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敦盛
平敦盛(聲優:保志總一朗)
絕對有劇情透露,敬請慎入。



敦盛是我第三位攻略的角色。選他當做第三輪的原因之一是保志總一朗,原因之二是他是無口屬性。熱血、腹黑和無口都是我的死穴,雖然這三個屬性有衝突,不過我真的對無口角色很沒抵抗力。在我玩過的新羅曼史系列中另外還有幾位也是無口屬性的,像是遙久二的安倍泰繼、金弦系列的月森蓮以及新安琪莉可的ヒュウガ。無口角色常有種難以言諭的吸引力啊~其實平敦盛的人設很普通,除了鎖鏈較奇特之外,基本上不會讓我這麼注意他,主要是玩夢浮橋時聽到保志桑壓低聲線配音讓我對他大感興趣,因此把他排在第三位。在跑敦盛線的途中,總覺得敦盛和弁慶以及ヒノエ明明彼此相識,卻沒出現什麼回憶對話非常可惜,我對三人的八卦話題很感興趣的說XD
敦盛用一句話形容他就是「總是在逞強的小狗」。明明是個孩子,受到關心會覺得開心,卻總是表現得很冷漠,然後跟2代的泉水有著不分高下的自卑感。不過他的身世比泉水要更悲慘……面對泉水只要給他足夠的關懷,就能漸漸化解他的自卑,敦盛的情況可麻煩多了,那不是勸導就能釋懷的^^b在知道真相的時候,我真的很為他心疼,他真的好可憐……是次於老師以外第二可憐的角色……明明已經死去,卻硬是被以怨靈的形式喚醒,然後被迫上戰場殺敵,難怪他總是不想跟大家有多餘的接觸,也總是說自己沒資格什麼的……第六章他變成怨靈躍入水中救望美的這張CG讓我看了一點也不覺得恐懼,只覺得非常憐憫和諷刺……
非人之力
他那充滿污穢的力量,卻是當下能救出望美的一線生機,不管怎麼想都覺得他很難得到幸福……
到第七章,看到敦盛很貼心地在市集買下一對小土鈴送給望美的這張CG,再次讓我感到很不捨。
小土鈴
與他的兄長經正戰鬥後,敦盛的表情和保志桑的配音讓我好想抱著他哭,從他之前提起每次出陣前都會跟經正來場笛子和琵琶合奏的描述就能感受到他跟哥哥之間的感情有多麼深厚,卻必須在他的眼前淨化經正,真是沒有比這更殘酷的事了。終章時他為了要保護望美而自願捐軀的動畫也讓我看到一顆心揪得緊緊的,結局望美含淚撲抱敦盛的CG更是讓我看得很感淚……
重逢
而且最棒的是敦盛總是挽成髮髻的美麗紫色長髮放下來了耶(←這才是重點?)
另外敦盛的後日談CG我也好喜歡>w<
不前往彼岸
後日談的劇情概要是說因為京取回了和平,八葉身上的八顆寶玉回歸成龍之寶玉,代表神子和八葉的任務已經結束。敦盛對此感到迷惘,他知道自己不再是八葉後,是應該要被淨化的存在,但他又渴望能和最愛的神子在一起,因此在陪同望美把龍之寶玉送去歸還給隱居在嵐山的星之一族的回程中,他主動向望美提出希望能跟她從今以後永遠在一起的希望,望美給予他肯定的答案:『不論有沒有寶玉,我的心情都不會改變的。』看到這個回覆,我的眼眶就熱起來,因為我一點也不希望看到敦盛像經正那樣消失啊!(如果走BAD END就會看到了(淚))敦盛也向望美告白:『不論有沒有寶玉都不會改變,即使我的存在不被這個世界歡迎,就算這份難以割捨的愛戀是個罪惡,我都愛妳。』真的好高興敦盛能得到幸福,雖然未來也許還是會有痛苦,只要兩人並肩同行,一定可以克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