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HALFMOOM
原文名:夏幻想



五、性格相似的兩對


那個空間有著異常的熱氣。不,應該說是充滿了鬥氣和妖氣。
到處都是擁有翅膀或昆蟲尾部的魑魅們。

「好了,過來集合吧。魑魅的益荒男啊。與美麗的美女交配,產下我們的精靈吧。能見到大御饗的祇有一個人。以上方為目標,一心一意地戰鬥吧。勇士們。」
氣慨軒昂地站在中央舞台上如此叫喚的人是鋼爺。
樣子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魑魅們一邊回應著鋼爺的號召,一邊一味地看向上方。
(真是個令人不舒服的景象啊…)
即使是亂馬也被那異樣的殺氣所壓制。不過,他沒有躊躇的時間。
這些孕育出熱氣的傢伙們配合鋼爺的暗號,開始一齊向上攀登。
有翅膀的拍打翅膀,沒有翅膀的就攀牆而上。這是一個彷彿有許許多多的昆蟲在爬出洞穴般的異樣光景。連亂馬自己也投身到這股漩渦之中。

「大御饗」本是用來意指獻給駕到的天皇的御食。現在則變成是魑魅們群起爭奪的「大御饗」。
他們之所以綁架多種族的裸蟲(人類),並將之帶到這裡來作為「大御饗」,全都是為了要創造位於他們世界頂點的「女神」。他們的女神就是這片森林的精靈。美麗的女神會賜予恩惠給森林的所有生物。那就是精靈的任務。
精靈之死與這個世界的崩壞息息相關。
因為某個原因,原本的精靈「狹久夜」行蹤不明已過了數天。雖然他們拼命地到處尋找狹久夜,卻連個蹤跡也沒找著,玉婆婆曾對亂馬說明過。
『狹久夜大人大概是被某人奪走生玉,然後滅亡了吧…』
根據玉婆婆的說明,「生玉」可說是精靈魂魄的一種玉,是祇有精靈才持有的東西。
在精靈˙狹久夜消滅的此時,必須要創造下一位精靈。據說這是這個世界的準則。
要產生精靈,必須要先有「生玉」。很遺憾的是,魑魅是無法自己生出立於世界頂點的精靈的。要產生「精靈」,必須要經過異種交配。據說祇有裸蟲女孩才擁有產下精靈的能力。讓從異世界被綁架過來的少女和魑魅中最優秀的雄性交配,首先製作出「甘露玉」。爾後在利用那顆甘露玉來舉行神秘的儀式以產下體內持有生玉的精靈。
甘露玉就是用來生成精靈的東西。
而對之虎視眈眈的傢伙大概是把狹久夜幽禁起來了吧,玉婆婆對亂馬說明道。
『我在意的事情還有一件。甘露玉另有其他用途。』
「用途?」
『是的。那就是我所擔心的。在幕後操縱的傢伙會把精靈之力納為己用,不僅想統治這個世界,也可能企圖掌控你們的裸蟲世界…當這個世界和你們的世界的結界之間變弱的時候,將有好幾隻魑魅會出沒在地上的國家喔。會成為一個令人困擾的問題。』
玉婆婆咧開掉光牙齒的嘴說道。

「哼!雖然挺複雜的…不過首先得保護小茜才行,否則無法進行下一步。」

既然已被捲入其中,祇有好好加油了。
決不能把小茜交給隨處可見的妖怪們。一定要想辦法奪回小茜。這是首要任務。

突然,某個東西『咻』地擦過了翅膀。
「哦!」
亂馬適時迴避後,在一旁飛著的魑魅揚起悲鳴聲。
「可惡!才剛要開始就敗下陣!」
『啪咻』、『啪咻』,箭矢瞄準魑魅們的背脊,並將他們打落。向上一瞧,看到一隻田虌正從口中噴出箭矢。
被箭矢射中的魑魅們一邊打轉一邊落下。
「真可憐…蜜蠟已經被打落了嗎?」
一隻青蠅在不遠處喃喃自語道。
這是一場沒有力量的人就會持續落敗的無情競賽。這就是降嫁儀式。能夠得到魑魅最高榮譽的,祇有最強的雄性,這應該是這個世界的條理吧。
到處都持續著戰鬥。不用說,連亂馬也幾度輕巧地閃躲掉襲擊。
隨著上百隻的魑魅向上攀升,人數持續減少。大家都被剝奪了蜜蠟並失去力量。

「喝呀-!!」
一個極有威勢的聲音在身旁響起。
「那、那是…」
亂馬瞠大雙眼。因為一隻有著粉紅色蝴蝶翅膀的魑魅用一柄和近似亂馬持有的棍棒打倒了一旁的敵人。那身體沒有一點肌肉。以細膩豪華且非常有力的攻擊持續打落成排雄性們的蜜蠟。
「妳…是女人吧…」
一隻金龜子從後方接近過來,對那隻蝴蝶說。
「少囉唆!」
有些尖銳的聲音響起。
「女人是不能參加這場戰鬥的喔…小姐…」
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金龜子不停地拍動著翅膀。
「我才不是女人!」
那隻蝴蝶發出吼叫聲。金龜子迅速地避開刺將過來的棍棒後,
「那種事不重要。妳妨礙到我了!快滾吧!」
金龜子大大地打開翅膀,開始搧起了狂風。
「危險!」
亂馬不加思索地喊道。
咚!
響起了爆裂聲,空氣停滯。
蝴蝶在千鈞一髮之際避開爆炸飛向一旁。粉紅色的翅膀有些剝落,露出了點點白斑。
「果然,那是真遊。」
亂馬確定了。雖然她的頭上纏有像是頭巾之類的東西,又用太陽眼鏡隱藏眼睛,而且還把翅膀改變顏色,不過一瞬間仍可感覺到她和剛才在玉婆婆身邊無憂無慮地笑著的那個女孩有著相同的氣。
她回望著眼前的敵人˙金龜子。適才躲避攻擊的時候,太陽眼鏡飛掉了。
「哦…妳是夜彥的未婚妻真遊嗎…妳在這種地方幹什麼…難道是聽說夜彥要參加這個儀式而前來阻止嗎?呵呵呵…有趣。我曾被夜彥痛打過,飲恨在心….就讓我來打倒妳吧。畢竟在戰鬥中殞命是家常便飯的事情!」
金龜子浮現出無恥的笑容。

「我才不會輸給你!」
威風凜凜的聲音回答道。
「礙眼的傢伙!消失吧!」
金龜子再次大大地打開翅膀,向她傳送爆風。
『咚咚』持續響起爆裂聲。
「我不會被同樣的手法攻擊的!」
「什麼!」
她迅速地避向下方。爾後轉入洋洋得意的金龜子的下方,突地將棍棒刺出。
「嗚哇啊啊-!」
被抓到一瞬間的弱點,反而是金龜子發出了悲鳴聲。
「渾蛋!我竟會被這女人給打敗…」
金龜子的蜜蠟被漂亮地奪走,持續向下墜落。
下一個敵人不給她喘息的機會,向她飛來。不論是誰似乎都接二連三地鎖定比自己身型要小,且看起來較為柔弱的個體來反覆進行死鬥。真遊看起來比其他魑魅來得瘦弱,因此會吸引敵人。
不過看起來很柔弱的她卻毫不留情地接連打到比自己大上好幾倍的粗壯魑魅們。
亂馬瞪大眼睛。
「這傢伙…真有一套啊…」
他瞇起雙眼看著她。持續使勁全力擊潰蜂擁而來的雄性魑魅的她的身影,不知不覺中和昔日,也就是相遇時的小茜的身影重疊在一起。那時候的小茜祇會用兇巴巴的表情面對自己。長髮飄逸著,在校門前持續打倒靠近自己的男生們。在腦海中浮現出這樣令人懷念的光景,以及一張發自內心的笑容。
在根據體型被私下斷定是瘦弱的她的四周,群聚了許多魑魅。她利用比他人輕盈的身體,巧妙地穿過他們之間,竭盡全力地揮舞著棍棒。
由此可見,她似乎祇有蠻力。這一點和小茜一模一樣。當然容貌是完全不同的。祇是,不知為何無法丟下她不管。
一隻熊蟬撲過來作出攻擊。她的應對瞬間慢了一步。
「危險!」
亂馬不加思索地躍了出去。
然後抱著她飛向一旁。
「真是的…妳真是個亂來的大小姐啊…真遊。」
她的表情一瞬間凍結了。
「為什麼會知道是我呢?亂馬…」
「因為氣啊…妳那激烈的鬥氣和其他那些色鬼的鬥氣不一樣。」
「我還以為是很完美的變裝呢。」
「不過,妳…明明是女人,為什麼會來參加這場戰鬥呢?」
極為理所當然地詢問真遊。
「因為…」
真遊彷彿在注視著什麼一般地眺望著空中。
「因為…很不甘心啊!覺得心煩意亂。越想就越火大!」
語氣很凶暴。
「難道是因為妳的未婚夫,什麼名字來著…」
「夜彥。」
「對對,因為不滿那傢伙來參加這場戰鬥嗎…」
「是啊!他都已經有我了,竟然還敢來參加降嫁儀式!」
在交談的期間仍陸續有許多猛撲過來的傢伙們。真遊和亂馬輕巧地持續迴避他們。

突然,感覺到不遠的上方有道銳利的視線。
「啥…?」
一股寒顫在亂馬的體內流竄而過。
接著,鬥氣在上方炸裂。響起了『哇啊哇啊』的悲鳴聲,被剝奪蜜蠟的魑魅們掉落下來。
「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情?」
亂馬將視線轉向發出巨大氣砲的方向。
「是夜彥!」
真遊叫道。
「啊?發出氣砲的人就是夜彥嗎?」
打了個冷顫。多麼強力的氣啊。可以看得出他的技術高明。但不管怎麼樣,要救出小茜的話,和他是無法避免衝突的。
就連這麼思索的時候,氣砲也持續飛來。亂馬早已察覺到他的氣息,毫不費力就避開了。
在他身旁的昆蟲們則彈飛出去。因為無法預測氣砲的到來而持續被打倒。
「那傢伙,是在狙擊我吧…」
亂馬瞪視著上空。
然後,看到在遙遠的上空黑暗中浮現出一個淡綠色的身影。那是個挑著大鐮刀當作武器的蒼白影子。細長的翅膀漂浮在空中。
「那傢伙的翅膀是螳螂嗎?」
亂馬低語道。
雖然雙方之間有段距離,無法獲知他的表情是如何,但有種被劇烈的氣息衝撞的感覺。
「難道那傢伙…」
就在亂馬這麼嘟囔著的當兒,氣砲接二連三地到來。
「哇哦哦!」
亂馬驚慌失措地閃避。
「有趣!看來是有和我競爭的意思…」
亂馬邊說邊像在邀戰似地面向上方。就在亂馬將視線轉向上方的同時,真遊從旁飛了上去。
「啊,喂,真遊…!」
雖然出聲阻止,她一溜煙地飛向夜彥。
「會被氣砲擊中的喔-!」
激烈的鬥氣飛了過來。她彷彿早已料到一般地,用手中的棍棒將之打了回去。

砰砰!咚!

她所打回的鬥氣彈到上空。不偏不倚被擊中的,是剛好位於氣砲軌道上的魑魅們。夜彥從上面降下的氣,以及真遊回敬的氣,都一點也不妥協。
彼此的氣相撞之後產生劇烈的爆炸。好幾隻魑魅們成為兩人鬥氣底下的犧牲品,被奪走蜜蠟,掉了下去。
「真是可怕的兩個人…」
亂馬祇能一臉呆滯地看著兩人之間的你來我往。

「喂!真遊!妳來這麼危險的地方幹什麼!」
激烈的聲音飛了過來。是夜彥的聲音。
「那是我想問你的!你,已經有我這個未婚妻了,竟然還跑來這裡!」
辛辣的嘴巴頑強地回叫道。
「吵死了!我有我的考量!妳根本什麼都不懂!」
「你,對裸蟲之女有興趣對吧?若是有機會,還想娶她為妻對吧!不然你為什麼要來降嫁儀式!別開玩笑了!」
激烈的來回對話著。
「我說過我有自己的考量了吧!妳給我回去!這裡本來就不是女人該來的地方吧!」
「不要!我不回去!在把你背上的蜜蠟打落之前,我絕不回去!」
亂馬一邊看著兩人,一邊感到有些難為情。因為感覺到他們的舉動很像某人的緣故。直言不諱且性格激烈的真遊,以及同樣口無遮攔,激烈應對的夜彥。總覺得在兩人之間,可以看到自己和小茜的身影。
「給我回去!和那個蜻蜓渾蛋一起離開!」
夜彥唾沫四濺地嚷著。瞪視亂馬的視線彷彿想刺貫穿亂馬一般地銳利。
「你,是在對他,對亂馬吃醋嗎?」
「渾帳王八蛋!誰會吃那個蜻蜓渾蛋的醋啊!」
「說得真好聽,你明明愛慕著裸蟲的大御饗還敢說!」
「所以,我說過不是那樣了嘛!我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非作不可的事情是什麼啊!反正一定祇想著『能製作出甘露玉的祇有我』…那種色瞇瞇的事情吧!」
「我不想跟妳說了!雖然我不知道是誰叫妳過來的…喂,臭蜻蜓!」
夜彥轉向亂馬。
「話先說在前面,真遊可不是個平凡的傢伙喔。因為她既粗暴,又好強,而且笨拙得要命!」
亂馬忍不住笑了出來。
這樣簡直就和自己與小茜的行為一樣。
(這兩個人,該不會很熱衷吵嘴吧…)
甚至作此想法。
「幹嘛?你這傢伙!有什麼好笑的!」
夜彥似乎心情很差,他用激烈的口吻接連不斷地詢問亂馬。
「不…沒什麼。是我自己的事情…」
一邊憋住笑聲,亂馬一邊轉過身去。
「總之,你也給我離開!我不准你們再上去了!」
夜彥重新握好鐮刀擺出架勢。『如果你稍有動作的話,我就會展開攻擊。』他的眼神彷彿在對亂馬這麼說地閃耀著銳利的光芒。
「礙難從命…」
亂馬靜靜地回答。
「你…已經有真遊了還不滿足嗎?」
「啊?」
「我可不能讓像你這種愚蠢的傢伙去製作甘露玉…」
「你不也是為了製作甘露玉而想到上面去嗎!別祇會說別人!」
真遊呼吸急促地插口道。
「吵死了!女人給我閃邊去!」
「你說什麼?」
殺氣終於開始在四周漂蕩起來。
其他魑魅根本無法介入他們三人之間,也不敢做出攻擊。至此,戰鬥停滯了。
「你叫夜彥吧…我不知道你在計劃著什麼…不過我非奪回小茜不可。」
亂馬慢慢地說道。
「奪回?」
夜彥捕捉到這個詞彙,並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
「嗯,沒錯…因為小茜是我最重要的未婚妻…我是不可能把她讓給任何人的!所以,我要上去。」
亂馬的髮辮因為從下方吹上來的風而徐徐搖曳著。鬥氣開始緩緩地自體內發散出來。他那對銀色的翅膀因為氣而開始發出蒼白的光芒。
「好…如果你說什麼都要上去的話…就先打倒我吧!」
夜彥彷彿在與他呼應一般地叫道。
「可以,我本就有此打算…」
亂馬取下綁在背上的棍棒,靜靜地擺出架勢。

「夜彥…亂馬…」

真遊靜靜地眺望著男人們的鬥志。已經沒有自己出場的餘地了。從此開始,是男人和男人之間的對決。即便是這位剛強的魑魅少女,也懂得這層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