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あおい
原文取自:eternal season(已關站)
原文名:引越し



搬家






「要注意身體喔,亂馬。」
「隨時回來玩。」
早晨,為了幫背著大背包的亂馬送行,以亂馬的母親佳香為首的天道一家人聚集在天道道場的門口。亂馬和小茜雖然很順利地從高中畢業,但兩人並沒有結婚,亂馬持續修行,小茜則在住家附近的短大繼續升學,過著各自的生活。不過,大約一個月前左右,亂馬突然說想要獨自生活。理由是高中已經畢業,也沒有和小茜結婚,不好一直待在天道家當食客。玄馬或佳香可以這樣下去,自己卻不能永遠如此。於是,亂馬從今天開始便要在距離天道家不遠的地方單獨生活。

「那我走了…」
亂馬一邊掃視所有人的臉一邊說道。不用說,視線最後停在小茜的臉上。他也對小茜說明過理由了。那時候的小茜,對亂馬說『隨你的意思去做吧』。是在生氣嗎?還是在難過呢?亂馬無法分辨。真是冷靜啊。雖然兩人無法毫無隱瞞地說出口,不過,亂馬還是想盡可能地待在小茜的附近,但他並不想維持現在的關係。當想到自己和小茜兩人的將來時,亂馬就想到『兩個人有點距離會不會比較好呢?』所以,亂馬才決定要離開天道家。
「哪,小茜,跟亂馬君說點什麼話啊。」
突然被小靡催促的小茜,終於用平時的樣子開了口。
「咦…沒什麼好說的啊,又不是搬得很遠…」
「算了吧-不用特別說什麼。反正-我就住附近而已啊。」
亂馬用稍微生氣的口吻說。
「…」
要演變成吵架了…雖然亂馬這麼想著,小茜卻什麼話也沒說地低下頭去。
「有什麼事就馬上打電話回來喔。」
佳香這麼交代道,亂馬祇回了一句『我知道啦。』,便轉身邁出腳步。
亂馬離去之後,一家人走進家裡,開始各自做起今天生活的準備。
不過,祇有小茜獨自一人佇立在門前,注視著亂馬遠去的方向。






亂馬離開天道家的數日後。傍晚,結束大學社團活動,回到家裡的小茜被佳香叫了過去。
「小茜,妳可以幫我把這條燉魚送去給亂馬嗎?」
「送去給亂馬…?我,送去嗎?」
「對。」
佳香一如往常,很溫和地說。
「但是,我…我想伯母送過去的話,亂馬會比較高興…」
「我希望由小茜送過去。」
既然是佳香的請求,就算是小茜也無法拒絕,於是從佳香手中接下燉魚。因為時間已經過了午後七點,小茜快步走向亂馬所住的公寓。

叮-咚。

在夜晚寂靜的公寓裡響起了門鈴聲。天道道場到亂馬租賃的房間的步行時間約三十分鐘。這樣的距離並不算遠。小茜捧著微溫的燉魚在門口等待亂馬出來。不久,裡面傳來『喀噠喀噠』的沉重聲響,大門同時打了開來。
「什麼事?小茜。」
「呃,這個是,伯母…」
面對好一陣子沒見到亂馬的臉,小茜有些緊張。然後,露出微笑。
然而,下一瞬間她的笑容隨即化為痙攣。
「亂馬~」
珊璞從亂馬的背後現身。她從背後抱住亂馬,睨視著小茜。
「小茜快點回去吧。我正要跟亂馬兩個人共度美好時光呢。」
「放、放開我啦。」
看到珊璞緊緊摟住亂馬的小茜勃然大怒起來。並不是因為他和珊璞摟摟抱抱,而是在為珊璞進入一個人生活的亂馬的房間感到生氣。
「哦~原來如此啊。和珊璞摟摟抱抱就是你想獨自生活的目的吧!」
「才不是!是珊璞自己任意跑進來的!」
「如果你不開門的話,珊璞怎麼可能進得去!反正一定是你帶進去的吧。」
「那是什麼意思啊。妳,真的認為我會那樣做嗎?」
「除此之外我不作他想。」
亂馬和小茜明明正在吵架,珊璞卻滿不在乎地黏著亂馬。亂馬雖然想拉開緊貼著自己的珊璞,但珊璞一點也沒有離開的意思。小茜斜眼瞄著這樣的珊璞
「這個,是伯母要我送來的燉魚。等一下打個電話向伯母道謝吧。我走了。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
迅速地說完後,將燉魚放在門口,轉身就走。
「喂,等一下。」
就算被叫『等一下』,小茜卻無意等他,她的身影迅速走遠。
「小茜!」
「亂馬~」
彷彿在阻止想要去追小茜的亂馬一般,珊璞抱得更緊了。亂馬硬是把這樣的珊璞拉離自己,跑出房間去追小茜。被留在無人的房中的珊璞,感到很無趣地回家去了。




在天道道場和亂馬居住的公寓之間的連接道路上,有個小公園。是個有著鞦韆、沙坑和滑梯的小公園。過了晚上八點之後,小公園裡已經沒有人了。數盞街燈照耀著公園。接近公園的時候,亂馬找到了步履蹣跚地走著的小茜的身影。
「小茜!」
一眨眼追上小茜,亂馬拉住小茜的手。
『啪』
被拉住手的小茜,回身使勁甩了亂馬的左頰一巴掌。
「我不想管你了!」
大顆淚珠從喊叫著的小茜的眼中掉了下來。亂馬抓住想要再次跑開的小茜的手腕:
「聽我說!」
「放開我!」
「在妳聽我說完之前,我不會放開妳的-!」
小茜竭力抵抗著。想要揮開亂馬抓住自己的手。
「放開我!」
「我不放開!」
「放開我…」
「我不放開。在妳聽我說之前,我絕不會放開的-」
小茜是死心了嗎?她垂下雙臂,放棄抵抗。但斗大的淚珠依舊從她的大眼中滑落。
「小茜…」
亂馬仍抓著變得溫順下來的小茜的手腕,靜靜地說。
「我,並沒有帶珊璞進房間-祇是因為門鈴響起,去打開門而已。結果珊璞就突然跳了進來…然後妳就剛好來了。」
「…」
小茜沉默不語,任憑亂馬抓著自己的手。
「…妳,不相信我嗎?」
「因為…」
沉默了一會兒之後,亂馬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地說:
「對了,小茜,妳可以在這裡等我一下嗎?」
「?」
「我馬上就回來。一定要等我回來喔。知道嗎!」
這麼交代道的亂馬,留下小茜跑向公寓。

之後過了五分鐘左右吧,亂馬跑回小茜身邊。
「太好了…」
看到等著自己的小茜,亂馬低喃道。
然後將某個閃著銀色光芒的東西遞到小茜的眼前,說:
「祇要別來做料理。」
「啥…!」
不但讓小茜等,竟然還叫她『不要做料理』,小茜發怒起來。不過,下一瞬間,當她看到亂馬手中的某個東西時,便難掩驚愕之情。
「亂、亂馬…這個是…」
「我房間的鑰匙。」
在亂馬手中發光的東西,那確實是亂馬房間的備鑰。
「怎麼,妳不要嗎?」
亂馬的聲音有些不高興,又有點不安的感覺。
「…我可以收下嗎?」
小茜淚眼迷濛地詢問亂馬。
「那還用說!」
大顆的淚珠再次從小茜的眼中落下。小茜慢慢地將手伸向躺在亂馬手掌中的鑰匙。
「好高興…」
小茜把從亂馬手中接下的鑰匙緊抱在胸前。


「隨時都可以來。」
「…嗯。」



「我送妳回去。」

亂馬和小茜開始慢慢朝著天道道場的方向邁出腳步。
小茜的左手拿著亂馬房間的鑰匙,右手則緊緊握住亂馬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