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月島實紀
原文取自:yumoresuku Web.
原文名:特別なもの



「犬夜叉。」
「啊?」
「啊什麼啊。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嗎?」
「嗯,是啊。」
(雖然還沒有完全恢復,但語氣似乎恢復了的樣子。)

「真是拜鋼牙之賜。」
「咦?」
「祇是,因為他的關係,有種受到衝擊的感覺。」
「是這樣嗎?我倒覺得犬夜叉和鋼牙很像呢。」
「哼!」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鋼牙的一句話才會更具影響力。
「阿籬,我祇說一次,妳可得聽清楚喔。」
「呃、嗯。」
犬夜叉用一種下定某種決心的樣子注視著阿籬。
不用說,阿籬也是。
「妳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
阿籬因為犬夜叉『妳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這句話而難掩驚訝之情。
一點也沒有想過,『特別』這個詞彙會出自他的口中。
「在妳的心中,我的存在是特別的嗎?」
「犬夜叉…」
我一直對自己很沒有自信。
為了隱藏這份心情而故意逞強。
直到與阿籬相遇。
我因為與阿籬相遇而改變了。
不僅對自己有了自信,同時我也逐漸地變強。
雖然這也是託鐵碎牙的福。
就連我能夠使用老爹的遺物˙鐵碎牙,也都是因為和阿籬相遇的關係吧?
最近我一直是這麼想的。
即使是這樣的我,祇要牽扯到阿籬的事情,都會極度沒自信。
確實,在戰鬥中保護她的,是我。
我知道她也仰賴著我。
但除此以外又是如何呢?
我盡是依賴她,而她是怎麼看待這樣的我呢?
這是我最想向她問清楚的。
那大概就能代表,自己對她而言是個特別的存在吧?
對我來說,她是最初且特別的存在。
保護她這件事,就相當於我的生存意義。
甚至認為,若是無法保護她,我就沒有留在這裡的價值了。
「笨蛋。」
「呃?」
「你真是個大笨蛋。」
「啥…」
我因為她的話而一時言語盡失。
接著火氣上衝。
「什麼笨蛋啊!我可是…」
(咦?)
「你真是個大笨蛋啊。」
這麼說著的阿籬,以纖細的手臂環繞犬夜叉的脖子,抱緊。
「阿、阿籬?」
「你,該不會是已經忘記我曾說過的話了吧?」
「妳、妳說過什麼話啊?」
「你真是出乎意料的健忘耶。當你決定保護桔梗的時候,我說過吧?我可以待在你的身邊嗎?」
「阿籬…」
是的,那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了。
因為喜歡犬夜叉,我想待在他的身邊。
如果犬夜叉認為保護我是他的生存意義,我會很高興地待在他的身邊。
因為我希望犬夜叉活下去。
「這是妳說的喔。我可是那種沒有親耳聽到就不會相信的類型。阿籬,我是妳…」
(阿籬…)
彷彿要阻止犬夜叉說下去似的,阿籬在犬夜叉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最特別的人。你真是個大笨蛋。」
「阿籬…」
「再來就留待下次吧。」
如此說道的阿籬露出惡作劇的微笑。
喀沙喀沙
「喂,彌勒,也讓我看啊。」
「兒童不宜。」
「你們,安靜一點啦。如果惹犬夜叉生氣我可不管喔。」
「對了,珊瑚,我們也來…嗯?」
感覺到某種氣息的彌勒抬起了頭。
然後出現在那裡的是…
「你們在這裡幹什麼!」
「喔喔,犬夜叉。」
「別想趁機朦混過去。喂,彌勒,這是怎麼回事!你竟然膽敢偷看!」
「我才不是偷看!我是因為你露出和平時不一樣的表情,很擔心才跟過來的,結果你剛好就和阿籬小姐在…」
「嗚哇,別再說了!」
看到這兩個人的你來我往的阿籬、珊瑚和七寶嘆了口氣。
不過夥伴們都因為犬夜叉和阿籬終於恢復平時的樣子而感到安心。
「好了,該向白靈山出發了吧?」
犬夜叉一行的旅程繼續下去。
為了搜索消失的奈落。
「珊瑚,妳們是在哪裡偷看的呢?」
「我才沒有偷看。我根本沒看到阿籬親犬夜叉臉頰的那一幕,啊…」
犬夜叉和阿籬兩人因珊瑚的這段話而紅了臉,一聲不響地低頭走著。
法師在心中偷偷地低喃道。
『唉,真是純真的兩個人。』










【月島實紀的解說】

這篇故事是以『IS IT YOU』的續篇作為寫作動機。
故事主旨源於『如果鋼牙知道犬夜叉和桔梗的事情的話會怎麼做?』。
事實上這次的故事改寫了許多。
雖然祇有這樣的水準(汗)
就我原本的構思而言,犬夜叉在做出錯誤決定時,出面阻止他,並對他曉以大義的應該是鋼牙。
雖然嘴巴總是很壞,但我認為鋼牙是很了解且認同犬夜叉的。
稱他為『戰友』應該是最恰當的吧?
打倒奈落之後,他會怎麼做則完全沒有探討到。
不過我真的認為能夠指引犬夜叉走向正確道路的,應該是既是『戰友』也是『情敵』的鋼牙。
以此思考作為寫作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