從後方傳來,他看出這台戰車是偽造的。得知這一切祇是場鬧劇的小波,頭也不回地準備離開,莉娜出聲想要阻止他,但是小波卻不想甩她,恣意離去了。而在眾人身後的是…因為這場鬧劇而被摧毀家園的無辜村民們...(因為邪惡編劇的陰謀,大家辛苦了Orz)結果小波又跑了…連高里都不知去向囧不過下一話還是會完整地出現吧(爆)

下一話的標題是Eternal 悠久的沉睡森林
這裡是小波的故鄉!?還有傑洛士終於要登場!
在OP曾出現過的女僕和貴婦也都要出來了!
即將進入主線!
下週也會繼續努力的!!!



以下照例來點心情抒發,如有任何意見請一樣用私信,請不要在公開場合筆戰,謝謝大家!










不是我在說…第四話根本就是為了湊話數而寫的故事嘛囧雖然前半段我的確看得很高興,但是後半段莉娜主動攻擊村莊,然後又抓狂地不分敵我的攻擊是怎樣!?一次也就算了還兩次!?這位編劇先生太過分了啦!!!了解莉娜的人都知道,她的確是任性了一點,但是她絕對不會認真做出傷害同伴的事情的!還有隨隨便便就毀掉一個村莊,這真的是太誇張了!如果說劇情是安排毀掉森林,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可是是村莊耶!這個無差別攻擊也太扯了吧!?莉娜不是那種會去主動攻擊村莊或城鎮的人,如果說動畫是為了製造”笑果”,在第一和第二話就已經玩過了,為什麼還要浪費一話來做這種東西呢?而且第四話跟前後劇情根本沒有一點連接作用,讓我有種TRY的『遊樂園』和『正義村』劇情再現的感覺。雖然說第五話終於要進入主線,但是我看到先行公佈的第六話標題,實在很擔心第四話的突兀劇情會不會又再現…拜託!一季的話數有限,不要隨便浪費在不相關的東西上,希望製作委員會好好針對編劇把關吧!我不希望相隔11年好不容易盼來的動畫,因為這些無謂的劇情而毀掉。

再來是關於第五話終於要登場的傑洛士。其實我在大約兩週前就知道傑洛士會在第五話登場,而老實說我現在的感受很複雜。有在逛各大論壇和討論區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我指的是什麼…我在私底下已經跟幾位同好聊過不曉得多少次──關於某些激進傑洛士飯的行為。我一直很想避免在公開場合談論這件事,因為大家都有為自己喜愛的角色發聲的權利,但是太過超過的言論真的是不可取!尤其是為了自己喜愛的角色而忽視,甚至污衊其他角色,真的會讓其他角色的粉絲感到很憤怒。還有,追Slayers不是祇為了一個角色而追,傑洛士也不是什麼收視救星,要知道在原作小說中,他的戲份其實是少得可憐的!但是他的每次出場都有目的,他是個配角,配角是在適當時間現身,為劇情增添可看性,並不表示他的存在就是一切!看到上面這些話,也許有人會認為我不喜歡傑洛士吧?錯了,我也曾經喜歡過他,不論是在動畫還是小說中,但現在我無法說我喜歡他…面對這種尷尬的情況,我覺得很難過,或許我還需要時間調適心情。總之,傑洛士就要在第五話登場了,恭喜喜歡他的朋友們終於可以看到他。我已經很避免去看一些激進的言論,還是希望大家在公開場合發表言論時能夠更理性些,為其他粉絲們的心情設想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