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雪夜幻想



二、夢境中


啪嗒一聲,某個東西落在臉頰上。
「咦…?」
猛地睜開雙眼。發現到,自己正躺在榻榻米上。
「耶?我,記得,應該是躺在床鋪上睡覺才對啊。」
在尚不靈活的腦海中呆然地思索著。

「媽媽,我要尿尿。」
一旁傳來了小孩的聲音。
不加思索地坐了起來。然後,看到眼前站著一位三歲左右的男孩子。
「咦?」
不禁瞪大了眼睛。因為男孩留著辮子。
(亂馬?)
不由得作如是想。
此時,男孩子對小茜說:
「快一點…我快尿出來了。」
「啊,好好。」
不禁反射性地動作起來。
「廁所是在這邊喔,媽媽。」
男孩子彷彿在說『振作一點』似地提醒道。
「啊,對喔。」
小茜慌慌張張地通過走廊。睡覺的地方多半是在內室的樣子。現在這個男孩子為什麼會在家裡呢?並沒有猶豫思考的時間。總而言之到廁所去,廁所。小茜著急起來。

「媽媽,在門外等著喔。」
男孩子如此吩咐道,氣喘噓噓地奔進廁所。
「媽媽,妳有在嗎?」
從內部傳來稚嫩的童音。
『到底誰是媽媽啊?』小茜一邊歪著頭,一邊應道:
「我在這裡,好好地上吧。」
之後再問問看吧。她這麼打算著。

「真是…雪馬真是沒用耶。媽媽一不在身邊,連上廁所都不會了嗎?」
背後又傳來了一個相同的聲音。
小茜回過頭去,吃了一驚。因為一個有著和剛才跑進廁所的孩子相同面孔的男孩子站在那裡。
(咦?)
小茜不禁緊盯著他瞧。

「反正我就是和柊馬不一樣嘛。廁所很可怕呀。」
「有什麼好可怕的…真是沒用。」
「因為廁所裡面有鬼嘛。一個叫花子的鬼。」
(花子啊…現在是會說那種東西的時代嗎…不過那不是在學校的廁所才會有的嗎…會出現在民宅的廁所裡面嗎?)
一邊聽著旁若無人的孩童對話,小茜一邊想著。
終於上完了吧?適才綁著辮子的孩子走出廁所。
「去洗手啦。很髒耶!」
「不用你說我也會洗!!」

(是雙胞胎。)

小茜一臉彷彿被迷惑一般地來回比對著兩張臉孔。
果然,這兩個孩子長得一模一樣。若真要點出不同之處,剛才想尿尿的孩子是留著辮子,而另一個孩子則是紮成一束頭髮。是的,之後才來的孩子的髮型是弄成以前的亂馬的髮型。除此以外全都一模一樣。宛如複製品一般 ,有著相同的眼鼻,身高長相,連聲音也極為相似。

(這兩個孩子,到底是誰?)
會這麼想是理所當然的吧。
(不過,這裡的風景,確實是天道家。)
環視著四周。不論是廁所的門,還是走廊的樣子,全都是自己所熟知的那個地方,那個風景。

「你們是誰啊?」
就在小茜不禁脫口詢問的時候,背後又出現了一個人影。

「小茜,妳的身體已經不要緊了嗎?」

是個耳熟的聲音。是小靡的聲音。

「我的身體怎麼了?」
如此詢問道,回過頭去,再次大吃一驚。就這樣張開嘴巴僵住了。
站在眼前的姊姊,和小茜所熟悉的打扮有點不一樣。雖然頭髮一樣是短髮,卻有染髮。感覺顏色較茶色為淡。而且,還化有濃濃的妝。
「姊姊,妳是怎麼了?」
不加思索地詢問道。
「想問『妳是怎麼了?』的人是我才對吧。妳不是因為感冒發高燒,剛剛都還躺在內室嗎?還有啊,我今天補假。現在正值工作低潮期。真是的,久久一次回娘家卻是這種情況。爸爸他們也不當一回事,不覺得輕鬆得太早了點嗎?」
小靡的說話方式還是老樣子。
總覺得有些不得要領,小茜呆呆地站在廁所外面。
「對了,姊姊。那些孩子…是誰啊…」
假裝若無其事地詢問道。
「哈?妳,是不是發高燒了?他們是妳的小孩˙柊馬和雪馬啊。他們兩個不是前不久才剛迎接四歲的生日嗎?我還帶了賀禮來呢。」

(四歲嗎?原來如此,這些孩子已經四歲了啊。)
小茜當然沒有育兒的經驗。雖然在高中的家政課中有學過一點育兒的方法,實際上卻對小孩子的狀態並不清楚。
話說高中所學的知識,有談到小孩子會有好幾次的反抗期和被動期。突然變得很狂妄的反抗時期,是發生在四歲前後,其精神面之發達足以讓人瞠目結舌,家政課老師曾偷偷地將經驗分享給大家。
會學會髒話也是在這個時期。會想去模仿雙親也是在這個時期。自我的覺醒亦是在此時。


就在小茜呆然地思索著這件事的時候,突然傳來充滿元氣的聲音。

「小靡阿姨,謝謝您的玩具!!」
因為有留辮子,說話的人是雪馬。另一個人也立刻說道:
「媽媽,剛才,小靡阿姨送我車車玩具喔。好-大一個呢。對吧?阿姨。」
「媽媽,妳因為發燒,直到剛剛都在睡午覺所以還沒看到吧?」
兩人一邊露出喜悅的表情一邊對小茜拼命地說話。
總之要扮演好母親的角色。縱使手忙腳亂,在這種狀況下,怎麼看自己都是這些孩子的母親。不知為何很單純地認為這樣也不壞。是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有沒有好好說謝謝呢?」
「嗯,有啊。柊馬和我都有說喔。」
「竭盡全力的致謝是武道家必須謹守的,爸爸常說的嘛。」
應該是根本不了解這句話的含意吧?孩子們卻伶牙俐齒,神氣活現地回答。
「所以我們都有對阿姨說謝謝喔,媽媽。」
孩子們微笑道。
「可不可以別叫我「阿姨」呢?我還這麼年輕。」
小靡苦笑道。
「可是…您是媽媽的姊姊對吧?小靡阿姨。」
「唉~把玩具拿回來好了。叫我小靡姊姊!」
「才不要-!!」兩個聲音重疊在一起。
「我就不跟小鬼一般見識了。兩個人還用一樣的臉說話。嗯,畢竟是同卵雙胞胎,所以也是沒辦法的吧。」
「雙胞胎…總覺得很有道理啊。」
小茜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囁嚅道。

「對了,姊姊…雖然是有點貿然的問題,今天是幾年幾月幾日?」
「真是的…妳真的沒事嗎?今天是200×年二月○日啊。」

「果然,時間向前推進了。」

「哈?」
「不,沒什麼。對了,既然我是這些孩子的母親,那父親呢?」

「妳啊,是發高燒了嗎?還是在開我玩笑?」
姊姊給了自己一個白眼。
「啊哈,說的也是。因為有辮子嘛,是…亂馬吧。」
在語尾處有些沒自信 地變小聲了。
「真是的,如果忘記老公的名字怎麼得了。不過,最近他的確都沒有回來。」
「沒有回家?」
「妳,是在裝傻嗎?他最近以武道家的身分,不論是相貌還是姓名都遠近馳名,受到傳媒爭奪呢。啊,我記得今天不是有現場直播嗎?」

「對了,爸爸的電視轉播!!」
「媽媽,一定要看喔!!」

「孩子們都比妳要來得起勁呢。」
小靡捧腹大笑道。
「因為爸爸不在家的時候,我們不保護媽媽可不行啊!!」
柊馬彷彿在振奮精神似地擺出架勢。
「真是一對勇敢的孩子啊。亂馬君教得真好。」

「喔喔-!開始了喔-!!柊馬!雪馬!!」

早雲的聲音從內部傳來。

「妳瞧,開始囉。看過老公的樣子後,好好保重身體吧!」
小靡『砰砰』地拍著小茜的背。

(我果然,是在作夢吧。)

小茜一邊被兩個孩子拉著手,一邊出神地思索著。
(再怎麼說,突然間有了孩子,而且丈夫還是亂馬…)
然而,擴展在眼前的世界,卻是栩栩如生的。

(算了。就算是夢也很快樂吧。)

或許小茜原本就不是個能夠深刻地掌握事物的人吧,不,應該說總覺得身體很慵懶。是因為感冒的關係而作了夢,她對此確信不疑。這種事情是很值得期待的。而且,在這個夢中世界的亂馬會是什麼樣子呢?對此感到有點好奇。

小茜就這樣被拉進了客廳。
一進去就吃了一驚。和小茜所熟知的客廳相差無幾。
(果然是夢啊。)
不過,擺在房間中央的電視變了。換成液晶大螢幕的電視。
(就算是夢,這麼奢侈好嗎?)
她思索著。接著很自然地鬆弛了雙頰。

「妳在做什麼啊,小茜。果然是在在意老公吧。」
小靡從一旁探出頭來。
「才沒有那回事!」
小茜發表異論。
「真是的,妳不管到了幾歲都還是會為亂馬君的事情生氣和害羞耶。不過,也無所謂啦。」

柊馬和雪馬走向房間中央,匆匆忙忙地正坐好。早雲和玄馬一邊微笑一邊在一旁坐了下來。玄馬還是一樣以熊貓的樣子現身。極其自然地融入其中,或許夢也有好的地方也說不定。小茜尋思著。
廣告在打開來的電視畫面上流動著。總覺得看起來和聽起來都是些不知名的商品和樂曲。
(夢境也蠻寫實的嘛…)
小茜也不禁看得出了神。
接著,畫面轉變,好像是傍晚的綜藝節目。在畫面中間有廣播員和演員在主持。
(咦?那位演員年紀看起來比較大。她是化那種妝的嗎?)
眼熟的女演員正握著麥克風。

『各位觀眾,讓大家久等了。今天的來賓,是武道家早乙女亂馬先生。』
「喔,亂馬君要登場了。」
大家都探出身去。
小茜也『咕嘟』地嚥下了一口唾液。










【一之瀨敬子的解說】

柊馬與雪馬
事實上是在寫作作品的時候,順應SEA桑(『雪夜幻想』是一之瀨敬子為了祝賀SEA設立網站「seaSide」而寫作的中篇小說)的要求而命名的。
似乎也有判斷生命的理由在...所以盡可能地當作創作上的參考。
以下是我的想法設定。

柊馬
先出生而成為戶籍上的第一個孩子,意即長男。
是個個性粗暴,有些繼承了小茜的冒失的頑皮男孩。髮型是用繩子將直長髮在腦後紮成一束。剛好設定為去咒泉鄉之前的亂馬的髮型。
是不管什麼事都先用身體做思考的類型。

雪馬
第二個孩子,次男。雪馬的感覺比柊馬纖細一些。祇是,若不是把他們兩人相比較,而是放進一堆孩子之中的話,他也是個非常調皮的男孩。他的髮型則是編成辮子。
冷靜沉著,是不管什麼事都會再三考慮後才行動的類型。

正如其名,兩人生於1月20日。是在「大寒」時候出生。這也都是我隨意想像出來的。連亂馬和小茜為他們取名的事情也是。
雖然也在設定他們生於聖誕節這個方案上左右為難,不過為了配合創作任意決定為大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