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藏坊弁慶
武藏坊弁慶(聲優:宮田幸季)
絕對有劇情透露,敬請慎入。



弁慶是我第二位攻略的角色。在玩九郎路線的途中,我就決定要接著走弁慶路線。選中他的原因之一是弁慶在「義經」中的忠臣形象,原因之二是遊戲中的軍師形象,原因之三是遊戲中附加的腹黑形象XD綜合以上的形象,弁慶在遙久3中是個很值得玩味的角色,史實和戲劇的忠臣形象在遊戲中幾乎看不見,著墨較多的是軍師和腹黑兩個形象。宮田桑把這兩個形象拿捏得很得宜,在團體中扮演著可靠的軍師,面對望美時卻又顯露出腹黑的一面,他一會兒溫和一會兒腹黑的聲線讓我非常迷戀~迷戀到我為了他第一次去買遙久系列的角色歌CD(掩面)
弁慶路線有個和絆之關相關,容易忽略掉的支線劇情。在第二章的比叡山他會談起年輕時和九郎成群結夥打群架的古惑仔時期的往事,看他現在這副書生模樣,真的很難想像呢^^b不過知道前熊野別當是他哥時就覺得可以理解了,熊野人果然人人不可貌相。
在他的路線中第一個讓我大感吃驚的劇情是第五章。眾人追擊敗逃的平家,當發現平家已逃到海上,大夥就一致決定在下次戰役中一決勝負,這時弁慶卻私下命人趕盡殺絕,甚至在被望美發現後依舊沒有放棄,此事件讓大家見識到他的無情。
無情的軍師
不過如果了解他的覺悟,其實會覺得很不忍心責備他……如果不需要使出如此激烈的手段,實際上弁慶也是不願意的,在第三章的三草山一役也可以看出他不得不狠心做出決斷的掙扎──不僅因為他是軍師,更多的原因是他想要彌補自己的罪,他為了彌補錯誤是無所不用其極的,也因此導致後來的悲劇……
弁慶路線第二個讓我嚇到的劇情就是第七章的背叛……
背叛1
這段的殺傷力真的超強^^b弁慶是忠臣耶!要他背叛不如叫他去死吧!但是在遊戲中弁慶真的背叛了,讓我在跑到終章的悽慘結局前都仍處於驚嚇狀態,這個腹黑的傢伙,背叛後卻還是滿嘴甜言蜜語,接著竟然就這樣自我犧牲了!而且還是借望美之手!!!這個死法真是讓人又愛又恨他……根本想讓玩家哭死嘛Q___Q知道望美會難過就不要選擇這麼慘的方式結束啊!!!不過這樣倒是符合前面說的「要他背叛不如叫他去死」,他的確是抱著一死的覺悟行動的。最後的微笑實在是太溫柔了,我只能熱淚盈眶地目送他……
自我犧牲
一直看到最後望美說要命運上書阻止弁慶背叛我才鬆口氣,原來真的不是這樣就結束……有時空跳躍的能力真是太好了(淚)
因為第一次的結局實在太悽慘,當然是二話不說馬上回到第七章重來一遍。第二次跑第七章弁慶依然背叛成功(因為怎麼跟九郎示警他都不願相信呀,其實我也還是不想相信><),不過這次已經知道後續將會發生什麼事,所以面對仍想繼續扮黑臉的弁慶,望美表現得非常沉著,她乖乖地任憑弁慶擺佈,連弁慶也都很訝異她竟然能這麼冷靜。
背叛2
接著當她們像第一次的命運同樣搭船要去見平清盛的途中,弁慶一樣來找望美,已經知道原委始末的望美不但點破弁慶假裝背叛是要摧毀平清盛手中的黑龍逆麟的計畫,而且還告訴他這樣做的後果會是如何。望美很誠實地向弁慶坦承自己擁有能穿越時空的白龍逆麟,對龍神和神子研究極深的弁慶因而知道望美所言不假,於是答應望美要找出不會讓任何人犧牲的方式。雖然他如此的腹黑,為了彌補自己鑄下的大錯而不擇手段,卻是個說到做到的人。終章中他和平清盛之間虛實難辨的談話更是讓人見識到這位軍師的厲害之處^^b而且最後甚至還留一手──已經事先捎書給隱居熊野的兄長告知實情,並請他轉告給九郎等人讓他們能及時趕來相助,真是什麼事都被他算得好好的^^b
弁慶的戀愛ED我很喜歡,完全傳達出爭戰後恬靜和平的氣氛。
因為有妳對我微笑
後日談CG我也很愛,小倆口前往熊野為弁慶的父母掃墓,讓我打從心底感動……
向墓碑立誓
話說弁慶的BAD END也很值得一提,我還是第一次知道軍師大人的佔有慾如此之強XD回答他想回原本的世界,他就會說再不快走就要把神子綁在身邊,真是大膽的告白啊!!!而且還能看到遊戲中難得一見,萌死人不償命的害羞表情>w<喜歡弁慶的玩家們必看!
因為一樣還沒開出十六夜記的ED,之後有什麼感想會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