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ソーセージはいかが?



01 劃分一下如何?

一個小物體彷彿子彈般地從眼前奔馳而過。亂馬撲了過去。
「給我站住-!」
八寶齋躲過他的捕捉,以無視重力的動作跑來跑去。這樣的騷動,在晚飯後的天道家是家常便飯的。
「才不要-!」
八寶齋的手中抓著水瓶。
「乖乖地把那個水交給我!」
亂馬一邊撞進拉門,一邊叫道。拉門的窗櫺完全粉碎。
「豈能交給你!我還要用這個雙胞胎溺泉變成雙胞胎去偷內褲呢!」
原本應該在客廳裡喝茶的早雲和玄馬也跑了過來。
「亂馬君,我們來幫你!」
「若是讓邪惡的師傅變成雙胞胎,那就大事不妙了!」
八寶齋立刻躍起,逃往走廊。
「慢著-」
亂馬等人追了過去。亂馬澆上走廊上的防火用水,接著突然將中國服的前襟敞開。
豐滿的雙峰裸露出來。
「哦-♪」
八寶齋轉向,向女亂馬撲來。
「有破綻!」
亂馬用腳後跟踢了下地板。他的雙腳掠過八寶齋的手,水瓶在空中飛舞。以慢動作旋轉著。
亂馬大吃一驚。因為小茜剛好就站在水瓶落下的位置。
「快躲開!」
縱使這麼叫道也為時已晚。水瓶中的水因為旋轉而一股腦兒地潑灑出來,自小茜的頭上淋了下去。
小茜搖搖欲墜。小茜的身體輪廓彷彿火焰般地搖曳著,並膨脹起來,下一瞬間,發出了撕裂聲。衣服被撐破了。分裂成兩個的小茜的身體,撲通一聲落在走廊上。
「不會吧!」
亂馬跑過八寶齋和玄馬旁邊,來到小茜身邊。雖然自己也是女人,但他仍毫不在乎地脫下上衣,將之覆蓋在衣服面積少得可憐的小茜身上。
變成兩個人的小茜分別開口。各自將破碎的衣服抱近胸口。
「怎麼回事?」
「為什麼還有另一個我?」
「「這是怎麼一回事,亂馬!」」
最後異口同聲地叫道。總之看起來精神很好的樣子,可以不用擔心。
「因為我買來的咒泉鄉通販商品的關係,小茜變成雙胞胎了!」
八寶齋在玄馬的懷中左右擺動著。「我祇有負起責任,娶兩人為妻!」
他逃出玄馬的掌控,跳了起來。「小茜!」
亂馬叉開雙腳擋住他的去路,狠狠地將八寶齋踢向上方。八寶齋衝破屋頂,化為星星。亂馬目送他離去之後,回過頭。兩位小茜看著亂馬。
「演變成麻煩的情況了。」
亂馬蹲下身去,頻頻看著兩人。一點也沒想到會波及小茜。現在才注意到,不知道為什麼有一位小茜是長頭髮。亂馬剛才是幫短髮的小茜蓋上衣服。
「嚇死我了。」
短髮的小茜抓著亂馬的手,邊站起來邊說。早雲則讓長髮的小茜穿上自己的作務衣。
亂馬澆上了玄馬提過來的熱水。身體立刻變大,恢復成男人。
「總之,妳也先澆上熱水吧。」
祇要讓她們澆上熱水就能夠恢復原狀吧?亂馬讓兩人並排站著,讓她們同時淋上熱水。
「啊咧,怎麼會這樣!?」
亂馬發瘋似的聲音響起。「為什麼不能恢復原狀!?」





茶室裡響起相機的快門聲。小靡正在作紀念攝影。『因為長髮的小茜和短髮的小茜的畫面很罕見』,小靡以喜不自勝的口吻說。
短髮的小茜穿著白罩衫配花裙。長髮的小茜則穿著茶色的連身裙。以白系和黑系來區分就很難搞錯了,亂馬想著。
「真是的,妳又想藉此做生意了吧。」
「哎呀,我真的有在擔心喔。」
小靡說。「如果讓小茜維持兩個下去的話,照片就能賺兩倍的錢,和亂馬君的吵嘴也會變成兩倍吵鬧,我可是擔心很多事的呢。」
「妳是在擔些什麼心啊。」
小靡滿不在乎地繼續按快門。早雲和玄馬默默地在一旁看著。小霞則為兩位小茜倒了茶水。
短髮的小茜一邊說
「煩惱也是於事無補,還原的方法等爺爺回來之後再問他吧。」
一邊配合小靡地挨近亂馬。為了讓她拍照。當短髮的小茜一副很平和地挽住亂馬的手時,長髮的小茜隨即擋在亂馬和相機之間。蓋住了鏡頭。
「別照了啦,姊姊。」
「哎呀,妳不喜歡這樣嗎?好吧。」
小靡停止拍照。
長髮的小茜回頭看向亂馬,狠狠地瞪著他。長髮搖曳著。
「做、做什麼…」
雖然亂馬做出詢問,長髮小茜卻走開了。
亂馬一邊指著長髮小茜離去的背影,一邊詢問短髮小茜。
「她,生氣了嗎?」
「這個嘛-」
短髮小茜啜飲著茶。
亂馬決定要去找長髮小茜。因為間接讓她淋到雙胞胎溺泉的人是自己,而且想要在兩人獨處的時候道歉。一旦向長髮小茜道歉之後,就非得向短髮小茜道歉不可。仔細一想,之後道歉的時間也是兩倍,然後就像小靡所說的,吵架的時間也會變成兩倍。一個小茜明明就已經夠讓他手足無措,竟然還發生這麼麻煩的情況。
小茜在道場裡。身著道服,接下來似乎打算作練習的樣子。長髮用緞帶紮成一束馬尾。祇不過變了髮型,看起來就像是別的女孩一般。總覺得比平時還要緊張。
「小茜。」
小茜沒有回頭。「妳在生什麼氣啊?」
「別管我。」
亂馬走近她。
小茜的眼中燃燒著怒火,眉毛很不高興地吊得老高。
「妳是在為變成雙胞胎的事情生氣嗎?」
「才沒有。」
「到底怎麼了嘛,一個人氣呼呼的。」
藉由她粗暴的口吻,可以得知她的心情很差。
因為毫無頭緒,亂馬的心情也跟著壞了起來。
「如果沒有要事的話,就快給我離開這裡。」
因為被回以這句話,亂馬在沒有道歉的情況下離開了道場。
「真是的,人家還特地放下身段…」
當他嘀咕的時候,看到另一位小茜正站在二樓的陽台上。亂馬一想到『該不會也要跟這位小茜吵架吧?』,在道歉之前就覺得很疲倦。
踏上陽台,感覺到夜風。小茜回過頭來。
「亂馬?」
總覺得好像是微笑的語氣。似乎沒有生氣的樣子。趁她心情很好的時候趕快道歉吧。因為有長髮小茜的前例,亂馬有些草率地說:
「那個-對不起。」
「對不起什麼?」
「讓妳淋到了雙胞胎溺泉。」
「啊啊,那件事。」
小茜轉身面向亂馬。「那並不是亂馬的錯啊。沒關係的。」
鬆了一大口氣。
「是嗎?太好了,我還以為妳一定會生氣呢。」
「生氣?為什麼?」
小茜微微一笑。因為小茜會從正面給自己一個微笑是很罕見的,亂馬感到很驚訝。
「我才想向亂馬道謝。因為你保護我不受到爺爺的攻擊。」
「呃、嗯。」
「謝謝你…」
小茜留下這句話,便害羞地低下頭去,走過亂馬身旁,進入室內。小茜的腳步聲遠去。
好可愛…
被留下來的亂馬呆然地想著。



亂馬鋪好棉被,準備睡覺。一旁的熊貓關掉電燈。亂馬躺在床上。在棉被中思索著今天發生的事情,也就是小茜變成兩個的事。
『如果說,』亂馬想著。『如果說小茜一直維持雙胞胎的話,我是要娶兩個人為妻嗎?』穿著日式新娘禮服的小茜和西洋結婚禮服的小茜同時挽著亂馬的手。總覺得這樣的想像有什麼地方很反常,有種不好的感覺。再繼續想像下去會覺得對不起小茜,亂馬將臉埋進被窩裡。
兩位小茜的性格似乎相異。長髮的小茜老是在發怒。短髮的小茜則很坦率且怕寂寞,希望待在亂馬的身邊。
雖然不論是誰都是小茜,不過真要劃分的時候似乎會偏袒某一方。若要說是哪一個,亂馬是比較喜歡坦率的小茜的。
剛才刷過牙,準備睡覺之前,正想要看看拳法形式的書,短髮小茜就走了進來,
「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她邊說邊害怕地拉著亂馬的袖子。因為她很客氣,又非常的可愛,令亂馬的胸口不由得一緊。根本看不下書。
大概是當小茜變成雙胞胎的時候,對亂馬的好惡也跟著劃分開來了吧。她們對待亂馬的態度迥然不同。短髮小茜喜歡亂馬,而長髮小茜則討厭亂馬。
一察覺到這件事,就覺得長髮小茜越發難以對付了。
『咚喀』一聲,思緒頓時停止。
「怎麼回事?」
亂馬一躍而起。熊貓也爬了起來。
是從小茜的房間傳來的。亂馬穿著花樣睡衣跑了出去。早雲他們已經來到小茜的房間附近,聆聽著吵鬧聲。
「亂馬君。」
「伯父,發生了什麼事?」
「裡面好像很吵的樣子。」
小茜的房門被粗暴地打開來,兩位小茜飛了出來。兩個人都穿著睡衣。長髮的小茜手持竹刀在頭上揮舞著,追趕短髮小茜。
「呀-」
短髮小茜躲到亂馬的身後。
長髮小茜用竹刀的尖端指著亂馬。
「別躲起來,出來跟我堂堂正正地決鬥!妳太卑鄙了!」
短髮小茜在亂馬身後叫道:「我不想跟妳打架!」
亂馬抓住眼前的竹刀,將之扣到地板上。
「別這樣啦,現在是半夜耶。」
「這件事跟你無關吧!」
「妳太凶暴了,冷靜一點。」
正想抓住她的肩膀時,長髮小茜就揮開他的手,反手打向亂馬的臉頰。雖然力道並不強,還是『啪』地響起了巴掌聲。
「少管閒事!我最討厭你了!」
小茜撿起竹刀,彷彿逃跑一般地跑下一樓。宛如一陣離去的暴風。小靡一邊『走吧-睡覺睡覺』地打著呵欠,一邊走回房間。
短髮小茜繞到亂馬面前。
「對不起,亂馬,很痛吧?」
「這種程度沒什麼啦-」
雖然是因為真的沒什麼才這樣說的,不過在這種氣氛下,似乎變成是在體諒小茜。
早雲和熊貓也回去睡覺了。是意味著後續就交給亂馬吧。
「真對不起…」
小茜慢慢地伸出手,想摸摸亂馬的臉頰。亂馬在吃驚之餘,不加思索地抓住了她的手。
「這又不是妳打的啊。」
亂馬放下小茜的手。臉頰上的痛感似乎也漸漸退去。
「我去看看另一個的情況。妳去睡吧。」
留下這句話之後,亂馬來到一樓。事實上他真的很在意另一個小茜。
正想著『她會在哪裡呢?』的時候,就看到她坐在茶室裡。沒有開電燈地坐在那裡。
「唷。」
亂馬出聲叫她。同時做好了一種覺悟。這位小茜和那位小茜不同,既凶暴又不坦率,而且討厭我。
小茜望向他。她並沒有在哭,反而有種壓迫感。
「為什麼要跟自己打架呢?」
小茜沒有回應。
「不過即使是自己也會打架吧。」
亂馬坐在小茜隔壁。小茜晃動一下,遠離他。
過了一會兒,小茜開口。
「那個人,不是我。」
「是這樣嗎?」
「雖然我們是雙胞胎,卻不一樣。」
因為妳很凶暴。亂馬沒有說出口地暗想著。
「但是不要使用暴力嘛。那位小茜看起來很溫順的樣子…」
「吵死了!」
小茜的聲音突然粗暴起來。「什麼嘛,對她這麼迷戀!當我們是同一個人的時候,你明明一點也不溫柔!」
「哈?妳在說什麼啊?我祇是…」
「滾出去!我要睡在這裡!」
小茜推開亂馬。亂馬站了起來。
「我知道了啦。真是,一點也不可愛-」
「快給我滾出去!」
坐墊飛了過來。亂馬避開。
雖然別無他法地離開茶室,亂馬回到房間後,卻跨過熊貓,抱著客人用的棉被又來到茶室。這是佳香來的時候才會用的東西。亂馬放下棉被,對小茜出聲道:
「這個給妳蓋吧。」
小茜沒有回應。真的是很不可愛。如果小茜不是雙胞胎,而是一個小茜的話,應該至少會道謝的。這位小茜似乎是個很乖僻的傢伙。亂馬走出了茶室。
「亂馬。」
小茜小聲地叫住他。
「幹嘛?」
自己的聲音也變得有點不高興了。
「…沒什麼。」
小茜說。
亂馬就這樣將茶室拋諸腦後,回房繼續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