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0校對完成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蜜月浪漫



歲月一旦流逝,人心也會跟著持續變遷嗎?
還是說人世間已經沒有所謂的永恆不朽了?

如果沒有那一天、那一瞬間的話,或許兩人……
也許人生可以假設性地從新來過。


第一話 從那之後

一、

隱約聽得見遠方的雷聲。
這是個能微微感受到濕氣的午後。小茜突然停下手邊的工作,嘆了口氣。

「小茜。」

她回過頭去,看到一個熟悉的笑容。
「啊,東風醫生,午安。」
小茜連忙露出禮貌性的微笑,低頭行個禮。
「一直以來真是謝謝妳囉。」
「不會,這是我的工作。」
「來,這是下個月份的。」
東風把文件交給小茜。
「好,我會幫您處理的。」
小茜一說完就小心翼翼地把文件放進包包。
「看診馬上就要結束了,方便的話一起吃晚飯吧?我想小霞一定也會很高興。」
東風露出微笑對小茜說。
「謝、謝謝您。雖然您特地邀請,但今天我必須直接回家。」
「為什麼呢?」
「小靡姊姊目前不在家,如果我沒回去,爸爸就是一個人了。」
小茜扣上包包的金屬扣,禮貌地拒絕東風的提議。
「原來如此……岳父他今天一個人在家啊。」
「是的。」
「早知道也請他過來就好了。」
「請不要在意,醫生。現在對小霞姊姊來說是最辛苦的時期吧?」
小茜抬眼回看東風。
「是啊……不過託妳的福,終於進入安定期了。」
年輕醫生搔著頭,對小茜回以微笑。

好耀眼。

小茜突然從東風的笑容得到這個想法。
小茜的大姊˙小霞和小乃東風結婚也快一年了。目前小霞懷孕五個月,剛進入安定期。
馬上就要當爸爸的東風,就算是旁人也看得出他很幸福。

「這樣的話,妳稍等一下。」
東風對小茜說完,就朝接骨院的內部喊道:
「喂──小霞,小茜說她今天要回去了。因為只有和爸爸兩個人在家……妳特地為晚飯做的菜餚,分一點讓她帶回去吧。」

「好的──」
內部傳來姊姊充滿幹勁的聲音。

「醫生,不用這麼……我回去以後也可以自己弄……」
對於小茜的多禮,東風笑了笑。
「別說那種見外話。小霞她好像因為小茜要來,幹勁十足地做了許多菜呢。而且妳工作完已經很累,根本沒心情煮飯吧?」
這時門隨著喀啦聲敞開,小霞走了進來。
「小茜,這個帶回去跟爸爸一起吃吧。」
小霞有些向上推地抱著肚子走進來。她前陣子開始使用托腹帶,變得很有孕婦的樣子了。淡粉色的孕婦裝和她極為相配,令人眩目。
「謝謝姊姊,那我就不客氣地帶回去囉。」
小茜接下包袱,對姊姊回以微笑。
「哇,裡面有放燉煮和炸物對吧?一聞味道我就知道了。好懷念哦,姊姊的味道。」
小茜眨著眼說。
「隨時都可以來吃喔,一定會用盡全力做給妳吃。」
東風在一旁微笑著。
不知是用了什麼魔法,東風婚前在姊姊的面前總是那麼緊張,現在卻變得跟平時完全沒兩樣。即使在小霞的面前都能心平氣和地無話不說。
而且結婚也快一年,他們並肩站在一起的樣子就像幅畫。小茜非常羨慕姊姊她們夫妻倆。

「對了,亂馬呢?」
小霞稍微降低音量詢問小茜。
小茜吃了一驚仰望姊姊,然後無力地搖搖頭。
「這樣啊。從那之後,就完全沒有聯絡呢。」
小茜這回則是慢慢地點頭。
「別擔心,亂馬一定安然無恙的。」
東風拍了拍小茜的肩膀。
「說得也是。我也是這麼想地等待著。」
小茜故作出開朗的微笑。

「醫生,有病患哦。」
護士在外面的等候室呼喚著東風。
「啊,好的──馬上就過去。」
東風大聲回應道。
「好像有病人來了,我先走一步。有空再來玩喔,小茜。」
東風急忙走向內部的診療室。

「那我也差不多該回去了,不能讓爸爸擔心。」
小茜向姊姊告辭。
「鍋子等有來的時候再帶過來吧,代我向爸爸問好。請跟他說:『偶爾也請來接骨院坐坐。』」
小霞慢慢地對小茜說,然後輕聲續說道:
「小茜……現在也許很難過,但是要相信亂馬,等他回來。總有一天一定會傳回好消息的。知道嗎?」
小茜淺淺微笑,點了點頭。


小茜走出接骨院,四周已慢慢暗下。路上的行人都從車站急忙快步踏上歸途。大家都想趕在下大雨前回到家吧。
雨雲的面積逐漸擴大。
閃電不時忽隱忽現,雖說距離還很遠,暴風雨應該很快就會肆虐這一帶了。
小茜也急忙小跑步回家。
細心的姊姊怕小茜在途中淋到雨,有借傘給她,但還是想盡量在不使用的情況下回到家。
雨滴開始自天空點點落下時,小茜終於抵達自家門口。
她走進大大敞開,高掛「天道道場」木牌的大門。平時都會直接拉開拉門進入玄關,小茜卻下意識地繞到屋後去。

浮現在昏暗中的是幢有著巨大屋頂的陳舊木造建築。
是道場。
小茜走進無人的內部。

裡面一片漆黑。她摸索著打開日光燈後,室內突然亮了起來。道場裡鴉雀無聲。
小茜走向道場中央。她走到打從懂得人情世故起,就極為親近的神聖場所中央。她端坐在那裡,注視著地板。充滿哀悼之情的道場裡,閃起黑亮的光芒。

屋頂的瓦片響起啪啦啪啦的聲響,多半是下起雨了。沒多久,大雨就嘩啦嘩啦地猛烈降下。在體內感受雨水的味道,小茜靜靜地坐在那裡。



從那之後,到底過了多久時間呢?
小茜用憂傷的眼神,仰望懸掛在正前方的「書道」。據說用平假名寫「いろは」(伊呂波)的是早雲的上一輩˙小茜的祖父抱著「勿忘初衷」的心情寫下的。
小茜不懂「書道」,卻能感受到蓋在宣紙一角,三個紅色落款所散發的莊嚴氣氛。
「三年了,嗎……」
小茜眺望著書法低喃。
自從亂馬離開這個道場,已經過了三年的歲月。
她開始慢慢地在腦海中回想「那時候」的記憶。


二、

那是剛好在三年前,櫻花飛舞飄落的平淡春天裡。
身為小茜的未婚夫的青年把小茜邀至道場,說有重要的事要告訴她。他也沒忘記囑咐她換上道服再來。

即使即將年滿二十歲,這位同門青年看起來仍舊稚氣且不值得倚靠。他是在十六歲的春天住進來的,兩人已經相處了四年的時光。
這位少年是被父親們強迫以「未婚夫」的名義和自己配對的對象。
雖然她剛開始堅決排斥,曾幾何時卻極其自然地受到他的吸引。
不過因為彼此都很優柔寡斷,加上個性彆扭,「喜歡」這句話一直被壓在內心深處。對彼此的心情總是無法傳達。
他們一起從風林館高中畢業後,都選擇繼續升學。亂馬進入體育大學的體育系,小茜則進入短期大學的營養系。
亂馬理所當然是「推薦入學」。他無與倫比的格鬥感令人印象深刻,許多大學都邀請他去就讀,於是他從中選擇有體育系的大學。
小茜雖然也對四年制的大學有些心動,不過經過再三的煩惱後,選擇了短期大學的營養系。她考慮到將來繼承道場,必須擁有必要的知識和資格。
一開始家人、朋友和熟人們都紛紛嘲笑她說:「味覺白痴的小茜學營養學要做什麼呢?」,她還是毅然決然地入學了。她拼命為了擺脫味覺白痴而努力。皇天不負苦心人,雖然仍舊笨拙,她還是設法取得營養師的資格畢業。
然後她在負責醫院營養管理關係的企業就職,準備出發去研修。
亂馬也在那年春天升上三年級。即使是學習學術上的武道,小茜相信他也在為將來做打算。

那天也是從輕鬆的交手開始。
和他在道場交手是久違的一次。小茜這陣子一直在為自己的私事忙碌,持續過著根本無法穿上道服的日子。
他們久久一次一起流汗。亂馬像在填補小茜僵硬的動作似地,把動作放得很輕巧。
在稍事休息時,他將小茜邀至道場中央。
「我有話想跟妳說。」
他的表情有點奇怪。雖然對他正襟危坐的樣子感到不可思議,小茜還是依言與他面對面坐著。雖說是春天,地板仍相當冰冷。不知從何處流入的冷空氣流過兩人的上方。
他用清澈的眼眸看著小茜,靜靜地起頭。
「從明天開始我要展開修行之旅,而且是長期的。」
他非常唐突地說。
「為什麼這時候要去修行?」
小茜瞪大眼望著他,亂馬淡淡地告訴她自己的決定。
「這是在我進入大學時就一直想做的。我應該要吸收知識的地方,並不是像大學這樣制度化的教育機關。」
「你該不會是……」
「嗯,我已經提出退學申請了。」
小茜感覺身體一瞬間被抽掉力量。
「老爸和媽媽都答應了。當然,妳爸爸也是。」
把小茜叫來這裡,像是代表全部交待完畢,之後就只剩下出發了。
「這些事你完全沒有跟我提過。」
真是晴天霹靂。
小茜不禁用顫抖的嘴唇吐出責備。
「妳這半年來都在忙於資格測驗、畢業考和就業,根本沒有心力注意其他事吧?我不想讓妳操無謂的心。」
毫無反駁的餘地。他好像從很久以前,就已經暗地把想法付諸實行的樣子,而且是在自己不知道的時候。
事前沒有被告知,自己也沒有發覺到,因而產生的悔恨慢慢湧出。
或許他在什麼都不說的情況下就出發,可能還好過些。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她感到思緒混亂。他告訴自己的決定,讓她的心情受到極大震撼。
不過靜靜坐在對面的亂馬,不知是有察覺到小茜的變化,還是一樣的遲鈍,趁他還能繼續說下去時,告訴小茜他的另一個決定。

「小茜,還有一件事,這是以「未婚夫」的身分想要跟妳說的。我……不管是對妳,還是這個道場,都決不會做出輕率的打算。這次決定去旅行,也是認真在為將來做準備。我還不夠成熟。雖然說二十歲應該要像個大人,我卻還是個小鬼。我想要以武道家的身分,不,是以男人的身分增廣見聞,變得更強。所以我才決定要出發去修行。然後,我一定會回來的……回到這裡……」
小茜心中強烈的後悔和無處抒發的想法,開始產生大逆流。
「這是……」
『什麼意思?』雖然想說下去,卻被亂馬打斷了。
「真是,還是一樣遲鈍哪。妳還──搞不懂──我想要說的話嗎!」
亂馬紅著臉繼續說。
「不過,這趟旅途的盡頭很遙遠。可能要花三年,不,或許更久的時間,直到能讓我自己信服為止。當我完成男人的修行後,一定會回到妳的身邊。所以……希望妳能等我回來……一直在這裡等我回來。」
看起來還像個純真少年的青年,面紅耳赤地一口氣說完。
「等我回來後,我們就在一起吧。所以……請妳等我回來。相信我。」

她想起自己被拉進亂馬懷中那天的記憶。
在那之前真的是繞了一段相當長的遠路。

他的出發將會是痛苦別離的開端,小茜也很清楚。
但是充滿朝氣的想法凌駕了痛苦。
彷彿從四年歲月解放出來一般,在此有個甜蜜的接吻記憶。

這一切都如過往雲煙浮現又消失。現在是下雨的黃昏時分。


小茜一直努力忍耐著,亂馬的溫暖和溫柔彷彿消失在遙遠過去的寂寞。
「亂馬……你現在究竟在哪裡,在做什麼呢?什麼時候,才會回到我的身邊呢?」
雨聲像是要抹去偷偷哭泣聲似地傾盆下著。
一直努力等待、忍耐過來的歲月彷彿崩潰一般。
感覺抑制許久的感情化為淚水,一口氣宣洩而出。


不知哭了多久,小茜擦乾眼淚後,靜靜地穿過走廊,走向父親所在的茶室。
「我回來了……」
小茜向屋內出聲說。

「妳回來啦。」
內部傳出父親無精打采的聲音。
玄關空蕩蕩的。沒有鞋子,乾乾淨靜的這個地方,看起來很寂寞。
姊姊小霞還在這裡時,鞋櫃上都會放置插花之類的擺飾,現在也只用一個空花瓶裝飾。是因為姊姊說了那些與亂馬有關的話吧,沒有鞋子並排的門口看起來非常枯燥無味。

彷彿要甩開這些想法似的,小茜邁出精神奕奕的步伐。

「對不起哦,爸爸,肚子很餓吧?我回來時因為工作順道去了東風醫生那裡一趟,小霞姊姊有給我晚餐的菜哦,我馬上準備好。」
她說完拿出圍裙。為了盡量不讓父親看到自己哭腫的雙眼,小茜下意識地背對他。
當遲來的晚餐準備工作終了時,原本灼熱微腫的眼角也恢復正常了。父親不知是否有發現小茜哭過,他完全沒提起。
吃過飯後,整理也告一段落時。
「啊,對了。小茜,有一封給妳的信。別的道場也寄來了一樣的東西……」
早雲迅速拿出一個厚厚的信封。
「是什麼呢?」
小茜打開信封,抽出一張廣告單。

「無差別全種類格鬥世界選手權大會報名綱要 格鬥類型、業餘、職業,還是國內外人士均不拘,決定格鬥界的世界冠軍!參賽者募集中。」
這樣的內容躍入眼簾。


三、

「如何?好像只要是年齡滿二十歲以上,不限性別和經驗喔。聽說比賽也不分男女。當作是散心,要不要去參加看看呢?這次好像是在日本舉辦。」
早雲對愛女說。
也許是想到能藉這個活動,讓小茜從亂馬不在身邊的情緒中解脫吧。


這個么女是他從小親手撫養長大成人的。在三個姊妹中,只有她對父親的職業「格鬥」感興趣。讓她從基礎學習後,發現她的資質比想像中還要好。
當她過了思春期,不論是體力還是力量,都和至今相差無幾的男生突然有相當大的差距;不過她使出好強的個性努力過來,說不想輸給男生。
早雲和以前的摯友在言談中,私自決定要和「早乙女家」結親。從他招待早乙女父子來到這個家中開始,他就感覺到小茜的命運已經改變了。當然也不能說一點也不擔心。
他從一開始就發現,來到這個家中的少年用好奇的目光看著自己親手撫養、教導格鬥的么女。她對武道的喜愛,應該帶給他很大的吸引力吧。
而且就連起初不想要這門婚事的么女,也因為和少年在同個屋簷下共同生活,曾幾何時對他抱持強烈的思慕之情。由於正處於心思複雜的青春期,雖然互有好感,卻又不斷地排斥對方。對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抱持期待也是事實。
不過被選為這個道場繼承人的他,卻突然說要離開。雖然從他的口中得知他的情況,還是覺得對小茜來說相當殘酷。
『請帶小茜一起去吧!』
好幾次想在他的面前說出這句話,但是說不出口。畢竟自己也是個「男人」。
「我還沒有背負這個道場,以及把無差別格鬥兩個流派結合成一派的能力。所以我要去修行,我不能就這樣當個無根草。」
他的去意很堅決,也只能默默送他離開。
或許他在出發前有對小茜說過什麼吧。
小茜笑著送他出門,然後就不再提起,一直等著他。認為小茜是個堅強的女孩的同時,也覺得她很可憐。
她在二十歲左右就已經決定好賭上將來的對象。雖說是自己安排的婚事,仍不希望讓女兒在應該有許多戀情、多愁善感的青年時期,盡是浪費在等待上。這個想法好像是在長女小霞出嫁並離開這個家後,才變得更加顯著的。

(這個家也在亂馬離開後,像火焰熄滅一般變得很安靜……)

的確是這樣。早乙女父子在來到這個家之前,曾在中國「咒泉鄉」受到詛咒。他們寄住在這裡時,許多「麻煩事」接連不斷地來到。中國少女珊璞追著亂馬而來,沐絲追著珊璞而來。亂馬的青梅竹馬右京是另一個未婚妻,另外是會變成小豬的良牙,還有小靡的同班同學九能和他的妹妹小太刀。大約就是這些面孔。
早乙女父子以食客身分住在這個家的期間,託他們的福,真是永無寧日。
那樣吵鬧的每日,今天來看已經變成遙遠的往事。
亂馬離開這個家後不久,早乙女夫婦也跟著離去。他們認為既然亂馬不在了,就不能繼續受早雲的照顧。
他們搬回佳香原本居住的下町長屋。摯友的搬遷對早雲來說雖然相當寂寞,不過這本來就是很自然的,他也明理地允諾。反正他們遷居的地方也不是很遠,只是像到鄰鎮那樣的徒步範圍,兩人有事沒事還是會相聚喝酒。但分開來這件事仍舊不容置疑。
早乙女父子全都不在後,和他們有關的人們自然也就疏遠。連師父八寶齋也到某處去了的樣子。
「亂馬不在的生活一點情趣都沒有,倒不如去美女唾手可得的地方。」
他拋下玩笑話離開天道家也已經很久了。據說他目前和青梅竹馬珍玄齋一起雲遊四海。



拿著父親交給她的信封,被勸去參賽的小茜,一時之間感到不知所措。
「我去參賽?」
小茜茫然地回看父親。
「沒問題的,爸爸覺得小茜一定可以打進決賽。而且妳是兩年前異種格鬥學生女子組的冠軍嘛。」
早雲說。
雖然大學時代唸的是營養學,她也努力在練格鬥。因為覺得和亂馬相比實力懸殊實在不太好,於是她照自己的步調進行鍛鍊。現在也每天和父親做晨間練習,而且不曾間斷。
「亂馬搞不好也會回來參加比賽喔。」
父親的一句話讓小茜的肩膀抖動一下。
「嗯,反正在截止前還有段時間,妳就考慮一下吧。」
早雲把信封交給小茜。
「我會考慮看看的。」
小茜模稜兩可地把廣告單收進信封。

『亂馬說不定也會參加喔。』
父親的一句話,讓自己的心池產生一定程度的混亂。

早雲的話一語成真,而且還是以小茜想像不到的形式呈現。

「對了對了,我記得今天有現場直播異種格鬥K3日本冠軍賽。」
早雲把信封交給小茜後,立刻按下電視開關。早雲非常期待這個最近很流行的格鬥節目。
「上星期的宣傳有提到,今天好像會出現一位要向Bear熊田挑戰的選手。不知道如何?」
早雲很喜歡在電視上觀看職業摔角、相撲、柔道和摔角這些格鬥比賽。
「聽說在這個節目出線的霸主,能得到剛才說的全種類世界選手權的入場券。每位選手應該都摩拳擦掌吧。」
早雲笑嘻嘻地霸佔了電視前的位置。
「爸爸真的很喜歡看呢。」
小茜把從公司帶回的資料輸進筆電,一邊瞄著畫面,和父親一起期待比賽。
她喀嗒喀嗒地敲著鍵盤,偶爾想到才看向電視。
歡呼聲一響起,她就停下手專注盯著畫面。她不停重複著這些動作。

『格鬥擁有比小說還要珍奇的浪漫!那麼最後要把畫面轉到東京巨蛋,讓大家看看Bear熊田的英姿。東京的本田先生,那裡的情形如何呢?』
『喔,請大家聽聽,有這麼多觀眾。今天的特別來賓是非常受歡迎的偶像,暱稱Manapi的相原愛美小姐也一同來到現場。如何?Manapi小姐,聽說妳很喜歡格鬥。』
『嗨──我是Manapi。我最喜歡格鬥了!現在已經心跳加速,興奮地不得了呢!』

「好像是個相當輕佻的偶像啊……」
「嗯,偶像不都是那樣嗎?」
小茜瞄了眼畫面回答。

『今天的挑戰者,是千里迢迢從日本到美國去進行格鬥武者修行,前些日子剛歸國,氣勢如虹的新人。這是千萬不能錯過的哦。其實他是代替今天預定要出賽的挑戰者……不過根據情報指出,他在美國似乎是位極具實力的新人,相當有知名度。或許是一場足以令人期待的比賽哦。』
『希望真是如此呢。雖說在美國相當活躍,在日本能不能適用又是另一回事了。加上Bear熊田最近都是零失敗,零故障,狀況相當好喔。Manapi小姐。』
『Bear先生雖然很強,但是感覺有點可怕……啊,不過挑戰者先生還蠻帥的呢!是Manapi喜歡的類型哦。』
『喔喔,Manapi小姐一下子就看上挑戰者了嗎?接下來,換向電視機前的各位觀眾介紹一下挑戰者。他就是早乙女亂馬選手!!』

「咦!!」

小茜的雙手瞬間停下動作,連呼吸都好像要停止一般。
「剛、剛剛他說什麼?」

小茜抬起臉時,早雲指著電視大聲吼叫。
「小茜!是亂馬!妳看,那絕對是亂馬沒錯!!」

一位青年在電視畫面上被放大特寫。他的雙眼像野獸般銳利,面孔精悍,還有髮辮在他的腦後搖曳著。

「亂、亂馬……為、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她吞了口氣,感到全身的肌肉瞬間凝固。
小茜軟趴趴地坐在當場。




命運的紡車發出喀啦喀啦的聲響再次開始轉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