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月島實紀
原文取自:yumoresuku Web.
原文名:特別なもの



(御神木…)
「阿籬,我背妳吧。」
「嗯…」
不會錯的。
他想帶我去我們相遇的地方˙御神木。
(總覺得,不太想坐上去…)
犬夜叉的背總能讓自己感到安心。
然而今天卻一點也不覺得。
至今從未有過不安的感覺。
但此時,不安充塞於心。
比起被帶到食骨之井,不明究理地回到現代的時候的心情要更加沉重。
更加的…
「阿籬,到了喔。」
終於,阿籬靜靜地從不發一語的犬夜叉背上下來。
從犬夜叉背上下來的阿籬沉默不語地走到御神木旁。
然後,輕輕地觸碰著御神木的樹幹。
這棵大樹,亦存在於自己本來生活的地方˙平成的世界裡。
犬夜叉與阿籬是在這裡相遇的。
因為命運的引導。
犬夜叉到底想在這裡說什麼呢?
該不會是想像以前一樣叫自己回去那邊的世界吧?
極度的不安,使得此時阿籬的心幾乎要崩潰了。
(犬夜叉,快點,說些什麼都好…)
可以的話,現在真想馬上逃離這裡。
「阿籬…」
阿籬因為犬夜叉呼喚自己名字的聲音而偷偷抬起了頭。
然而,阿籬一接觸到犬夜叉注視著自己的視線就愣住了。
犬夜叉注視著自己的眼神,看起來就像他決定保護桔梗那時候的目光。
不,是一模一樣。
阿籬的身體不住地顫抖著。
(他果然是想叫我回去吧。)

「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祇有痛苦的回憶。」
阿籬的表情一瞬間因犬夜叉的這段話而僵硬起來。
這裡是犬夜叉被封印五十年的地方,也是…
(難道說…和我相遇的事情也是嗎?)
「和妳的相遇則是例外。」
在與阿籬相遇之前,我一直被封印在這裡。
被曾一度宣誓要一起活下去的心愛女人˙桔梗所親手封印。
應該稱之為命運的惡作劇嗎?
我被妳解開了五十年的封印,甚至與妳一同展開收集四散的四魂之玉的旅程。
而我在和阿籬的不斷旅行之中,開始對自己的變化不知所措。
因慢慢喜歡上阿籬的自己感到困惑。
那份思慕以自己都無法阻止的速度膨脹起來。
然而,對她的愛意越深,越會聽到某個人從某處傳來制止自己的聲音。
『不可以陷得更深。否則你將會無法脫手。』
那個聲音或許是一種預兆吧。
然後,桔梗藉鬼女˙裏陶之手復活過來,就是在那個時候。
一直都是如此。
當我自覺到對阿籬的感情,想要更進一步,決定去面對的時候,不知為何總是會與桔梗的事情糾纏在一起。
那對我而言,是個黯影。
桔梗想要把我拉入地獄的時候也是。
還有在這裡決定保護桔梗的時候也是。
真是殘酷。
事到如今,甚至無法放開妳。
決定保護桔梗的那件事,打從很早以前就是不可能辦到的。
然而,就算我說『我要保護阿籬』,實際上被保護的人,卻是我。
自己總是無意識地渴求著阿籬。
但另一方面卻又決定保護桔梗,我真是個狡猾的男人啊。
實在很討厭老是依賴妳的自己。
我一個人什麼也做不到。
阿籬,如果沒有妳的話,我什麼也不能做。

鋼牙的話至今依舊深植於腦海中。
失去阿籬的自己。
光是想像她在自己不認識的男人身旁微笑,我就激動起來。
縱使沒有形於色,這是我真實的心情。
妳的笑容祇屬於我,不知不覺就認定我對妳而言是很特別的。
真是自戀啊。
「被鋼牙一說我才醒悟過來,真是當頭棒喝啊。」
(你沒有保護阿籬的資格。)
「犬夜叉…」
「我想了很久,我是不是真的沒有保護阿籬的資格呢?我,我…是不是應該要保護桔梗呢?可是我…」
「好了。你到底想說什麼?」
阿籬丟下這句話之後,將視線從犬夜叉身上轉開。
看著再來就一言不發的她,『該不會是哭了吧』,犬夜叉打從心底慌張起來。
「阿籬…」
就在犬夜叉想要觸碰她的肩膀的時候…
「為什麼要去想那種事情呢?我祇要一想到犬夜叉想保護我就覺得很高興。你根本不用覺得無法保護我啊。為什麼要盡是責備自己的不是呢?我若是受傷了,那祇是因為我自己學藝不精,並不是你的錯。」
阿籬真摯的眼神凝視著犬夜叉。
在她那雙既大又黑的眼眸中並沒有淚水,反而充滿了憤怒之情。
「可是…」
「別可是了!真是個不懂事的傢伙!你不是不論何時都在保護我嗎?我是要告訴你,這樣就夠了!」
犬夜叉因為氣勢洶洶的阿籬而愣住了。
接著,犬夜叉回憶起昨天也曾被說過相同的話。
對了,是被彌勒告誡過。
『你可得好好地保護阿籬小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