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久時空3with十六夜記愛藏版



遙久時空3是由日本光榮公司所開發製作的乙女向戀愛養成遊戲。PS2版早在2004年就已經發售,因為我沒有PS2,是一直等到今年光榮移植到PSP上之後才得以玩到。光榮這次的移植很有誠意,除了3代以外,連Fan disc取向的十六夜記也一併移植了。
那麼首先來個簡單的基本介紹吧。

遊戲名稱:遥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with十六夜記 愛蔵版
中文譯名:遙久時空3 with十六夜記 愛藏版
開發公司:光榮株式會社
人物設定:水野十子
遊戲類型:戀愛冒險
發售日期:2009年3月19日
官方網站:http://www.gamecity.ne.jp/haruka3/izayoiki/psp/
相關連結:巴哈姆特遙久時空哈拉版巴哈姆特新羅曼史遊戲討論區


因為沒有PS2,目前我玩過的遙久系列只有PSP版遙久2(PS2&PSP版(日文版)PC版(中文版))、NDS版夢浮橋,再來就是這款PSP版遙久3+十六夜記。打從玩遙久2開始,我就對這個系列古色古香的畫面和優美的音樂,以及聲優們的配音有非常深刻的印象,當聽說遙久3是歷代以來最受到推崇的一部作品時,期待之高更是不在話下。
在發售前,我剛觀賞完瀧澤秀明和上戶彩主演的「義經」,深深為當時的故事著迷,因此我一拿到遙久3的片子,便馬不停蹄地依序把八葉攻略完畢。因為才剛看完「義經」,讓我在遊戲的期間極為入戲,對每位八葉的劇情都是用很享受的心情攻略完的。
3代的畫面和音樂依舊非常棒,CG看起來也是更為豔麗,最讓我推崇的還是劇本和聲優的表現了!劇本非常巧妙地把史實和遊戲內容結合在一起,編劇想必是翻閱過相當多的史料,劇情之細膩讓我嘆為觀止,可以說每位八葉都是劇情的一塊拼圖,必須把所有的角色都玩過才能完成一幅完整的圖畫。
聲優的表現也相當精彩,完全讓我跳出2代對每位角色的刻板印象,角色的個性幾乎經過大洗牌,聲優們都很用心地詮釋自己的角色,聽語音的時候宛如身歷其境,讓原本就已經很入戲的我更加入戲,會一心一意地想跑出結局。這種感覺老實說很久沒有過了,連我也沒想到竟會在玩戀愛養成的遊戲時這麼認真^^b真的很感謝光榮作這次的移植,雖然我常抱怨你們是闇榮,還是滿懷感激的,希望外傳「命運迷宮」(PS2版官網請由此去)也能一併移植,讓我一償等待多年的宿願吧!

以上是遊戲簡介和整體感想,不嫌棄的話請繼續閱讀各角色的攻略感想吧^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