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祈り



第三章 忘卻的搜索


狼吞虎嚥。
「啊,這個湯好好喝♪」
「這個沙拉也不錯。」
「嗯~這個雞肉太棒了!」
「醬汁超讚的。」
蕾緹雅和加魯夫祇顧著吃飯。

這裡是阿斯多路和茱莉亞的家。
喊著肚子餓的蕾緹雅她們受到阿斯多路兩人的好意而被招待至家中,然後蕾緹雅她們正在享用他們的母親烹煮的菜餚。
平時應該都會對突然而來的訪客感到很驚訝,這位女性是因為個性強韌的關係嗎?「幫助有困難的人是理所當然的。」她非常順理成章地招待著蕾緹雅等人。
這位女性就阿斯多路他們的年齡來推測,應該是在三十歲後半左右吧?但是看起來很年輕。是因為和茱莉亞一樣有著閃亮的雙眸以及和藹可親的笑容嗎?覺得祇有二十八、九歲。
「來,請盡量吃吧。」
她不斷地端來菜餚。
……從她熟練的動作看來,平時就會做很大量的菜餚嗎?
「……不過,這兩個人也真會吃啊。」
阿斯多路呆然地低喃道。
就算已經吃掉五人份的食物,兩人的氣勢仍不見減緩。
「我們不也吃這麼多嗎?哥哥。」
「話雖如此,平常人是不會吃這麼多的。」
這時母親又抱來了新的菜餚。
「哎呀,有什麼關係?吃得多表示很健康啊!」
「……媽媽……」
兩人說不出話來,因為他們的母親端來的菜餚有二十人份之多。
「……我覺得做那麼多是吃不完的吧。」
『難度應該很高吧?』茱莉亞想著。
「是嗎?我覺得這樣的份量應該是剛剛好的喔。」
母親微微一笑。
「……這到底是用什麼樣的標準啊……?」
阿斯多路伏倒在桌上,疲憊不堪地問道。
一邊看著吃得津津有味的兩人,母親一邊流露出遙想的懷念眼神。
「應該是……以前的舊識吧?」
「?」
「??」
兩人露出詫異的表情。
「……那是過去的事了。來吧,你們也來幫忙,得收拾乾淨才行。」
抱著像山一樣的空盤子,三人走向廚房。


「……噗哇~肚子好飽♪」
「飽了、飽了!」
令人難以置信的,餐桌上的菜餚全被一掃而空。
(這些菜餚到底都跑到她們身體的哪裡去了啊!?)
看著一臉幸福地打著盹的兩人,阿斯多路等人失去言語能力。
就在這個時候,房屋的大門敞開。
「……我回來了。」
一個男人隨著魯莽的聲音現身。
年紀大約四十歲左右吧,有著接近藍色的黑髮以及有些燒傷的白皮膚。有點上吊的眼睛給予他一種嚴厲的印象。
此時,阿斯多路他們的母親撲向他。
「歡迎回家,老公!」
男人在像個孩子般喧鬧的她的額頭上輕吻一下。
看來他應該是阿斯多路他們的父親。
(明明就在孩子們的面前,不覺得害躁嗎?)
蕾緹雅想著。
接著他環視屋內,察覺到有陌生人在。
「……他們是誰?」
他一這麼低聲詢問,仍抱著他的母親答道:
「啊,他們是加魯夫和蕾緹雅……似乎喪失了記憶。
然後因為肚子很餓的樣子,我剛招待他們吃完晚餐。」
雖然她的說明不是很完整,不過他似乎能理解的樣子。
總而言之,可以知道他對自己不構成威脅。
「啊,那個……打擾了,我的名字應該是蕾緹雅。」
「我、我是……加魯夫。」
面對還是有點膽怯的兩人,男人報上姓名。
「……我是傑路剛帝士˙古雷瓦茲。」
「啊,話說回來,我也還沒自我介紹吧!我是阿梅莉亞˙古雷瓦茲˙威爾˙緹絲菈˙賽倫!」
聽到她的姓名的加魯夫很吃驚地問:
「好長的名字啊!難不成妳是……」
一邊接受眾人的注目,他一邊果斷地宣言:
「擁有世界上最長的名字的人嗎!?」

啪咚!!!!
是從哪裡拿出來的呢?蕾緹雅立刻用拖鞋痛打他!

「你在說什麼蠢話啊,大白痴加魯夫!」
後腦杓難耐今天的第四度攻擊,他完全陷入沉默。
「真是的,這個傻瓜……啊,對不起……那個,阿梅莉亞小姐您、該不會是……賽倫王室的成員吧?」
面對戰戰兢兢地詢問的蕾緹雅,女性……阿梅莉亞揮了揮手。
「嗯,算是吧,我起碼還擁有第二王位的繼承權。不過我無意繼承。」
阿梅莉亞笑嘻嘻地說。
「……那是說……阿斯多路和茱莉亞也都是囉?」
蕾緹雅臉色發青地問。
一旦襲擊賽倫王室成員這件事廣為人知,死刑是免不了的。
「是啊!」
茱莉亞微微一笑。
看著她的笑容,蕾緹雅的意識幾乎遠去。
(啊啊,我的小命就到此為止了嗎?果然紅顏薄命……)
……把自己曾做過的事都擱置一旁。
是看到她的樣子吧?阿斯多路慌張地解釋:
「話雖如此,我並沒有打算把妳們的事四處宣揚喔?」
「?」
茱莉亞露出驚愕的表情,看來她似乎不懂兄長的話中之意。
「……發生了什麼事嗎?」
傑路剛帝士的眼神變得嚴峻起來。
被他的眼光所壓制,蕾緹雅不由地倒退。
「沒什麼。話說回來,父親,不是另有客人來訪嗎?」
門扉另一邊的人影因為阿斯多路的聲音而動了動。


「那、那個……」
她有著長達腰際的黑髮,以及近乎透明的白皮膚。
一位給人清純印象的美少女現身。
「對……對不起,我來的時機不太好……」
她羞怯地應聲。
「哎呀,賽菈小姐,歡迎光臨!」
阿梅莉亞微笑道,然後轉向蕾緹雅她們。
「啊,這位是賽菈小姐,是住在附近的神官長的女兒。」
「妳們好。」
她溫柔地微笑著。應該是巫女吧,有股清新的氣氛包圍著她。
「賽菈小姐,這兩位是蕾緹雅小姐和加魯夫先生。……話說回來,今天來是有什麼事嗎?」
「這是母親做的……因為一個人吃不完,想來分送給妳們。」
賽菈邊說邊遞出裝有大量餅乾的籃子。
「哎呀!常常麻煩妳們真是不好意思。……咦?祇有一個人的意思是……席爾菲兒呢?」
「啊,母親今晚好像要在神殿裡過夜,好像是因為……今後會發生什麼動亂的樣子……」
「……動亂?」
傑路剛帝士詫異地反問。不過,他的眼中沒有一絲懷疑。

被稱為巫女的人,擁有一種名為神託的預知能力。
會預知何時何地,以及發生什麼事,就連本人也不曉得。傳說昔日也曾有某人在廁所裡預知到十年後的蘿蔔價格。不過,被預知的事必定會發生。
身為神官長的席爾菲兒仍擁有那種力量。而讓擁有那種能力的她關在神殿裡的「動亂」會是什麼呢……
傑路剛帝士難以拂去不安。

「……那件事姑且不論!」
不知是否真的了解當前狀況呢?阿梅莉亞開朗的聲音響起。
「賽菈小姐,聽說這兩位喪失了記憶,有沒有取回記憶的好方法呢?」
「這個嘛……」
賽菈陷入沉思。
「那個,請問一下,妳們能記得多少事情呢?」
賽菈詢問蕾緹雅她們。
「呃……首先是名字吧,然後就是我們是兄妹……」
其他還有什麼嗎……蕾緹雅拼命地想要想起來。
「不過,那些未必是真的吧。」
不知何時復活過來的加魯夫接話道。
「兒時的記憶……會是可信的嗎?」

那些記憶在腦海中回想一遍的時候,確實感覺到彼此的名字很令人懷念。兄妹的事也能坦然接受。然而,卻完全沒有其他的記憶。
世界、常識和魔法。明明尚有一般的知識,卻祇有與自己相關的是完全空白的。
在那之中唯一想得起來的是兒時的記憶,保證彼此的名字以及確為兄妹的記憶。可是除此之外的一概不知,所以太不自然,也太湊巧了。

「……也可能是偶然。但是,我……總覺得很詭異。」
加魯夫臉色有些陰沉地低喃道。
「哦哦!沒想到加魯夫會想到那麼多!我還以為你祇是個笨蛋呢!」
「妳說什──麼?」
「……不過,你不會想太多了嗎?」
蕾緹雅一口否定。
「……雖然說這一切都太湊巧了~我也這麼認為。但是,這可是我們到底是何許人的唯一線索喔?如果否定這些事,我們根本啥事也做不成吧。」
總覺得她一副泫然欲泣的模樣,是阿斯多路的錯覺嗎?
「總而言之,這個記憶……換句話說,是從我是蕾緹雅,而你是加魯夫開始的。
……如果不行的話,到時候再說,再重新找起不就好了。」
她注視著前方斷言道。
「……沒錯。總之,要從目前我們已知的找出能做的事吧。」
「說的對!我們也會竭盡全力地協助你們的!對吧,哥哥?」
聽到用力握住蕾緹雅的手的茱莉亞的話,阿斯多路微微點頭。
「太棒了!這才是美麗的友情啊!青春的一頁!!!」
阿梅莉亞無意義地叫嚷著。……到底是什麼時候建立友情的呢?

「……首先,既然兩位都會使用魔法,就先到魔導士協會去調查看看如何?」
賽菈提議道。
「魔法確實是可以自學而成的。不過就蕾緹雅小姐妳們的年齡來看,很難想像是用自學的。
應該是在某個學校或是什麼地方學得的吧。這樣的話,在某個魔導協會或是魔導士養成學校的名冊裡,應該會有登記姓名吧?」
「……說的對。雖然費事,但說不定確實是那樣。」
傑路卡剛帝士也同意。
魔導士雖然不是罕見的存在,但並非這個世界的人全都是魔導士。祇是兩人都是魔導士的話,應該能節省不少尋找的時間。
「……那就拜託你們了。」
蕾緹雅她們於是受到傑路剛帝士等人的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