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祈り



第一章 空虛的甦醒


「……咦!?」
當她察覺到的時候,眼前有隻異形怪物。
那裡是森林中一處很像草原的地方。眩目的日光從被半隱沒在翠綠樹叢間的藍天灑下,形成光與影的對比。
而在如此美妙的風景中,卻有隻極不相配的魔物。
(下級惡魔……?)
這個詞彙瞬間在腦中浮現。然而……
咕哈哈哈哈哈!!!!
沒有讓她慢慢思索的時間,下級惡魔發出鳴叫聲的同時,火之矢隨之出現!
她轉動身體,以一紙之隔的距離避開火焰。
「等、等等,聽我說啊!」
然而下級惡魔若會聽話,就不會有人被殺了。
她慌慌張張地想要逃走。但為了避開第一波攻擊,已失去平衡。身體彷彿糾纏在一起似地,倒向地面。
就在魔物正要再次向無法行動的她發出攻擊的時候!

嘎嗚嗚嗚嗚……!!!

下級惡魔倒了下去。在它的後方,站著一位持劍的少年。
他看起來大約十六、七歲,有著一頭明亮的栗色短髮,一雙彷彿會把人吸進去的藍眼睛。雖然穿著鎧甲,不過因為考慮到旅行的舒適度,是一身輕裝打扮。握在手中的劍,也許是心理作用,總覺得散發出淡淡光芒。
下級惡魔的背上有道很深的刀傷,多半是他打倒的樣子。
不過……
(……我好像有在哪裡……見過這個人……?)
不知怎麼回事,她有種懷念的感覺。但是,她卻不懂為什麼。



少年也吃了一驚。
猛然醒悟過來的時候,四周是一片陌生的景色。雖然身上有著劍、鎧甲與斗篷,卻不覺得這些是屬於自己的東西。
(這裡是……哪裡?……我怎麼……嗚!)
腦中傳來撕裂般的痛感。
就在這個時候,聽見後方傳來叫聲。
他回過頭去,剛好看到少女正遭受怪物的襲擊。
怪物用火焰攻擊少女,少女勉強迴避了。但是,以她失去平衡的態勢無法避開下一波攻擊!
少年不加思索地拔出腰際的劍,砍向怪物。那把劍宛如理所當然的,在他的手中操控自如。然後,他擺動著身體,用劍斬殺過去。

(看來是打倒了……不過……這位少女……)
當少年在死去的下級惡魔面前解除武裝的時候,背後傳來殺氣!
他無意識地一邊揮著劍一邊轉向後方,那裡還有另一隻下級惡魔。

啪嘶―!

雖然用劍能抵擋飛過來的火焰,因為距離過遠,無法砍殺它。
他略為蹲低身體,正想跑向下級惡魔,似曾耳聞的語彙傳入他的耳中。
「……『混沌之語』……?」



少女陷入混亂。
總之,似乎是眼前的少年打倒了怪物。明明不知道他是誰……但這種彷彿揪緊胸口的懷念感是什麼呢?他……還有自己到底是……???
不過,出現在少年後方的怪物打斷她的思緒。
雖然他用劍反彈了從背後襲擊而來的火焰,但下級惡魔和他的距離過於遙遠。她毫不猶豫地開始吟唱起浮現在腦中的詞彙。

……漂蕩於永恆與無限
所有的心之根源啊
燒盡一切的蒼炎啊

可以感覺到某種力量正在體內流動。一邊駕馭著像漩渦般湧現而出的力量,她一邊繼續頌唱咒文。

將沉睡於吾魂內之力
跨越無限來此予以制裁!

連自己也不曉得原因,卻出乎意外地很快就把『混沌之語』詠唱終了,在甚至沒有意識到其含意的情況下。

「崩靈裂!!!」
當她叫喊"咒語"的同時,下級惡魔的周遭冒出青白色的光芒!
下級惡魔發出慘叫聲,然後在白光中消失無蹤……


就在把怪物全數葬送,確定安全的這個時候,兩人注視著彼此。
明明應該是不認識的,卻覺得相識,不知為何令人心焦。想說的話和想詢問的事明明一大堆,卻梗在喉中。
無法,呼吸。……好難過……

不過,這樣下去還是什麼都不明白。他們竭盡全力地張開嘴巴。總而言之,現在有個最想問的問題。

『你(妳)認識我嗎!?』

彼此伸出手指,同時詢問道。
是的,他們兩個都失去記憶……



「嗯~我總覺得我是認識妳的…」
「好像我們以前曾經一起行動過……」
兩人坐在湖畔的草叢中,陷入沉思。
大概是察覺到的時候,剛好遭到下級惡魔襲擊,所以完全沒有以前的記憶吧?不……是每次感覺到快要想起來時,劇烈的頭痛都會襲擊他們。僅留有彼此是「知道對方」的感覺。
「我好像會使用魔法的樣子。」
「而我則會用劍……但是,總覺得我也會使用那個魔法。」
「看來得先試試看我們會做哪些事。」
「說的對……」
總之,兩人試著列舉出自己目前知道的事。
「我的身上……沒有任何裝備……」
「我所擁有的就是這副鎧甲和劍吧?」
「沒有別的了?」
「沒有了。」
「再來就是……我有這副美貌! 我應該是某處的貴族之女吧。」
「……」
少年陷入沉默。
「喂,為什麼不說話?」
「不,沒什麼……」
少女有著秀長的金髮,以及像是嵌有寶石一般的藍眼,確實是位美人。就算此時穿著用斗篷包裹身體的旅行裝束,也不減其美麗。
(但是,有人這樣說自己的嗎?)
少年在內心吐槽。
「喂!如果有什麼想說的話,就明白地說出來!」
「呃……嗯,妳的眼神好恐怖喔。……沒有啦,我祇是在想妳真的很漂亮。」
「哎呀,謝謝你囉(心)」
她的心情頓時變好。似乎對他的話很滿意的樣子。


「那麼……至少想起名字吧。」
雖然覺得不會那麼容易想起來。
「妳有沒有在衣服上的什麼地方繡名字呢?」
「我怎麼可能會做那種丟臉的事啊!!」
「不過,像是內衣也許會出乎意料地寫有名字喔。」
「怎麼可能會有,你這個色狼!」
「真是的,別盡說些蠢話,說些建設性一點的話題吧!」
「建設性的啊……那麼……例如我們的關係之類……好痛!!!」
少女狠狠地敲了一記少年的後腦杓。
「喂!你在說什麼奇怪的話!!!給我差不多一點喔!」
為什麼她會臉紅呢?……多半是,少女會錯意了吧。少年原本打算說些很普通且理所當然的事,卻因為不合她意而挨打。
「好痛喔……妳好暴力……真是的,別這樣啦,蕾緹雅。」
「……『蕾緹雅』?」
少女因為從少年的嘟囔中突然出現的名字而吃了一驚,不由得返問。
「咦?啊?……蕾、緹……雅……?」
少年也對自己說的話驚惶失措起來。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名字很耳熟。他試著反覆唸了幾次這個名字。
「蕾緹雅……蕾緹雅………蕾緹雅…………!!!」
就在此時,白色閃光伴隨著強烈的痛楚在兩人的腦中馳走著。

(……蕾緹雅!加魯夫!妳們兩個給我適可而止!)
(……但是,蕾緹雅搶走了我的點心啊。)
(……因為加魯夫不吃嘛,所以我才拿走的!)
(……我要吃啊!是蕾緹雅馬上就拿走了~)
(……真是的……你們可是雙胞胎兄妹,就不能好好相處嗎!)

……
沉默片刻。
「……加魯夫?」
「……蕾緹雅?」
兩人低喃著彼此的名字。
這個名字的確有聽過。總覺得從很久以前,就一直被這樣稱呼過來。打從有記憶開始,兩人似乎總是在一起……
「會有種很懷念的感覺,這就是原因嗎?」
「原來如此……我們是兄妹啊……」
然而──
「為什麼我是你妹妹啊!」
少女突然敲了一下少年的後腦杓。比剛才的力道還要強。
「痛!!!……妳幹什麼!」
雖然少年發出抗議之聲,她卻完全無視。
「雙胞胎我還可以容許,但為什麼我是妹妹呢!」
「啊?」
因為出生的順序而被責備是很讓人為難的。
「通常在兄弟姊妹中,年長的欺負年幼的是最棒的樂趣吧!」
「……咦?」
突然聽到像是毫無關係的話題,他完全無法理解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以你也會理所當然地欺負我對吧!……不能原諒!」
「呃,妳說的那些事我根本沒印象。」
「沒印象祇是因為失去記憶吧!」
「話雖如此,也不表示我就會做那種事吧!?」
「不對!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做的!」
「別把我跟妳相提並論!!!!」
「不用多說!今天就在這裡討回過去的怨恨吧!!!天誅!!!」
「嗚、嗚哇啊啊啊啊啊………!!!!!」
於是她展開了復仇(?)……

「所謂的雙胞胎幾乎是同時生下來的,所以誰是老大沒有太大的關係吧。」
「呃、嗯,是啊。」
加魯夫被釋放,是在一個小時之後。他被打得落花流水,真是可怕的蕾緹雅。
「也就是說,你用一副很偉大的樣子命令我,是不應該的吧!?」
是因為欺負加魯夫而感到相當舒暢吧?她心情極為愉悅地高聲宣稱。
(不管怎麼說,被欺負的人不是我嗎……???)
他邊摸頭邊思索著。就連被毆打都讓人懷念,真是相當悲哀。
不過,加魯夫很聰明地保持沉默。雖說想不起來,但在過去的記憶中或許是這樣也說不定。
可是……
(但是……我,大概、好歹、還是哥哥,吧……?)
一想到自己的立場,他不由得潸然淚下……


「那麼,首先去找城鎮吧。」
「說的對。」
在那之後他們想過很多事,但除了名字之外什麼也沒想起來。既然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一直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
在不希望繼續浪費時間,然後導致晚上野宿在外,可能會被下級惡魔襲擊這個觀點上,兩人是意見一致的。
「總之沿著這條道路走下去,應該會抵達某個城鎮吧?」
「那麼,找到旅館後,再來考慮以後的事吧。」
兩人開始走了起來。總之,朝著看得見太陽的方向走去。

走走走。
走走走。
「……總覺得肚子好餓……」
「我也是……」

走走走。
走走走。
「到達鎮上後,先去吃飯吧。」
「沒錯……」

走走走。
走走走。
「然後,在鬆軟的床上睡覺……啊,房間當然是分開的喔!」
「知道了,知道了。」

走走走。
走走走。
走走走……

兩人持續走著,加魯夫卻突然有種可怕的預感。
「……喂?」
「什麼事?」
「蕾緹雅妳,有帶錢嗎……?」
「!!!!!」
兩人不由得停下腳步,不約而同地冷汗直流。
加魯夫所持有的,祇有身上的衣服、劍、鎧甲和斗篷。蕾緹雅身上所有的也一樣祇有衣服和斗篷。
身無分文,要如何吃飯和住宿呢?

……咻嗚嗚嗚嗚~……

一陣冷風吹過兩人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