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祈り



祈禱
第八章 困惑的舞會

隔天傍晚。
由白馬拉著的王室馬車特地跑到山裡來迎接。
大家都搭上馬車……除了莉娜。
「莉娜……這樣好嗎?我覺得就算是一個人也能去參加的。」
莉娜向很擔心似地勸說著的阿梅莉亞揮了揮手。
「沒關係──沒關係──反正我也剛好有點事要做。……不過,要記得帶好料回來喔♪」
「有點事要做…………莉娜,拜託妳可千萬不要做出像是破壞阿梅莉亞的家之類的事情喔。」
「小心點……不過,無論是誰來找妳麻煩,大概都不要緊吧。」
席爾菲兒和傑路剛帝士一本正經地說。
「喂,妳們兩個……別把我當成怪獸好嗎!」
「莉娜……我們會盡早回來的。」
「別在意啦,好好玩喔。啊,但是忘記帶好料回來,我可不會饒恕的。蕾緹雅、加魯夫!妳們也要記得喔!」
「知道了、知道了。」
「那我們走了!」
馬夫朝馬匹揮下鞭子,馬車開始動了起來。
馬車的影子逐漸縮小,接著溶化在夕陽中。
莉娜走回家裡。


一回到房間,莉娜就把行李整理好。
因為本來就在旅行中,份量並不多。
然後,她從中取出一個小畫框。
上面所描繪的是,莉娜她們,以及昔日曾一起旅行的兩個人。
真是令人懷念。
「但是,或許該是丟掉的時候了……」
已經無法再回到過去。
祇有從此刻的現在繼續走向未來。

「妳真是不夠坦率耶。」
突然,一個聲音在空中迴響著,莉娜頭也不回地應聲。
「有何貴幹?」
「呵,我還以為妳一定會固執地跟去呢。」
傑洛士一邊露出微笑,一邊飄浮在空中。
「畢竟賽菈小姐的想法似乎很偏激,不知道會對高里做出什麼舉動喔。」
「……」
「事實上莉娜妳非常在意吧?」
「……傑洛士……看來你是真的想被我消滅的樣子……」
「嗚哇!請、請等一下啦!」
『力量』集中在詠唱著咒文的莉娜手中。是感受到她的殺氣吧?傑洛士慌張地揮舞著手。
「我是為了要當一位溫柔的魔法師而來的。」
「……魔法師?」
「對,祇是想把無法參加舞會,孤單一人被留在家中的可憐灰姑娘帶去參加城堡的舞會。」
「搭乘南瓜馬車嗎?」
「沒錯♪」
傑洛士很開心地笑著。
然而,莉娜換上嚴峻的表情。
「……你在打什麼壞主意?」
「哦,請別露出那麼可怕的表情嘛。」
「你不可能祇是因為一時的好心才那麼說的吧。」
「哈哈哈……莉娜真是厲害 。」
傑洛士邊抓頭邊回答。
「雖然一對妳說出這個秘密,之後不知會遭到什麼樣的懲罰……不過魔族會去攻擊阿梅莉亞她們喔。」
「你說什麼!」
「還有就是,那個魔族,啊,是叫奧斯陸的樣子,他對獸王大人來說是個不太好的存在。希望莉娜能一發解決他……」
「……你是說想藉他人之手來消滅妨礙者嗎……」
「或許也可以那麼說吧。」
「別一邊面帶微笑一邊說這種話!!你直接下手不是更快嗎!!!你好歹是獸神官吧!」
「關於這件事,獸王大人和我都想避免直接出手。魔族也有各式各樣的情況嘛。」
「沒有人在問你們的情況!」
「總之,我不打算繼續插手管這件事了。……不過,這麼一來對莉娜妳來說會很困擾吧?」
「……你是惡魔。」
「因為我是魔族嘛。……來吧,一起去參加舞會吧。」
「為什麼我非和你一起去不可?」
「咦?不是規定要男女一組嗎?既然沒有和阿梅莉亞她們一起,就不能單獨去參加了吧?」
「……嗚──……」
「來吧,請恕在下逾矩,讓在下當您的護衛吧。請問準備好了嗎?公主。」
傑洛士甚至故意跪下去。
莉娜露出憤恨的表情,伸出了手。



大廳流洩出優雅的音樂。
在五光十色的燈光照耀下,眾多男女正在跳舞。

「把莉娜留在家裡……真的好嗎?」
阿梅莉亞一臉擔心的樣子。
「她祇是在意氣用事吧?……無論如何,我們無權插嘴。」
一邊踏著優雅的舞步,傑路剛帝士一邊低喃道。
「但是……連席爾菲兒都說有事要去神殿,祇剩下莉娜一個人喔?」
「是啊……沒有被捲入什麼麻煩就好了。」
一想到過去的種種,他也不得不開始擔心。

另一方面,在離這裡有些距離的地方,有對生手正在跳舞。
「呃……嗯……咦!……啊哇哇!」
「……!好痛!!」
「抱歉、抱歉!」
用力踩到茱莉亞的腳的加魯夫一勁兒地道著歉。
雖然使劍本領了得,舞蹈天份似乎不太好。
「真是的──加魯夫,振作點呀。」
茱莉亞邊說邊笑著。
「嗯──我好像不太適合跳舞。」
「別這麼說,無論是誰一開始都不可能跳得好的,再多練習一下吧。嗯?」
「喔、嗯。」
加魯夫拼命地點頭,然後再次步履蹣跚地踏起舞步。

『好痛!!!』
聽到妹妹的慘叫再次從不遠處傳來,阿斯多路呆然道:
「……看來妳哥哥不擅長跳舞。」
「是啊,茱莉亞也真可憐。」
蕾緹雅邊說邊輕快地移動著雙腳。
「明明是雙胞胎,舞蹈本領也有差嗎?」
「這個嘛……果然資質不同吧?」
「別說那麼過份的話。」
阿斯多路不由得苦笑。
配合音樂,兩人持續旋轉著。

「……高里大人?」
看到舞伴無精打采的表情,賽菈出聲喚道。
「啊,不……沒什麼。」
他總覺得附近有股熟悉的氣息,不過他默默地再次跳起舞來。
賽菈以可愛的舞步跳著,雙頰緋紅。
(要是能這樣一直下去該有多好……)


然而,彷彿在打斷賽菈這個想法一般,大廳的一角出現嘈雜聲。
原本沉浸在音樂中跳著舞的人們停下腳步。
(怎麼回事……?)
大家都一臉驚愕地注視著人群。
接著,人群散開。
出現在那裡的是,在這個世界上無可比擬的一對漂亮男女。

『哇……』
四周的人們一同發出嘆息聲。
男子身穿以黑色為主調的燕尾服。
他有一頭齊肩的黑髮。
細小且綻放出銳利光芒的紫色瞳孔。
俊美端整的容貌給人一種冰冷的印象。
可以說是魔性美吧。
然而,眾人全都無法移開目光。
被那男性護衛的女性也不是普通女性所能相比的。
她身著一套燃燒般的艷紅禮服。
有著一頭描繪些微弧度,長至腰際的栗色頭髮。
表達出堅強意志的紅色眼眸。
和男人呈現鮮明的對比,予人一種精力旺盛的印象。
她的容貌同樣很端整。
不過,她所展現出來的是生命的光輝。
配合著輕快的樂曲,兩人靜靜地跳起舞來。
時而華麗,時而無聲地旋轉著。
宛如光與暗的舞蹈。

「……莉娜!?」
「她的舞伴是……傑洛士!!!」
一認出沐浴在眾人目光下的男女的真面目,阿梅莉亞和傑路剛帝士都發出驚叫。
「為什麼那傢伙……會在這裡!?」

「莉娜和……傑洛士?為什麼她們會在一起?」
停下舞步,注視著兩人的高里低語著。
「高里大人……」
賽菈抓住他的手腕。然而,他的視線祇注視著一個地方。

(喂!為什麼我非得做這種事不可啊!)
表面上很優雅地跳著舞,莉娜小聲地對傑洛士抱怨道。
(我可是盡可能地不想做出太過引人注目的事耶!)
(不行,這也是絕對必要的過程喔。)
(真的嗎?)
(……騙妳的,這是我的興趣♪)
啪嘰!
即使知道物理攻擊幾乎無效,莉娜還是用高跟鞋狠狠踩了一下傑洛士的腳!
(……喔、嗚……好痛……莉娜~妳沒有一點幽默感嗎……)
(吵死了,死傑洛士!)
這一段逗趣的交談並沒有傳進四周的人們耳中。

就在此時。

「哦———呵呵呵呵呵呵!!!!!!」
異樣的高笑響徹會場!!!

聽到那個笑聲,四分之一的來賓昏倒在地。
聽到這個記憶猶新的聲音,莉娜僵硬地轉過頭去。
果不其然……
站在那裡的是,很久很久以前,曾經一起旅行過的『金魚屎』。
絲毫沒有改變的長黑髮和大胸部。
祇有一個地方不同,那就是她身上穿的並不是以前那套邪惡魔導士服,而是裸露度很高的禮服。
「娜卡!!!」
是的,她就是那位自稱『白蛇娜卡』的娜卡。
「我還在想說是誰呢,原來是莉娜啊。」
「喂、喂,娜卡,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竟然問我為什麼,這句話我原封不動地奉還給妳。」
「看來妳是一個人吧,卻進得來這裡。」
「呵──呵呵,能配得上我白蛇娜卡女王的男人根本沒幾個。若沒找到適合的男人,我的品味可是會被懷疑的。」
「妳祇是單純沒找到願意當妳的舞伴的男人吧?」
「……莉娜妳想太多了。」
不過莉娜可沒漏看娜卡臉頰上隱約流下的冷汗。
「先別管那件事!像妳這種可疑的傢伙,為什麼可以來參加這個舞會呢!」
「因為是久違的歸來啊,偶爾還是得來露個臉。」
「露個臉……!?」
就在莉娜露出懷疑的神情時,她看到阿梅莉亞朝她們走過來。
「阿梅莉……」
就在她正想打招呼的那一瞬間──
「葛蕾西亞姊姊!!!」
阿梅莉亞大叫道。
(……咦!?)
「哎呀,阿梅莉亞。」
「姊姊,妳是什麼時候回來的!」
「就是剛剛。因為父王好像在舉辦什麼有趣的活動,我也想來參加看看。」
「真是的……雖然不知道姊姊在做什麼樣的修行之旅,總之祇是迷路吧?」
「討厭──啦,阿梅莉亞。我說過我是在尋訪各國各地,增廣見聞的吧。」
「既然那樣,偶爾也請回家一趟吧!畢竟姊姊可是擁有第一王位繼承權的喔!」
「……」
莉娜無法跟上對話,陷入茫然的狀態。
「看來那位似乎是菲力歐奈爾國王的第一王女的樣子。哎呀,真是年輕啊。」
傑洛士狀似欽佩地低喃著,莉娜的腦袋卻拒絕去理解他的話中之意。
「娜、娜卡卡……娜卡、卡……是……是……公主……!?」
莉娜在思考迴路停滯前,因此再次受到打擊。
「哎呀,莉娜!?妳認識葛蕾西亞姊姊嗎?」
發現到處於僵硬狀態的莉娜,阿梅莉亞發出驚叫,給予決定性的一擊。
莉娜完全凍結了。
「哦呵呵,阿梅莉亞!這個莉娜以前曾跟我一起旅行過呢。」
娜卡毫無意義地挺起大胸部。
「她受到我很多照顧喔。」
「是這樣啊。」
一看到很天真地就相信的阿梅莉亞,莉娜回過神來。
「接招!!!」
她用力揍了娜卡一拳!
「妳做什麼!!!」
「因為妳撒了大謊!別搞錯了,是妳受到我的很多照顧才對吧!!」
「呵,對那種細微小事嘮嘮叨叨的,妳還是太嫩了。」
「因為祇要一句話不對,所有的意思就全錯了!!!」
「啊啊,就是因為這樣才會沒胸部。」
「不是那個問題吧!……既然這樣,娜卡,我請妳吃飯的飯錢,現在可要全部要回來喔。」
抽搐。
娜卡的臉痙攣了一下。
「……呃,那件事先暫且不提。」
「別給我擅自轉移話題。」
「啊啊,今天天氣真好。」
「已經晚上了吧。」
「啊……嗚……那個……」
就在娜卡被窮追不捨的時候。

咚喀喀喀喀喀!!!!!!

會場的一隅發生了大爆炸!

「啥……!!!」
佇立在那裡的是一位有著黑皮膚紅眼睛的人。
……是魔族。
「你是!!」
「啊,他是那時候的!!」
阿斯多路和茱莉亞叫了起來。被這個魔族襲擊的記憶依舊歷歷在目。
『呵呵呵……好久不見。』
應該毫無感情的眼眸混雜著歡喜之情。
那個魔族環視會場一圈,確認目標全都聚集在一起後,很滿足地點點頭。
「你是魔族吧!」
阿梅莉亞指著他叫道。
『如果我說是……又怎麼樣呢?賽倫的公主?』
「……所謂的魔族,就是邪惡的化身!是所有生物的天敵!百害無一利!比垃圾箱裡的草履蟲還要低下!」
阿梅莉亞接連不斷地罵道。
『草履蟲在垃圾箱裡應該是沒辦法活吧?』
聽到魔族冷靜的吐槽──
「啊啊,糟糕!!!」
……阿梅莉亞抱住頭。到底在做什麼?

「唔唔唔,那就是魔族嗎!想對我可愛的女兒做什麼麼麼!!!」
菲力歐奈爾國王目光敏銳地看到阿梅莉亞被魔族恐嚇(?)的實況。
他衝向和女兒對峙的魔族!
「接招招招!和平主義者鐵拳!!!!!」
當他的拳頭正要碰到魔族的瞬間。
魔族溶入了異空間。
「什麼!?」
他來不及煞車。
菲力歐奈爾國王的身體遵從慣性法則,順勢向前衝去……猛力撞上牆壁。埋在牆壁裡一半左右的巨大身體痙攣著。
『哎呀哎呀,真是個熱情的人啊。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魔族再次現身。是因為對現況感到有趣吧?他吃吃笑著。

「你就是奧斯陸吧?」
莉娜挑戰性地對魔族說道。
「攻擊阿梅莉亞她們,究竟有什麼企圖?」
奧斯陸的紅眼因為莉娜的話而閃耀著奇異的光芒。
『……妳,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
「是這傢伙告訴我的……咦!?」
……傑洛士已經不見蹤影。
「啊──!那個沒用的廚餘!」
『……我要攻擊的是賽倫王室成員,愛惜生命的話就別多管閒事。』
「才不要。要我拋下重要的夥伴不管,礙難從命。」
莉娜斷然拒絕。奧斯陸被她銳利的目光挑起了興趣。
『……妳,是誰?』
「魔族不配知道我的名字。」
說完,莉娜開始詠唱咒文。
『豈能如妳所願!』
奧斯陸釋放衝擊彈!然而──
啵……
擋在莉娜面前的劍吸收了衝擊波。
是高里。

「莉娜,沒事吧?」
保護正值詠唱中無法出聲,以輕微點頭取代回應的她,高里和魔族對峙著。
握在手中的是把光化為刀刃的劍。
不過,和昔日他所持有的光劍迥異,那道光帶著紅色。
然後莉娜的咒文完成了!
「崩靈裂!」
蒼白的光包圍住魔族,化為貫穿天際的光柱。
在那道光中,魔族將會無所遁形……本來應該是這樣。
然而──

啪!
傳來一聲細小的聲音,光束四散!

「什……」
莉娜不由得噤口。
「崩靈裂……竟然無效!?」
傑路剛帝士叫道。
(這傢伙……是高位魔族嗎?)
就在莉娜驚訝地思索時,抓到破綻的魔族再次發動攻擊。
以輕快的步法閃躲……本來是打算如此,穿不慣的禮服卻讓莉娜失去了平衡。
高里連忙扶住她。

就在此時,有些距離的地方迴響著另一個聲音。

「石靈咒˙特別版!!!」
是娜卡的聲音。
被『咒語』所引導,地面的石板持續捲縮,化為龍形!
「等……給我等一下,娜卡!!!」
莉娜慌張地叫道。
這個魔法是一種將無數的岩塊化為龍形,或是製作出讓周遭的靈體依附其上的魔偶的法術。
雖然是娜卡的原創魔法,因為尚未完成,仍有缺陷……
「什麼啦?莉娜。」
「妳別詠唱無法駕馭的法術啦!」
是的,因為她不能操縱召喚出來的石龍。
「而且還在城堡裡……!!!」
會場的人們在這個情況下,都驚慌失措地開始避難,但依然是危險的情況。
「嘖嘖嘖,妳太天真了,莉娜。」
娜卡搖擺著指頭。
「這二十年來的修行可不是裝飾門面用的喔。我說過了吧?這是『特別版』。」
「……也就是說,娜卡,妳可以駕馭石龍了嗎?」
「不,我不會駕馭,而是可以同時召喚出三隻。」
「那更糟糕!妳這大笨蛋!!!!」

理所當然的,無法控制的三隻石龍並不理會莉娜的吐槽,持續失控。
……不用等魔族來攻擊,賽倫王宮已被破壞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