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幽顕鬼話



第一話 異變~蠢蠢欲動的人們


一、
「啊~!衰到極點!真是的!!」
仍舊有些炎熱的九月初。一邊把手當成扇子搧,亂馬一邊擦拭著汗水。
「你在說什麼啊,都是你自己完全沒做功課吧?就是因為你老拜託別人,才會變成這樣的。」
小茜一邊在他身旁走著,一邊看著他。
「但是,又不是祇有我會這樣吧-?而且我有抄了妳的筆記啊!竟然還要做特別課題!」
「是沒有認真做暑假作業的你不對!你再不認真點的話,會畢不了業喔。」
「啐!我才不想畢業!」
「你想一個人留級嗎?」
「我知道了啦,祇要好好做就行了吧!!」
「沒錯。因為連我也被你連累了。」
高三學生的初秋。周遭的同學差不多都開始在為升學考試或是就職喧囂起來。當然,這兩個人也不例外。
加上,亂馬還有著身為天道家後嗣的小茜的未婚夫這個立場。不過,他對於高中畢業後該做什麼才好,尚無構想。就算要繼承道場,他仍想做更多修行,如果決定升學,不好好用功的話,就連三流,不,甚至是四流的大學要合格都很困難。
因為沒有認真做暑假作業,今天被狠狠地訓了一頓。連提供筆記的小茜也被視為同罪,一起被叫去教職員室。
「唉…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數學,也沒有英文或國文的話,該有多棒啊。」
「與其盡是說那些無意義的話,倒不如快點回家!先跟你說清楚喔,今天不管是珊璞還是小太刀來纏你,都一定要斷然拒絕!!」
亂馬的生活仍舊是一成不變。咒泉鄉的詛咒沒有解開。也仍舊持續著被珊璞、右京和小太刀到處追趕的日子。和小茜的關係也沒什麼進展。就這樣平安無事地生活著。

「話說回來,還真是熱啊!!」

然後,就在這個時候,地面突然搖晃起來。延伸的電線在一旁的電線桿上搖擺著。
「地、地震?」
搖晃好像相當的大。能夠讓人在戶外感受到的搖晃,震度大約有三級以上吧。
「危險!!」
連走路都很困難。
「呀!!」
一旁斑駁的圍牆倒向小茜。那是前方一幢傾斜的空屋的磚牆。
因為事出突然,小茜躲避不及。
「會被壓扁的!」眼前才剛被沙塵所覆蓋,身體就輕飄飄地浮了起來。
並沒有預料中的衝擊。

「呼…趕上了。」
提高視線,看到一張令人安心的容顏。多半是亂馬瞬間抱起了小茜,躍向一旁的樣子。磚塊毫不留情地傾倒在小茜她們的附近。一想到如果被壓在那底下,就不禁打了個寒顫。
「謝、謝謝…」

「哎呀,真不愧是亂馬君。」
「未婚夫主動出面來保護啊。」
大介和廣志在後方嘲弄著。
「小茜,真是太好了。亂馬君保護妳呢。」
「真羨慕…我也好想有個這樣的男朋友喔!」
由佳和小百合也同時笑了起來。
「你、你們這些人-!這不是什麼好笑的事情吧-!」
救了小茜的亂馬漲紅了臉。因為是差一點點就會演變成受重傷的場面,他的聲音越發大了起來。
「哦-哦-與其說不是什麼好笑的事情,我倒想問問,你想抱著小茜抱到什麼時候呢?」
「這可是額外的紅利喔…」
不懷好意的笑聲飛了過來。

「啊!」「咦!」

兩人的臉都通紅了。被指出來之後,亂馬的手才終於放開小茜的肩。可以聽見亂馬的指關節發生咯吱聲。
「好了好了,承蒙款待!真好啊,這麼熱情。你們的關係還處於盛夏階段吧!」
由佳笑道。
「才不是那樣-!!」
這位笨拙的男生,似乎很不擅長應付這種「調侃」。不知不覺中就很不成熟地開始亂罵一通。不過友人們似乎很喜歡他的反應,繼續戲弄他。真是惡性循環。

「話說回來,這陣子地震很多耶…這個月已經是第幾次了啊?」
由佳露出不安的表情。
「經妳這麼一提,的確是啊。新聞報導也有說最近有很多大範圍的地震。」
「是因為進入地殼變動期嗎?不覺得有點可怕嗎?」
少女們不安地低喃著。
「對了,小霞姊姊也有說過『祇要有準備就不用擔心』,之前防災紀念日的時候,她做了非常時期用的袋子,而且還很深入地作研究呢。」
小茜為了讓會話內容遠離亂馬和自己的事情,也加入了對話。
不過男孩子們似乎還在戲弄亂馬的樣子。

有個從陰影處目送他們的可疑身影。
「呵呵呵,早乙女君,你能待在小茜身邊的日子沒有多久了。趁現在好好地享受吧。真可憐啊…」
是一位手中捧著奇異書籍的少年。沒錯,那就是亂馬和小茜的同班同學五寸釘。
五寸釘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笑著。
「祇要我的黑咒術一迎接滿願,你就會變得比我還要弱。然後,小茜同學就能夠從你的咒縛中解放出來。得到鬼神之力的我將會變強,早乙女君,我要把你打得七暈八素、滿地找牙、坑坑疤疤、落花流水…哈哈哈…真是期待。咕-咕咕咕咕咕咕。」

「嗨,五寸釘。」
「早、早乙女君。」
「你一個人在這裡幹什麼啊?」
亂馬俯視著五寸釘。
「啊,不,沒、沒什麼啦,我祇是想把你打得七暈八素、滿地找牙、坑坑疤疤、落花流水…」
「啊?」
「再、再見-!!」
五寸釘一邊後退一邊丟下這句話,就一溜煙地跑走了。
「啊,喂!你的東西掉了!」
雖然亂馬想叫住他,五寸釘卻毫不在乎地轉過街角離去。
「搞什麼啊,奇怪的傢伙。」
亂馬抓著他所遺落的,像是奇異護身符般的東西目送他離去。
「算了,明天到學校再還他吧。」
這麼說著的亂馬隨手將護身符塞進褲子的口袋裡。



二、
「可惡!早乙女那傢伙!!」

一溜煙跑掉的五寸釘在鎮內跑了一會兒,彷彿被拉過去似地,走進一家店。店外的招牌上有著「古器具˙鬼寶堂」等陳舊字樣。
「您、你好-!」
他呼吸急促地跑進那家店裡。店內昏暗,許多陳舊的器具被擁擠地排列在一起。
「哎呀,五寸釘君,歡迎光臨。今天也來了啊。」
從店內走出來的是一位和這間店極不協調,美麗且年輕的女性,一邊微笑一邊迎接他。
「啊,是、是的,我今天也來了-!!」
五寸面如紅潮地回答。
「你真是熱情啊…」
女性這麼說道,從裡頭拿出一個陳舊的箱子。一副好像心領神會的樣子。
「嗯…今天是…」
女性向五寸釘問道。
「第七次!!」
五寸釘立即回答。
「哎呀,那麼馬上就是…」
「是的!滿願日!」
他很高興地叫道。
「沒錯,滿願日。」
女性一瞬間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不過她立刻恢復平靜的表情,對五寸釘說。
「你真有毅力啊…沒想到像你這樣的年輕孩子竟然會對鬼咒術有興趣。」
「沒什麼,這都是為了小茜同學。祇要是為了她,無論什麼事我都願意做。」
五寸釘很得意地笑著。
「小茜同學啊…應該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吧?」
女性一邊微笑,一邊詢問五寸釘。
「是的,可愛極了。畢竟小茜是學校裡的偶像啊。瞧,這裡有照片喔。」
五寸釘唰地把照片一字排開。
大約有十張左右的小茜照片。
「哎呀,真的好可愛。就現在的高中生而言,是少見的清純啊。不過,在她的身邊總是會有一位穿著中國服,綁著辮子的少年呢。」
「啊啊,這傢伙嗎?這傢伙是罪大惡極,喜歡玩弄女性的男人。明明是那副德性,卻霸佔著小茜同學未婚夫的位置!把這傢伙打到七暈八素、滿地找牙、坑坑疤疤、落花流水,是我的使命!」
「哦…他很強嗎?」
五寸釘點了下頭。
「他的本領之好,好到讓人火冒三丈的程度。但是,我一定會藉由咒文得到鬼神的神通力,然後把這傢伙打得七暈八素、滿地找牙、坑坑疤疤、落花流水。」
五寸釘握緊拳頭,有點亢奮。
「原來如此。因為戀愛而滿腹怨恨。嗯,那麼…」
女性打開手中的箱子。
「這是第七回的符咒。到滿願還有兩次。所以第八回,最後的咒符也一併交給你吧。」
「咦?您要先把第八回的也賣給我嗎?」
五寸釘的眼睛閃閃發光。
「是啊。因為下星期我打算要關店。」
女性一邊用手數著咒符的張數,一邊回道。
「您要停業了嗎?」
「不不,不是停業,祇是想過過暑假。」
「這個時候過暑假嗎?」
「是啊。因為今年夏天都沒有休息。嗯,會常常來我這種門可羅雀的古董屋的人,大概祇有五寸釘君吧。祇是想兼作進貨也好,想去京都之類的地方玩一玩。」
「京都嗎?真好。我也好想去一次看看。」
「你說那女孩叫小茜吧。和她一起去不就好了?當然那得等滿願之後。」
「說、說得也是。和、和小茜同學一起旅行啊。感覺挺不錯的…」
五寸釘似乎進入了妄想的樣子。他的表情和緩下來。
「在那之前,你可要好好地達成滿願喔。來!之後兩回份的咒符。這次祇要五千圓就行了。」
「啊,好、好的!」
五寸釘摸索著錢包,將五千圓遞了出去。
「紅色是第七次,青色則是第八次的。今晚完成第七次之後,放置三天,然後完成第八次就可以了。因為三天後剛好是滿月,我保證一定是可以得到神通力的最佳滿願日喔。」
女性露出妖艷的微笑。
「謝謝您一直以來對我這麼親切。朱實姊姊!」
五寸釘將手中的咒符很慎重地放進懷裡。
「那沒什麼。因為你很熱情嘛。如果能平安無事地迎接滿願日就好了。若是萬無一失地達成滿願,並實現願望的話,是叫小茜吧,也請帶她一起來這裡喔。」
「是、是的!等迎接滿願日以後,我絕對要打倒早乙女亂馬!!」
五寸釘鬥志高昂地叫道。
「真的,能夠認識你真是太好了。對了,那咒法要像以前一樣,到月讀神社後面的森林裡去進行喔。」
女性的眼睛閃著妖光。五寸釘嚥了口唾液。就這樣彷彿被蛇盯著一般,一動也不動地注視著那雙眼眸好一會兒。
「是的,像以前一樣,在月讀神社後面的森林裡。」
他無意識地脫口而出。
「那麼,再見囉。祝你好運!!」

五寸釘幹勁十足地拉開咯吱咯吱叫的拉門,跑到外面去。一邊跳著舞,一邊輕鬆地踏上歸途。

女性一面目送著他的樣子,一面『呵呵』地浮現出詭異的笑容。


三、
「妳說對鬼咒術有興趣的少年,就是他嗎?」
一個聲音在女性的背後響起。一位銀髮青年站在那裡。額上纏繞著像是青色頭巾的東西。細長且清秀的眼睛炯炯有神,是個好像隱藏著某種力量的青年。就連身上穿著的,也是一身青色,宛如和服般的奇異服裝。應該算是在昔日中國宮廷裡才會穿的服飾吧。
甚至在他的太陽穴附近長有數公分的白角。那白角如實地顯示出他不是人類的事實。
「青龍,你回來啦。」
女性忽然露出了微笑。接著,她一瞬間被光所包圍,身上的衣服也從日本的T恤和牛仔褲等休閒服變化成和青年同樣的服裝。祇是她的衣服是全紅的。
她的太陽穴附近也長出角來。
「我把白虎也帶來了。」
青龍笑道。
「好久不見,朱雀。」
一位剃髮的青年從後方露出臉來。他的和服是以白黃為主的衣服,而且他也長有角。
「白虎!你跟以前一點都沒變啊。」
女性抱住他。
「是啊,分開大概有四百年了吧。」
被喚作白虎的青年一邊很高興地抱起女性的身體,一邊說。
「看你好像挺有精神的樣子…」
「扥妳的福。祇是我才剛復活,還無法使出力量。不過,應該很快就會恢復了。」
白虎得意地微笑道。
「喔…你是被封印在哪裡呢?」
朱雀問道。
「我被封印在遙遠的筑紫國深山裡。不過,扥剛才那位少年鬼咒術法力的福,我靠自己的力量復活了。呵呵呵。」
「是啊…我們都是靠他才能從長眠之中甦醒過來的。」
兩人的身影重疊。
「再來祇剩下玄武了。利用下一次的第七回黑咒術,他的靈魂便能復活。」
像在制止兩人似地,青龍靜靜說道。
「但是,玄武的肉體毀滅了吧?不會有問題嗎?」
朱雀露出擔心的表情。
「不要緊的。有我幫他。」
青龍笑道。
「比起那件事,更重要的是結界的問題。」
「呵呵呵,我已經打點好了喔。有學會鬼咒術的少年在,就萬無一失。等迎接滿願日,所有的力量恢復之後,祇要在下周的秋分找到犧牲品…」
「原來如此,然後我們的悲願將會實現嗎?」
「是的,通往幽界的門扉將會開啟。真是漫長的一段路啊。這麼一來,我們終於能夠回去幽界了。」
朱雀望向遠方。
「應該不祇這樣吧?若祇是要回去的話,輕而易舉。要不然我們也不用這麼辛苦了。」
白虎說。
「你說得沒錯。順便向把我們封印在這裡的人類們進行報復也不壞。」
「妳打從一開始就想這麼做了吧。」
「那當然!!」

「再來就祇剩下犧牲品了。」
青龍一邊雙臂交抱,一邊來回看著白虎和朱雀。是一種彷彿在說『胡鬧也要有個限度』的口氣。

「不用擔心,這個地方有犧牲品。」
白虎宛如在拂去擔憂似地說。
「這裡有嗎?」
「沒錯,在來這裡之前,我去了趟咒泉鄉,找到很出色的落泉者人選。接著!」
丟來了一冊簿子。上面寫有「咒泉鄉顧客名簿」。
「你還真能拿到手啊。」
「這沒什麼。祇要威脅一下咒泉鄉導遊,他就很爽快地拿出來了。」
白虎很愉快地笑著。
朱雀一邊感到欽佩,一邊啪啦啪啦地開始翻閱起來。
「咦?」
她的視線停在某處。
「怎麼了?」
「你看,這裡有個「早乙女亂馬」的名字吧?」
朱雀指著用墨筆寫著的名字說。
「妳有想到什麼嗎?」
「那位名叫五寸釘的鬼咒術少年,曾說過他是為了打倒早乙女亂馬才召喚鬼神的。原來如此,他所狙擊的對象是落泉者啊。呵呵,這個世界還真小,瞧。」
朱雀將一張祇丟向前方。是照片。
「這是剛才從那個孩子那裡摸來的。因為很好奇他想打倒的是什麼樣的傢伙,所以偷了過來。似乎會很有用喔。」
那似乎是五寸釘剛才邊說『是小茜的照片』邊拿出來給她看的其中一張。上面有著亂馬和小茜。
「朱雀的眼力果然非凡啊。」
「呵呵,可別小看女人喔。」
「早乙女亂馬啊,白虎,試著調查他的生活周遭吧。說不定能找到我們正在尋找的上等犧牲品。」
「嗯,你說得沒錯。畢竟被咒泉鄉的詛咒束縛的傢伙,都會不由自主地像被命運絲線所操縱一般地聚集在一起。在他的身邊一定有很多落泉者,也會有能作為犧牲品的落泉姑娘吧。」
白虎將照片收進懷裡。
「那麼,我要去拜見玄武的復活。這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好了的。」
朱雀集中光芒。衣服恢復原本的T恤和牛仔褲。頭上的角也隱藏起來。然後,將外面的暖簾取下收進店內。準備關店。
「妳要當心袋小路一族啊。他們應該還有倖存者才對。」
白虎說。
「可怕的不是袋小路一族,而是那把蓄存布都御魂的刀吧。對我們鬼之一族而言,人類並不可怕。」
青龍同意朱雀的話。
「妳說得沒錯。不過,一定要做好萬全的準備。別在同一個地方再次失足了。不論是袋小路一族也好,或是布都御魂也好,都要把他們和這個世界一起葬送在黑暗中。」
「我也和朱雀一起去吧。順便也想會一會袋小路一族的末裔。」
青龍得意地笑道。美青年的他一笑,就充滿了一種讓人寒毛直豎的妖艷感。
「那麼,拉拉雜雜的話就到此為止,開始行動吧。」
白虎迅速站起身來。
「集合的地方和時間呢?」
「三天後的滿月滿願之日,在施行鬼咒術的月讀神社。」
朱雀微微一笑。
「似乎已經做了很多事前準備啊。那差不多該出發了。白虎就負責物色犧牲品吧。」
青龍說。
「交給我吧…」

「那麼,三日後見。」

一陣風吹過。然後,三個妖怪消失無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