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ボクと駆け落ちしてください



請跟我一起私奔吧

小茜把手伸進包包,確認行李。
衣服、內褲、洗面組、沐浴組,還有手冊、文庫本、錢包以及記帳本。
她再看一次手錶,確認車站入口後,靠在月台柱子上。
已經超過約定時間20分鐘了,是發生什麼事呢?也許會讓早雲得知目的地,所以她盡可能不想碰到熟人。希望趕快搭上電車。
要是被發現她和亂馬在一起而惹父親生氣,總覺得很不舒服。父親可能會哭吧。而且我和亂馬一起缺席好幾天,學校的朋友們也會覺得很奇怪。
就算這樣我還是要去。
我不要只靠亂馬,而是想和他互相幫忙一起變強。只要尋寶之旅成功,就能恢復未婚夫妻關係。
遠行用的旅行包包很沉重。她沒有告訴任何人,靜靜地等待。
小茜懷抱著不安與期待。小茜相信只要搭上電車,和亂馬一起出去旅行,就能斬斷這種憂鬱感。
原本要搭乘的電車宣告發車。再等一下還有另一班同樣是快速急行的電車。
小茜想像著逐漸遠去的四角形電車的目的地。
當電車完全消失在鐵軌另一頭的同時,亂馬的聲音響起。
「小茜。」
她回過頭去,看到亂馬面帶微笑地站在那裡。
「真是的,你遲到了。你以為車票可以……」
小茜突然不說話。
右京從亂馬的身後探出臉來。
「我可是有買好車票喔。小茜要去旅行的話我也要加入。」
亂馬很抱歉似地窺看著小茜,緊張地露出曖昧的笑容。
右京牽起亂馬的手腕,邊說「走吧」邊拉著他走起來。
他們搭上另一班電車,三人面對面地坐在四腳雙人沙發上。亂馬和右京坐在一起,小茜坐在亂馬的對面。右京把巨大的鏟子靠在通道那一側的扶手上。
右京和亂馬聊著便當和御好燒店的休息期間。
小茜不高興地默不吭聲,單手撐著臉頰望著車窗外的景色。
右京去上洗手間。
小茜將視線從景色拉回到亂馬身上,瞪著他,然後小聲質問他:
「為什麼右京會來!!」
亂馬六神無主地回答:
「那個,順應情勢……別無他法只好這樣了。」
「真沒節操!我可是都沒跟家裡和朋友交代就來了耶,為什麼你會跟右京說呢!?」
「冷靜點……」
右京的聲音彷彿蓋過亂馬要說的話似的立即響起。
「未婚夫妻是命運與共,我們之間是沒有秘密的。對吧,小亂。」
不知何時從洗手間回來的右京用輕盈的動作入座。
「我第一次跟小亂一起旅行覺得好開心喔。要住哪間旅館呢?我有帶飛驒溫泉的觀光手冊喔。」
右京微微一笑,拿觀光手冊給亂馬並指給他看。亂馬為了要緩和現場氣氛,也想把手冊遞給小茜,小茜卻無視於他看向窗外。
她覺得既生氣又厭煩,連罵人的心情都沒了。列車已經離開東京,雖然車窗外是清爽的9月翠綠風景,在小茜看來卻全是灰色的。




飛驒地方的群山之間有數十甚至數百個溫泉。溫泉旅館和禮品店櫛比鱗次,其中有一間比較小,給人鄉村印象的溫泉旅館。旅館深藍色的暖簾被太陽曬到變成白色,牆壁上有不少裂痕。
因為穿過暖簾最先抵達的大廳有非常醒目的裂痕,讓他們差點打消住宿的念頭,不過已經看習慣了。亂馬邊想邊擦拭著剛洗好的頭髮。他望向牆上的時鐘,現在是晚上7點半。
礙於預算只能住在這間破爛旅館。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八寶齋藏匿寶物的溫泉,亂馬覺得就算露宿野外也無所謂,不過有小茜和右京跟著就不能那麼做。
泡過旅館的溫泉後,拉著浴衣的衣帶,亂馬來到大廳。
溫泉泡太久覺得身體好熱。沒看到其他客人。他坐在乙烯基沙發上。他拉開衣領,用圓扇搧著風,才感覺涼快些。
他把手伸向擺置在一旁的雜誌。封面寫著「飛驒的不可思議溫泉特集」,他翻到介紹的那一頁。
他不想待在房間裡。右京即使是在小茜的面前也毫不在意地勾他的手。小茜是自己付住宿費,亂馬的住宿費則是右京付的,根本無法拒絕。
來到飛驒已經三天了,和小茜幾乎沒有交談。小茜不是別過臉去就是在看書,除了必要之外都不跟右京和亂馬說話。
她在生氣吧……
都不跟亂馬和右京說話,在陌生的土地上一個人悶悶不樂應該很無趣吧。明明可以像平常一樣揍他或是罵他的,小茜卻表現得很平靜,是在在意什麼吧。
亂馬一看雜誌,就發現有很多奇異的溫泉。
螢溫泉:水面會像螢光似的發光。鱷魚溫泉:浴池裡棲息著鱷魚。
「這是啥啊?」
如果真有這麼怪異的溫泉,搞不好也會有男溺泉。
亂馬將身體往前傾,開始認真地讀起雜誌。
「小亂。」
就在這時,右京走了過來,似乎也是剛泡完澡。亂馬頓時睜大雙眼看著右京。右京用非常女性化的動作坐在他的旁邊,亂馬聞到她身上的溫泉味道。
她在學校總是穿男裝而且把頭髮紮成一束,像這樣脫下男裝穿上浴衣,看起來就只像個女孩子。右京將長髮塞到耳後,用空出的手按著浴衣衣袖。
亂馬把注意力拉回雜誌。
胸中溫泉:對戀愛煩惱和心臟病很有效。湯之花溫泉:開滿只能用溫泉培育的熱帶花朵。
右京突然伸過來的手中拿著毛巾。
「小亂,要擦乾啊,你的頭髮還是溼的。」
「不用啦,沒關係。」
亂馬稍微別開臉。
「會感冒的喔。」
敵不過她的堅持,只好任右京幫他擦乾辮子。
「哪,小亂。」
右京在對他說話,但亂馬幾乎沒在聽。他正忙著看雜誌。
蛋溫泉:可以隨意地煮溫泉蛋。地獄溫泉:像血的顏色一般鮮紅的溫泉。男溺泉呢?沒有能治療女性體質的溫泉嗎?
「我們小時候有一起洗過澡呢。」
「喔。」
寒天溫泉:溫泉像果凍一樣濃稠。
「這裡好安靜真好。偶爾很想和小亂兩個人到這種地方來。」
「嗯。」
竹筍溫泉:持續泡一個月可以長高約三公分。注意,請不要食用浴池內的竹筍。
「話說回來,為什麼小茜會來呢?而且心情很不好的樣子。」
「嗯。」
麻雀溫泉:因為水量很少人類無法進入。……這樣有意義嗎?
「如果不高興就不要勉強跟來啊。」
「嗯。」
他一回應後才慌張地察覺到話中含意。
「不,小茜是原本就預定要來的。」
「是嗎?算了,我忘了。反正小亂的未婚妻只有我。」




那時候在亂馬不知道的地方,有個跑離大廳的身影。是小茜。她穿著旅館的拖鞋快步跑上階梯,衝進房間。
心臟會跳得那麼劇烈,並不全是跑上階梯的緣故。她聽到亂馬和右京之間的對話了,而且很不幸的是從中途聽起。
--竟然說我不需要勉強跟來!當我是笨蛋嗎!
小茜差點跌倒,她匆忙地脫掉拖鞋,奔入和室,跑向擺在角落的行李。她粗暴地收拾著取出的洗臉用品和書籍。
我就依你的希望回家去,我也不想看到你的臉。
在這之前不太把自己的行李拿出來,因而能這麼快就整理好,或許是內心的某處感覺到會演變成這種情勢吧。真的到極限了。再繼續忍耐,會因為壓力過大而抓狂吧。
她脫下浴衣換上便服,確認著錢包。
一張古老的飛驒地圖突然從包包底部飛出。她都忘記有這個了。這是她離家時從八寶齋的書櫃偷拿來的。地圖上寫有什麼,因為八寶齋的字很醜,加上紙張破損嚴重,幾乎看不清楚內容。小茜再一次打開地圖。
看到「鏡」這個字。這時她才發現之前看不懂是因為把地圖拿反的緣故。
不過她把地圖丟在一邊。
我已經要回家了,爺爺的寶物跟我無關。我才不需要寶物。
她抱著包包打算就這樣離開旅館,不過仔細一想必須通過大廳才出得去。住宿費已事先付清不會造成困擾,但該怎麼跟右京和亂馬交代呢?
小茜一邊下樓一邊想著『我並不後悔出來旅行。』她認為這是在尋找自己。階梯平台旁的窗外已經完全暗下來,玻璃像面鏡子,隱約反射出拿著大包包的小茜的身影。
要是沒有亂馬邀她來旅行,她一定無法死心吧。所以無所謂了。
看到右京和亂馬在一起覺得很難過。她怎麼可能跟右京競爭呢!她已經厭倦因為嫉妒讓心情焦躁不安了。覺得好疲倦。如果要跟其他女孩在一起,至少去她不在的地方吧……
她走過大廳時,看到右京和亂馬仍維持剛才的姿勢,穿著浴衣並肩坐在一起。
最先發現到小茜的是右京。
「小茜?」
聽到右京的聲音,亂馬察覺到小茜而起身。
「小茜。怎麼回事?為什麼拿著行李……」
小茜選擇道別的話,但是很擔心說到一半自己就會哭出來。
「我,要回去了。」
「咦!?」
亂馬驚慌失措地跳過沙發背來到小茜的身邊。
「為什麼!?不是還沒找到嗎?」
「嗯。不過無所謂了,我放棄。」
不知道尋寶一事的右京問道:「你們在說什麼?」
小茜竭盡全力地對她露出笑容:
「沒什麼。右京和亂馬慢慢享受溫泉吧……」
小茜感覺到自己的臉一熱,淚水就要奪眶而出。她連忙抱好行李。
「再見!」
她跑過大廳,奔出旅館大門。
亂馬沒有追上來。戶外的空氣很冷,而且天已經完全暗下來了。小茜一邊掉淚一邊走向車站。幸好現在是禮品店關門的時間,路上行人很少。
雖然想說的話說不到一半,不過小茜沒有怒吼,應該沒留給亂馬不好的印象吧。
小茜覺得自己不會再跟亂馬見面的可能性很大,因為她們已經不是未婚夫妻了。亂馬居無定所,沒有聯絡方式,只要他不主動來找她就見不到面。她不認為亂馬會有來找自己的意思。因為他是那種為了排擠小茜,會把未婚妻帶來相約見面的地點的男人。被騙大概就是指這種事吧。
--再見了。雖然我們老是在吵架,當你邀我來的時候我還是很高興。
她不斷地在心中傾訴著無法對他說出口的告別。
手臂和臉頰都被淚水弄得黏答答的,她抵達了車站。她在漆黑的售票所確認著時刻表。
「……咦?」
不管確認幾次,末班電車都是8點發車。小茜太小看鄉下的電車時刻了。她看向手錶,已經8點10分。
她環視著昏暗無人的車站內部,不知該如何是好。只能在這裡等到天亮嗎?身上的錢只夠付電車費。不然就得去銀行領錢,但銀行已經關門了。
她不知所措、步履蹣跚地走出車站。因為想到稍微亮一點的地方去,她走到步道的街燈下。那裡是和一間大購物中心並列的禮品店前。禮品店已經放下鐵捲門,淚水也停下了。
小茜當場蹲下身去,把放在旁邊的行李拉近身體。街燈彷彿聚光燈似地照耀著小茜和行李。地面的柏油滿是塵埃。
「怎麼辦?」
她自言自語著。現在還不是寒冷的季節,不必擔心會凍死,因為是鄉下治安也不差。
但是要睡在路邊嗎?
除了街燈照耀的地方以外都感覺既漆黑又遙遠。
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男人在後方叫著小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