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たかなみ
原文取自:そして、延長戦―(已關站)
原文名:君の居ない世界



第二話 沒有亂馬的世界


「什麼…」
全部的人都驚愕地呆掉了。八寶齋一個人哈哈哈地笑著。
小茜揪住八寶齋的衣領。
「喂,爺爺!你對亂馬做了什麼!!?」
八寶齋即使被小茜抓住胸口,依舊面不改色地笑道:
「亂馬到這面「孤獨鏡」裡的孤獨世界去了。」
「「孤獨鏡」?」
八寶齋看著手中的黑色鏡子說:
「沒錯,他在這面名叫「孤獨鏡」的鏡中世界裡。」
「給我!!!」
八寶齋比邊叫邊伸手過來的小茜早一步拿開鏡子,高聲笑道:
「呀哈哈哈哈,我不會把「孤獨鏡」給妳的。」
丟下這句話,八寶齋帶著鏡子跑了出去。小茜不安地低喃著:
「亂馬…」



「嗯…?」
亂馬轉醒過來。慢慢地爬起身,這裡是天道家門前的街道。
「我記得,爺爺讓我看了一面奇怪的鏡子…」
那之後的事情就沒有記憶了。此時,從亂馬後方傳來接近過來的氣息。
亂馬回過頭去。
「小茜!?」
穿著慢跑服的小茜獃然若失地望著他。但亂馬並沒有察覺到她異常的表情,他抓住小茜的肩膀,追問她。
「喂,發生了什麼事!?」
小茜露出詫異的表情,迅速揮開亂馬搭在肩上的手,眼神好像在看可疑人物。
小茜開口。
「你…是誰?」
「咦…?」
至此,亂馬才發現到小茜留著長髮。小茜將長至背脊的長髮紮在腦後。是的,簡直就像是,亂馬和小茜相遇的那個時候一樣-…
小茜想要走進一旁的天道家大門。亂馬慌慌張張地抓住她的手。小茜露出受到驚嚇的害怕表情。
「妳在說什麼啊,小茜!!!我是亂馬啊,妳不認識我嗎…!!?」
小茜用一副害怕的樣子點點頭。接著,是聽到外頭的喧囂聲吧?天道家的大門敞開,早雲走了出來。
小茜躲到早雲後面。亂馬喚著早雲:
「伯父!!!」
小霞和小靡繼早雲之後陸續走出來。早雲也露出一臉詫異的表情說:
「你是誰…?」
「我是早乙女亂馬啊!!!早乙女玄馬的兒子…」
「我的確有一位名叫早乙女的朋友,但是早乙女兄家裡並沒有孩子啊…」
聽到這段話的亂馬不禁啞然。
「你說什麼!!?」
「到底是怎麼回事?小茜?」
小靡在後方詢問小茜事情的經過。小茜一臉不安地回答:
「這個人突然叫我小茜,然後拉住我…姊姊認識他嗎?」
小靡瞄了一眼亂馬,說:
「嗯-沒有印象…」
「啥…」
「別開這種惡劣的玩笑,你究竟是誰?」
早雲露出可怕的表情逼問亂馬。連小霞也不安地注視著亂馬。
亂馬想到了某件事。
(這絕對是爺爺的傑作!!!)
雖然不明究理,不過八寶齋一定做了什麼。絕對是這樣。
突然,小靡彈了下手指說:
「我知道了!這孩子是喜歡小茜吧?」
『啥…』
亂馬和小茜都同時說不出話來。在小茜慌慌張張地想說些什麼之前,亂馬率先開口。
「哼,別搞錯了!誰-會喜歡這種水桶腰女人!!!」
小茜回頭瞪向亂馬。
「憑什麼我要被你這個素不相識的人說那種話呀!」
「哼,要是被誤會,感到困擾的人可是我啊!!!」
「我才困擾呢!!!」
「好了好了,停一停。」
早雲介入兩人之間。
「那麼,你到底是什麼人?」
早雲問道。亂馬為了擺脫尷尬的場面,立刻撒謊:
「我…我是、是想來這座道場拜師學藝的…」
一聽到這段話,早雲的眼睛迅速變了顏色。
「什…什麼!你是說真的嗎!!!」
早雲抓住亂馬的手腕。
「歡迎來到天道道場!!!」
這麼說道的早雲一邊高聲笑著,一邊半強迫地抓住亂馬的手腕,將他拉進家中。
小靡在後方低喃:
「什麼啊,還真稀奇,竟然是入門生。不是因為喜歡小茜的關係啊。」
小茜嘖了一聲,背過臉去。長髮輕飄飄地搖曳著。



「什麼!!!曾女婿被拉進「孤獨鏡」裡面!!?」
鏡外的世界。在貓飯店,可倫從小茜那裡聽到事情經過之後,揚起了驚叫聲。
小茜逼問著可倫。
「妳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婆婆!!?」
「「孤獨鏡」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珊璞也端著盤子,從旁走過來詢問道。可倫面色凝重地說:
「「孤獨鏡」是個在以前的中國也曾被當作刑罰的可怕東西。被拉進鏡中世界的人類將會身處於一個自己不存在的平行世界。因為會讓人們在那裡體會到沒有一個人認識自己的孤獨感,所以才被稱為「孤獨鏡」。」
「亂馬能回來原本的世界嗎?」
小茜問道。可倫點點頭。
「嗯,祇要揮動兩次鏡子,叫一聲「出來吧」,曾女婿就能回來這邊的世界。」
「真的嗎!?」
「哎呀-簡單之至。」
「但是,必須在明天的傍晚六點以前。一旦過了那個時間,曾女婿將會一生都無法離開那面鏡子。」
「妳說什麼!!?」
「那是真的嗎!!?」
小茜和珊璞的聲音幾乎同時變得凶暴起來。可倫繼續說:
「不過鏡子在哈比的手中吧?這麼一來將會相當棘手。」
可倫露出肅穆的表情。



(早…早乙女亂馬被關在鏡中的世界裡-!!!)
沐絲站在貓飯店入口前聆聽她們的交談。他是剛送完外賣回來的時候,不加思索地躲藏起來,聽見了所有有關「孤獨鏡」的對話的。
(也、也就是說,如果早乙女亂馬廄這樣一直被關在鏡中世界裡的話…)
沐絲擺出小小的勝利姿勢說:
「珊璞就是屬於我的了!!!」
當沐絲擺出小小的勝利姿勢的時候,地面突然搖晃起來。然後,沐絲身旁的地面發出喀啦喀啦聲並崩壞。一個男人從地面下爬了出來。
「這…這裡是哪裡…」
每次都會用這句固定台詞從地下爬出來的這位手帕男,不折不扣就是響良牙。
沐絲戴上眼鏡,確認著那位男人,然後叫道:
「良牙!你是良牙!!!」
良牙回過頭來,說:
「沐絲…?為什麼你會在北海道…?」
「你在說什麼蠢話!聽好!早乙女亂馬現在碰到大麻煩了…」
沐絲開始對良牙說明事情原委。




「也、也就是說,亂馬如果要離開那面「孤獨鏡」,就必須從八寶齋的手中搶走鏡子是嗎…」
「沒錯。」
沐絲說。接著續言道:
「所以,希望你消失一段時間。」
「嗯?那是什麼意思!?」
良牙歪著頭,疑惑地問道。沐絲著急地說:
「你真笨啊-捕捉八寶齋老頭這件事,對珊璞她們而言是有些吃力的。她們一定會來尋求我們的協助。所以你趕快離開吧。祇要過了明天午後六點,裝作一副不知情的樣子回來就好。」
「也就是說,你希望讓亂馬就這樣無法從鏡中世界回來是吧?」
良牙瞪著沐絲說。
「那還用說。」
面對沐絲的回答,良牙不屑地說:
「我不幹。」
「你說什麼?」
「我的確很想打倒亂馬那傢伙,但我不想用那種方式。」
良牙站了起來,接著握拳道:
「我要堂堂正正地和亂馬決鬥!!!」
雖然良牙高聲地作出宣言,沐絲卻睨了良牙一眼:
「你想要大費周章地幫助她們,讓亂馬回來這個世界嗎?」
「也祇能這麼做了吧。」
沐絲的眼鏡因為良牙這句話而閃耀著奇異的光芒。沐絲彷彿在竊竊私語般地降低聲調,不懷好意地笑道:
「祇要早乙女亂馬一不在,天道茜也許就是屬於你的囉。」
「什麼!!?」
良牙的臉色陡然一變。沐絲繼續說道:
「早乙女亂馬一不在的話,天道茜就是自由之身!喜歡上你的機會也就大大增加了不是嗎?」
「但是,要我知道這件事卻一聲不響地離開…」
雖然嘴裡這麼說,良牙的心已受到動搖。搞不好,搞不好亂馬一不在的話,小茜小姐就會喜歡上我…
「那麼,你想就這樣看著他們兩人結婚嗎?」
「你說什麼!!?」
良牙的表情因為這句話而凍結。
「那是理所當然的啊。他們兩個可是雙親公認的未婚夫妻喔。結婚祇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吧?」
良牙沉默著,不應聲。沐絲於是繼續予以刺激。
「再這樣下去,你將會以他們兩人結婚典禮的友人之一的身分出席喔。」
沐絲的眼鏡再次閃耀著奇異的光芒,然後續說道:
「結婚典禮不論是日式的也好,西式的也好,反正最後,你都會看到他們兩人的接吻鏡頭…」
「住、住口---!!!」
良牙似乎在腦海中描繪出畫面的樣子,他抱著頭慘叫起來。沐絲露出『成功了』的表情。
暫時逃離痛苦的良牙突然自嘲地笑起來,說:
「確實…是這樣。我沒有理由特地去幫助亂馬…」
聽到良牙的話的沐絲賊笑一下。
「沒錯,你什麼都不知道。在這場騷動的期間,到北海道旅行去吧,懂嗎?」
面對沐絲的交代,良牙點點頭,然後拿起放在一旁的行李。
「那,我走了。」
良牙對沐絲說。
「嗯。」
沐絲一應聲,良牙便轉身背向貓飯店,邁出腳步。一邊目送著他的背影,沐絲一邊自語道:
「接下來,我也消失吧。」
沐絲消失在與良牙相反方向的街道上。



「哈哈哈,歡迎來到天道道場!!!」
亂馬被帶進的是一如往常,熟悉的天道道場。早雲緊抓住亂馬的肩膀說:
「雖然有點突然,不過可以讓我見識一下你的實力嗎?」
「呃…嗯…」
不等亂馬的回答,早雲已經望向道場的入口叫喚道:
「小茜!」
亂馬也望向入口。站在那裡的是,換下慢跑服,穿上道服的小茜。
「可以和我家的三女˙小茜交個手嗎?雖然她是女孩子,但不需要有所顧慮。如果大意的話,她可是會打敗你的。」
早雲哈哈哈地張大嘴巴笑說著。小茜來到道場中央。
接著像剛才一樣地瞪了亂馬一眼,說:
「沒錯,不需要有所顧慮。我,可是很強的。」
亂馬因為小茜的那副樣子而回想起和小茜相遇的那個時候。這傢伙以前好像就是這麼的盛氣凌人吧?
早雲在兩人之間舉起右手說:
「不限時間的一擊分勝負,開始!!!」
早雲剛這麼叫道,長髮小茜便向亂馬猛撲過來。小茜陸續地對亂馬出拳。
亂馬十分輕易地避開攻擊。小茜的臉上因此很明顯地露出困惑的神色。
「喝!!!」
亂馬仍舊迅速地避開這麼叫著並再次持續打出的拳。然後他在轉眼之間繞到小茜背後。 「!!!」
小茜根本沒來得及看清楚他的動作。亂馬的手指在小茜的頭上輕點了一下。
「勝負…已分…」
早雲非常吃驚地宣佈道。亂馬將食指從小茜的頭上放了下來。小茜垂下頭去。
小茜並沒有回頭去看亂馬。祇是低著頭通過亂馬身邊,跑向道場的出口。
「小茜!!!」
小茜不顧早雲的呼喚,跑出了道場。



「沐絲那傢伙,真慢。」
畫面一轉,來到鏡外世界的貓飯店。珊璞焦躁不安地說。可倫也和她一樣。
「真是的,那小子到哪裡溜躂去了。」
「那個傢伙在不在都無所謂。等他祇是浪費時間。我要去救亂馬。」
這麼說道的珊璞站了起來。
「沒錯,時間已經一分一秒地逝去。沒辦法了,就我們去吧。」
小茜因為可倫這段話也站了起來。



「哇哈哈-大豐收♪」
八寶齋一如以往努力地收集內衣。八寶齋原本很快樂地在揮舞著偷來的胸罩,不過他的動作突然停止,露出嚴肅的表情。
「唔,殺氣!」
可倫朝著八寶齋揮下手杖,八寶齋幾乎在同一時間因為察覺到她的氣而避開。
可倫很遺憾地說:
「可惡,被躲開了嗎?」
「妳突然地幹什麼啊!!!」
八寶齋這麼叫讓的同時,從他的後方又出現了狙擊者。八寶齋迅速地察覺到並迴避。
珊璞的飛踢落在他原本所在的位置上。八寶齋叫道:
「連珊璞也這樣,為什麼要攻擊我!」
「你捫心自問吧。」
珊璞以嚴厲的眼神瞪著八寶齋。小茜也加入其中,說:
「爺爺,把「孤獨鏡」交出來!!!」
「嗯?「孤獨鏡」?」
八寶齋歪著頭,作出擊掌的動作之後,從懷中取出黑色鏡子。
「哦-對了,我都忘了。」
「把那面鏡子給我!」
珊璞立刻伸手想奪走鏡子,八寶齋輕而易舉地避開她的攻擊並邪笑道:
「我說過不能交給妳們了吧?至少在明天的傍晚六點之前!」
「你果然是知道的嗎?」
可倫呻吟似地說。八寶齋哈哈地笑著。
「想要的話就來拿吧!!!」
這麼叫著的八寶齋背起裝有大量內衣的包袱,逃走了。小茜和珊璞打算追上去而跑了起來,可倫卻制止她們。
「等、等等。和哈比正面衝突是不會有勝算的。還有時間,我們先來操盤演練吧。」
小茜和珊璞都點頭同意了可倫的提議。



(我輸了…)
披散著長髮,小茜在夕陽西下的街道上奔跑著。完全無法與他抗衡。我好歹也是個武道家,能分辨出對手的力量。我和他的實力之差一目瞭然。小茜倏地停下腳步,呼呼呼地喘息著。
用盡全力,不顧一切地奔跑著。撩起頭髮,擦拭著滴落的汗水。為了忍住幾乎快要流出的眼淚,將視線轉向上方。
然後察覺到,圍牆上有一位正看著自己的辮子男孩。
小茜瞪向亂馬。
「幹嘛!你是來笑我的嗎?」
「不,我沒那個意思…」
「那你是來做什麼的!!!」
小茜的話在亂馬看來就像荊棘一般。亂馬沉默著。小茜轉過頭去,將視線從亂馬的身上轉開。
「就算你沒說出口,你還是在笑我根本一點也無法招架吧。」
亂馬還是避開小茜的視線沉默著。
「連眼睛都追不上你的動作…」
亂馬察覺到小茜的語尾處在顫抖,才猛然望向小茜。
小茜的雙眼濕潤。但是,並沒有哭。小茜似乎在抑制眼淚的樣子。
「我明明不想輸給男生的…」
小茜丟下這句話後,彷彿要再次逃跑似地正想跑開。亂馬從圍牆上跳下來,不加思索地抓住小茜的手。
「等等!!!」
小茜回頭瞪著抓住自己的手的男生叫道:
「放開我!!!」
小茜的語調相當冰冷。就在亂馬正再說些什麼的同時,傳來一個聲音。
「怎麼了嗎?小茜。」
小茜因為那聲音而醒悟過來似地回過頭去。
「東風醫生…」
抱著紙袋,應該是剛去購物回來的東風背對著夕陽,露出一臉詫異的表情站在那裡。
東風再次作出詢問。
「發生了什麼事嗎?」
似乎是敏銳地感覺到現場的氣氛。一邊注意著抓著小茜的手的亂馬,一邊仍舊用極為平穩的聲音問道。
小茜垂下視線,回答:
「沒什麼…」
「這位男孩是妳的朋友嗎?」
東風望向亂馬。小茜突然抬起頭說:
「才不是!他是希望進我們道場的弟子…」
看到這麼拼命辯解的小茜,亂馬發覺了到某件事。
東風對亂馬露出笑容。
「原來是道場的…要對小茜溫柔一點喔。」
「…是。」
是對這麼回答的亂馬感到放心吧?東風對兩人輕輕點了下頭,走開了。
看到一聲不響地注視著東風離去的背影的小茜,亂馬確信了自己的想法。
(這傢伙果然對東風醫生…)
小茜凝視著東風醫生背影的雙眼中,很明顯透露出愛慕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