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6校對完成。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蜜月浪漫



夏天的入口。春天是遙遠的回憶。若不向前邁進,什麼都不會開始,也不會結束。


第六話 大勢已定

一、

梅雨期宣布結束,終於迎來了盛夏。
在全國四大會場各自選出的優勝者們齊聚在東京格鬥圓形競技場,這座為了這次大會建造的比賽會館,據說很快就會作為所有格鬥大會的主會館來經營。
屋頂是巨大的半球型,設置在中央的是可動式擂台。
這座會館在武鬥家們實現夢想的同時,也將充滿歡呼聲吧。

「嘿~挺不錯的格鬥場,半球型的天花板還能自由開關。」
小靡忽然出聲說。
「那是當然的吧?這會館可是他們匯集日本國內外的資金才打造出來的格鬥殿堂。」
佐助喃喃自語說。
「嗯,在聚集人群的地方,也會聚集慾望和金錢吧。」
小靡帶著自嘲意味地笑著。

「哎呀,這不是天道靡小姐嗎?妳是直接來做偵查的嗎?」
一個低沉且令人不快的聲音從後方叫住她們。
是黑田。
「哎呀,真是好久不見,黑田先生。」
小靡露出應酬的笑容。
「大阪的案子真是多謝指教……進行得還順利嗎?」
黑田壞心地隨口問道。
「托你的福慢慢在進行。黑田先生也別來無恙吧。」
這是一場激烈的商場私下交涉,她們開始互探虛實。
「格鬥大會的預售票數量不斷在攀升……話說回來,天道小姐,聽說妳那邊好像也有位才華洋溢的新人格鬥家正備受矚目。」
「哎呀,你是在說誰呢?」
小靡裝作不知情。
「不用隱瞞了,就是那位叫白木蓮的女子職業摔角選手啊。我在之前的大阪預賽上見識過了,從她那完美的身材比例,以及充滿魅力且高貴的體內所打出的招式,很有看頭呢。」
「啊啊,你是說那孩子。」
「真沒想到,小靡小姐竟然把一位有才華的新人稱為那孩子?哈哈哈。話說回來……差不多該有所覺悟,讓妳的妹妹出來面對媒體如何?」
「妹妹?你在說什麼……」
總之小靡還是繼續裝傻。黑田大概是故意想讓她招出小茜的事吧。
「雖然我不知道妳是用了什麼魔法,讓她從媒體手中逃走的……」
小靡巧妙地隱瞞自己和天道家有關。她刻意在媒體上露臉,聲稱自己是遠房親戚來過關。應該只有極少數的人才知道她是早乙女亂馬未婚妻的姊姊。黑田大概是從什麼地方察覺的吧,或許打算以此當作威脅。小靡露出一臉『這隻老狐狸』的表情面對他。小靡的心中已進入備戰狀態。
「每個人都會有一、兩個不欲人知的秘密吧。黑田先生至今在業界不也是這樣嗎?」
像是在說『我可是知道你幾個卑鄙手段喔』的說法。她嘗試溫和地牽制他。
「哼,隨妳們高興吧,畢竟再怎麼隱瞞,遲早會真相大白的。」
黑田目光閃動,他似乎在計劃什麼。
「不過你們家的Manapie小姐炒熱氣氛的方式也真厲害呀,已經完全裝得像是情侶一般。」
小靡給予一記嘲諷。
「我們可是主張自由戀愛的事務所,也許再過不久就會變成閃電結婚囉。」
「你們一定非常希望那樣吧。」
就小靡的分析來看,那幾乎是不可能成真的。因為要將亂馬這種前所未有的男人納為己物,單靠一位偶像演員根本不夠。
美女與野獸在水面下的較勁持續著。
「話說白木蓮是被藏在妳們家吧?說到關西格鬥界,很明顯就是妳們的事務所。」
『果然問了』,小靡獨自竊笑。
「這個嘛,之前的事沒什麼好說的。」
她用含糊其辭的說法帶過。
「盡妳們所能地當心吧。戴面具的摔角選手最大的弱點,就是把自己的真面目公諸於世啊。咕咕咕。」
真是個令人打從心底討厭的老頭。
「哎呀,搞不好會跟您們注目的那個男人對決喔。呵呵!」
「那應該是不可能的。」
「咦?為什麼你能肯定呢?」
「啊,不,是編組的問題。在這次的大會,另外有一位以冠軍候補身分到日本來的選手,畢竟他在預賽可是連戰皆捷。」
「有另一位冠軍候補?」
這倒是小靡頭一次聽說。
「也許不諳格鬥的女企業家天道小姐並不清楚……他是用「強傑克˙馬庫羅安」這個名字參賽的。」
「強傑克˙馬庫羅安……」
她反芻這個名字。小靡確實不太了解格鬥,但總覺得好像在哪裡聽過這名字。
「應該說凶犬強比較為人所知吧。他是美國格鬥界冠軍,招式和速度都無人能與之匹敵,是位被稱為人類凶器的嗜血格鬥家。」
他的說法像是想立刻讓白木蓮和那傢伙對決。不,應該就是有此打算吧。
他能利用主辦人的身份編排出決勝賽去向。
雖然表面上是說抽籤,卻是電子抽籤,暗地裡可以隨他們操弄。他大概是想這麼說:『強的凶拳會擊斃妳的重要新人白木蓮。』

「什麼啊……原來是這樣。」
然而小靡一笑置之。
黑田對她的回應不甚滿意,他瞬間用嚴厲的眼神望著她。
「沒想到黑田先生除了膚淺的挑釁外什麼也不會呢……」
小靡露出看不起他的眼神。
「什麼意思?」
他像是流露出本性般地目光閃耀著。
「你太專注在那位重要演員身上,反倒忘了身為一位藝人的基本常識了嗎?」
小靡不給他思考時間繼續說下去。
「看來你好像打定主意,想在決賽時讓早乙女亂馬和強比賽……若是考慮到之後的比賽,這可是個超大賭注。你得謹慎行事,別讓超級紅星演員的未來和早乙女亂馬一起葬送掉呢。」
「妳是什麼意思?」
「咦?我想這是腦袋靈光的人稍作思考就能理解了吧……白木蓮她應該還有其他招式喔。呵呵呵,若是我一定會更巧妙計劃的。」
小靡的雙眸發出奇異光芒,像是在說『我已經給你忠告了』。
「哎呀,時間不早了,今天我就此告辭。我非常期待組別發表喔。再會。」

留下這番話,小靡迅速離開現場。佐助也連忙致意,然後跟在小靡的身後。

「這樣好嗎?說出那些話。」
「哼哼,沒關係的。這麼一來,他應該就會提出我想要的編組吧。」
「呃,那小茜小姐突然跟那個強什麼的編在一起的話……」
「不可能的。不,應該說要是真的發生了,那傢伙就是個笨蛋,能倖存在這個業界到現在簡直就是奇蹟。」
小靡得意地笑著。
「小靡小姐,難道您是預料到會這樣,才特地來這裡和黑田先生見面的嗎……真是不敢相信。」
「好了,佐助!我們到下個地方去吧。」
小靡刻意迴避佐助的問題,一副像在說『那種顯而易見的事就別問了』。
(真是可怕的人啊……小靡小姐。)
佐助尾隨著她驚愕地想著。


小靡的預料完全實現。

決勝賽的發表就是照她所想的決定。

亂馬和小茜都平穩地在第一回比賽中勝出。雖然對手不用說都是格鬥界的權威,但只要能認真分出勝負,連戰皆捷是理所當然的。
問題在準決賽。
已經確定小茜會對上「沐絲」,還有亂馬會對上「凶犬強」這樣的組合。

「沐絲……難道是那個沐絲嗎?」
良牙不禁叫起來。
「好像是吧。」
小靡非常簡略地說。
「為什麼沐絲會來參加這場大會呢?」
「誰知道,不過也不能說不可能吧?這個大會本來就像無差別格鬥大雜燴呀,總會有來試本領,或是賺生活費的人吧。」
「唉,在這種麻煩的時候,出現這種麻煩的傢伙……」
良牙嘆著氣。
「沒問題吧?小茜,可以打倒他吧?」
小靡回頭看著妹妹。
「當然,不論對手是誰,我唯有全力以赴。」
「就該這樣。」
小靡微笑道。
「但是,如果被沐絲那傢伙察覺到小茜的真面目……」
「我倒覺得不會有問題。沐絲是個大近視吧?只要不被揭下面具,誰也不會發覺白木蓮的真面目。」
「真是這樣就好了……話說回來,亂馬的準決賽對手,就準決賽來說真是個相當大膽的組合啊。」
「良牙知道強這號人物嗎?」
小靡回看著他。
「嗯,只聽過名字……人類凶器˙強,他的強度在美國格鬥界非常強大。不,不但很強,和他對戰過的對手全都被擊敗退隱。到目前為止,不知有多少人因為和這傢伙對打而以「陪葬」告終……他就是個這麼危險的傢伙。」
良牙一臉複雜表情地面對小靡。
「這應該就是實際的決賽……吧。」
「哼哼,是啊,會是這樣吧。」
小靡哼哼笑著。
「所以黑田才會故意這樣計畫好做試探呀。」
小靡靜靜地分析道。
「那傢伙的目的是想要確保亂馬……這是為了他重要的藝人相原愛美,但是保險是必要的,他可是考慮到極限喔。你們能理解嗎?」
佐助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面向小靡。
「妳說保險?」
「沒錯……亂馬若是在準決賽輸了,那他就是到此為止的男人;若是身處瀕死狀態也能勝出,才是足以成為主宰世界的格鬥界王者。總之他是想給予亂馬最終試煉吧。相原愛美的人生到底能不能託付給他,想在緊要關頭分辨清楚。」
佐助仰望著流利陳述著的小靡,不禁感到背脊發寒。因為煽動黑田做出決定的就是小靡自己。
「而且……如果他和小茜在決賽場上對打,應該會有一定程度的不利,對吧?」
小靡冷笑著。
「等等,姊姊!這我可無法坐視!妳是想讓亂馬和強對打後,在滿目瘡痍的狀態下和我戰鬥嗎?」
這回換小茜的氣息狂暴起來。
「這是當然的呀……那傢伙是罪有應得。小茜,想想妳受到的精神折磨。」
「但是……」
「如果他是無法在與強的戰鬥中勝出來到決賽的男人,妳就狠狠拋棄他吧。妳若不冷酷一點,是無法在格鬥界生存下去的。」
小靡用充滿強烈光芒的雙眼定睛看著小茜。
像是在說「弱肉強食」就是格鬥界的一切。
「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妳都要贏到決賽為止,這是天道茜所要背負的命運。」

和早乙女亂馬戰鬥。
對自己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人來說,這也許是最後的機會。

小茜因為小靡的話而回想起過去的自己。

在下過雨的午後相會。亂馬以和自己同樣年紀的「格鬥少女」身分與她相遇。中國服少女以未婚夫的身分出現,然後和她在那個道場內初次交手。
自己的腳踢和拳擊全被躲過,彷彿理所當然似地被一擊取勝。因為從未碰過比自己還要強的對手而感到驚訝,甚至在知道她其實是個少年時的衝擊。少年雖然無法完全接受詛咒,不過堅強地賭上一切鍛鍊格鬥。
一開始他那令人討厭的傲慢態度、曖昧不明的個性,以及粗魯的遣詞用語,都隨著時間變成難以割捨的「心安」。她的心中產生笨拙的戀慕,覺得他是自己的一部份。
「不管再怎麼凶暴,妳終究是女孩子。」他不曾認真地把她當作對手。

「大概會是一場艱苦的戰鬥喔。」
小靡對小茜留下這句話。



後來和黑田辭別後,小靡秘密前往某個地方。把她叫來這裡的是個出乎意料的人物。


二、

那是在東京市中心的某間健身房。
這裡採取會員制,禁止一切關係者以外的人員進入。
這是一家隸屬九能財團的健身房。
約定的地方位在健身房內部的私人休息室。那裡站著一位準時現身的男人。

「好久不見。」
小靡在他的背後出聲道。
那名男人一瞬間神情黯淡地保持沉默,然後像在留意四周的氣息般地豎耳傾聽。

「你不需要那麼警戒。依照你的交代,我是一個人來的。」
她的視線彷彿能透視男人。
「還是說你想要偷偷摸摸地躲起來呢?」
她極盡嘲諷地說。
「小靡。」
確認沒有別人在之後,男人瞪著小靡說。
「不需要那麼不客氣吧?本來就是你叫我來的不是嗎?……不然我才不會指定這種地方呢。因為我也是很忙的,早乙女亂馬先生。」
「是啊,的確是這樣。」
站在那裡的男人,就是早乙女亂馬,勢力如日中天的新進格鬥家。
他專注地瞪著小靡。若是一般神經的人,光是被他投以目光就會想要畏縮逃跑吧,然而小靡不為所動。
「沒想到你會把我叫來,是吹了什麼風啊……」
小靡暗中對完全不跟「未婚妻」聯絡的男人給予最大限度的嘲諷。
他好不容易開口。
「小茜好嗎?」
小靡注視著亂馬,然後靜靜地脫口而出。
「她很好……」
聽到這句輕聲細語的消息,他的肩膀抖動一下做出反應。
「你啊~現在這時候跟我聯絡,到底打算做什麼?」
沉默暫時通過兩人的上方。沉重的空氣持續流動。
「我……我還是修行之身,不能去見小茜。」
他只丟出這句話。
「那是什麼意思?」
「沒有其他意思,就像妳聽到的。」
亂馬面無表情地說。
「完全沒有一點聯絡……你這人真是過份……這次也是……你啊~可知道小茜正被逼迫到什麼樣的情況嗎?我是想以姊姊的身分說句話才會來這裡的。不然就算你叫我來,我也不會不知羞恥地跑來。」
小靡故意大嘆口氣。
久未見面的他變得難以親近,至少就小靡看來是如此。她看得出他像在頑固地堅持什麼地活著。這個男人還是沒有一點長進,她這麼認為。

「我的修業之旅還沒結束……」
亂馬的視線從小靡身上移開,突然望向上方,然後開始訴說。像是在對空中自言自語。
「我不會辯解的。但是我……還不能回到她的身邊。不,是不可以用我這種半吊子的狀況回去。」
他像在宣言般地說。
「什麼啊,你真是自私。」
小靡向他投射銳利的視線。
「你可知道小茜是怎麼想的嗎?」
小靡瞪著亂馬說。
「她說會相信我,等我回去的。」
他斬釘截鐵地斷言。
「如果小茜沒有在等你,你打算怎麼辦呢?」
小靡用有些刁難的口吻詢問亂馬。
「那就到時候再說。」
雖然小靡很想發怒,她還是忍下來。不可以因為對手的步調而亂了方寸,這不像天道靡的行為,她這麼想著。
亂馬一點都不為所動,仍舊是那麼的頑固,即使她不是小茜,也了解他的個性。
如果他說修業之旅還沒結束,一定就是如此吧。
他毫無預警地在數個月前回國,然後突然出現在格鬥界的擂台上。他投身於那個漩渦中,被那位叫相原愛美的演員一見鍾情則是突發狀況。
這位新進格鬥家過於顯露他非凡的強度,結果變成沐浴在媒體的集中炮火下。

「也就是說……就算我要你去見小茜好好說清楚……也是沒用吧。」
小靡盯著亂馬,話中帶刺說。
「我還不能去見小茜,也還不能回天道家……我已經下定決心在修行結束前都不會回去的。」
亂馬很憂鬱似地回看小靡。
「還是一樣的頑固彆扭。」
他們都不再說話陷入沉默。
「那可以告訴我,你把我叫來的理由嗎?」
小靡收起矛頭般地說。
「幫我把這個交給小茜。」
他不客氣地遞出一個白色信封。大概是放有信紙之類的東西吧。
「這什麼?難道是情書?」
小靡也不客氣地詢問。
「這是決勝賽的招待券,裡面有三場比賽的門票。」
「決勝賽?你是說無差別全體格鬥世界選手權大會的?」
他點點頭。
「為什麼要把這東西給她……」
「我的旅途……大概會在這場大會畫下句點。我希望小茜能來看。」
「你以為我會收下這種東西嗎?」
小靡立刻想要還給他。
「別誤會,這不是受到那些人,或是黑田的指使,是我自己拿到的。當然也完全沒有動用到早乙女亂馬的人脈,所以媒體一概不知情。」
亂馬先制止她的行動。
「既然這樣,直接交給她不就得了?」
小靡也沒有立刻就收下,她想確認這個優柔寡斷的男人的真正用意。
「如果可以,就不會特地叫妳來了。因為在小茜的身邊,妳是最小心謹慎,也是最不會失敗的吧?」
這個男人很清楚逃離媒體法網的手段,才會把她叫出來,小靡想著。沒想到他會這麼精明。
「因為輿論正在騷動,妳會這麼警戒也是理所當然……不管結果如何,這都是我選擇的道路,我希望能讓小茜看到。如果無法全部到場,就算是最後一場比賽也行,幫我告訴她。」
亂馬的氣息頓時平穩下來,也許很久沒有提起小茜的名字吧。
很明顯他仍非常珍視妹妹。
雖然差點脫口說出「白木蓮」的名字,小靡還是忍住了。

「我知道了……但是要看小茜的心情而定,她因為這次事件相當難過。不論她會不會出現……可都別怨恨喔。」
她終於說出口。

「那樣就行了。除此之外的……我不抱期待,畢竟周遭這麼混亂。但是……有像妳這樣堅強的人陪在她的身邊,我並不那麼擔心,也因此才會出門修行。」

青年這麼告訴小靡後,轉身背對她。
「亂馬,我只想問你一個問題。你究竟是怎麼看待小茜的呢?」
小靡對離去的他丟出這句話。

「小茜是我的未婚妻。」
『這妳應該很清楚吧』他頭也不回地接著說。留下這段話,他就靜靜離去了。



留在小靡手邊的是三張決勝賽的入場券。雖然不是什麼好位子,不過應該都是能好好觀賞比賽的座位吧。就像是留給小茜的特別席。
亂馬說要小茜去確認自己的修行之旅。
不論媒體怎麼暴動,或是胡亂寫些沒道理的謠言,他似乎都下定決心了。小靡再次思索後了解到這件事。
只是笨拙的他似乎無法傳達出這個訊息,才會完全沒有告知她們修行的情況。

「也許這樣做是多餘的吧。」
小靡呼地嘆口氣。事到如今把門票交給小茜,妹妹頑固的心結應該也無法解開。
告訴小茜關於門票的事,也不可能辭退出場大會。
反而會讓她受到不必要的動搖,感情的動搖一定會影響到她的輸贏。

『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她思索著。

「對不起,亂馬。我不能把這個交給小茜。」
小靡做出決定。
「因為大勢已定了。」
而且如果他們對彼此都仍有感情,不管是什麼型態都能實現戀情的,她非常確信。
「對他們純潔的愛情來說,或許不需要耍什麼卑鄙小手段吧。抱著格鬥家的榮譽,用自己的雙手去得到小茜。亂馬,你一定辦得到的。」


然而,針對他設下的陷阱可不是只有這樣。

無論如何都想把他納為己物的黑影是不會讓他逃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