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豆腐の角



04 豆腐角


「亂馬,你在嗎?」
房間的拉門隨著小茜的聲音同時打開。
「咿!」
我差點把胸罩丟出去。我抓住溜過手掌的胸罩,立刻塞入懷裡。
「聽我說!我問到很多能治療喪失記憶的方法了。」
小茜的兩個膝蓋用力跪在榻榻米上,坐在我的旁邊。小茜目不轉睛地看著我。
「你受傷了……」
對了,我的臉上全是絆創膏。
「這沒啥大不了的。話說回來,所謂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那個呀~」
小茜重振精神說:「有很多方法。我們全部嘗試一遍吧!」




眼前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食材,全都是小茜拼命從廚房搬到客廳來的。
「妳是要煮火鍋嗎?」
我一提出疑問,
「你在說什麼呀?這是治療用的。」
就被回以這樣的答案。終於全部搬完後,小茜坐在我的隔壁喘口氣。
「嗯嗯,首先是~」
小茜抓起蔥,手伸向我的脖子。用蔥把我的脖子纏繞起來,在前面打個結。我聞到青草味。
「把蔥纏在脖子上,然後是~」
她抱著一只壺,從裡面拿出醃酸梅。
「把醃酸梅貼在額頭上!」
小茜的手伸了過來,一塊冰涼醃酸梅的果肉貼在額頭上。
因為她的行動而目瞪口呆的我終於出聲。
「喂,妳在做什麼?」
「如何?有效果嗎?」
小茜用一種摻雜不安和期待的表情仰望著我,好像打從心底期待蔥和醃酸梅的力量。
「怎麼可能會有效!」
「咦?那就奇怪了。不過還有很多可以嘗試。」
小茜開始在我的臉上貼上切成圓形的檸檬片。好冰。
「那是美容秘方吧。」
接著小茜拿出豆腐。
「妳該不會是想用豆腐角來打我的頭吧?」
小茜的手震了一下,她用笑容做掩飾。被我說中了嗎?之後更是越來越詭異。
「別再弄了。」
正要被掛麵綁住脖子的時候,我回絕道。
小茜邊說「對不起」,邊把檸檬片從我的臉上剝下。我越過蔥看到小茜一臉難過的表情。
她是認真的嗎……
我想要緩和氣氛,換成開朗的聲音說:
「對了,妳可以教我做數學作業嗎?」
小茜受到我的聲音的感染,用稍微開朗的語調說:
「嗯,可以呀。到我的房間來吧。」
我窺看著小茜的表情。
如果要念書,去客廳或是空房間也可以啊。我沒進過小茜的房間,也沒去過女孩子的房間。不,也許有過吧,祇是我不記得了。小茜的邀請就我聽來既甜蜜又苦澀。這樣好嗎?因為我們是未婚夫妻的關係吧?還是說單純祇是念書呢?
我的手中仍握著小茜為我纏上的青蔥。
我想要理解從小茜的口中說出的「我的房間」背後的含意。
小茜用一臉不以為意的表情,像在問「怎麼了?」似地筆直回看著我。




「你那邊的因數分解弄錯了。」
小茜的房裡鋪有柔軟的地毯,床鋪和座椅以及衣櫃都是一系列的白色和黃色等淡色系。
我和小茜拿出房間中央的四角桌,埋頭寫著作業。
「原來是這樣啊,難怪一直解不出來。」
我用橡皮擦用力擦掉在筆記本上書寫的亢長計算。
小茜似乎打算認真念書的樣子,抱著異常期待的祇有我吧。我感到很遺憾地嘆了口氣,連面對數學的心情都沒有了。因為她幫我纏上青蔥,我才會興起跟她親近起來的錯覺。
「怎麼了?很沒精神的樣子。」
她大概是聽到我的嘆息吧。
「嗯,我有點……累了。」
我從坐姿改成仰面倒下,雙手交疊在腦後。
和寄居的榻榻米房間不同,鬆軟的地毯的彈力感覺很新鮮,交疊的手背滑過光滑的地毯表面。我閉上眼睛,經由空氣感覺到這是女孩子的房間。小茜的房間有著其他房間沒有的微微香味。應該是小茜的衣服,還是木製家具或是體味一點點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吧。
雖然還是有點緊張,不過感到很舒服。身體好像沒入地毯中。
事實上我真的累了……
斷斷續續的影像交錯飛過眼瞼中。
學校的課程。不斷被書寫出來的黑板文字。穿著制服的小茜。天道家的用餐景象。熊貓。小茜突然回過頭對我說:「你才不是亂馬。」紫色的空氣。我不斷撒下的謊言從小茜的腳下湧出,將我吞噬。
突然,一個清澈的聲音使我回神。
「你在睡覺嗎?亂馬。」
微弱的電流穿過全身,我抖動一下清醒過來。我剛才睡著了。
「不,我沒事!」
我坐起身,彷彿撲過去似地面向書桌。
「累的話就睡一下吧?」
「不、不用。」
「不要勉強,慢慢來沒關係的。」
『知道嗎?』小茜像個母親一樣溫柔地看著我。她的溫柔雖然稍微驅走了惡夢,但是我覺得不能依賴她。
「妳在說什麼啊?我已經說不想睡了。」
我逞強地說。
小茜彷彿在安慰我似地說:
「不需要刻意用亂馬的用語也沒關係的。」
「……咦?呃……我……」
我一時之間無法理解她的意思。
「我知道你在努力,但是勉強自己根本毫無幫助不是嗎?」
「妳早就知道了?」
「嗯,因為有時後用語會有點奇怪。」
「是嗎……我還以為模仿得很像呢。」
我消沉地說。
「在下並不是想要騙妳的……」
小茜打斷我的話。
「你什麼都不用擔心,不需要勉強自己。對不起,亂馬。」
『雖然她那麼說,』我想著。『雖然她那麼說,小茜不是露出很難過的表情嗎?『對不起,亂馬』這句話並不是在對我說的吧?』
「在下沒事的。格鬥也是祇要練習就會變強。以前都做得到,沒理由辦不到。」
無法進行格鬥的早乙女亂馬,會因為無法繼承天道道場而必須搬出去。
小茜說:
「有什麼關係!就算不強也無所謂呀。」
「咦……?真的?」
我返問道。
「你還有其他的優點……」
「在下的優點?像什麼?」
小茜注意到我特別強調"在下的",因而看著我。我調整好坐姿。
「呃~比方說……」
小茜像在揮舞指揮棒似地用食指不斷在空中畫圈圈,視線望向斜上方。
「對了!變得比以前溫柔!」
似乎是想到了,小茜的表情明亮起來。
「也很用功念書,而且很坦率。」
看來她也稍微有在注意我,我感到很高興。被她這麼一說,不管多麼辛苦都沒關係。我像個難得受到讚美的孩子般,感到心跳加速,胸口快要爆裂開來。
「謝謝妳,在下很高興。」
我一道謝,小茜也害羞地沉默下來。我看到她用力揪住裙襬。
我並不是因為她在失去記憶的時候,親切對待我才喜歡她的。如果我一開始就是早乙女亂馬的話該有多好。
我下定決心伸出手,重疊在小茜的手上。小茜一瞬間有點畏懼,她的手放開裙襬。我的手滑進小茜的手中。她的手跟我的觸感不同,很柔軟。
小茜睜大眼睛看著我。我很緊張,手應該在微微出汗吧。
我的失憶症一定是無法痊癒了,因為看到什麼都不覺得懷念。看起來都是新東西。即使嘗試模仿以前的我,卻一點也不合適。
我下定決心了,不再模仿早乙女亂馬。
雖然和小茜祇認識幾天,但是我對她一見鍾情。我不知道以前的我對她如何,不過我會比他更加珍惜小茜。她應該差不多忘記那個不溫柔的男人,轉而看著我了吧?
我張開嘴巴。
樓下傳來小霞姊姊的聲音。
「亂馬君,小茜,有客人找你們喔。」
我和小茜連忙放開手。




聽說是來探望我的客人,結果下樓一瞧,發現是九能學長和戴眼鏡的中國男人。眼鏡男是在貓飯店被介紹過的沐絲。我記得他是追著珊璞到日本來的。
總之帶他們兩人到道場去。
「我來探望你了,早乙女亂馬。」
九能將一把藍色花束遞給我。「心懷感謝地收下吧。這是勿忘草。」
我的心情很不好,那是理所當然的。正要向小茜告白的時候被打擾,九能學長又是這種傲慢的態度。
小茜為兩人端來茶水。
沐絲交給我一個包裹。
「這是茗荷,盡量吃吧。」(譯註:「茗荷」為日本香菜類代表,其藥效雖未曾明載,但傳說:「釋家的弟子因吃了美味的茗荷料理,飽食之後睏眠而遺忘自身應做的事。」以上解釋取自維基百科)
我右手握著花束,左手捧著茗荷說:
「喂,茗荷不是聽說吃了之後會忘記更多嗎……」
沐絲一臉認真地握拳說:
「沒錯,趁你現在什麼都想不起來,珊璞就交給我吧。」
九能一邊用木刀砰砰地敲著自己的肩膀,一邊抱住一旁的小茜的肩膀拉近自己。
「哈哈哈,天道茜,讓我們在早乙女亂馬忘記一切的現在,兩人共築嶄新的愛情歷史吧。」
「我敬謝不敏。」
小茜推開九能的手。
「哈哈,這麼容易害羞。」
九能還在笑,我真是傻眼。
「你們在搞什麼啊!回去。」
「你那是什麼態度,我們可是特地來探望你的。」
「真是不懂禮儀的傢伙。」九能說。
「誰不懂禮儀啊!」
我站起身。「回去!不對,在下要把你們趕出去!」
沐絲迅速揮動衣袖。鎖鍊和鉤繩從寬闊的衣袖中飛出,瞬間綑綁住我的全身,我倒在道場的地板上。
「亂馬!」小茜大叫道。
沐絲踩在我的背上,用力勒住鎖鏈和鉤繩。
「這個手感……亂馬,你的本領似乎變遲鈍了。」
雖然想大叫『滾開』,卻祇發出『咕』的悶哼聲。好難過,臉頰被按在地板上。
九能緩緩地來到我的前方,俯看著我。
「什麼?真的嗎?我來試試。」
沐絲稍微放鬆束縛我的力道。
我還沒起身,九能就揮起木刀。
「喝──!」
九能揮下木刀。雖然閃過『慘了』的念頭,但是上半身被綑綁住,無法抵擋攻擊。
九能的木刀揮過,我的眼前一黑。
──怎麼回事?我昏過去了嗎?

不過,感覺到身體自己動起來。
用腳拇指接下攻擊,順勢旋轉木刀,把刀揮離九能手中。
我立刻起身,施展後旋踢撩倒九能的頭部。
最後,九能的頭著地。
「想贏我,再去練一百年吧。」
我用腳後跟踩住他的頭扭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