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1校對完成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蜜月浪漫



第十二話 浪漫蜜月

一、

兩個鬥魂凜然地面對面並互相注視著。
小茜的激烈鬥氣旺盛燃燒著,亂馬則抱著極為平靜的鬥志。
兩邊的鬥志完全相反,是艷紅與蒼白的鬥志。

他們的鬥志互相競爭,在擂台上飛散著激烈火花。

『再來會怎麼樣呢?』,觀眾都屏息繼續盯著兩人。
恐怕下個招式將會決定勝敗的去向吧。
不論是誰都會做此思考。
勝者將會是那位身為女人卻能持續勝出,在擂台上盛開的白色花朵呢?
還是充滿野性力量的年輕獅子呢?
每個人都屏息以待地觀看勝敗的去向。


真是不可思議,她一點也沒有不甘落後的感覺。
原本一心想要全力以赴贏過他的想法,已不著痕跡地成為過往雲煙。
把自己的一切交給他吧,這是小茜以「未婚妻」的身分所選擇的最後一戰。
她的鬥氣在體內翻騰高漲。

亂馬靜靜地與她對峙。

時機成熟了。

(我要去了!亂馬!)
小茜率先行動。

「獅子咆哮炎殺!」
她叫道,在伸出的兩手中一口氣解放蓄積的鬥氣。

從小茜的手掌飛出的艷紅氣焰像業火般一邊燃燒一邊打向亂馬。彷彿要打倒亂馬般地筆直飛向他。


「飛龍昇天破!」

彷彿早已等待這一刻,亂馬瞄準小茜的鬥氣打出冰拳。


「飛龍昇天破嗎……果然亂馬想讓小茜小姐被熱氣打倒嗎?」
良牙握緊拳頭。
亂馬釋放出的飛龍昇天破是被捲入的熱氣越多,破壞力就會越強的招數。
現在小茜解放出來的灼熱鬥氣非同小可,鬥氣形成激烈的氣焰筆直飛向亂馬。
亂馬以冰刃對抗小茜釋放的炎之氣彈。
「為什麼?亂馬,你為什麼能這麼冷靜地用飛龍昇天破攻擊小茜小姐呢?」


就像良牙所恐懼的,亂馬打出的冰刃化為蒼白的冷氣火焰,飛向小茜釋放的艷紅火焰。

炎之刃與冰之刃,兩股鬥氣在擂台中央互相碰撞。

艷紅的鬥氣與蒼白的鬥氣擦出火花,持續競爭著。
爾後,因為兩股迥異鬥氣的碰撞而產生的一股上升氣流,持續吸收能量逐漸轉成劇烈龍捲風。
龍捲風響起轟隆聲在擂台正上方開始飛舞。
所幸今天是決賽,競技場的屋頂是敞開的。天花板正宛如裂開一般地面向夜空。
如果天花板是緊閉的,屋頂毫無疑問一定會被刮走。具有如此威力的劇烈龍捲風開始向上空直立起來。
龍捲風一邊發出叭哩叭哩的聲音打碎地板,一邊不停地向上升高。擂台中央被細長的龍捲風持續挖走基座。
然而他們兩人似乎都沒有打算收起自己的鬥氣。

這時候只要有一方稍微鬆懈就是輸家。
力量較弱的一方應該會被飛龍昇天破與獅子咆哮炎殺所產生的龍捲風吞噬吧。

「咕!」
小茜敵不過亂馬的鬥氣,只有拼命避免被吞噬。

(亂馬,我追你追到這裡來,是想要用我的雙眼、我的身體來感受你所要追求的格鬥顛峰。)

小茜注視著正前方的亂馬,持續自體內釋放鬥氣。
辮子青年叉開雙腳站在自己的眼前。
從相逢的那天開始,他就一直以最大的競爭對手身分看著自己。
曾幾何時,離開天道家的他以遙遙領先自己的實力,揮舞著巨大的翅膀再次降臨。
現在自己對於和他在這裡、在這個擂台上,認真地對打而感到至高無上的喜悅。不僅是以一位格鬥家的身分,更因為認真地愛上他。

站在對面的亂馬平靜地反擊著小茜的鬥氣。
這股熱情許久不曾燃燒了,鬥氣為了打倒眼前這位女性而被激起。
(我……絕不會鬆手。)
亂馬的鬥氣劇烈地抖動著。
絕不能輸,這個信念驅使著他。

(既然妳這麼希望,我就會用盡全力迎戰。這就是我……所能夠……給妳的終極之愛!!)

亂馬蒼白的鬥氣瞬間發出強烈光芒。

總是在自己的身邊,持續守護自己的最大鬥氣,那股鬥氣正飛向自己。
面對那股鬥氣,小茜竭盡最後的力量。
體內的血液灼熱地翻騰著,她的鬥魂已在這場戰鬥中燃燒殆盡。

(謝謝你,亂馬……能夠和你相遇,能夠和你這樣戰鬥……以及能夠愛著你……對這一切我一點也不後悔。就算會就此丟掉性命也在所不惜!)

像燭火揚起最後的劇烈火焰,從小茜手中釋出的艷紅鬥氣瞬間閃耀並飛起。
那是一道美麗的光輝。以茜色燃燒著的美麗鬥氣,是既高貴又筆直的鬥氣。
亂馬所發出的蒼白鬥氣,毫不留情地吞噬了那美麗的鬥氣。

小茜瞬間失去力量。
因為她耗盡了全身的鬥氣。
她的身體在搖搖欲墜的擂台上輕飄飄地浮起。失去力氣的小茜就這樣慢慢地被向上吸入劇烈鬥氣衝擊所產生的龍捲風之中。
白木蓮的花辦在龍捲風之中飛舞散落。

(亂馬……)

她在空中於最後殘留的意識中呼喚著愛人的名字。
她奮戰到最後並且燃燒殆盡,與所有的熱情一起。

(這樣就可以了……)
黑暗慢慢降臨,她的全副精神墜入其中。

已經什麼都看不見,什麼都聽不見。

爾後……
寂靜包圍了小茜。


二、

眾人都不由得發出慟哭聲。
他們親眼目睹無瑕且優美的身體耗盡氣力並被吹往上空。她被捲入龍捲風,開始在擂台正上方旋轉著。

而就在人們發出慘叫聲之前,一個人影以她為目標從擂台飛向空中。那就是亂馬。

他在小茜向空中飛舞的同時,就使勁蹬足,飛向擂台中央的龍捲風。
他自己投身於龍捲風之中。
宛如一條被吸入夜空,持續飛向白色身影的黑龍。


令人無法呼吸的劇烈鬥氣支配著四周並持續捲動。
他忘我地騰空飛著。
龍捲風發出轟轟聲飛舞著。
他一點也不覺得害怕。
被捲入漩渦中可能會死去的恐懼感,和心中翻騰的熱切思緒相比,根本微不足道。

(絕不能失去她──!)
這個信念根深蒂固。
這位自己一直在追尋的女性。
就像一朵高貴且散發孤高自賞光輝的白花。
那朵花是自己的希望。
他想要再次把那希望收藏在自己的心中。
這位愛人追著自己甚至追到這裡來了。

「咕!」
他好幾次被風吹走,因而不顧一切地朝下方打出氣砲。
他利用反作用力,讓自己進入小茜所在的軌道上。
劇烈的氣旋令人幾乎窒息。在龍捲風的狂風中,他排除萬難持續前進。
「不行,到不了!」
再這樣下去,她遲早會被彈飛到漩渦外。那麼一來,她失去向心力的身體將會以極快的速度摔到地面去吧。
「只有賭賭看了!」
他再次睜大雙眼,奔騰的鬥氣自全身迸發而出。
「去吧!飛吧──!我的鬥氣!」

他伸出右掌,一口氣把鬥氣打向漩渦中心。

咚!
巨大的鬥氣發出怒吼聲,自他的手中射出。

「成了!」
他的身體藉由擊出鬥氣的反作用力,一口氣傾向白色身影的方向。
「還差一點!」
他的右手伸向她的手腕。

觀眾們在下方注視著,屏息以待地持續觀望。

抓到了。
他強壯的手重疊在無力垂下的手上。
他忘我地用力抓緊。
爾後,就這樣把她抱往自己的胸口。



噗通。
柔和的氣息從上方降落下來。

噗通。
從碰觸到的身體傳來溫和的脈動。


噗通、噗通……
她的氣息在平穩之中帶著暖意。
可以聽見規律且溫柔的脈動聲。


噗通、噗通……
當他醒悟時,正忘我地抱著她。
想要一直抱在懷中的懷念氣息。



噗通、噗通、噗通……
想要待在她的身邊。永遠永遠……


噗通、噗通、噗通……
再也不分離。絕對!






亂馬用右手緊抱住懷中女性的身體。他確實地抱緊她,然後將騰出的左手向上舉起,一口氣解放鬥氣。
他的身體藉由鬥氣氣焰脫離龍捲風的軌道並彈飛而出。

由於衝勁過強,他們的身影倒栽蔥落下。

眾人出神般地仰望著他們。
身影飛降下來。

亂馬不慌不忙地再次自左手釋放鬥氣,接著轉向即將要落下的地方。就在幾乎猛烈落在擂台上的那瞬間,發出的鬥氣讓他的身體輕飄飄地浮起。
爾後,像描繪出和緩的弧線般,亂馬翻轉身體,最後漂亮著地。






到底失神了多久呢?
原本模糊不清且淡薄的記憶一點點地慢慢回復。那陣聽得見的規律聲,是某個人的心跳聲。歡呼聲再度萬雷轟動。

『早乙女亂馬選手,把氣力耗盡並飛上天空的白木蓮選手成功搶救下來了!!』
司儀的聲音激動地傳來。綁著蝴蝶結的年輕司儀不知何時已經站在擂台上。
觀眾們因為他的聲音而同時熱血沸騰。

祝福與感動的風暴籠罩整個會場。
漂亮地贏得勝利並且救出失敗的一方,站在擂台上的青年不費吹灰之力完成了這兩件事。
就在他氣慨軒昂地抱著小茜降落下來的同時,相原愛美從座位上站起來。
「去吧,該妳登場了,愛美。好好地把他留在妳的身邊。」
臨座的深雪向她投遞視線。這一切都照她所描繪的劇本行動。
偶像演員笑容滿面地接受歡呼聲聲援。觀眾席的歡呼因為看到她的身影而再度沸騰。
她用那張燦爛的笑容轉向觀眾,然後開始很炫耀似地走向亂馬。



然而,在擂台上卻正展開沒有人預料到的終場。




三、


(我……)

小茜中斷的意識立刻回復。
聽得到遠處有觀眾的聲音。

結束了。
亂馬贏了,而自己輸了。
小茜想起這一切。




一抬起臉,她就吃了一驚。因為正好對上注視著自己的溫和視線。
當她醒悟過來時,正處於寬闊的懷抱之中。內心的動搖隨著心跳聲開始擴大。

「小茜……」

溫柔的聲音沉降下來,確實是在呼喚自己的名字。

「真是的……妳從以前就老是這麼亂來。」
他說道,表情忽然緩和下來。

「為什麼……」
小茜吃驚地仰望著他。她仍戴著面具。『為什麼知道我的真面目』,她正想詢問。
然而,亂馬制止她並搶先回答。
「就算妳隱藏起真面目,也不可能萬無一失。在戰鬥途中我就已經確定了,我是不可能看錯的。」
他伸出右手,伸向小茜的面具。
「已經可以了……戰鬥結束了。所以,回復原本的面貌吧……白木蓮。」
他慢慢地摘下小茜的白色面具。面具從他的手中緩緩地落到地板上,宛如白色的花瓣。
放置在會場上的巨大液晶螢幕映照出小茜紅潤的臉頰。
從被摘除的面具下暴露出來的是一位可愛的女性。那是一位比「白木蓮」的形象還要更加美麗的女性。她有著整齊劃一的柳葉眉,長長的睫毛下有雙大眼睛,鼻梁優美且筆挺,櫻唇閃耀著桃紅光芒。她的真面目被解放了。她的短髮搖曳著。
觀眾們都對小茜的出現而情緒沸騰。
曾經有尖酸刻薄之輩說出「在白木蓮的面具下一定是個醜女。」這種話,然而面具下顯露出來的卻是和預料中完全不同,甚至是一位更加漂亮的美女。


「是小茜。」
亂馬的父親玄馬呆然地張大嘴巴。
「果然是小茜。」
佳香很開心地笑著。
水野在一旁露出吃驚的表情望向亂馬的雙親。



「……真是,真是危險啊。妳竟然能滿不在乎地站上擂台!」
原本相當溫和的亂馬的語氣突然粗暴起來。
他嚴肅注視著小茜的目光已不見笑意,反而用認真的眼神俯視著小茜。
「如果對手不是我,妳可能會被龍捲風吞噬然後死掉的!」
他不由得怒吼道。
「你說什麼!即使那樣,我也不在乎!」
小茜清脆的聲音響徹會場。
她立即還以顏色。頑強的小茜大概是有些畏懼,因此反而用激烈的言辭回吼道。
「不在乎?妳啊,到底是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你連這個都不懂嗎?……亂馬大笨蛋!」
面對亂馬責備的話語,小茜叫了起來。
她從保護自己著地的懷抱中掙脫,握緊拳頭擺出架勢。
「妳說什麼?」
亂馬的手不由得緊握。
「你……你難道一點都不懂,我是抱著什麼想法來到這裡的嗎?」
小茜一口氣地責問道。
「啊啊,我是不懂!」
亂馬隨意地回道。
兩人在舞台上互相瞪視著。
「亂馬大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令人懷念的台詞從小茜的口中連發而出。
「真、真是不可愛──!!」


「啊~啊,這兩個人竟然就這樣在舞台上吵起嘴來。」
小靡拿他們沒輒似地嘆著氣。
「真像他們會做的事。」
良牙不由得一笑。
「有很多搞不清楚狀況的關係者正一臉困惑地站在他們的身後呢。」
「嗳,有什麼關係~那些傢伙只是配角……不對,在這種情況下不應該這麼稱呼他們吧?」


在突然開始起口角的亂馬與小茜的身後,矗立著幾個因某事而感到困擾的身影。那是相原愛美、她的母親深雪以及她們的事務所社長黑田,還有應該是因為黑田他們的諄諄囑咐而被拉攏過去,那位擔任司儀的播報員。
『那個……早乙女先生,好像有什麼重大發表的樣子,主辦人黑田先生已經來到現場……』
司儀頻頻注意身後的愛美和黑田,同時遞出麥克風。很明顯他感覺到不合時宜的狼狽。
亂馬睥睨著坐立不安的司儀,然後斷然地大聲喝道:

「囉唆!小嘍囉給我閃邊去!!」

這句話似乎產生了效應,就連人聲嘈雜的會場也都像波打般地安靜下來。


「啊呀~亂馬君真是……」
「喂,這回連收音師都拿著麥克風跑上舞台了。」
「哎喲……難不成是想用麥克風錄下這段夫妻吵架嗎?真不愧是職業級的……好事者。」
「呵呵……他們在擂台上可是毫無顧忌地繼續吵嘴呢。」
良牙笑了起來。
「嗯,就讓他們吵個痛快吧,畢竟是久違的夫妻吵架嘛。」
小靡似乎也樂在其中。



「真是……妳一直笨蛋笨蛋地罵我,妳不也是個笨蛋嗎?在出發去修行前,我不是曾要妳『相信我,等我回來』嗎?妳不也同意然後送我出門了嗎!」
「什麼嘛,我可是等你等了超過三年喔!一般人是不會等這麼久的吧!就連聯絡也突然中斷,超過半年都全無音信!」
「妳難道就這麼不信任我嗎!」
「沒有人那麼說!這是一般論,一般論!如果是一般人,都會來個聯絡說『我回國了』吧?而你卻是把我放在最後一位!因為實在氣不過,所以我才……」
「妳是想說,來參加這場大會嗎?」
「是啊!想要在擂台上狠狠揍你一頓,不可以嗎?」
「妳啊,不是說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相信我,等我回來嗎……我就是因為一直記著這句話,才這麼努力。而且,我有個無論如何都想打倒的對手,他是個以半調子的精神狀態不可能打倒的傢伙啊……」
「什麼嘛!盡說些不著邊際的閒話來唬弄我!」
「啊──!妳果然還是不相信我對吧?因為某個偶像和媒體的大暴走!」
「喂,像那麼大的報導,不管是誰都會懷疑吧!大笨蛋!」
「妳啊,真以為我是那麼靠不住的男人嗎?真的認為我是那種會丟下未婚妻不管,和其他女人跑掉的男人嗎?」
「就算是這樣又怎樣──!」
「混、混帳王八蛋!」
兩人的夫妻吵架變得更加火爆。在他們身後的觀眾們只是呆然地注視著他們的往來應對。
「話說在前頭,我可不是一點也不曾想過把妳丟下不管!懂了嗎?給我聽清楚!從我們相遇的那天開始,我的心就一直是向著妳的!完全沒有一點虛假。所以……就算很痛苦,我還是努力撐過來了。」
「什麼嘛,根本就不管我一直在等你回來……就算這樣,我還是一直忍耐、繼續等待。痛苦的人又不是只有你而已!」
大顆的淚珠從小茜的眼中落下,大概是拼命抑制的情感因為亂馬的話傾洩而出吧。
淚水一旦流下,就再也無法停止了。

「小茜……」

看見她的淚水,亂馬的雙眸變得溫和起來,滿懷柔情。
自己從正面接收到一直努力忍耐過來的這位好強未婚妻的心情。
他的內心受到極大震撼。
他迅速伸出手,輕輕地環住她因流淚而顫抖的背脊。

「對不起……其實我一直很想這麼做。」
亂馬深吸一口氣,把小茜深深抱往自己的胸前。
「即使時機成熟,我卻還是這麼自傲……果然就像妳說的一樣,我或許真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笨蛋吧。」
他不再抑制油然而生的思念之情,用雙手緊緊抱住小茜。
「亂馬大笨蛋!」
一說出這句話,小茜就緊靠在他的胸口哭泣著。
她不斷發出嗚咽聲痛哭。
她忍耐多年的思念一股腦兒地爆發,彷彿想用淚水洗去這段歲月似地哭泣著。

亂馬只是沉默且溫柔地抱著她。
在自己胸前放聲大哭,表面上看起來相當勇敢的她其實感到很孤單。在她那堅強的心靈中造成深刻黑暗的,不是別人就是自己。
不只是這種罪惡感,就連自己一直按耐著的思念也開始決堤而出。

(小茜……)

他凝神聆聽著她的嗚咽聲,閉上雙眼,全心全意地擁抱著她的身體。
小茜把對自己的情意全部轉化為「格鬥」交給自己。

他深愛著這樣的她的一切。


當小茜的哭泣聲逐漸平靜下來時,亂馬就像是等候多時似地慢慢說道:

「小茜……從此時此刻起,妳就是我的妻子。格鬥家早乙女亂馬的妻子,跟我一起來吧。」
他像在玩味般地說道。
「不會再把我丟下不管了嗎?不會再讓我一個人了嗎?」
她仰望的眼眸不安地回看著他。
「啊啊,從今以後永遠在一起吧,永不分離……妳的回答呢?」
「我願意……」
她點頭,從微笑的眼眸中落下一顆晶瑩淚珠。
「小茜……」
亂馬微微一笑,伸出右手的食指輕輕地拂去淚珠。
爾後,他們慢慢地將雙唇重疊在一起。
印上永恆的誓約。

雙唇在所有觀眾面前毫不猶豫且熱切地重疊在一起。
全場同時發出情緒沸騰的歡呼聲。
飛雪似的落花飛舞散落。
隨之而來的是祝福喝采。


相原愛美就這樣站在現場無法行動,很明顯是她的敗北。
她親眼目睹接吻的場面,那是個相當清廉且美麗的光景。
在這樣堅強的羈絆之前,她根本沒有介入的餘地。
母親深雪碰的一聲拍拍女兒垂落的肩膀。
「我們輸了。他們堅固的羈絆是不管使用什麼策略都無法切斷的……嗯,這也是一個人生經驗。再去談個更美麗的戀愛吧,妳一定可以辦到。」
接著她們兩人靜靜地一同走下舞台。
留下因驚愕而垂頭喪氣的水野,以及在她身後露出萬事皆休表情的黑田。



「啊~啊……這兩個人,竟然就在那裡宣誓永恆之愛……如果黃金拍檔(譯註)也在這裡……大概會是國寶級的,不對,是天然紀念物,啊啊,可能是世界遺產級的紀念也說不定了。」
小靡呼的一聲嘆息道。
「不管怎麼說,在場的所有觀眾都成為求婚的見證人。真是了不起的傢伙啊,早乙女亂馬這個男人。」
良牙笑道。
「只要結局好,一切都好吧……」
「這哪裡是什麼結局啊!對那兩個人來說,從今以後,還有甜蜜的「蜜月」正等著他們呢。」
「唉……他們的蜜月,大概會就這樣持續到老吧,看來他們一生都會是羅曼史。」
「真是……蠢到極點,我們可沒空陪他們呢!」
小靡與良牙互相對望,很開心地笑了起來。
接著他們離開觀眾席,奔向在舞台上甚為親密的兩個身影。為了向貫徹純愛、互相深愛的兩人贈予祝福。
亂馬的父母、悄悄現身的東風醫生與小霞,以及小茜的父親早雲也都跟著慢慢走上舞台。
因為兩人的純愛鬧劇而深受感動的觀眾也都跑上舞台。
他們包圍著兩人慢慢形成一個大圓。

在大大敞開的格鬥賽場上空,明月不知何時已升起,正俯視著幸福的兩人。
這是「滿月」,不,是「蜜月」。
在既甜蜜又柔和的月光照射下,兩人在擂台上接受眾人的祝福。
小茜身上的白色緊身衣就像婚紗一般地閃耀著燦爛奪目的光芒。







在隔天的報紙上,這場世紀的浪漫接吻照片被大大刊登出來。
『格鬥界王子在擂台上的求婚與祝福。對象是歷經七年純愛長跑的未婚妻「白木蓮」,也就是天道茜小姐。』

小茜在這場大會後再也不曾登上格鬥舞台。
她揮別成為格鬥家的夢想,以一位賢妻身分在旁支持著格鬥家丈夫早乙女亂馬。
亂馬也遵守約定,長伴小茜的左右再也不分離。雖然有時仍會有夫妻吵架的場面,兩人卻永遠都是貫徹純愛的關係。
每個人只要一到無差別全體格鬥世界選手權大會開辦的夏季,就一定會回憶起他們的名字與那個求婚。
不知是誰率先稱呼的,他們所主演的這場世紀羅曼史被命名為「浪漫蜜月」,世世代代繼續流傳下去。
即使經過悠久的歲月仍舊不見褪色,在眾人的口耳相傳中繼續傳說下去,並成為一段充滿浪漫愛情的格鬥傳說。
















譯註 黃金拍檔
意指格鬥溜冰的三千院帝和白鳥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