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ムースの意地



沐絲的志氣

「結果如何?珊璞。」
可崘向曾孫女詢問有關今天早上的埋伏情況。
「被溜掉了…」
珊璞回答道,她那頭美麗柔順的長髮飄動著。
「呵呵…曾女婿也真是不簡單。不過還有的是機會,加油啊,珊璞。」
可崘邊說邊準備開店。她出門去作早上的採購。
「沐絲?到哪去了?快點開始打掃店舖啊!!」
珊璞很不高興地帶著掃帚尋找沐絲的蹤影。
「沐絲!沐絲?」
雖然不停地呼喚著,卻不見人影。
「真是的…在最重要的時候竟然跑出去,到底在想什麼啊!!」
珊璞別無他法,祇得自己拿著掃帚和畚箕開始打掃店內。

「可惡的早乙女亂馬!!」
沐絲躲在電線桿的陰影下,將早上的戰鬥情況一覽無遺。
他是尾隨從一大早就很開心地跑出來的珊璞來到這裡的。或許會被別人認為是個陰險的傢伙,他仍舊以他自己的方式對珊璞死心塌地地關懷著。
眼前的珊璞在早上的戰鬥中完全失敗了。不,不祇是珊璞,不論是右京還是小太刀也全都失敗了。亂馬逃走了。而且,連小茜也都被捲了進去。
「真是個丟光男人的臉的傢伙!」
一看到將珊璞不屑一顧,趁亂逃走的他,就打從心底怒火中燒。
「竟然就這樣把珊璞丟在那裡,同樣是男人的我真為他感到可恥!」
沐絲不但純情,連思考的模式也很單純。
他和趁亂成功逃走的亂馬一同奔馳著。

「總算擺脫掉了…真是服了她們…不管是哪個傢伙都是一個樣…」
一邊嘟囔著,亂馬一邊來到了街道盡頭的公園。
「啐!託妳們的福,連學校都去不得了…」
亂馬露出極其困擾的表情,呼地一聲嘆了口氣。
他還不知道自己對小茜所犯下的罪行,祇想到能夠從追著他的女性們的魔掌中逃脫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應該要返回學校去吧…他獨自尋思著,得出了結論。
現在走回去的話大概需要兩個小時吧。
就在他正想轉身的時候,一個男人阻擋在他的面前。
是沐絲。
「唷-沐絲。你跑得這麼喘是有什麼事情嗎…」
話還沒說完,沐絲就猛撲了過來。
他的隱藏武器自右手刺出,擦過臉頰。
咻!!
雖然在千均一髮之際躲開,亂馬的衣服還是被割破了一角。
「喂!你突然地幹什麼啊!!」
「少囉唆!祇要是敢踐踏我的珊璞的心意的傢伙,我沐絲都不會饒了他!!」
沐絲一邊叫著,一邊展開第二波攻勢。
他的得意技名為「暗器」。是用隱藏於身體的武器來對付對手的。
「你在說些什麼莫名其妙的話啊!!」
亂馬雖然怒吼回去,身體卻敏捷地迴轉著。他具備著身為武道家,會反射性避開攻擊的應有本能。從祇是閃躲的守備體制,曾幾何時化為了攻擊體制,這大概也是武道家的本能吧。
「你這傢伙…打算反抗嗎…!!」
「那還用說!怎能就這樣被你打倒!!」
「那這一招如何!!」
沐絲自身體釋放出刀劍。
「嗚哇!!怎麼會飛出這種多餘的東西!!」
「吵死了!!你竟敢踐踏珊璞的純情!!」
「你在說什麼啊!追根究柢都是因為你不夠積極,我才老是得擺脫珊璞啊!!是男人的話,就至少去好好確認一下珊璞的心情如何?」
「這不用你來說,我每天可都有很勇敢地向她求愛!!但是,珊璞祇看著你!」
「這種事我哪知道啊…!!」
「不但如此…你,連自己的未婚妻小茜拿的巧克力也都弄碎了吧?」
「啊?你在說什麼?」
亂馬因為突然聽到有關小茜的事情,不加思索地反問道。
「剛才在校門口,你害小茜很寶貝地拿著的巧克力摔個稀爛了!」
沐絲一邊訴說道,一邊繼續攻擊。
亂馬一面避開攻擊,一面回想剛才的光景。毫無印象。不過連小茜也被捲進剛才的亂鬥中的可能性很高。而自己則是一心一意地逃出來。
「小茜的巧克力摔爛了?」
亂馬不由得反問道。
「沒錯…她是那麼可憐地,呆呆 地蹲在那裡!你這個女性公敵!!亂馬,今天我一定要對你執行天誅!!」
是純情的男人心爆發了嗎?沐絲施展出比平時更加執拗且激烈的攻擊。
「什…什麼,你瘋了嗎!」
就算是亂馬,也對今天的沐絲敏捷的動作感到棘手。他比平時作出更加果斷的猛攻。是因為沐絲所告知的小茜的事情而感到擔心嗎?亂馬的動作較平時遲鈍許多。
「混蛋!!我怎能被這傢伙…」
就在他浮現出這個想法的時候。

『啪沙』,冷水從頭上澆了下來。

來到公園的向陽處遊玩的兒童們,不小心把飲水機的噴水弄得水花四濺。而冷水剛好就澆正在戰鬥著的亂馬和沐絲身上。
亂馬變成女人,沐絲也一如往常地變成鴨子。
「好、好冷-!!」
亂馬因為全身溼透而不禁叫了起來。
「呱-呱-呱-!!」
沐絲就算變成鴨子,仍舊用嘴執著地攻擊亂馬。然而,很遺憾的是,人類和鳥類之間的實力之差歷歷在目。
「真是的…都是因為你,學校已經完完全全地遲到了…而且又淋得全身濕答答的!」
亂馬一邊抱怨著,一邊抓住沐絲的脖子將他丟向地面。
「辮子姑娘!!我好想妳啊!!」
此時,九能像是突然冒出來似地,從後方抱住亂馬。
「嗚、嗚哇-!!」
因為突然被抱住的衝擊,亂馬翻了白眼。
「辮子姑娘…巧克力在哪裡?今天是情人節喔。來吧,儘管將妳的少女心交給我吧…不用客氣。」
九能一面抱緊亂馬,一面若無其事地要巧克力。
「白痴…為什麼我非得給你巧克力不可啊!!」
亂馬使出渾身解數,將九能踢上天空。
「辮子姑娘~再會了…」
九能邊說邊逐漸消失在空中。

「真是的…到底在說什麼啊…」
亂馬一邊劇烈地喘息著,一邊仰視著逐漸消失的九能。接著,將仍在吵嚷的鴨子抓了起來,
「你也是一樣…真是的,姑且不論珊璞她們…關於小茜的事我一點兒也不知道…她的巧克力真的碎掉了嗎?」
沐絲一面被勒著脖子,一面『嘎嘎』地回答。
「是嗎…」
亂馬應道,將沐絲放在地上。
「你快回珊璞的身邊去吧!!今天的事情,我是冤枉的。再會!!」
亂馬丟下這句話,就迅速從沐絲的面前消失了。
…小茜的巧克力,應該是到昨天為止都一直在製作的那個手製巧克力吧…
亂馬回想起昨天廚房的景象。
小茜以笨拙的手藝一邊接受小霞的指導,一邊竭盡全力地製作。雖然總認為她的烹飪祇會帶來困擾,即便如此,一想到認真努力地製作巧克力的小茜,心就痛了起來。
…因為剛才的騷動,我把巧克力弄碎了嗎…小茜她,一定生氣了吧…
今天早上,她對著說早安的我好像想說些什麼…那大概就是想說有關巧克力的事吧。亂馬想起了在家人們好奇的注視下,兩人都不敢再深入地交談下去的事 。
她應該是為了自己拼命作出來的吧。結果竟在送出之前毀掉了。亂馬的心中開始浮現出彷彿在嚙食小茜的心情般的不祥感覺。
…不去確認一下,道個歉可說不過去…
亂馬仰望著青空,呼地嘆了口氣。

亂馬離去後,沐絲一邊在地面上匍伏前進,一邊繼續執拗地呱呱亂叫。
「沐絲!你在這裡幹什麼啊!再不快點回去,店都開不成了!!」
一回過頭去,就看到珊璞正一面騎著腳踏車,一面瞪視著自己。
「呱呱呱!!!」
沐絲彷彿在對珊璞說什麼似地拍動著翅膀。
「真是隻專會替別人找麻煩的鴨子…」
珊璞抱起沐絲,將他粗魯地塞進腳踏車的置物籃裡面。
「回去吧…曾祖母也勃然大怒喔…而且…你瞧,這是給沐絲的巧克力。」
珊璞很不客氣地說著,慢慢地將巧克力的碎片放入沐絲嘴中。
「這是義理巧克力…回去之後,可得好好地幹活喔…」
珊璞微微一笑,很輕盈地開始運轉腳踏車。
…義理巧克力也好。祇要是珊璞為我準備的都好…
沐絲一邊慢慢地品嚐在口中擴散開來的巧克力,一邊隱約感受到自己正被幸福包圍著。
…我要為了總有一天能夠拿到本命巧克力而努力…
沐絲越過珊璞仰視著藍天,靜靜地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