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源九郎義經
源九郎義經(聲優:關 智一)
絕對有劇情透露,敬請慎入。



九郎是我第一位攻略的角色。在玩遙久3之前,我花了將近兩個月看完瀧澤秀明和上戶彩主演的大河劇「義經」。我本來就很喜歡觀賞歷史劇(這都要拜和月伸宏老師的「浪人劍心」之賜),而且一向對悲劇英雄很有興趣,因此打從一開始就決定第一個要跑九郎路線。
我在玩遙久2的時候就很喜歡關智一的配音,2代的勝真雖然口氣大,卻是個很可靠的大哥哥類型~而且我好愛弓箭!到了3代,九郎換拿劍,不過整體造型設計得很棒,依然讓我萌得亂七八糟XD
在神泉院使出花断ち的這張CG我好喜歡>w<
花斷
一開始和九郎在宇治川見面時,就發現他是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而且是個直腸子,小關的配音也跟2代不太一樣,表現得很有威嚴感,但又不失可愛,九郎每次害羞臉紅的樣子都讓我想笑XD
臉紅
遙久3的九郎和義經的九郎是不太一樣的詮釋,因為劇情會隨玩家的選擇做改變,感覺有差距也是當然的,不過第一次跑九郎路線時,九郎確實也是因為賴朝的緣故英年早逝(史實中九郎是自刎而死)。九郎在獄中的那段告白讓我看得很想掉淚……小關配得好有臨場感,表現得超棒!
我當初看CM時就是被這張獄中告白CG萌得狂開小花XD
獄中告白
但玩乙女遊戲讓攻略對象死了怎麼可以呢!?當然是馬上去命運上書阻止九郎接受官位,不過一直忌憚九郎的賴朝不可能就這樣放過九郎。其實九郎自己也有自覺,他生於戰爭,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也都處於戰爭,雖說這都是為了要協助賴朝建立起安和樂立的國家,但連九郎都無法想像在和平之世中他的立足點會在哪裡;因此當望美提議說九郎可以到她的世界去的時候,他非常高興,還說看到望美和讓就覺得她們的世界或許就是他理想中的地方。
望美在九郎路線其實是取代史實中義經的愛妾,原本是白拍子的靜的地位。第二章會安排望美在神泉院跳舞算是與終章在鎌倉的賴朝和御家人面前表演歌舞(這段劇情是史實)作呼應。九郎在神泉院的未婚妻宣言超讚的XD這張CG不管重看幾次都想拍手叫好!
未婚妻宣言
難得這根木頭會發表那麼大膽的告白,雖然口中老強調那是在演戲,其實早被吸引卻不自知啊XD還有終章從場外衝入場內英雄救美也超偶像劇!很帥XD
說到那兩段英雄救美的動畫,在發售之前就有聽說遙久3的過場動畫被很多玩家罵,也許是因為打過預防針吧,實際上看了之後我覺得比想像中好,看過金弦一代的OP後,我覺得只要別變形超過那種程度都還在可接受的範圍……目前玩過的新羅曼史系列中還是新安琪莉可的動畫做得最棒了!不論是OP還是角色ED都非常好食>w<
很多人說九郎很容易攻略,不過我因為沒看攻略吃了點苦頭,一直卡在第五章一之谷(鵯越老是無法成功^^b),後來按照攻略的順序來走才終於成功拿到戀愛ED。九郎和老師的路線是八葉中讓我卡關最嚴重的兩位^^b老師的部分之後詳述。
九郎的結局也跟史實有點銜接,不過和史實不同的是,九郎和望美以及其他八葉都順利逃離賴朝的追殺,九郎也履行之前跟望美做好的約定,隨她一起到望美的世界渡過往後的人生。不過我一看到那張ED,就馬上在心中默念「不愧是闇榮」,製作遙久3的時候早就計畫要出「命運迷宮」了吧~九郎的那身現代打扮是怎麼回事!?雖然很帥沒錯,但實在是心機好重啊……這根本就是另類預告和宣傳嘛!讓大家已經跌坑還不夠,要跌更深就是了……雖然無論如何我都會跌(遠目)
對了對了~九郎這張後日談CG也很棒!
最後的命令
很重視部下這點也是九郎的魅力之一,在看「義經」的時候,九郎和郎黨之間超越主僕身分的感情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因為尚未開出十六夜記的ED,之後如果有什麼感想會另外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