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影に恋して



03 愛上影子

此時,傳來地盤的震動聲。數公尺外的地面隆起成圓形,炸裂開來。亂馬藉機躍離小茜身邊。
良牙從土塵中現身。
「小茜小姐!」
良牙叫道。「妳沒事吧!?我看到妳跟亂馬走在一起,所以追了過來!」
小茜被良牙的氣勢所壓制,邊說「咦,發生什麼事情?」邊倒退好幾步。
「妳有被怎麼樣嗎?」
「我、我沒事。」
小茜揮舞著兩手否定。
「現在的亂馬很危險。妳有沒有撿到降落傘?」
「降落傘?」
亂馬一聽到這句話便插嘴道。
「喂,良牙你-好像知道些什麼啊。」
良牙怒目瞪著他。
「囉唆!追根究柢都是你不好!」
「你倒是說說我做了什麼?」
「你把我的降落傘丟出去了!」
小茜撿起腳邊的小布袋。
「如果是玩具的降落傘我有撿到喔,不過因為踩到壞掉了。那是良牙的東西嗎?真不好意思。」
「壞掉了?啊、不、沒有關係。」
良牙附和似地笑了一下。

一陣興奮感襲向亂馬的心中。一種類似羽毛搔著頸項的快感穿過全身。
我不想又變奇怪了!
精神上的抵抗在看到小茜的那瞬間瓦解。他無法從小茜的身上移開視線。她看起來比平常還要美麗。好像有種特別的磁性似的…視野中斷斷續續地閃爍好幾次小茜各式各樣的表情。
亂馬突然撞向良牙的肩膀。
「無預警地出現,然後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你是來找碴的嗎!」
亂馬接著揍了兩下站著不動的良牙。因為力道強勁,良牙被撞到一旁,腳步踉蹌。
「小茜正在跟我約會!」
小茜因為對亂馬的毫不留情看不過去而阻止道:
「等等,不要那麼粗暴。」
亂馬不置可否地把小茜藏在自己的身後,開始痛毆良牙。響起拳頭打中的聲音。良牙一邊設法躲開,一邊叫道:
「小茜小姐,把妳撿起來的東西扔掉!」
「撿起來的東西?」
小茜手裡抓著布袋。想要打開封住袋口的細繩卻打不開。
良牙躲開亂馬的攻擊後,奪走小茜的布袋,投擲出去。布袋劃出弧線,消失在神社後面的森林裡。因為烏漆抹黑,不曉得掉在哪邊。

亂馬恢復正常。他知道良牙把某個東西丟了出去。
他再次看向小茜。一點感覺也沒有。看起來是平常的小茜。
良牙說:
「亂馬,跟我來。我把一切說明給你聽。」
亂馬隨著良牙跑了起來。
「等等,也告訴我啊!」
小茜叫住兩人。
「妳先回旅館去!」
「把妳的布袋扔掉,真對不起!」
良牙和亂馬留下小茜,踩著腳下的矮竹,跑進神社後方的森林中。





隔天早上。平常這個時間,亂馬仍舊呈大字型在睡懶覺,今天卻沒有。
他弓著身體躺在棉被上,手腳僵硬。
眉頭一皺,從床鋪一躍而起。拭著汗水。
「是夢嗎…」
真討厭的夢。夢到原本是降落傘砝碼的那顆玻璃球,經過好幾個人之手。亂馬變成愛情的奴隸,對沐絲和九能逢迎諂媚,最後甚至依小太刀的意思,在九能家被當成寵物對待。
他摸了摸脖子。滿是黏膩的汗水。小太刀特製的項圈觸感彷彿還殘留著。
他生氣起來。全都是良牙的錯。昨天應該在他說明什麼“戀愛降落傘”的時候,痛揍他一頓才對。良牙說:「我也有責任,所以會幫你找到解決方法的。」然後寄宿著亂馬的心的玻璃球,現在是由亂馬自己持有。
雖然覺得這種絕不能相信女人的咒語很無聊,但他已經充分體驗過那種恐怖。向小女孩求婚被當成蘿莉控,送小茜東西(雖然是廟會上的便宜貨),甚至還說服她…關於小女孩那件事,至少是半途而廢,真是謝天謝地。
豈能把這顆玻璃球再交給別人。我的心是我自己的。
亂馬把手探進口袋。
「…嗯?」
他站了起來,拍打褲子,並把口袋翻出來。
「不見了!」
馬上就弄丟了!就在亂馬臉色蒼白地想著,拉門被拉開,小茜從隔壁房間走了進來。
「亂馬,醒來了嗎?」
亂馬拉起棉被,尋找玻璃球。
「你知道嗎?今天跟昨天一樣有祭典。晚上聽說會放很大的煙火喔。」
果然沒有。睡覺前確實是放在口袋裡的。亂馬脫掉襯衫和褲子,脫到祇剩一件內褲。小茜因為已經習慣看到亂馬穿內褲了,不為所動。
亂馬氣餒地穿上新襯衫和褲子。
「喔~不會吧?會掉到哪裡去呢…」
「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啊-嗯…妳說了什麼?」
亂馬有氣無力地問道。
「我是說,想跟亂馬你一起去看煙火啦。」
小茜對自己的話感到害羞,她沒有看亂馬。
跟昨天不一樣,今天非常主動且直率地邀請自己。祇經過一天就出現這種差異。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亂馬想起昨晚一起去逛過廟會。
「小茜,妳可別誤會喔。」
小茜一臉不解地看著亂馬。
「關於昨天那件事,就是說…」
小茜的臉頰眼看著紅了起來。被小茜的害羞傳染,亂馬無法好好地說話。
「我不是認真的…不對。與其說不是認真的…我是因為炎熱有點昏沉沉的。忘記我說過的話吧。」
「…你說什麼?」
小茜突然恢復正經的表情。亂馬站起身。
「抱歉。那個,我正在找東西。」
「等一下。你的意思是,因為開玩笑才做那種事的嗎!?」
那種事到底是哪種事呢?總覺得自己做過不少事。是問在人潮中做出保護她的樣子,抱著她的肩膀嗎?還是稱讚她穿浴衣很有魅力呢?光是回憶就感到很羞恥。真想『哇-』的大叫出來。
「啊-可惡!我不知道啦!」
「你是在捉弄我嗎!?」
「是妳自己誤會的吧?」
亂馬無法正面看著小茜,他逃到隔壁房間去。鄰房沒有人在。大概是出去吃午飯了吧?由於沒有人阻止,看來會演變成激烈的爭吵。亂馬感到很厭煩。
有個蓋子上寫著"我的寶物"的紙條,有點髒兮兮的箱子放在房中。亂馬跪下身去打開箱子。
小茜尾隨亂馬走過來,怒吼著:
「忘記你說過的話是什麼意思!竟然說得出那種話!」
「妳很吵耶。」
亂馬動作粗暴地翻動著箱內的破爛東西。應該出現在浴室的玩具、彈珠、單隻鞋子和熊娃娃。
「啊,找到了!」
他一把鞋子顛倒過來,心型的玻璃球就掉了出來。
剛好就在這個時候,一個矮小的人從窗戶跳進來。是八寶齋。
「喂!亂馬,你怎麼可以動我的寶物!」
八寶齋撲向亂馬的背。
「小偷小偷-!竟敢拿走我的寶物。那是我從亂馬的口袋裡撿來的!」
「你才是小偷!」
亂馬抓住八寶齋的光頭,把他摔在榻榻米上。
「可惡的亂馬!」
八寶齋從懷裡掏出炸彈,迅速點火。
「八寶大華輪!」
炸彈爆炸了。火花和煙霧把房間炸黑一半,亂馬被吹出窗外。飛上天空的亂馬發現到玻璃球從手中掉下去。「啊!」當他伸出手已經來不及了。
玻璃球閃耀著光芒,落到地面。




小茜吃完第二根冰棒。從冰涼的口中呼地吹出空氣。
小靡說:
「啊,妳把亂馬君的份吃掉了。」
「沒關係!」
「會發胖喔。」
發胖也沒關係。如果胖得像龍貓一樣,就可以騎到亂馬身上去壓扁他。光是想像就讓小茜感到很痛快。
反正,就算穿浴衣裝淑女,亂馬也不當一回事。總是把我擺在第二位,跑去追別人。我不想理他了。也不會邀他去約會。
關於亂馬的事就到此為止。當自己的目光總是追著亂馬,因為他而生氣,不滿到極點的時候,亂馬卻連十分之一都沒有想到我吧。
到目前為止有好幾次,亂馬確實有讓小茜感受到好感。雖然亂馬因為害羞都會馬上掩飾,小茜還是很高興。
但是仔細想想,亂馬可能不論是對哪個女孩子都是同樣的態度。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女生追過來了。「笑起來很可愛喔」那句話,被那樣說不管是誰都會在意的。就連對右京也說過好幾次「妳那麼可愛,放棄當女人太可惜了」...
亂馬就像懂得竅門的貓一樣(雖然他討厭貓)不論對誰都應對得體,祇有在自己想要好處時才會撒嬌,要找他的時候卻不見蹤影。他確實有這種習性。對女生來者不拒,行為孩子氣,而且容易與人親近。
真不甘心。他面對其他女孩子,也會像昨天對我那樣地抱著她們嗎?
像是在試探我的態度似地輕輕把我拉到身邊,然後溫柔地抱住我…
亂馬說「我一直很想這麼做。」他的聲音很認真。亂馬的聲音和動作,都讓小茜真實地感受到被珍視著。接收到他一部分的心情。如果良牙沒有出現,小茜也會回應亂馬的心情吧。
那麼讓人心動的告白,亂馬卻說是在開玩笑。假使是玩笑,對其他女孩也會那麼做吧。一想到亂馬抱著其他女孩子,正溫柔地訴說什麼話,就覺得很難過。果然還是會被告知他喜歡其他女生吧。亂馬真的能用開玩笑的心態去牽女孩子的手,跟她們約會嗎?小茜不知道答案。
跟男孩子交往,怎麼會這麼困難啊。
「小茜,妳有在聽嗎?」
小霞說。
「啊,嗯。」
小茜似乎是不自覺得陷入沉思了。
「今天不穿浴衣嗎?」
「喔,今天不要了。我又沒有要去祭典。」
「是嗎?看樣子要下雨了,不去也好吧。」
小霞把切好的西瓜遞給早雲和玄馬。小茜也被勸誘吃西瓜,不過兩根冰棒下肚後,胃感覺很冰涼,所以婉拒了。
小茜坐在窗邊,眺望風景。天氣真好。雖然小霞說會下雨,不過如果一直放晴,從這裡也能看到煙火吧。
小茜突然望向窗戶下方。有什麼東西在動。這裡是二樓,不過那個人影卻一躍而上,抓住窗緣。是亂馬。
「我回-來了-!」
亂馬越過小茜進入房內。
早雲和玄馬祇是一邊吃西瓜,一邊瞄了亂馬一眼。小霞對他說:「你回來啦。」
亂馬筆直走向自己的旅行背包,開始翻找東西。連一眼都不看自己,是因為還在吵架中吧。小茜望著從背包中拉出毛巾和衣服的亂馬的背影。
突然,亂馬轉向這邊。
「小茜,妳覺得哪一件好?」
亂馬拿起來的是夏季的藍色無袖和黃色半袖的中國服。
「呃…嗯,藍色的。」
「好。」
亂馬丟下黃色衣服,穿上藍色無袖那件。是怎麼回事呢?
「亂馬,你是要上哪兒去嗎?」
「喔。」
「會下雨喔。」
「那我帶傘出去吧。」
亂馬這次打算走大門出去的樣子。他走出旅館走廊。
小茜很在意。亂馬好像忘記跟我吵架的事,正在熱衷什麼的模樣。小茜穿上旅館的拖鞋,追在亂馬後頭。亂馬小跑步來到旅館的展望台後,停下來。站在那裡,靠著欄杆,轉動著右手中的雨傘。
小茜躲在一旁的草叢裡。現在是下午三點。日照很強。沒有擦防曬油。在這麼炎熱的時間,亂馬是在等什麼呢?祇能聽到蟬鳴聲。
小茜注視著身穿藍色無袖衣服的亂馬和他落在地上的黑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