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コイツ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夏祭りに行こう



「良牙先生這個星期日要不要來神社的夜間廟會呢?」良牙因為小明(譯註一)這個提案而一口允諾。
全身上下準備齊全,朝著約好會面的地方出發。為了不像以往那樣因迷路而向錯誤的方向走去,演變成流浪全國的旅程,這一次由黑白(譯註二)帶著他前往約會地。像是被黑白強拉著似 地到達約會地,小明已經在那裡了。
「嗨、嗨,真抱歉,我遲到了。」
「沒關係,我也是剛到而已。」祇不過對話一下就面紅耳赤的兩個人。黑白仰望著臉紅的飼主他們。
「咦,話說回來,錦豬呢?」良牙的問題是很理所當然的。小明不論何時都會帶著的錦豬並沒有在這裡。
「錦豬現在正值巡迴演出中。我記得是到北陸地區(譯註三)去的樣子。」豬相撲和人類的相撲一樣,春夏是在名古屋,秋天則在九州這些地方,在這期間舉行地方巡迴演出。雖然在人類相撲中,有人氣的選手一旦退隱之後人氣就會明顯沒落,在豬相撲中的力士則會人氣急遽上升吧?
「在那之中,錦豬可是相當具有人氣的喔。」豬相撲第14代的橫綱錦豬。雖然在相撲比賽場能發揮出如其名『相撲鬼』那樣程度的強度,不過即使下了比賽場,他那可愛的表情還是很有人氣的樣子。(尤其是對年輕女性、年長女性和小孩子來說。)
「果然要當個橫綱是很辛苦的呢。」
「是啊,成為橫綱的祇有錦豬一隻而已。」一邊聊著這個話題一邊並肩走著。四周都是成群結隊的親子檔和夫妻檔。
「小明,可別走散了喔。」邊說邊抓住小明的手腕。小明用自己的手牽起一點也沒有抵抗的良牙的手。
「咦…等、等等…」
「有什麼關係?在這場混亂中可是很容易分散的喔?」小明所言甚是。如果祇是分散的話還說得過去,良牙甚至還很可能就此展開流浪諸國之旅。目前還是照小明所說的去做才是明智之舉。
「良牙先生,這身打扮很適合你喔。」
「咦…謝、謝謝。因為這是小明幫我選的嘛,小明才是,浴衣很適合妳喔。」
「謝、謝謝你的稱讚。」至此,互相都面紅耳赤。
今天良牙的外出服是黑色的T恤搭配黑色的長褲,雙足則是赤腳穿著木屐。
小明身著花朵樣式的浴衣,在木屐上加了布製的小配件。
「我的人生真是充滿瑰色啊。這麼一來就更希望別看到亂馬那傢伙了。」邊這麼思索著邊走在參道上。
然而,事與願違,這兩個人都被亂馬和小茜確實看到了。
最先注意到的人是亂馬。「喂,那不是良牙和小明嗎?」
「真的耶…是在約會嗎?」
「或許就是如此吧。如果有必要的話,跟在他們後面吧。」
「等等,你真壞心眼。」
「嗯,因為以監護人來說,很放心不下這兩個人的事情嘛。」
「你什麼時候變成監護人了?」這麼發著牢騷的結果是亂馬仍然跟過去了。
今天的亂馬的衣服並不是平時的中國服。而是淡藍色的斜領襯衫配上牛仔褲,以及輕便運動鞋。另一方面,小茜穿著無袖背心和T恤,下半身則穿裙子。本來上半身應該是穿著兩件式的無袖背心,但是因為亂馬的要求而改穿T恤。
亂馬和小茜跟在良牙與小明後頭。由於四周圍參觀的人實在是太多了,很容易會分散。亂馬突然握住小茜的手。
「妳、妳不想在這樣的人潮中,變、變成走失的小孩吧?」
「喂,我這個年紀不可能會迷路的。我一個人也可以回家…算了,在精神上還是心存感激 地接受你的好意吧。」
「真是的…還有啊,穿著那種像內衣似的東西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剛剛我就有看見帶子了。」
「喔-原來你一直在注意那個地方啊。亂馬好色。」小茜用開玩笑的口吻說,亂馬因而做出了反應。
「胡說什麼,追根究柢是穿那種內衣的妳不對-吧。」
「這不是內衣啦,是叫無袖背心才對。」
「很相像不是嗎?」拖拖拉拉並持續吵嘴的兩人。參觀者都在一旁疑惑 地看著這樣的光景。對他們來說似乎除了情侶吵架之外都旁若無人。
「從剛剛開始好像就很吵鬧的樣子呢?」小明如此詢問道。在前殿拜謁過後,正在返回原來道路的途中。
「大概是某處有情侶在吵架吧?」
良牙雖然這麼回答,心中卻難以平穩下來。
『不管怎麼聽,那都是小茜小姐和亂馬的聲音吧?難道是被跟蹤了…還是他們兩個也在約會中呢?』
「總、總而言之,那種傢伙還是少理為妙。為了保護毫無瓜葛的自己,對吧?」根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說些什麼。趕快離開這裡才是最明智的選擇。
「說的也是。」在還沒有被持續吵嘴的兩人看見之前離開那裡,好不容易穿過人群才放下心來。
「今天真是謝謝你,我玩得很開心。」小明如是說道,低下了頭。
「不,我才是…」良牙一邊抓著頭,一邊回答。
此時,正在吵嘴中的亂馬和小茜,托無意間闖入的人的福,中斷爭吵且轉入窘境。闖進這個場合的人指的是珊璞、右京和小太刀。三人都穿著五顏六色的浴衣,手裡握著和浴衣並不協調的武器。
「亂馬,這是怎麼回事?」
「小亂,你和小茜在做什麼?」
「好好說明一下吧,亂馬先生。」
變成這樣的話,『聽我說明妳們就懂了』這句話已經不管用。事到如今,就非得用經驗中的『動手再說』才能夠解決了吧。
「祇有『三十六計走為上策』了,好好抓緊喔,小茜。」語畢,抱起小茜就一溜煙地逃走了。
「慢著,亂馬。」
「小亂,給我等一下。」
「別想逃,亂馬先生。」追在兩人後頭的三人組。
雖然在這個時候,混進人潮之中逃跑應該是第一選擇,但三人組是不會顧及周圍的人事來追亂馬的。為了不使四周的人們受到波及,祇有逃進沿著參道生長的樹林中才最為妥當。兩人在樹林中飛奔的同時,三人也在後頭追趕著。在這種森林裡,是完全無法使用武器的,機動力將會被大大 地抑制住。亂馬因為已經很習慣這種事情,漸漸與三人拉開距離。
就在即將要穿越森林的時候。亂馬本人忘記神社是位於高地上。從樹林飛出的瞬間,竟然沒有可以立足之處。
大概在斜坡的中段著地,然後利用全身的彈力飛起。然而,良牙卻站在著陸的預定地。
「耶?良牙,快閃開!」亂馬雖然大聲叫道,卻已經來不及了。
「呃…」亂馬的雙腳用力踩在良牙稍微轉過來的側臉上。
「不好意思喔,良牙。」也不管良牙到底有沒有聽到,這麼說完的亂馬就抱著小茜離開了。
「那、那個渾蛋…竟然這樣對我!」一邊燃燒憤怒的火焰,一邊爬起來的良牙發覺到臉頰的地方有個格外溫暖的東西。剛才被亂馬踩到的時候,小明為了避免被捲入,一邊在瞬間半回轉過身,一邊從後方把他壓倒在地來躲開。現在兩人的狀態變成是良牙在下方,而小明在良牙的身上。對良牙來說,小明是 絕不能夠受傷的。
「喂、喂,小明,妳沒事吧?」
「嗯,是的。我沒事…良牙先生呢?」
「我沒事啊…小明,不好意思,能不能先起來?不這樣的話我不能站起來。」
「啊…真對不起。」雖然小明邊說邊站起來,卻因為臉全紅了,而用手遮住嘴巴。
「妳、妳哪裡受傷了嗎?」良牙也是一邊滿臉通紅,一邊站起來。他用手摸了摸臉頰。
「我沒有受傷…」
「是、是嗎…那太好了。」雖然雙方同樣都想把握這個機會做些什麼,卻 祇是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
話說不停地從三人手中逃跑的兩人,此時已成功逃脫,稍事休息中。
「真是的,都是因為你的優柔寡斷才會遭遇這種事啦。」
「有什麼辦法,我也不是喜歡才這樣做的啊。」
「…那麼,你打算要抱我抱到什麼時候呢?」
一經小茜的提醒,亂馬才終於發覺到自己仍舊抱著她這件事。他輕輕地放下小茜。在被放下的途中,小茜伸出右手,揪住亂馬的襯衫。
「幹、幹什麼…」小茜的櫻唇堵住了正想說些什麼的亂馬的唇。時間僅過了數秒鐘。
離開他的唇之後,小茜開口:
「我先說好,可不能對其他的女孩子做這種事喔。」
「才不會呢…不過啊…」
「什麼?」
「可不可以由我主動,再來一次呢?」
「你的主動在貓化(譯註四)的時候就已經給過了吧。」
「別記得那種討厭的事-初吻是要能夠讓人回味的。」說完,亂馬封住了小茜的唇。




 

 

譯註一 小明
即雲龍明,是《亂馬1/2》的連載後期才出現的角色,僅在原著中得以窺見她的樣子。她的家族世代培育參加豬相撲的橫綱豬。因為她對豬有著無人能及的痴狂,使得她與良牙被湊成一對(良牙因咒泉的關係,被潑冷水會變成小豬)。在原著中,她與良牙有著數篇小故事,都相當的有意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找來看看。

譯註二 黑白
是一隻自忍者村逃跑的忍者狗,牠的身體是一半黑色一半白色。原著中並沒有特別交代牠的來歷,在動畫「亂馬1/2熱鬥編」裡面則有說明,想對牠有多一點認識的朋友請別放過重播的亂馬動畫喔!牠對方向痴的良牙而言可是個得力助手,也曾為了幫良牙追求小茜而當過幾次愛的小天使呢^^

譯註三 北陸地區
即現在的新瀉、富山、石川、福井四縣。

譯註四 貓化
不論是看過原著還是動畫的朋友應該都很清楚,亂馬很怕貓,這全是因為他那不負責任的老爸在沒弄清楚情況(沒看完"貓拳"的說明書),就為了讓亂馬學會貓拳而在他小的時候,把他丟入貓群中做特訓,亂馬的怕貓就是源自於此。當他怕貓怕到極限的時候,就會化身為貓,雖然貓化的亂馬是天下無敵的,但他自己本身卻對貓化過程中所發生過的任何事情完全沒有印象。亂馬第一次貓化的時候,就奪走了小茜的初吻,但他自己根本不記得有這麼一回事。另外,能夠讓因貓化而暴走的亂馬平靜下來的,祇有他最愛的小茜的膝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