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セイルーンの王墓



「那麼,究竟是什麼樣的委託?」
這裡是賽倫王宮中,用來招待客人的一個房間。
身為天才美少女魔導士的我,莉娜˙因巴斯被傳喚到這裡來。
當然被叫來的不祇我。
還有除了本能之外,腦袋腐朽,自稱是我的保護者的高里。
身為邪妖精和岩石人的合成生物傑路剛帝士。
以及看起來一點也不像賽倫王室一員,堅持『一切都是為了正義!』的熱血少女阿梅莉亞。
我們四人是為了接受阿梅莉亞的父親,同時也是賽倫王室第一王位繼承人(絕對不可以稱他為『王子殿下』)菲力歐奈爾殿下的委託,才會聚集到這個房間來。
「嗯,關於那件事。」
菲爾殿下一邊托著下巴一邊說。……不管怎麼看都很像盜賊團頭目或矮人族。
「很快就要舉行賽倫歷代王族的慰靈祭了……」
嗯嗯。
「因為祭典需要的祭器放在王墓裡,想請妳們幫忙拿回來。」
「恕我直言,這種程度的事,應該不需要特地僱用我們吧?」
面對提出詢問的我,菲爾殿下面有難色地說:
「事實上,王墓最近有魔獸出沒。」
喂……連墓地都沒有派人管理嗎?
一點也沒有尊敬祖先的感覺。
「一開始我有派部下前往,但是他們馬上就逃了回來。」
太丟臉了吧,那些人……
「而且,在王墓裡設有許多防竊的陷阱,對一般人來說是很難抵達保管祭器的最底層的。」
無法讓一般人抵達的墓地,到底是……
「總而言之,沒有祭器會無法舉行慰靈祭。不好意思,能請妳們跑一趟嗎?」
「……我了解了。」
我邊說邊拿出算盤。
……在那之後的10分鐘,我和菲爾殿下針對酬勞熱烈地討價還價……

於是,我們四人進入了王墓。
「光明!」
藉由施展在我的短劍上的魔法,四周隱約變亮了一點。
「看起來跟普通的迷宮差不多。」
高里低喃著。
「似乎是這樣。……阿梅莉亞,妳知不知道內部的構造?」
「呃,以前雖然有進來過……但那時候因為從天花板掉下長矛,無法前進,所以中途就折返了。」
從天花板掉下長矛!?
我不禁瞪大眼睛。
「而且,之後好像又增加了很多陷阱,現在是什麼情況我並不清楚♪」
那個,面帶微笑地說出這種話是很讓人困擾的。
……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做那些事……
難道說這裡的管理員是個陷阱狂……!?
「嗯,不過別擔心!祇要我們的心中燃燒著正義火燄,一定可以到達最底層的!!」
「……我可沒有燃燒正義。」
傑路冷淡的吐槽令阿梅莉亞的表情僵硬起來。
「好了!我們趕快出發吧!」
她一個人快步地走向前。
「等等,阿梅莉亞!妳剛不是說可能有陷阱……」

滋噗!

「呀~!!!!」
我們慌張地跑上前去,看到她正用手抓住洞穴邊緣,拼命地掙扎的身影。
仔細一瞧,相當深的洞穴底部有很多劍刃面朝天花板閃閃發光。
……真是既典型又有效果的陷阱。
「莉……莉娜~!別一副很佩服地在那邊看,快來救我啊~」
阿梅莉亞眼眶含淚地說,傑路深深嘆口氣。
「……妳啊……魔法是幹什麼用的?使用浮遊就行了吧…」
「啊,說的也是!」
阿梅莉亞砰地擊掌。……等等?「砰」!?
『啊~咧~……』
放開手的阿梅莉亞,祇有掉到洞底的叫聲短暫地迴響著……

「啊~我還以為死定了!」
阿梅莉亞疲憊不堪地說。
……竟然能活下來……如果這故事不是鬧劇,妳必死無疑。
總之,我們向最底層繼續前進。
中途有腐敗的垃圾從天而降(光是想像到底是什麼時候的垃圾就很恐怖),從牆壁噴出洪水,把我們弄成落湯雞,或是一個不小心從陷阱滾出大石頭,甚至還有從地板冒出銳利的針山等等危險機關,陸續通過各式各樣的陷阱。
受不了,這裡的管理員到底在想什麼啊?
給我適可而止。……等回去後用一發龍破斬把他炸飛吧……
「喂,莉娜。」
高里好像想說什麼。
「這裡啊-有個寫著『一定要按下去喔(心)』的按鈕耶。」
一看之下,是個上面有顯眼的紅色心型的黑色按鈕。
「(心)的意思是……會有難以置信的大爆炸吧。」
傑路剛帝士不太想搭理地應道。
「啊,那一定是陷阱。不可以按喔。」
「欸-莉娜,不可以按嗎?」
「拜託-……都來到這裡了,那很顯然就是陷阱啊。好了,我們繼續前進吧。」
「啊……關於那件事……」
「什麼啦?高里。」
「我剛才按下去了……」
「咿!?」
這時,地板突然敞開一個洞。
「你這隻笨水母母母母母母!!!!(←附加回音)」
我們掉進了地獄底部(?)……

啪沙~!!!

響起激烈的水花聲,我們掉入了地底。
「……各位,沒事吧?」
「咳咳!!!……高里,你到底在做什麼呀!」
「真是敗給你了。」
「咦-可是上面寫『按下去(心)』啊……」
用不知從何而來的拖鞋一發擊沉還在碎碎念的高里後,我拔出短劍。
在仍殘存魔法效果的那把劍的照耀下,周遭的情況朦朧地顯現出來。看來是掉到水路來了。
雖然水深祇到膝蓋,不過有的地方也許會有深洞。必須留意。
……看不見上方剛才掉下來的洞口。應該掉得頗深。
祇有先在這一帶探索看看了,當我正想踏出步伐的時候。

『咕咕咕咕咕……』
聽到一個奇怪的笑聲。
「是誰!」
然後,在我們的前方有段距離的地方,浮現出一個影子。
『真難得有客人會來……』
那東西很開心地笑著。
「光明!」
阿梅莉亞一發動咒文,比我的短劍上還要耀眼的光源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那個人的臉色很差,很削瘦,還披著長得邋遢的黑色斗篷。
很顯然是吸血鬼。
「呀!那不是吸血鬼嗎!!!」
阿梅莉亞慘叫。
『最近常有人類闖進來,不過能到達這裡的祇有妳們……』
「確實,會中那種陷阱的人可不是常有的。」
傑路卡迪斯一邊斜眼瞪著高里,一邊說。
『妳們在途中應該也有碰到我的僕人吧……?』
「啊,那些瘦弱的蝙蝠嗎?那種東西,當然是馬上就打倒了。」
沒錯。在掉到這個陷阱之前,我們曾遇到蝙蝠好幾次。
但是牠們都弱得不堪一擊。……為什麼菲爾先生的部下會被那種對手擊退呢……?
『不過……真的是來了相當上等的美玉。』

寒顫。
背上冒起雞皮疙瘩,我一邊不加思索地倒退。
「就算我是充滿魅力的美少女,也不會如你所願的!!」
「我倒覺得有點不太對吧……嗚呃!」
金髮碧眼的兔寶寶一邊抱著被我踩過的腳,一邊在那邊蹦蹦跳跳。
不過,吸血鬼卻說:
「誰在說妳啊……?」
耶?
然後,他轉向站在我身邊的那個人,沒有血色的臉慢慢染上紅暈,一邊微笑。
「尖銳的聲音!嬌小的體型!占去臉部一半面積的大眼睛!明明是典型的幼兒體型,卻有一對大胸部!那種缺乏平衡的美感真是讓人無法抗拒!!!!!」
……是的,他正對阿梅莉亞丟出這些台詞!!!
「呃,這傢伙是蘿○控嗎!?」
藍色的臉更加鐵青,傑路剛帝士也向後退了一步。
「蘿○控是什麼啊?」
呆瓜男無視無視。
「等等!在你的眼前就有個這樣的美女,為什麼會去注意阿梅莉亞!」
『……我對過期的老女人沒興趣。看了真反胃,快點離開我的視線。』
青筋暴怒。
你~說~誰~是過期的老女人!!!!(怒)
誰有能力阻止在我的心中確實萌生的殺意嗎?

「……我不要-!!!!」
阿梅莉亞的眼眶含著大顆的淚珠,非常害怕。……那是理所當然的吧。
『來吧,成為我的僕人,侍奉於我吧!!!』
吸血鬼的紅眼發出異樣的光芒!
那一瞬間。
活力從她的眼中消失。
「阿梅莉亞!?」
「阿梅莉亞!!」
她不但沒有回應我和傑路的呼喚,甚至慢慢地走向吸血鬼。
長度整齊的黑髮下方露出的纖頸上有2個紅色斑點。
怎麼會!?
『……妳好像很吃驚的樣子啊?』
吸血鬼很開心地說。
『呵呵呵……以我的能力,即使沒有咬到,要讓她成為我的僕人易如反掌!!』
耶……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這傢伙……雖然看起來祇是吸血鬼,實際上可能是個相當厲害的角色。
如果他有那個意思,要操縱我們全部人也並非不可能……多半是吧。
「好了……我沒事找妳們。快給我離開吧!!!」
他一邊作勢要抱住阿梅莉亞的肩膀似地揮動手腕,一邊說。
「誰要離開!!!阿梅莉亞!!!!」
傑路扯著喉嚨大吼。……但是,阿梅莉亞看也不看他一眼。
「冥壞屍……嗚呃!莉娜,妳幹什麼!!」
「快住手,傑路!如果傷到阿梅莉亞,你打算怎麼辦!!!」
傑路因為我的話醒悟過來。
……沒錯,阿梅莉亞就站在吸血鬼的身邊。要把她當作擋箭牌來阻擋攻擊也是輕而易舉的。
「……咕!!」
打從心底感到悔恨,傑路用拳頭打向水面。
發出激烈的水聲,水花飛濺四散。
『好了……我可是很沒耐心的……現在馬上離開!!!』
「不可能把阿梅莉亞丟下不管吧!」
高里也叫道。
我小心翼翼地注視著他。
一定要設法救回阿梅莉亞!不能把她交給那個蘿○控吸血鬼。
……如果要他付錢的話,他能拿出多少呢……啊!
勉強用些微理性壓抑住浮現在腦海中的妙計,我再次望向他們。

這個時候,我察覺到一件事。
為什麼那傢伙沒打算操縱我們呢?
他用阿梅莉亞的實例來證明他可以不用咬到就能操縱對方。
儘管可以把她當作擋箭牌,他應該也曉得我們根本無意乖乖撤退。
……等等?
那傢伙說他對老女人沒興趣……莫非……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
我冷靜的聲音在四周迴響著。
『什麼事?』
「你好像有說過……你祇對小孩子有興趣……該不會是,不是小孩子你就無法操縱吧!?」
他的表情驟變。……看來是說中了。
「什麼!?這是怎麼回事,莉娜!?」
「就-是-說,那傢伙雖然聲稱自己可以操縱任何人,實際上他的能力祇對一定年齡以下的小孩有效。所以才會操縱阿梅莉亞,卻沒有操縱我們。」
我左右搖擺著手說。
「我就覺得奇怪。我和阿梅莉亞明明差不多年紀,他卻一副祇對阿梅莉亞感興趣的樣子。」
「……單純祇是覺得妳沒有魅力吧……喔哇!!!」
傑路被我沉默的一腳擊沉。
『被識破了嗎……不過,別忘了這小姑娘還在我的手中!!!』
「咕!」
對了。阿梅莉亞還在他那裡。
得想辦法讓她清醒過來……打倒他應該是最快的……
『來……可愛的小姑娘……給這些傢伙一點懲罰吧。』
收到吸血鬼的指令,阿梅莉亞詠唱起咒文。
「在正義之名下,將你們打倒!!青魔烈彈波!!!」
「呀啊啊啊啊!!!」
我們慌忙地向一旁閃躲。
……阿梅莉亞,那可不是正義啊!!!

於是,我們無法對阿梅莉亞出手,祇有一味地躲避她的攻擊。
『咕咕咕……怎麼了?要更加地取悅我嗎?』
吸血鬼游刃有餘地笑著。……雖然想迅速打倒他,阿梅莉亞卻一直阻撓。
……就在這個時候。

啪沙。

「喂,剛才是不是有什麼聲音?」
傑路剛帝士說。
「這麼說來……好像有聽到水聲……該不會是水中有什麼東西吧?」
「……」
祇有我……沒吭聲。
雖然不知原因為何,但是強烈的冷顫襲擊著我。
「……喂,莉娜?妳怎麼了?」
發現我的樣子有點反常,高里詢問道。我並沒有予以回應。

啪沙!

水聲漸漸接近過來。而我的冷顫隨著那聲音越發劇烈。
什麼?到底是什麼?
高里他們也聚精會神地對「那東西」擺出架勢。

沙啪!!!!

接著,排開水面,那東西出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大小跟我差不多的…………!!!!
「不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要!!!!!!!!!!!」
我大聲慘叫著。在那裡的是世界上最可怕的……!!
「蛞……蛞……蛞…………蛞蝓、蛞蝓……蛞、蛞蝓蛞蝓~!!!!」
沒錯,在那裡的是超級巨大的蛞蝓!!!!
「......喂、喂,莉娜!妳怎麼了……發瘋了嗎!?」
「對了,這傢伙似乎祇怕蛞蝓的樣子。」
傑路和高里的對話並沒有傳進我的耳中。
在我眼前的那個生物已經讓我進入恐慌狀態了。
「不要要要要!不要要要要要!不要要要要要啊啊啊啊啊!!!!!!」
但是出現在想要慌忙逃走的我的眼前的是,更加巨大的蛞蝓!!!
「呀……呀呀呀呀呀啊啊啊啊!!!!」
噗滋。
我的腦袋中發出某個東西斷裂的聲音。
「霸王冰河烈!!……振動彈!!……黑妖陣!!……地擊衝雷!!!……塵化滅!!……破碎鞭!!!……獸王牙操彈!!!……」
「哇啊啊啊!住手啊!莉娜!!!!!」
「不要盲目施展魔法!!!」

……然後。
我被高里的手臂抱住並壓倒後才回過神來(不用說當然是馬上把高里毆飛),吸血鬼不知何時已經消滅了。
根據夾雜長嘆的傑路的話,似乎是魔法的流彈擊中他的樣子。
阿梅莉亞當然也恢復正常,完全不記得被操縱期間的事。
「……真是幸福的孩子……」
聽到我的喃喃自語,高里一臉無精打采地說:
「妳也是吧……」

總之,我們用浮遊回到原本的地方,一路順暢地抵達最底層。
然後,取得菲爾殿下提過的紅色寶箱後,平安無事地回到地上。

「喔喔!這的確是我賽倫的祭器!莉娜小姐,真是太感謝妳了!!!」
把寶箱交給他後,菲爾殿下非常感激地向我們道謝。
……真是的,真不像樣的王墓。
不但有一堆不合常理的陷阱,竟然還棲息著蘿○控的吸血鬼。
「請問,菲爾殿下,那個祭器究竟是什麼?」
聽到我的疑問,菲爾殿下笑答道。
「嗯,讓妳們見識一下吧!這就是我賽倫代代流傳的祭器!!!」
然後,菲爾殿下很得意地拿在手中的是……
「那個-……那東西,看起來,像是發泡器,的樣子……」
「沒錯啊?」
菲爾殿下回以一個輕笑。
「這個發泡器是製作代代供奉在慰靈祭上的蛋糕用的!祇要使用這發泡器,蛋糕的味道就會變得格外美味!!」
……喂喂。
「……真的,會變得很美味嗎?」
「雖然用發泡器製作出來的蛋糕要獻給祖先,誰也不能吃,不過代代相傳是很美味的喔!」
「怎麼可能會有那種事~!!!追根究柢,這種東西別放到墳墓裡頭去去去去去!!!!」
我無法克制地叫了出來。
呼-呼、呼-呼
「……還有,菲爾殿下,我想請教一件事……那個王墓的管理員是誰!!我不能原諒設置那種莫名奇妙的陷阱的傢伙!!!」
聽到我的話,菲爾殿下稍作思考。
「……話說回來,以前的王墓應該沒有把陷阱設置到那裡去才對啊。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那些機關的?……」
我們緊盯著他看。
「對了!曾經有一次,盜墓者在那附近出沒。雖然馬上就被逮捕,那時候好像就有提出要強化王墓的陷阱。我記得,提出建議的人,是阿梅莉亞喔。」
…………。
嘰嘰嘰嘰嘰。
她慢慢把頭轉向我們。
「欸?啊!?……這麼說來……好像,真的有過這回事呢……啊哈☆」
「妳在『啊哈☆』什麼啊,阿梅莉亞……???」
「啊,討厭,莉娜妳……眼神好恐怖喔……」
大概是因為看到我僵直的目光,阿梅莉亞露骨地表現出膽怯。
然後,在那之後,我馬上狠狠地把她痛扁一頓。

還有……我再度想到。
賽倫……這個國家,一定不會長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