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Sweet Story 前編



──每位花樣年華的女孩子都是夢想家──
總是會夢見王子和公主的愛情故事…………


「喂,看你做的好事!!!」
栗髮的少女在大街上大叫著。
來往的行人一臉好奇地走過她的身邊,但是她一點也不在意。
「就算妳那麼說,這也是沒辦法的啊!追根究柢,可不是祇有我的責任!還有高里……」
不輸給那位少女的音量,大聲嚷嚷的是一位黑髮青年。
「別推卸責任……太難看了。」
「怎……怎麼這樣說……」
青年頓時對面無表情地訓話的銀髮女性露出可憐的表情。
「喂……現在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稍微給我用點腦袋,你這笨蛋水母男!!!」
少女從一位用悠閒口吻嘟囔著的金髮青年的背後痛毆一拳。

這是在某個城鎮,非常和平(?)的午後。正在那裡喧鬧不已的是,不能稱為很常見的一群人。
露骨地大發脾氣,並打著金髮青年的栗髮少女是莉娜。然後一邊被打,一邊卻不知為何露出快樂表情的金髮青年是高里。另外,應該一把年紀,紅眼中卻有大顆淚珠在打轉的黑髮青年是路克。而彷彿無視黑髮青年般,冷淡地轉向一旁的銀髮女性是米麗娜。
他們正在針對突然見底的盤纏爭執著……

「為什麼你會在餐廳抓狂搞破壞啊!付完賠償金後,荷包已經空空如也了耶!!」
「誰叫那些傢伙想對我的米麗娜出手!本大爺絕˙對不會容許那種事發生的!!!」
「我可不是你的。」
「米……米麗娜…………」
「真是的。話雖如此,你難道不知道什麼叫分寸嗎?」
「妳沒資格說我!而且高里鬧起來可也不輸給我啊!」
「喂喂,別誤會。我祇是想阻止胡鬧的莉娜,才會把桌子翻倒並趕走客人的。」
「你說誰胡鬧?」
「當然是莉娜妳啊。因為被說是『胸部小的女娃』而勃然大怒。那本來就是事實吧?明明就是這麼小(摸摸)……咕呃!」
「討厭,你幹什麼啊,這個傻瓜!!!」
「看,妳也有責任吧?」
「我才沒有胡鬧!而且是因為高里壓住我的關係!……所以路克!你是罪魁禍首!負起責任來!!!」
「妳說責任!?就算是被壓住好了,詠唱風魔咆裂彈,把半棟建築颳跑的人是妳吧──!!」
「但在那之後,用爆風彈給予最後一擊,讓建築全毀的是你吧──!」
「什麼!?」
看來這場爭論會無限循環下去。
「……在這裡吵下去也不是辦法。總之現在的問題在於,身無分文的狀態下該如何是好吧?」
不過,因為米麗娜這段話,迸發出火花的莉娜和路克兩人都猛然閉上嘴。
現在是冬季,非常的寒冷,要野宿在外實在太過嚴苛了。但是無論怎麼想,都想不出要怎麼解決現況。
就在現場充滿冰冷的沉默時,那個人突然出現。

咚!
「呀啊啊啊啊!」

背部受到強力衝擊的高里回過頭去。
撲倒在地的是一位黑髮且嬌小的美少女。高里慌張地想要扶起她。
「妳不要緊吧?」
在一旁的米麗娜也彎下腰去,溫柔地詢問少女。
這時,少女睜開眼睛。一看到很擔心地注視著自己的兩位男女,她露出虛弱的微笑,低語著。
「王子殿下……和公主殿下……!」
「……欸?」
「……咦?」
兩人因為少女意想不到的話,都不禁發出嚇呆的聲音。
這個時候,一個尖銳的聲音傳進呆立在原地的四人耳中。
「費莉西雅~~~~~!!!!」
望向聲音的來向,一位胖得無以附加……重來,擁有令人刮目相看的強壯體格的中年女性正飛奔過來。
「費莉西雅~妳沒事吧!?」
尖銳的喊叫聲傳進耳中,周圍的人們都不加思索地同時摀住耳朵。
「母親……我找到理想中的王子殿下和公主殿下了……請把他們帶回家招待吧……」
黑髮少女微弱地低聲說完,隨即昏了過去。
輕輕抱起少女後,中年女性轉向高里和米麗娜:
「可以請你們到敝宅來嗎?當然不會讓你們白走一趟的。」
剛說完,她已經健步如飛地走了起來。走到十歩的時候,她回頭望向呆立在原地的莉娜她們叫道:
「好了!快點過來啊!!!」
屈服於她的魄力,莉娜她們說不出反駁的話,祇能乖乖跟在她的後頭……


「我是瑪格麗特˙馬克斯威爾。剛才那個孩子,是我的女兒費莉西雅。」
莉娜她們被帶到一棟巨大的宅邸,並被引領到會客室。
大家對於這位在他們的面前不斷發出『哦呵呵呵呵』這種稱不上優雅笑聲的女性都感到很疲憊。
這位女性的臉頰相當肥厚,甚至她的妝也很濃。附帶一提,被抱進來的少女已經讓她在別的房間休息了。
「……喂,這個老太婆完全名不符實嘛。跟瑪格麗特一點也不相配。」
路克一臉驚愕地小聲對隔壁的米麗娜低語道。就在這時,
「那邊的!你在竊竊私語什麼!?」
小刀隨著聲音飛過來,輕輕擦過路克身旁,發出輕微的摩擦聲。路克的臉頰上留下一道紅色條紋。
其餘三人都因為連路克也躲不掉的射刀技巧呆在當場。無視於臉色不由得發白的他,瑪格麗特開始誇耀起自己的女兒。
「費莉西雅是我的女兒,是個非常乖巧的孩子喔!」
戴有許多低俗戒指的粗大手指,在她的嘴邊搖晃著,令人感到毛骨悚然。莉娜她們假裝若無其事地轉開視線。
「費莉西雅的心臟不好,常因為一點小事就會昏倒。因為她跟我一樣都很孱弱。」
(……不、不,我覺得妳們一點都不像。)
四人的想法出乎意料的一致。……不過,理所當然沒有人敢把這句話說出口。
……本來在這種場合進行交涉是莉娜或路克的任務。但是,她們兩人都被眼前的女性難以言諭的魄力所壓制,祇能呆立在原地。瑪格麗特為了不讓她們有機會插嘴而說個不停,因此成功地給予四人強大的精神折磨……
然後瑪格麗特終於進入主題,這時已過了三十分鐘。
「不論那孩子說什麼,我都會幫她實現。所以,那孩子既然說要帶你們回家,我當然也不會有第二句話。」
雖然有點被飄散在四周的化妝品香味嗆到,莉娜仍在腦中盤算著:
第一點。現在她們身無分文,不但沒有住宿費,也沒錢吃飯。
第二點。既然她說過「不會讓你們白走一趟」,接受什麼委託似乎可以拿到錢。
第三點。從這棟宅邸的大小來推想,這戶人家一定相當有錢。
第四點。這位叫瑪格麗特的女性總覺得會讓她想起約瑟芬夫人,雖然感覺很討厭,不過無視的話就不會有害處…………應該是吧。
結論是,總之設法完成這位女性的委託,好好地大撈一筆!!!
「首先,希望妳們能當那孩子的談話對象。當然在這段期間,住宿和餐食都會由我來提供,事成之後也會給妳們謝禮的。」
瑪格麗特唾沫四濺地滔滔不絕。
四人互看著彼此的臉,用眼神詢問「怎麼辦?」。但是答案似乎已經很明顯,這時候回絕的話,住宿和吃飯的地方都沒了。
「……我了解了。既然是委託,那麼我們就接受。」
聽到米麗娜的回答,瑪格麗特很開心地露出微笑。
「真是太好了。那麼我馬上派人帶妳們到房間去。」
於是她喚來傭人,命令他們準備房間。
「那我們走吧。」
四人站起來,正要離開會客室的時候,路克和莉娜卻被叫住。
瑪格麗特對露出詫異表情的兩人說:
「那麼,你們可以離開了。」
「啊?」
「哈?」
兩人因為這句意想不到的話而無法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
「也就是說,你們不需要留下來,請你們離開。」
「給我等一下!妳不是說會提供住宿和餐食嗎!」
「我確實那麼說過,但那是針對我女兒招待的那兩個人說的。」
瑪格麗特把臉轉向高里他們(這時,莉娜覺得她臉上的妝好像持續落下的樣子),斬釘截鐵地說道。
「等等……那、那是什麼意思啊!」
「妳們並沒有受到那孩子的招待。請妳們離開。」
這時候,是發現到背後的吼聲吧?高里和米麗娜折了回來。
「你們在吵什麼?」
米麗娜詢問路克。
「米麗娜!這個老太婆想把我們趕出去!……開什麼玩笑,我可不打算離開最重要的米麗娜身邊!!!」
「你說誰是『老太婆』!」
「就是妳啊!」
路克和瑪格麗特之間逬發出激烈的火花。
「呃,雖然我不太清楚狀況……」
高里一邊抓了抓頭,一邊介入兩人之間。
「如果把莉娜她們排除在這項委託之外,我就退出。」
高里把手砰地放在莉娜的頭上,斬釘截鐵地說。
明明是習以為常的動作,不知為何感到有點不好意思,莉娜不由得面紅耳赤。幸好都沒有人發現的樣子。
「……說的對。我並沒有聽說這項委託是祇有我和高里先生參與的。」
米麗娜冷靜地低喃著。
「卻突然把這兩位屏除在外,這不合道理。如果要剔除她們的話,這項委託就請當作沒有談過吧。」
「米、米麗娜……妳竟然為了我……嗚!我好高興!」
「這並不是為你說的,是為了莉娜小姐。不能讓女孩子在這麼寒冷的冬天裡野宿在外。」
米麗娜狠狠地給了不禁感動地淚汪汪的路克一記重擊。受到嚴重打擊的路克蹲在地上不斷地畫圈圈……
「……我了解了。那麼請您們兩位當費莉西雅的談話對象,另外兩個人我會安排其他工作給他們。」
是放棄堅持了嗎?瑪格麗特邊嘆氣邊說。
「當然我也會為這兩個人準備餐食和房間。這樣可以接受嗎?」
「……如果是這樣就好。」
「是啊。如果是這樣我們就接受。」
於是,身無分文的四人受雇於馬克斯威爾家。


高里和米麗娜被引領到應該是客房的豪華房間去(當然兩人是分開睡)。
看到這間過於富麗堂皇的房間,米麗娜一瞬間說不出話來。
「……那個,請問莉娜小姐在哪裡?我覺得一個人不需要住這麼好的房間。」
「她住在別的房間,請客人放心地使用這裡吧。」
帶她過來的僕人從容地回答她的問題。然後就不再跟她說下去,迅速地離開。
另外,高里那邊也對被分配到的房間的豪華感到很吃驚。
「那個……我並不需要住這麼豪華的地方……」
「請別這麼說,因為您特地來當大小姐的談話對象,至少要住在這樣的房間。」
「呃、可是……」
「我們馬克斯威爾家族是少見的富豪,有很多這樣的房間,請不要在意。」
說完,帶高里過來的僕人也很快地離去。

就在這個時候。
「你們的房間在這裡。」
被瑪格麗特親自帶領的莉娜和路克所住的房間,是個非常狹窄,滿是塵埃的地方。光線也很差,就算恭維也說不出是個舒適的所在。
「什……什麼!妳要我住這種房間!?」
面對立刻頂撞的莉娜,瑪格麗特沉著冷靜地訂正道:
「不是妳的,是妳們兩個的房間。」
房間裡勉強並排著兩張好像可以使用的破爛床鋪。
「等……等一下!妳要我跟這個無胸女睡在同一間!?」
「誰是無胸女!!!」
「沒胸部就是沒胸部!不服氣的話,就至少長大成跟米麗娜差不多的程度!」
「啥……什麼嘛,你這個無神經男!!!」
痛打路克的後腦杓,莉娜越說越激昂。
不過……
「不准抱怨!那兩個人另當別論,我原本就不打算雇用你們,這已經對你們很寬大了!如果還有什麼怨言,就立刻給我離開~~~~!!!」
她尖銳的大叫聲在耳邊轟隆作響。
……真可怕的『老太婆』魄力。莉娜和路克都說不出反駁的話,祇能茫然地目送瑪格麗特離去的背影……


「那個,費莉西雅,因為這裡很不好,所以很少到外面去。」
嬌小的少女一邊指著自己的胸口一邊說。
「所以,我一直在家裡看書。有很多王子和公主出現的故事書。」
「喔──原來是這樣。」
這位叫費莉西雅的少女,跟母親瑪格麗特一˙點都不像!是位很可愛又嬌弱的少女。因為身體不好,祇能在家憧憬故事書中的王子和公主成長過來吧。然後,偶然可以外出的時候,和美形的高里他們相遇,於是將之視為「這是命運的相會!」,而感到異常興奮的樣子……
(……不過我可不是王子啊。)
高里自己雖然這樣想,但實際上,他光是外貌就可以列入高等類別了。如果加以打扮,說他是某國的王子也不會讓人覺得奇怪。基本上本人的教養和其他方面沒受過訓練的話,要當王子或許很辛苦吧,反正他也不是王子沒什麼關係。
而在他身邊的米麗娜也是一位相當漂亮的美女。祇要盛裝打扮就會很像公主了。祇要讓這樣的兩人穿上豪華的服飾(當然是瑪格麗特勉強他們穿的),涉世未深的少女們應該都會被輕易地矇騙吧。
「總算能外出的時候,就碰到王子殿下和公主殿下!費莉西雅真是太幸福了!你們什麼時候會舉行婚禮呢?」
一邊打從心底露出笑容,少女一邊瞇起眼睛注視著坐在床鋪旁邊椅子上的金銀髮二人組。
高里和米麗娜都在心裡大叫著「那是天大的誤會!」。但是……
『聽好!記住不要說出和做出會給費莉西雅增加負擔的言詞和行動!!那孩子既然認定你們是王子和公主,就要表現得像那個樣子!』
在到這個房間之前聽過的瑪格麗特尖銳的聲音,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揮之不去。
老實說,早知會演變成這樣,現在很想馬上飛奔出這棟宅邸。不過在盤纏耗盡的現況下,是不能那麼做的,所以兩人陷入祇好認命地聽少女說話的窘境。
「米麗娜公主殿下!請問故事以外的真正城堡是什麼樣子呢?」
「呃……」
面對雙眼閃閃發光地詢問自己的少女,米麗娜就自己所知的,盡量不露出破綻地慎重解說。雖然讓精神感到極度疲勞,但是不好好演戲會拿不到委託費。
而閒在一旁,無事可做的高里,則在想著不在身邊的少女。
(呼啊啊……好無聊啊……莉娜那傢伙現在在做什麼呢……)


「呵、呵、呵……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
高里正在想著莉娜的時候,身上穿著(被逼著穿上?)女僕裝的莉娜,抱著掃把發出毛骨悚然的笑聲。
「為˙什˙麼我非得當貼身丫環侍奉那個老太婆不可!!」
「我也是一樣啊!!為什麼我要做這種事事事!!」
路克也穿著傭人服,看著散亂在眼前的行李山發出慘叫。
是的,兩人被命令去做的工作,就是打掃和整理瑪格麗特的臥房。當然兩人都想表達不滿,但是受到「老太婆」恐怖的魄力壓倒,就被不由分說地強迫去幹活。
兩人被帶到像是曾被五六個小偷搶劫過,並丟入火焰球一般混亂的房間。不是開玩笑的,真的差點昏過去。
(……如果有錢的話,根本不會遇到這種事的……)
兩人從未感受過像今天這種貧窮的悲哀。不過,她們也知道光是發牢騷根本毫無用處。
「咕──!可惡的老太婆!……等我拿到錢,絕───對要報仇!!!」
露出陰氣逼人的表情,莉娜抓著掃把開始左右掃起來。
「可惡惡惡惡惡惡惡惡惡!!!……米麗娜,我永遠愛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路克一邊發出意義不明的吶喊,一邊整理行李。
雖然滿腹怨言,結果兩人還是俐落地工作著,她們的背後一直漂蕩著哀愁氣氛……


「結束了~……」
好不容易整理完一點也不覺得是有人在住的房間,已經是太陽西下的時間了。
莉娜擦拭著滿是水和塵埃的臉,深深嘆了口氣。
「可是……至少該給我們吃點東西吧!那個老太婆……」
一邊劇烈喘息著,路克也筋疲力盡地說。
兩人拖著疲憊的身體走出房間。剛好就在這個時候,隔壁房間的門打開。
一開始走出來的是眼熟的金髮男人。因為他的王子形象,莉娜光是看到就感到害羞。
她深吸口氣,讓心情鎮定下來。
「高里……」
就在莉娜正想出聲叫他並踏出一歩的時候,門口又出現一個人影。
穿著漂亮洋裝的美女……是米麗娜。
他們兩人站在一起的身影,簡直就像是著名畫家所描繪的圖畫一般,令莉娜無法移開視線。
(米麗娜……好漂亮……)
莉娜呆呆地看著兩人,然後突然醒悟過來,看到自己的打扮。不容分說地找到和米麗娜的不同之處。
淡藍色且高雅的洋裝。
──破舊窮酸的女僕裝。
彷彿綻放光芒一般,燦爛奪目的銀髮。
──蓬亂的栗色頭髮。
纖細修長且優美的手腳。白皙透明的臉蛋。
──手腳滿是塵埃,一定連臉都是吧。
苗條高聎又女性化的身體。
──身材矮小,瘦骨如柴的身體。
豐滿的胸部。
──小小的胸部。
因為和米麗娜實在是相差懸殊,莉娜不知為何突然感到悲傷。
(──我……)
這時,從米麗娜後方的門,再次出現一個人影。是位黑髮少女……是費莉西雅。
她注意到莉娜的存在。
「啊,女僕小姐!不好意思,幫我整理這個房間♪」
她露出一無所知,天真的笑容說著。
(──我……)
就在這個時候。
「嗚喔喔,米麗娜!!妳好美啊啊啊啊!!!!」
眼中噙著淚水,路克向米麗娜直衝過去。
然而……路克就要撲向米麗娜的瞬間,她默默地閃身。
咚鏗!
路克氣勢洶洶地猛烈撞上牆壁。
「……米麗娜……這如果是妳的……愛情試煉的話……我會忍耐的……」
「等等!?你祇是個傭人,在做什麼啊!對米麗娜公主殿下太失禮了吧!?」
「我才不是傭人……」
「路克,你的打扮看起來除了傭人之外不像別的喔。」
「……嗚嗚嗚……」
這時,高里發現了莉娜,走到她的身邊。
「喂,妳是莉娜吧?穿得那麼奇怪,是妳的興趣嗎?」
「……當然是那個老太婆要我穿的,而且你不也穿得很奇怪?」
「啊,這套衣服嗎?我也是被強迫穿上的。」
抓著寬鬆的衣角,高里有點不好意思地說。
「話說回來……」
他邊說邊用寬大的手掌包住莉娜的臉頰。
「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臉上這麼多灰塵?」
莉娜瞬間立刻感到臉脹紅起來。
「啥……。……沒、沒什麼啦!」
「是這樣嗎?」
高里對面紅耳赤地說著的莉娜露出微笑後,撫在臉頰上的手輕輕地動了動。

……手掌滑過……

莉娜因為臉頰上的溫柔觸感而震動一下身體。
體內似乎有道微弱的電擊馳走而過。雖然想說些什麼,聲音卻發不出來。不過……絕不是不愉快的感覺。
「莉娜……」
(高里……)
將身體託付給那溫柔的聲音和甜蜜的快感,莉娜靜靜閉上雙眼。

這個時候,覆在臉頰上的手掌離開。一根指頭繞著圈滑過莉娜的臉頰,在她滿是汗水和塵埃的臉上畫出幾道線條。
(……咦?)
莉娜不禁睜開眼睛,看到打從心底笑得很開心的高里的臉。
「哈哈哈,妳的臉可以畫好多東西,真有趣耶──!」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高里把莉娜被汗水和灰塵弄髒的臉當作帆布,在上面塗鴉。
一知道實情,莉娜感覺直到剛才為止的感情彷彿騙人似地消失無蹤。然後,她開始喃喃自語起來。
「……」
「咦?妳說什麼,莉娜?」
高里把耳朵湊近莉娜的嘴邊。然後,
「給我適可而止,你這水母腦袋!!!!」
突然被在耳邊大叫,高里睜大雙眼僵直在當場。緊接著他吃了數記蹴擊。
高里的頭上有天使在兜圈子跳舞。
費莉西雅看到這個景象好像在大叫著「等等!妳對王子殿下做什麼啊!!」,但是莉娜一點也不在乎。
「你去給我死一死吧!」
莉娜一邊擦拭通紅的臉頰,一邊離開現場。
她並沒有察覺到描繪在臉頰上的小小心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