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祈り



第五章 意想不到的再會

「莉……娜……?」
「莉……娜……嗎?」
阿梅莉亞和傑路剛帝士露出彷彿看到幽靈般的表情低喃著。
莉娜她們也宛如看到難以置信的東西似的一臉呆滯。
沉默流過。
「……討厭,是阿梅莉亞啊~!?」
終於,莉娜出聲叫道,並啪啪地拍打著阿梅莉亞的身體。
「妳為什麼會在這裡呢~!話說回來,好久不見囉~!!!」
「妳真的是莉娜吧!?」
「妳倒是說說還會是誰呢?」
莉娜用笑容回應著雙眸閃閃發光的阿梅莉亞。
不過,她的樣子看起來好年輕,雖然比最後一次見面時要大人樣,但不管怎麼看都祇有二十二、三歲。
「還有……你,該不會是傑路剛帝士吧?簡直就像別人一樣!岩石皮膚上哪兒去了~!?」
是的,現在傑路剛帝士的皮膚不再是堅硬的岩石,而是普通皮膚。合成獸時期的面貌已經消失無蹤。
「哦,這個啊……呃,因為種種原因……話說回來,妳們至今到底都在哪裡做些什麼!?」
「就是說啊,莉娜,還有高里!」
高里是附加的……
「呃……嗯,這個說來話長……嗯……什麼事?」
被稱為高里的劍士拉扯著莉娜的斗篷下擺。
一邊感受到不祥的預感,莉娜一邊轉向他。
高里偷偷地詢問她:
「喂…………這些人,我們認識嗎?」

劈哩。

「爆裂陣!!!!」
「啊~咧~……」
高里被暴風刮走。
「你~這~個~人~!別老像個沒出息的草包一樣!!!」
莉娜怒髮衝冠地叫著。
傑路剛帝士和阿梅莉亞一邊深深地嘆息,一邊看著兩人。
「要說一點都沒變也沒錯……」
「雖然這樣才像高里……」
「……總覺得應該不至於……」
「……果然還是忘記了吧……」

「真是的,那傢伙的水母樣一點也沒有改善!」
莉娜大聲地抱怨道。
「我應不應該說好像是這樣呢……」
傑路剛帝士一副疲倦不堪的樣子。
「話說回來,莉娜,既然妳平安無事,為什麼至今都沒有一點聯絡呢!」
阿梅莉亞一邊浮出淚光,一邊叫道。
「妳知道我們有多麼擔心妳嗎?」
「……抱歉、抱歉……但是,我也有苦衷……」
「我是不知道妳有什麼樣的苦衷!可是莉娜……」
「阿梅莉亞!」
彷彿打斷正想說些什麼的阿梅莉亞的聲音,一個女性的聲音響起。
有兩位穿著神官服的女性站在那裡。
其中一位還很年輕。另一位雖然有些年紀,仍是一位極具威嚴的美女。
出聲叫喚的是那位年長的女性。莉娜對她的樣子有印象。
「……席爾菲兒?」
聽到莉娜的聲音,女性做出了反應。
「難道妳是……莉娜!?」
語音甫落,她就跑向莉娜。
「莉娜!!!好久不見!」
她的笑容宛如回到少女時代。是因為能和莉娜她們再會感到相當喜悅吧?
「還有高里大人也…………莉娜,莫非這個就是……」
她似乎察覺到被莉娜的魔法吹走,在腳下抽搐痙攣的男人身影。
她瞪向莉娜。
「咦?啊、不、這是因為,那個……哎呀,先別管這傢伙啦!」
「不可以!他不是受傷了嗎!」
「這種傷舔一舔就會好了。」
「那樣太不衛生了!」
「啊──真是的,我之後會幫他治療的……」
「……那個,我來幫他治療吧……」
賽菈倏地現身。接著,她開始幫高里使用回復咒文。
察覺到她的雙頰緋紅的傑路剛帝士等人都暗自想著。
(……這也許會演變成很糟糕的局面……)
……不愧是和母親有血緣關係。
「總之,在這裡不好說話!先回我家去吧!」
指著高空,阿梅莉亞高聲做出宣言。
「說的對……在這裡確實無法安心。」
「我也有很多事想問你們,走吧。」
包含接受回復魔法治療傷口的高里在內,大家都準備要離開漆黑的山道。
就在這個時候。
「那個……」
賽菈發出有些拘謹的聲音。
「怎麼了?賽菈。」
席爾菲兒溫柔地問道。
「那個……我是在想把阿斯多路他們留在這裡不太好……」
猛然醒悟過來的眾人回頭一看,在那裡的是仍舊受到莉娜的法術影響,動彈不得的阿斯多路和茱莉亞的身影……

「爸爸和媽媽好過份!竟然忘記我們了!!!」
在歸途中,茱莉亞半是哭泣地指責著傑路剛帝士他們。
「對不起、對不起。」
「唉,因為沒想到會在這裡碰到這些人啊。」
「但是,就算是那樣,丟下我們不管還是太過分了!」
「說的沒錯。阿梅莉亞,這樣不行喔,竟然拋棄孩子。」
「我才沒有拋棄他們!追根究柢,莉娜!妳到底對我的小孩做了什麼!」
突然被轉移矛頭,莉娜感到躊躇。
雖說是理所當然的詢問,不過她冷淡地回答:
「做了什麼?是這些小孩突然攻擊我們啊!因為心情正差,祇是讓他們安靜一點罷了。沒有吃一記龍破斬妳們就要感激我了。」
因為莉娜說的話一點也聽不出是在開玩笑,令人感到很可怕……說不定是認真的。
「但是!這些人襲擊無辜的旅人喔!媽媽妳們和這種壞人是朋友嗎!?」
「妳~說~誰~是~壞人!?」
傑路剛帝士大嘆口氣。他想起了莉娜的興趣。
「……那是在欺負盜賊嗎……」
假裝沒聽到他的話,莉娜轉向茱莉亞。
「給我聽~好,所謂的無辜旅人指的是我˙們。是盜賊跑來攻擊我們的。
我祇是擊退他們,別隨便就把人家當作是壞人。」
「但是!妳不是在威脅那個男人嗎!」
「那是妳看錯了!」
……那絕對不是看錯。
「不過,席爾菲兒,妳為什麼會到這裡來?」
被不理會莉娜等人的相聲的傑路剛帝士這麼一問,席爾菲兒的表情僵硬起來。
「那是因為……神託又出現了。顯示有不得了的東西在這裡現身。」
「原來如此……的確是『不得了的東西』啊……」
「……那是什麼意思?傑路。」
號稱擁有和妖精一樣靈敏聽覺的耳朵,莉娜一聽到與自己有關的壞話,便逼近傑路剛帝士。
「而且,那東西和以前感受到的動亂有關。所以我才會來這裡看看。」
「和『動亂』有關係……這麼說,果然是莉娜嗎?」
「別把別人說得像是災難製造機!」
「妳每次在單純的旅行中,都會馬上被捲入和魔族有關的麻煩裡……不是嗎?」
「嗚……」
一想到往事,莉娜就對無法回嘴的自己感到悔恨。

「不,不對,父親。」
阿斯多路插話道。
「我們剛才被魔族攻擊過,我認為那才是『動亂』。」
「你說魔族!?」
阿斯多路對吃驚的阿梅莉亞等人進行說明。
「那大概是純種魔族,他還說了一些賽倫王室什麼之類的話。」
「……虧你們還能平安無事。」
高里深感欽佩地說。
確實,要和純種魔族對戰,沒有相當了得的本事是不行的。
雖然阿斯多路兄妹也很厲害,但能毫髮無傷地全身而退,還是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啊,關於那件事。」
茱莉亞接話道。
「是一個奇怪的人救了我們的。」
「……奇怪的人?」
「是的。明明是個大男人,卻把手放在唇上說『那是秘密』。」
「……那個人,難道是……」
「而且還說自己是『神秘的神官』。他一定是腦筋有問題!」
莉娜等人不禁面面相覷。
就在這個時候,從空中傳來一個聲音!

「說人家腦筋有問題太過分了吧,我還特地救了你們呢。」
剛才那位神官輕飄飄地從虛無的空間現身。一如從前,帶著滿臉笑容。
「……傑洛士!!!」
傑路剛帝士瞬間釋放殺氣,拔出劍來。
阿梅莉亞也露出嚴峻的表情。
與他們呈現對比,莉娜露出挑戰意味的神情。
「……好久不見啊,傑洛士。別來無恙?」
「唷──傑洛士,好久不見。」
一副什麼也沒有考慮到的樣子,高里也略微寒喧。
「傑洛士,你到底是來幹什麼的!」
「我好歹也救了你的小孩吧?不用露出那麼恐怖的表情。」
「你怎麼可能會祇因為親切就來救茱莉亞她們!」
「哎呀哎呀,我還真是惹人厭哪。」
傑洛士露出彷彿在說『真傷腦筋』的表情。

「……那個人,到底是誰?」
茱莉亞一喃喃自語地問道,莉娜便回答她。
「他是獸神官傑洛士。是獸王潔菈絲˙梅達莉歐姆唯一支配的高階魔族。」
「他是魔族!」
阿斯多路的眼睛閃了一下。
「……不過,他的身上並沒有散發出魔族的氣息啊?」
「所謂的魔族,當他們的力量很強大的時候……會很接近人類。隱藏魔族的氣息也是他們的得意技倆。」
茱莉亞兄妹以及席爾菲兒的目光都因為莉娜的話而變得險峻起來。
「不要,好可怕!」
在那期間,賽菈趁亂緊緊抱住高里……說不定是個相當好的個性。

「傑洛士,你到底想做什麼?」
「……妳認為我會坦白說出來嗎?」
傑洛士露出一如往常的笑容回答。不過……
「假使你不說的話……會有什麼下場,你應該很清楚吧?」
阿梅莉亞抓著不知從何而來的擴音喇叭筒。
一看到喇叭筒,傑洛士的表情陡然變色。……似乎是想起過去不好的回憶。
「知……知道了,我說、我說。我這次會幫助她們,是為了要取得交易的素材。」
「交易?」
充滿懷疑之色的四隻眼睛瞪著傑洛士。
面對這樣的傑路剛帝士等人,傑洛士揮舞著手。
「啊,話雖如此並不是要跟你們做交易,而是要找……莉娜。」
「和莉娜!?…………那樣的話最好不要吧……嗚咕!」
莉娜的鐵肘漂亮地命中傑路剛帝士。
「說吧……到底是什麼樣的交易呢?」
莉娜露出遊刃有餘的微笑。
「不是很明顯嗎?請別裝傻喔……就是要請妳解開那˙個啊。」
傑洛士一邊微笑一邊說。不過,阿斯多路察覺到他的額頭上冒出冷汗。
「不要。」
莉娜也一邊露出微笑,一邊立即回答。
「請別這麼說嘛。因為那個的關係,我的工作出現瓶頸了。」
「如果是魔族的工作,出現瓶頸也無所謂吧。」
莉娜冷淡地回答。
其他人都對會話的內容感到一頭霧水,祇能一臉茫然……打從一開始就沒在聽的高里則排除在外。
「……莉娜,妳又捲入什麼麻煩事了嗎?」
傑路剛帝士邊瞪著她,邊問道。
「就是說啊!妳又捲入什麼麻煩事……難道,妳們是在談要解開那個咒文的封印,使其失控的事嗎?」
阿梅莉亞臉色發白。

那個咒文……就是意味著「重破斬」。
借用金色魔王˙惡夢之王之力的魔法。
一旦控制失當,世界就會為其破壞。
莉娜昔日曾經以高里的性命作為交換條件,被迫使用這個咒文。
然後,咒文失控了。
那個時候由於許多的偶然,世界得以平安無事。
另外,以前的夥伴以赤眼魔王的身分復活時,她使用了這個咒文打倒魔王。
雖然那時候並沒有失控……不過,因為是種不該再次使用的魔法,她應該封印了那個咒文。

「那是……必須被遏止的行為。」
「沒錯!……絕對不行,莉娜!祇有那個咒文是絕對不可以的!」
席爾菲兒也慌張地阻止。
因為最早發現到這個咒文的可怕之處,並警告莉娜的人就是她。
不過──
「妳們在說什麼啊?不是那樣的。」
莉娜開朗地回話。
「傑洛士在說的……是關於詛咒的事。」
『詛咒!?』
眾人異口同聲地說。
「啊哈哈,以前有對束縛對手生命的詛咒做過一點研究,突然很想實驗看看~」
莉娜滿臉笑容,口中訴說的話卻令人膽戰心驚。
「因為不可能對人類做實驗,於是找了個適當的時機,把傑洛士當作實驗對象。」
(別趁適當時機做那種實驗!)
四周的人們雖然都面色鐵青,仍在心中吐槽。
「……而且,好像成效顯著的樣子。傑洛士的生殺大權已經掌握在我的手中了♪」
『……』
大家都說不出話來。
「所以啦,莉娜~差不多該解放我了吧?」
「我說過了……不˙要(心)」
「怎麼這樣~」
傑洛士發出慘叫聲。
在眾人啞口無言的狀態下,她微微一笑。
「因為你是我的便利品二號嘛♪」
覺悟到莉娜的心意不變,傑路士嘆了口氣,再次漂浮在半空中。
「真拿妳沒辦法……算了,祇要妳不成為我們的阻礙,就隨妳高興吧……」
留下意義不明的一段話,他消失在空中。

「……連魔族都能束縛的,詛咒……?」
傑洛士消失後,傑路剛帝士逼近莉娜。
「祇有對那傢伙用過嗎?」
「是啊。」
「不是效果很顯著嗎?既然如此,為什麼沒有用那個消滅魔族!?」
「等等,傑路。」
「就是說啊!我也從來沒聽過那種詛咒。為什麼沒有告訴大家要如何活用呢?」
「阿梅莉亞說的對,莉娜。人類被魔族襲擊是不分今昔的。既然有這種詛咒,應該可以減少被殺死的人數才對。」
責難聲一個接著一個飛了過來。
莉娜對三人回以自嘲的微笑。
「……既然這樣,因為可以消滅高位魔族,也該公開重破斬的存在囉……?」
傑路剛帝士等人因為這句話,感到胸口被刺了一下。
因為那是一旦失控,就會讓這個世界確實毀滅的咒文。
雖然不是一般魔導士能使用的東西,不過正因為那是魔族視為關鍵,會被當作攻擊目標的咒文,不能公開,絕對不可以。
「但是,那件事和這件事……」
「沒什麼不同,是同一件事……總歸一句話,和重破斬一樣,這個咒文沒有人會使用,大概這個世界上祇有我會用吧。所以,到此為止。」
莉娜一邊低下頭去,一邊回答。然後就不再說任何一句話了。
得到本來就不是人類應該持有的力量……就像重破斬的存在相同,她應該感到很痛苦吧。
(既然這樣,打從一開始就不該研究那種詛咒。)
雖然賽菈這麼想著,卻無法在這種氣氛下說出口。

之後,大家以阿梅莉亞她們的家為目標,在森林中走著。
一路上很和平……並非完全是這樣。
「道路好黑,好可怕。」
一邊這麼說著,一邊不肯放開高里的手臂的賽菈,以及用一雙蘊含怒火的雙眼瞪著她的莉娜之間擦出火花。
然而,當事人的高里似乎什麼也沒考慮的樣子,傑路剛帝士等人都非常擔心地注視著他們。
然後終於抵達家門。
傑路剛帝士領著大家進入屋內。
站在眾人眼前的是,被吩咐看家的一對兄妹。
「啊,莉娜,高里,他們是……」
就在阿梅莉亞正想介紹兩人之前──
「加魯夫!?蕾緹雅!?」
有個大叫出他們的名字的人。
大家的視線不由得聚集在那個人身上。
……也就是高里˙加布列夫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