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幻惑の中に…… ゼルガディス編



咻咚-……

感覺到遠處傳來爆炸聲,我醒了過來。
窗外是黑的。應該還是半夜。
是我的錯覺嗎?雖然這麼想著,我還是清醒過來。
從窗戶向外望。
……然後,看到某個方位的山上閃耀著火光。
仔細一瞧,到處都升起火柱。
「……是莉娜嗎……」
一想到原因,我就不由得按著頭。
那位女魔導士隱藏著強大的魔力。
雖然常說自己是「天才美少女魔導士」,也未必是自誇。
不過美少女這部分倒可以無視。
總而言之,雖然擁有很強的力量,那傢伙卻不會用那力量做些像樣的事。
這次的騷動也是一方面宣稱「我祇是在懲罰壞人!」,另一方面則半因為興趣,半為了利益而做的「欺負盜賊」吧。
真是敗給她了。我可沒興趣奉陪。
「……繼續睡吧。」
我鑽進被窩,過了三十分鐘後……還是睡不著。

「早安!」
阿梅莉亞一如往常,很有精神地打招呼。
「……早。」
我用連自己都預料到的陰沉聲音回應著阿梅莉亞。
……結果,在那之後我完全無法入睡。
雖然因為某個原因而睡不著是常有之事……
但是現在真的非常想睡。這都要怪莉娜……給我記住……
「傑路剛帝士?」
阿梅莉亞很擔心地窺看著我的表情。
「不,沒什麼。」
「你的身體不舒服嗎?」
說完,她把手覆在我的額頭上。
阿梅莉亞柔軟的手碰到了我。
「……!!」
我慌張起來,不加思索地揮開她的手。
阿梅莉亞一瞬間露出受到傷害的眼神。
(糟了……)
我很後悔……但是說不出口。
一旦錯過說話時機,現在更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就在現場正充滿尷尬氣氛的時候,高里出現了。
呼……得救了。

「早安。」
高里很悠閒地打著招呼。
這個男人總是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根本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
……不,搞不好實際上根本什麼都沒在想吧……
「早安!」
阿梅莉亞用開朗的聲音應道。……看來是順利掩飾過去了。
「莉娜好慢哪。」
高里一邊環顧著四周,一邊說。
對了……莉娜的確還沒有到樓下來。
果然是因為昨晚的事件還在賴床嗎?
自己睡得那麼舒服。
……可惡,為什麼祇有我這麼倒楣!

「早、安~!!!」
莉娜很沒必要地用開朗的聲音叫道。
看來收穫相當豐富?……等一下溜到她的房間去偷走寶物吧?我突然興起這個念頭。
……如果做出那種事,也許被打到半死都還無法消除她的怒氣,當然絕不會去實踐的。
「啊啊,早安。」
「早安。」
大家都依序向莉娜打招呼。……但是我一點也不想回應她。
妳以為都是因為誰的關係才讓我睡眠不足的!
「……」
我沉默地瞪著莉娜,莉娜大步走向我。
……怎麼?想為昨天的事跟我道歉嗎?…………不對,這傢伙絕不會做那種事。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
「……你的表情幹嘛那麼消沉呀~?」
「嗚哇!」
隨著背後的強烈衝擊,我大叫一聲,和餐桌有了必要以上的親密接觸,並陷入窘境。
咕颯。
硬化的頭髮插進餐桌的聲音,甚至在我的體內迴響著。
……這、這傢伙……
我一邊顫抖身體,一邊爬起身,響起噗吱噗吱的討厭聲音。
十幾根像鐵絲般的頭髮直立在餐桌上。
……我的頭髮可沒那麼容易再生啊!!!!
我剛不加思索地想要詠唱冥壞屍的咒文,就連忙中斷。
做出那種事就墮落到跟莉娜同個水平了,而且我可不認為冥壞屍對心臟如鋼鐵般的那傢伙有效。
「莉娜!妳在做什麼啊!」
阿梅莉亞對莉娜抱怨道。高里……祇是一臉很好奇地望著我。
真是的,莉娜和高里都是一個樣,把別人當作什麼啊。稍微跟阿梅莉亞學習一下。
「抱歉、抱歉。因~為傑路太陰沉了嘛。」
莉娜完全沒有反省之意地用笑臉回答。……也許該找機會教訓她一次比較好。

「伯母!!!我要A套餐10人份!另外給我B套餐5人份!!!」
「啊,也給我一樣的!」
「請給我3人份C套餐!」
大家都陸續點餐了。
「……」
雖然我也很想點個全餐,好讓昨天用欺負盜賊得到不少收入的莉娜請客,但是睡意實在太濃,吃不下東西。
「好了啦,傑路,你要點什麼?」
莉娜詢問我。
實在很想說『龍料理全餐!!』,但是現在的身體狀況是不可能的。
「我祇要咖啡……」
總之如果不設法消除睡意,今天的旅途會很痛苦吧。
「咦咦!傑路剛帝士,不好好吃早餐對身體不好喔?」
阿梅莉亞馬上用不安的聲音對我說。……真是精力充沛的女孩。如果她不那麼執著於正義,會更好的……
「就是說啊,傑路。不好好吃早餐,會搞壞身體的喔?」
莉娜也接著說。
……但是,明明跟阿梅莉亞說差不多的話,為什麼一點也聽不出她是在為我擔心呢?不可能是因為我在對莉娜生氣的緣故吧……應該不可能。
感覺到四隻眼睛直盯著我看,我有些坐立不安。
啊,可惡!不要兩個人都盯著我的臉看!
「……真是的,也不想是因為誰的關係……」
一邊想著反正說出來也不會有人了解,我一邊小聲低喃。

「讓你們久等了!!」
過一陣子,點的料理送了過來。
上菜的是一臉嚴肅表情的中年男人。穿著非常可愛的小雛菊圖案的圍裙,讓人不覺得他是個神經正常的人。
雖然有些吃驚,不過睡意並沒有因此稍微減退,我把手伸向咖啡杯。
『我開動~了!!!』
其他人無憂無慮地叫著。……混蛋,我也很想好好吃頓早餐的!!!!


然後,當我因為再度襲來的睡意而不由得瞇起眼睛,然後慌忙地睜開眼睛的時候。
我站在有些陰暗的建築物裡。
直到剛才應該都在旅館的餐廳才對……
而且,我對這棟建築有印象。
這裡是在某個男人底下工作時的基地。
也是變化成合成獸的不祥地點。
明明不想再回想起來的。

這時,幾個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
一個是邪妖精。
一個是食人魔。
還有一個是……讓我的身體變成這樣的當事者,赤法師雷藏。他就在那裡……

那傢伙應該已經死了才對。
但是,出現在我的眼前的確實就是本人。一直被他利用的我很清楚。
也許那是複製品之類的想法從我的腦海中屏除。
我一定要向把我的身體變成這樣的那傢伙復仇不可。
我在口中詠唱著咒文。
「冰之矢!!!」
在『咒語』的引導下,眾多的冰刃襲向他們。

……然而,他們輕而易舉地避開冰刃。
雷藏好像對我叫喊著什麼話,但是我聽不到他在說什麼。
我不會饒過你的……都是你害我變成這副模樣!
就在我想要詠唱下一個咒文時,邪妖精釋放火焰!
我想要閃避,卻失敗了,全身被火焰所包圍。
我急忙一邊讓身體摩擦地面,一邊詠唱咒文。
「淨結水!」
份量不是很多的水在空中湧現。不過用來澆熄衣服上的火焰已經足夠。
……老實說,要不是我和石人合成的話,可是會身負重傷的……
好幾次被這個受詛咒的身體所救。話雖如此,還是不能原諒那傢伙!
我朝雷藏直衝而去。

……我有像山一樣多的話想告訴你。
或許你真的活得很辛苦吧。
打從誕生那一刻起就獨自活在黑暗中,從來沒見過所謂的光明。
你的力量極為強大,拯救了非常多人。但是,那個力量卻無法拯救你自己。
大概就連眾人的感謝,在你聽來都是很痛苦的吧。
……可是,就算我是你的孫子或曾孫,也不該用暗算般的手段把我當作棋子操縱!!
我的確很想要力量。想變得比任何人都強。
但是,我並不想要這種變成合成生物獲得的力量!!
好歹用比較……稍微普通一點的方法來和我接觸的話,我也會想幫助你也說不定。

在魔法競賽上,即便是合成生物的我也難以戰勝他。
如果是肉搏戰,也許還有點勝算吧。
我作此思考,用身體去衝撞雷藏。
然後順勢用騎馬的姿勢跨坐在他的身上,雙手伸向他的脖子。
雷藏想要抵抗似地扭動著身體,我用手腳控制住他的行動。
(不原諒你……不原諒你……不原諒你……!!!)
任憑激情支配身體,我再次把手伸出去的時候。
咒文傳進我的耳中。
「風魔咆裂彈!!!!」
然後,暴風襲擊過來……我被不偏不倚地颳走了。混帳!

當暴風消失後,我看到一臉憤怒地站在那裡的莉娜(總覺得她的臉好紅,是我的錯覺嗎?)狼狽不堪,眼睛不斷在旋轉的高里,以及滿臉通紅,倒栽蔥地倒在一旁的阿梅莉亞,還有半毀的建築物。
……這是,怎麼回事……?
我兩眼昏花地抬起頭,正想站起來的時候,聽到莉娜的聲音。
「……可~以借一歩說話嗎?」
那是……非常危險狀態的聲音。我一望向她……剛好看到一位惶恐不安,魔導士模樣的男人像在尋找逃脫的地方似地環顧著四周。
這時候,我直覺到這位魔導士可能知道些什麼。不可以讓他逃走!
我丟出掉在身旁的銀製刀子,詠唱咒文。
「影縛術!」
被『咒語』所引導,男人僵直在當場,動彈不得。
「好~啦,趕快招認你到底做了什麼吧?」
是感覺到莉娜話中的殺氣吧?男人將視線從她的身上移開,望向我……不過立刻急忙地轉開視線。
也許是在害怕我的眼睛(大概是因為我在瞪他)吧。
「趁我的心情還很好的時候,趕快自首比較好喔?……炎之矢。」
「咿咿咿咿!!!」
魔導士的臉色因為莉娜釋放的炎之矢而完全轉白。
終究是無名小卒。
不過,這些傢伙到底做了什麼,還是非問出來不可。
……然後。
知道他們在料理中添加幻覺劑,還有使用夢幻覺魔法,想讓我們自相殘殺後,我們把他們打個半死……不,是差點就認真地殺死他們,反正也沒有人會譴責我們吧。

結果,那個雷藏果然不是真貨。
不過,明明知道他已經死了,卻還是會在看到他之後惱羞成怒,我的修行還不夠。
總之,這一連串騷動的根本原因,都是莉娜去欺負盜賊所導致的,一定要叫她做些什麼來賠罪。
然後,我們出發前往下個城鎮。
……那時候我攻擊的雷藏的真面目……還是不要知道比較好,大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