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たかなみ
原文取自:そして、延長戦―(已關站)
原文名:君の居ない世界



第四話 破碎的心


亂馬被拉進鏡中世界的第二天。亂馬起了床,碰到正想去吃早餐,已經換好制服的小茜。
小茜一看到亂馬就揪住他的胸口,把他按在牆壁上。因為這個狀態,亂馬發問。
「…幹什麼?」
「有件事想先跟你說清楚…」
長髮小茜說完開場白後,接著說道。
「關於未婚夫妻那件事。那祇是爸爸和姊姊她們隨便說的,我可完全沒那個意思!!!」
面對用強調口吻否定的小茜,亂馬的神經被觸怒了。一邊斜眼睨視著放開自己衣領的小茜,亂馬說。
「哼,像妳這種凶暴女,我才敬謝不敏呢―!!!」
「你說什麼!!!」
小茜掄起拳頭。亂馬一邊迴避一邊說。
「老實說我也沒那個意思!!!」
雖然呼喊著惹人厭的話,不過已經沒在生氣了。
停下想要揍亂馬的手,小茜突然別開臉去,想走向飯廳。亂馬對著她的背影說出了多餘的話來。
「那麼凶暴可是會被東風醫生討厭的喔!」
小茜吃驚地回過頭。一雙眼睛睜得好大。小茜說。
「你…為什麼會…」
「哼,那麼凶暴,別說是醫生了,就算是別人也…」
正想說下去的亂馬,一看到肩膀顫抖著的小茜就立刻住了口。
小茜低著頭說。
「我沒理由被你說成那樣…」
小茜瞪著亂馬。眼睛被淚水濡濕。
「我當然知道。我…可是比你想的還要…」
小茜一邊低喃,一邊背向亂馬跑開。
留下亂馬一個人。在那裡佇立一會兒之後,亂馬為了追小茜而跑了起來。



「已經出門了!!?」
亂馬因為小霞的話而叫了起來。
「她說在趕時間。那孩子連早餐都沒吃就出門去了。」
「她最近好像有什麼心事喔。」
小靡一邊啜飲著味噌湯一邊插嘴說。
「雖然是那種年紀的孩子多少都會有的煩惱,不過知道他喜歡的是自己的姊姊還是很痛苦吧―東風醫生又是那副德行。祇要是親眼看到都會這樣吧。」
「妳在說什麼?小靡。」
雖然小霞詢問小靡,但小靡並沒有回答。小靡說完那些話後,丟下一句「我出門了」便站了起來。
小靡是知道的。小茜喜歡東風的這件事。
在三個人吃早餐的期間,早雲似乎察覺到什麼地說。
「咦?這個不是小茜的便當嗎?」
放在視線前方的不折不扣就是小茜的便當。小霞說。
「哎呀,真的耶!小靡!啊,已經出門了的樣子…」
小霞很困擾地說。然後看向亂馬。
「亂馬君,不好意思,可以幫我把這個便當送去給小茜嗎?你等一下喔,我畫張學校地圖給你。」
傷害小茜的是自己。即使是鏡中的小茜,小茜就是小茜。
而且這邊的小茜似乎被傷得很深。再加上他在這邊對回到原來世界這件事無計可施,也無法可想。亂馬迅速回答。
「好的。」
亂馬拿著便當一站起來,就想到什麼似地慌忙詢問小霞。
「小霞姊姊,可以給我一面鏡子嗎?什麼樣子的都好。」
小霞雖然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還是站起身來,取來一面圓形的小鏡子。
然後交給亂馬。
「這個可以嗎…」
「謝啦。那我走了。」
亂馬把鏡子塞進懷中,提著便當,跑出飯廳。
小霞「啊」地叫了一聲,望向在一旁打開報紙正在閱讀的早雲。
「亂馬君,知道學校在哪裡嗎?」
早雲將視線從報紙上移開,「這個嘛…」地歪著頭。



「要出去?」
當亂馬一踏出玄關,小靡已等在那裡。小靡從一旁以詫異的眼神望著亂馬。
亂馬回答。
「嗯,小茜忘記帶便當了。」
說完,亂馬舉起便當給小靡看。小靡「哦―」了一聲,祇是瞄了一眼便當。
「你,喜歡小茜嗎?」
因為小靡出奇不意的發言,亂馬嚇了一跳。
「妳…妳在說什麼…」
「我希望你能幫助小茜。」
小靡邊說邊走了起來。亂馬默默地隨著她邁出腳步。
「那孩子一直有個喜歡的人,但是希望渺茫。因為那個人喜歡小霞姊姊。」
小靡保持看向前方的姿態說著。
「但是,那孩子似乎還無法下定決心死心,硬撐在那裡。」
小靡續說道。
「看到已經失去死心時機的她這麼地固執,就覺得很可憐。」
雖然是一段非常小靡式的冷淡言論,亂馬仍察覺到小靡是由衷地在擔心小茜。
小靡停下腳步,回頭看向亂馬。
「你看。」
小靡所站著的位置,剛好在通往東風接骨院的轉彎處。小茜一個人很消沉地佇立在接骨院前。
亂馬回望小靡。
「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當他邊說邊回過頭去的時候,小靡把手伸到亂馬面前。雖然亂馬知道那個動作的含意,他仍做出詢問。
「這隻手是在幹嘛?」
「哎呀,情報費呀。我把這件機密告訴你了呢。今後可要好好派上用場喔―畢竟你是未婚夫嘛。」
「妳這個人…」
「怎麼了?你喜歡小茜吧。能聽到這些情報可是很幸運的呢。」
「我才沒有喜歡她!!!」
「哦―是這樣嗎?」
小靡睨了亂馬一眼,說。
「那我要去告訴小茜,因為亂馬想知道小茜的一切事情,所以我被強迫說了很多有關小茜的事情喔?」
亂馬的拳頭顫抖著。
「妳好奸詐!!!」
「因為最近都沒有生意很困擾啊―…」
小靡『哈―』地嘆了口氣。
「妳啊,是為了錢才說這些的…?」
「你無所謂嗎?我會那麼告訴她的喔!!?」
小靡這一回用幾分認真的聲音威脅亂馬。亂馬唉地大嘆一口氣。



三千圓。這筆支出對亂馬而言相當的心痛。小靡從亂馬手中奪走三千圓後,丟下「一開始就這樣的話不就好了嗎?」這句話隨即離去。
亂馬重整好心情,轉向小茜那一方。小茜似乎尚未察覺到亂馬的存在。
就在她呼地吐出一口小小的嘆息,回到前往學校的道路上的時候,才終於發覺到注視著自己的亂馬。
小茜目光銳利地瞪著亂馬說。
「你來做什麼?」
「便當。因為妳忘記帶了,來交給妳的。」
邊說邊舉起便當。即使如此,小茜依舊是一副冷淡的樣子。
從亂馬手中接下便當後,重複擺出同樣的態度。
「謝謝。可以了,回去。」
「妳啊,收到東西卻用那種說法…」
亂馬怒上心頭地回話。小茜低下頭,說。
「回去。別再管我的閒事了。」
小茜用雖然平靜,卻強烈的口吻拒絕了亂馬。感覺在這個世界和小茜的距離相當遙遠。
亂馬默不作聲地佇立在當場。兩人之間流過沉悶的空氣,此時傳來『喀喳』的開門聲。
兩人的視線集中在聲音來源處。東風打開門,臉上堆滿笑容地站在那裡。
「早安,小茜。還有,你是道場的入門生吧。你們在這裡做什麼?有什麼事情嗎?」
小茜沒有回答。亂馬也沉默不語。東風是察覺到兩人之間的氣氛了嗎?他露出擔心的表情靠近小茜。東風有些遲疑地窺看著小茜的臉,詢問道。
「發生什麼事了嗎?小茜。」
「什麼事也沒有。」
小茜立刻回答。東風凝視著小茜,溫柔地說。
「小茜還是笑比較可愛喔。」
聽到這句話的小茜驚愕地抬起頭。滿面潮紅。小茜一仰望,就看到東風溫柔的笑容。
「來,笑一個吧。小茜。」
小茜再度低下頭去。似乎在思索著什麼。不一會兒,小茜突然揚起了臉。
「東風醫生,我…」
「小茜­—!」
突然聽到呼喚自己的聲音,小茜轉向後方。東風也因為察覺到那聲音而轉動視線。
一看到那個人,東風的樣子很明顯地怪異起來。
「小茜,對不起。我忘記把筷子放進便當裡了。來,給妳。」
小霞一邊喘氣,一邊露出溫柔的笑容把筷子交給小茜。小茜用生硬的笑容收下筷子。
「謝謝姊姊。」
「哎呀,東風醫生。早安。」
當小霞的笑容一轉向東風,東風已經不是平時的東風了。
「嗨,小霞小姐。」
東風邊說邊對電線桿致禮。即便如此小霞依舊掛著微笑。
「今天很不巧是陰天…」
「今天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喔。」
一邊面帶微笑回應著東風,小霞一邊將嘴湊近小茜耳邊小聲地說。
「東風醫生一直都這麼風趣呢。」
「他平時不是這樣的喔。」
小茜雖然笑容滿面,話語卻帶著冷淡的回音。小霞似乎沒有察覺到的樣子。
「哎呀,是那樣嗎?」
「小霞小姐—呀喝—♪」
東風一開始發出奇異的吶喊聲,忍無可忍的小茜便用僵硬的笑容對小霞說。
「姊姊,謝謝。我該走了。上學會遲到的。」
「哎呀,是嗎…」
小茜說完後,沒有聽完小霞要說的話就掉頭跑走了。
是因為在意她的樣子嗎?小霞浮現出困惑的表情。
爾後東風醫生又面向電線桿說起話來。小茜頭也不回地跑著。
(我真傻…)
奔跑的小茜的心中祇殘留著後悔與悲傷。
(就算告訴醫生我的心情,也祇會給醫生帶來困擾而已…)
「小茜。」
小茜因為出乎意料從一旁傳來的聲音而轉向旁邊。醒悟到的時候亂馬正跟在自己身旁跑著。
小茜為了不讓他發現泫然欲泣的自己而做出強硬的態度。
「做什麼?」
這句發言帶有連自己都沒想到的冷淡回音。不過亂馬似乎並不在意的樣子。
亂馬窺看著小茜的臉說。
「妳不要緊吧…?」
「那是什麼意思?你在同情我嗎?如果是的話省省吧。我可是很強的。」
小茜邊說邊停下腳步。一瞧之下已經來到風林館高中的校門前了。
亂馬回道。
「我並沒有同情的意思…」
「要看嗎?我真的很強的。」
幾乎與那句話同一時間,從高中那一方傳來地鳴聲。亂馬想起來了。對了,因為我並不存在在這個世界…
「天道茜!覺悟吧—!!!」
小茜毫不費力地接下隨著叫聲而來的第一波攻擊後,把書包丟向地面,捏起拳頭說。
「儘管來吧!領教了!!!」
因為小茜這句話,超過一個班級人數的男生們向小茜發動攻擊。
小茜一一接下攻擊並進行反擊。亂馬雖然一直在圍牆上注視著她的情況,終究還是靈活地降至戰鬥著的小茜身邊問道。
「…妳不要緊嗎?」
「我不需要你的幫忙!絕對不准給我出手!!!」
小茜一邊一個個地對付持續而來的攻擊,一邊叫道。然而,或許別人無法分辨,雖然小茜這麼說,事實上她的動作要比平時來得遲鈍。
亂馬可以明確地看出小茜的動搖。
亂馬把趁隙朝小茜攻擊過來的柔道社社員丟往反方向。
「我說過要你別妨礙我了!!!」
小茜因為亂馬的動作叫了起來。就在她邊叫邊轉向亂馬那邊的時候,小茜察覺到佇立在校門口的一名人物的存在。
小霞站在那裡,憂心忡忡地望著小茜。
「小霞姊姊,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小茜…」
就在小霞正想對小茜說些什麼的當兒,因為這場騷動而飛出來的足球向小霞飛了過去。
小茜發覺到這件事,叫了起來。
「姊姊!危險!!!」
小霞因為小茜的聲音,這才發現向自己迫近而來的球的存在。
然而面對已經即將來到的球,小霞似乎是無論如何都無法避開的樣子。
「危險!!!」
亂馬為了要救小霞,從騷動之中飛躍而出。小霞不加思索地緊閉上眼睛。
然而從後方出現的一位人物卻比亂馬還要早且迅速地抱起小霞,並用腳自在地操縱球,將之踩在地上。
小霞提心吊膽地睜開眼,看到了東風的臉。
「妳沒事吧?小霞小姐。有受傷嗎…?」
東風恢復成平時的東風,溫柔地詢問小霞。小霞一邊對和平時不一樣的東風感到困惑,一邊回答。
「沒有…」
「太好了…」
東風聽到回答後,吐出安心的嘆息,輕輕地把小霞放在地上。
小茜在動亂中將這一切盡收眼底。東風醫生那雙注視著小霞姊姊的眼睛。
是一雙非常溫柔的眼睛。他從來沒有用那雙眼睛看過我。
小茜呆然地在腦中思索著這件事。
小茜完全沒有察覺到迫近自己背後的氣息。
腦袋被球擊中。因為那陣衝擊不由得步履蹣跚,跌坐在地。
一邊摸著頭,一邊站起身來回過頭去,一位身穿制服的男生驚愕地站在那裡。
「贏…贏了…」
那名男生在小茜的後方,難以置信地抖動著拳頭叫道。他抓起小茜的手,很興奮地說。
「如果贏了的話妳就會跟我交往吧!天道同學!!!」
「咦…」
「讓開。」
就在小茜正想說些什麼之前,那位九能帶刀排開人群走了出來。
九能用木刀抵住抓著小茜的手的男生的臉頰,說。
「你這傢伙!在說什麼蠢話…」
「難道不是嗎!說出那句話的人可是九能學長你耶!」
男生奸笑一下說。
「祇要戰勝天道茜就可以跟她交往!!!」
「等一下!!!我…」
彷彿在阻止小茜似地,男生迅速把手伸向小茜的前方。
「怎麼了?造成這種混亂局面,事到如今才想說沒那回事嗎?」
因為他激烈的語氣,小茜陷入沉默。難以忍受現況的亂馬輕身躍至兩人的面前,說。
「但那並不是這傢伙說的不是嗎?祇因為九能的信口胡謅…」
看到亂馬的登場,九能很詫異地挑眉。
「嗯?你是什麼人?竟然跟小茜這麼親暱…」
「現在不是說那種話的時候吧。」
九能把矛頭指向亂馬,因為亂馬的發言而戒備起來。
男生瞪著亂馬,挑戰性地說。
「嗯?你是誰啊?」
「那種事怎樣都無所謂吧。」
男生因為亂馬的話而哼哼笑道。
「給我聽好。在這場競賽中贏的人是可以和天道茜交往的。局外人給我閉嘴。」
「所以說那祇是九能的信口胡謅。並不是這傢伙說的。」
「這是怎麼回事?」
東風因為聽到爭吵而走了過來。由於事態嚴重,即使小霞就在身邊,也像平時一樣是個值得仰賴的醫生。小茜因為東風的登場而面色陰沉。
「竟然無視於小茜的心情任意做出那種決定…」
「可以啊。」
大家因為小茜彷彿打斷東風的話似的一句話而同時望向小茜。
「什麼!!!」
九能驚訝地叫起來。小茜再次以清晰的語調說。
「好啊。要約會就約會吧。」
「小茜!」
東風似乎在阻止似地對小茜叫道。小茜從東風身上移開視線。
聽到那句話的制服男很高興地說。
「就該這樣才對!那今天就到公園去吧♪」
「小茜,那樣…」
「不要緊的,東風醫生。比起這件事,請送小霞姊姊回去吧。她可能因為剛才的事情感到很不安喔。」
小茜露出微笑。背向還想說什麼的東風離開現場。
雖然小霞也叫著「小茜」,但小茜無視地迅速走向校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