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たかなみ
原文取自:そして、延長戦―(已關站)
原文名:君の居ない世界



第五話 鏡子破了!!?


「可惡,這裡到底是哪裡啊?」
良牙背著沉重的行李,默默地在路上持續走著。應該已經距離東京很遠了才對。
然而此時,良牙的心開始萌生悔意。
(雖然亂馬的確是競爭對手。但是就算用這種卑鄙的手段來打倒他…)
良牙搖了搖頭,彷彿在甩開那種想法似地想著。
(不,這樣就行了。反正又不是我把亂馬關進鏡中世界的。再加上,我沒有理由幫助亂馬回到原本的世界來…而且…)
良牙倏地睜開眼睛。
「就這樣放任不管的話,身為未婚夫的亂馬將會和小茜小姐…嗚哇啊啊啊!!!」
良牙意識到在四周走動的人們注視自己的冰冷視線,重整心情後再次邁出腳步。
(好,我下定決心了。就這樣離開天道道場吧!!!)
「良牙君?」
因為這個耳熟的聲音,良牙停下腳步。然後提心吊膽地回過頭去。
然後那位耳熟聲音的主人˙天道茜就站在良牙的後方。
良牙因為小茜的登場而睜大眼睛。
「小…小茜小姐!!?這裡不是已經在廣島一帶了嗎!!?」
「你在說什麼啊,良牙君!這裡是東京喔!你聽我說!亂馬出事了!!!」
小茜帶著悲傷且依賴的眼神跑近良牙身邊。啊啊,請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小茜小姐!
良牙的心被對自己的嫌惡感所包圍。
「喂,良牙!你這傢伙,還在這種地方幹什麼啊!!?」
良牙因為再次傳來的耳熟聲音而回頭。背著大包袱巾的沐絲站在那裡。
「快點離開這裡啊!知道了吧!!!」
「沐絲!!拜託,沐絲也來幫忙吧!!!」
因為這句話終於察覺到良牙以外的存在的沐絲從懷中掏出眼鏡戴上,確認聲音的主人。
沐絲的臉上充滿『糟了』的表情。
「耶?妳不是天道茜嗎!!?」
「良牙君!沐絲!亂馬現在出事了啊!!!」
沐絲彷彿在逃離小茜似地說。
「良牙!快離開這裡!懂嗎!!!」
「但是…」
良牙看著悲傷的小茜,打消了主意。沐絲把良牙拉近身邊,為了不讓小茜聽見,小聲對良牙說。
「聽好,壓抑住感情什麼都別去想!祇有這個時候會感到痛苦而已。幫助亂馬的話,小茜會和亂馬結婚的喔。」
良牙聽到這段話,倏地僵硬起來。他瞄了一眼小茜。
「小茜小姐…」
良牙面對小茜,從小茜身上移開目光,說。
「我…我有個非去不可的地方…」
「怎麼那樣…」
良牙的胸膛因為小茜悲傷的表情而膨脹。良牙為了逃離小茜的那張臉而跑開了。
「原諒我!小茜小姐!!!」
「好,幹得好!!!」
沐絲也慌慌張張地想要逃走。然而,當他看到阻擋在兩人面前的一名人物的身影時,立刻停下腳步。
「沐絲!你把這件大事當成什麼!!!」
「珊璞…」
沐絲彷彿被嚇到一般地瞠目結舌。珊璞向沐絲靠近過來。在後方用一雙銳利眼神注視兩人的是可倫。
「還想說可以借重小豬和鴨子來幫忙的。你們兩個打算上哪兒去啊?」
兩個男生因為可倫試探的目光感到畏縮。
「難不成…」
可倫用可怕的眼神續說道。
「你們是因為知道曾女婿被關在鏡子裡,所以打算消失嗎?」
因為可倫洞察一切的目光,兩人除了膽怯之外什麼也不能做。
「真的嗎!!?」
「是嗎?你們兩個都是這樣嗎!!?」
在心愛的人的面前不能再繼續做出這麼悽慘的樣子。
沐絲突然發出自嘲意味的笑聲,說。
「妳…妳們在說什麼啊?我們現在是為了要幫助被關在鏡中世界的亂馬,正準備去找鏡子呢。對吧?良牙。」
沐絲用僵硬的笑容對良牙說道。良牙也用僵硬的笑容附和道。
「是…是啊。」
聽到這句話的小茜的臉倏地亮了起來。珊璞則祇是面無表情地注視著他們。
可倫笑了一下,說。
「嗯,這樣就好。總之,你們會跟我們一起去找鏡子吧?」
良牙和沐絲因為可倫的話而垮下肩膀。



「快說—!!!」
「我不說—!!!」
良牙逼近被關進鐵籠裡的八寶齋打算讓他招供,沐絲則完全是遷怒地極力逼近八寶齋。
八寶齋發出『呵呵』不懷好意的笑聲說。
「哼,誰要告訴你們啊。」
良牙和沐絲因為八寶齋的話而面對面,彷彿在做出什麼決斷似地點了下頭。



「啊—!!!」
八寶齋悲痛的叫聲響徹天道家。以早雲為首,聽到那聲慘叫的天道家眾人跑了過來。
「怎麼回事!!!」
早雲因為現場的光景不由得呻吟起來。
「怎麼會這樣…師父的收藏品竟然…」
在那裡的是,正把八寶齋重要的內衣收藏一個接著一個地燒毀的良牙和沐絲的身影。
「哇哈哈哈哈,不快說的話就把你重要的內衣全燒了喔!!!」
邊說邊用手接二連三地抓起內衣,持續丟進燃燒的木材中。小靡站在兩人身後說。
「這樣不會帶來反效果嗎?」
「你們這些傢伙—!不可原諒—!!!」
把八寶齋關在裡面的鐵籠的格子因為他的握力而扭曲。小靡指著他說。
「看吧。」
『耶!!!』
八寶齋一瞬間從壞掉的鐵龍中走出來,從懷中取出某樣東西。
「八寶大華輪!!!」
咚喀!!!
住家因為擲出的煙火而搖晃著。早雲看到在自家庭院裡呈現的暴動,偷偷流下淚來。
八寶齋投擲煙火的手沒有停止。
「八寶大華輪!!!」
眾人因為被執拗地丟出的煙火而四處亂竄。
「看你做了什麼好事!!!」
珊璞一邊亂逃,一邊揍了沐絲的頭一拳。
小茜在由於地鳴而東西四處掉落的房間裡發現到某個發光物體。
「那…那個是…」
「唔!!?」
八寶齋發現到了那件事,轉動視線。結果,原本被藏起來的「孤獨鏡」,因為剛才的衝擊從天花板掉落至房間裡。
小茜朝鏡子跑了過去。八寶齋也立刻變換成奪鏡的態勢。
「什…什麼!!?」
然而,鎖鏈朝八寶齋襲擊而來。是沐絲的暗器。八寶齋迅速避開。
「唔,躲開了嗎?」
沐絲手中的鎖鏈喀啦喀啦地響著,他悔恨地說。
「鏡子不會給你的!!!」
珊璞也對八寶齋展開攻擊。
然而八寶齋也避開了攻擊,筆直地向拿著鏡子的小茜伸出了手。
「!!!」
不過,良牙擋在八寶齋面前。良牙『哈—』地運氣,擺出架式。
「獅子咆哮彈!!!」
悲傷且沉重的氣使勁地襲向八寶齋。良牙對小茜叫道。
「小茜小姐!這裡交給我們!!!動作快!!!」
「我知道了!良牙君!!!」
小茜朝鏡子伸出手。小茜的手結實地抓住鏡柄部分。小茜在混亂之中將鏡子牢牢地抱在胸前跑走了。



因為良牙的獅子咆哮彈而生成的砂煙散去後,周遭才漸漸看得清楚。
然而在依舊朦朧的視野之中,可倫很快發現到現場的狀況。
「唔!哈比不見了!!!」
八寶齋不在原先站著的位置上,那裡祇有噴煙徐徐冒出。
良牙立刻望向小茜離去的方向說。
「小茜小姐危險!!!」



鏡外的小茜遇到大危機,鏡中世界的她也是一樣。
小茜一從學校回來,亂馬就叫住小茜。
「喂。」
小茜沒有回應。默不作聲地想從亂馬面前走過去。但是亂馬抓住小茜的手腕阻止了她。
「妳到底在想什麼啊?」
「…別管我。」
小茜甩開亂馬的手。亂馬繼續說道。
「小茜,妳知道嗎?那傢伙是非常會欺騙女孩子的喔。」
面對亂馬的話,小茜不做回應。
「約會的時候也不知道會被怎麼樣。因為是那傢伙一定會做些什麼…」
「別管我。」
小茜的語調比平時來得悲傷和微弱。亂馬再次抓住說完話就想從自己面前通過的小茜的手腕。
小茜瞪著亂馬。
「我叫你別管我了。」
「我沒辦法不管妳。」
小茜因為亂馬這句彷彿在喃喃自語般的話而睜大眼睛。亂馬低著頭繼續說道。
「現在的妳讓我看不下去。」
「那是什麼意思?同情我?」
小茜說。亂馬倏地抬起頭。
「才不是那樣!!!」
「那是怎樣!」
小茜叫道。亂馬凝視著小茜的眼睛,說。
「因為我對妳…」
「你們在玄關吵什麼啊?」
因為小靡的登場,亂馬的話半途打住。小靡毫不在乎地脫下鞋,瞥了亂馬和小茜一眼後,對小茜說。
「因為拿了錢,所以有非得傳話不可的義務…」
小靡說完開場白後繼續說道。
「妳的交往對象說今天五點在公園約會。」
小靡說完後,疲倦地拿起書包走上二樓。
小靡一離去,小茜再次把視線轉回亂馬身上,有些遲疑地問道。
「我對妳…什麼?」
「誰知道!」
亂馬丟下這句話,留下小茜走向二樓的食客房。
似乎在生氣的粗暴關門聲傳到留在玄關的小茜耳中。
小茜也走上階梯,回到自己的房裡。
關上門,穿著制服倒臥在床上。總覺得心跳得好快。倦意襲捲而來。
(總覺得好累…)
小茜就這樣閉上眼睛。



鬧鐘響了。四點三十分。小茜撫平制服上的皺折,靜靜地打開感覺比平時來得沉重的房門,走出房間。



「…」
聽到小茜的房門靜靜開啟的聲音。
在食客房中的亂馬暫時且沉默地注視著小霞給他的圓鏡。
可倫曾交代過要隨時帶著手鏡。為了要從這一邊製作出道路。
然而亂馬如果沒有帶鏡子的話,那段期間至少可以不用回到原本的世界去…
亂馬離開了房間,卻把鏡子留在桌上。



鏡子另一邊的世界。小茜從那場混亂的騷動中偷偷溜出來之後,把黑色的手鏡揮了兩次並叫道。
「出來吧!…咦,奇怪了。出來吧!!!」
然而不管呼喚多少次,亂馬都沒有回來。小茜臉色半是鐵青地說。
「為什麼呢…?」
「小茜!我找到妳了!!!」
小茜因為那個聲音吃驚地回過頭去,八寶齋就站在身後。
八寶齋唰地伸出手,說。
「來,把鏡子還給我吧!!!」
小茜把鏡子抱在胸前再次奔跑起來。
「小茜!就算逃跑也是白費力氣的!!!」
八寶齋的聲音越過背脊傳了過來。



「哇哈哈哈。到手了♪」
「啊…」
小茜原本拿著的鏡子立刻就被八寶齋搶了過去。即使被稱為色情妖怪,實力之差還是歷歷在目。
那是沒什麼好驚訝的。
不過,小茜依舊不死心,為了奪回八寶齋的鏡子而和八寶齋做鏡子拔河。
「爺爺,別再惡作劇了,讓亂馬回到原來的世界來吧!!!」
她邊說邊竭盡全力地拉著鏡子。使勁地把鏡子拉近自己。
小茜使勁吃奶的力氣拉著。
啪哩…
傳來一個很小且不祥的聲響。這是…
小茜立刻望向手中的鏡子。鏡子不由分說地出現縫隙,在小茜的眼前再次響起啪哩的小聲響後,粉碎了。小茜因為粉碎的鏡子而呆住。
她全身無力地跌坐在當場。
「鏡子…破了…!!?」
粉碎的碎片耀眼地反射著太陽光。
「亂馬…」




(亂馬…)
「小茜?」
總覺得聽到小茜的聲音。那是悲痛地呼喚著自己的名字的聲音。但是並沒有看到她。
亂馬概略地環視四周後說。
「可惡—到底上哪兒去了!」
公園的時鐘指針指向五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