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extra innings(後篇)



亂馬他們步行了好長一段距離。
來到雖是民家附近,卻人煙稀少的日本海岸。從火車站來到目的地,理所當然是很相當遙遠的。
對亂馬來說儘管一點也不覺得辛苦,天道家的人們卻感到有些費事。
因此來給亂馬和良牙送行的祇有亂馬的岳父(?)早雲、父親玄馬和未婚妻小茜,為了送良牙而來的是小明小姐和錦豬。
另外……就是妖怪之屬。
小霞因為『今天若不解決昨天該洗的衣服可不行…』這個理由而沒有來。
小靡則反反覆覆地提醒『不要忘了帶中國土產回來喔』,然後在玄關門口揮著手。
小靡不自然的笑容很清晰地刻劃在腦海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去過好幾次中國的關係,總覺得這趟旅行極被忽視。
怎麼說呢?以前都是以自己為中心運轉的。
或許祇是心理作用,因為還很年輕所以看不見四周的關係吧?
這種事…
「(應該說是千篇一律的吧…)」
一邊慢吞吞地走著,一邊環視四周,沒有看到小茜的身影。
雖然牢騷滿腹地抱怨個不停,應該還是會來送行才對。難道連她都好逸惡勞,感到厭煩而回家去了嗎?
「伯父,小茜呢?」
「哎呀?剛剛還在這裡的啊。」
早雲答道。
露出『我知道喔』的表情的良牙插嘴道:
「小茜小姐的話,好像想去商店買什麼東西的樣子,所以先離開了。她剛剛是這麼說的。」
「商店?會是去買便當嗎?」
亂馬回過頭,看向後方。民家。民家。街道。街道。空地。宛如點綴似的,垂落下來的電線。小學。
在海岸邊落沒的小鎮內,有許多東西無意義地並列著,很難將所有的東西一覽無遺。即使亂馬的視力再好,因為距離車站過遠亦無法看見。
竭盡全力地搜尋著,仍沒有看到熟悉的身影。
接著亂馬醒悟過來。
現在是上午十點半。乘船出發的預定時間是十一點。
小茜如果是買便當給早雲和玄馬他們吃的話,應該是在那之後。也就是他們出發後才會這麼做。
或許小茜會很悠閒自在地買便當,等亂馬他們出航後才高高興興地帶著便當,在正適合郊遊遠足的春天風景中現身。
搞不好還打算讓他們看到,然後一邊報復他地教唆道…
『爸爸,伯父,小明小姐,我買了便當喔。肚子餓了吧?要吃什麼便當呢?有很多種類喔。
錦豬…也要吃嗎?』
亂馬雖然對自己的想像力感到很驚訝,不過他否定了這樣的想法。重新背起碩大的背包。
在登山背包中,不明所以的東西搖晃著,發出撞擊聲。

不可能會有這種事的。再怎麼說,小茜都不可能那麼的沒神經。
沒錯,她是個本性溫柔的女性。
是個對自己而言,不論何時都是個觸感極佳,宛如珍珠一般的女性。當感覺到觸感變差的時候,事後再回想,就會了解那是自己的指尖太過任性,以及故意違逆她的體貼的時候。
* * * * *

內心一點也不希望亂馬到中國去的妖怪,在海邊也有一個…
「唔唔~在我為了修行而暫時離開天道家的期間,亂馬那傢伙,竟想變回男生!」
那就是八寶齋。
他打從被褲襪太郎棄置之後就一直待在日本海。
圓圓的躲避球體型,像倉鼠一般的手腳和頭部。
一言以蔽之就是”哆來○夢”體型的極惡老人,在懷中藏滿了女性內衣。
塞不下的三角褲於領口處露出了粉紅色的蕾絲。
「不會變成女生的亂馬就不是亂馬-~~了!」
用他那獨特尖銳嗓音叫喊著,八寶齋旋轉著飛起。
因為是哆來○夢的體型,非常輕盈。

「亂~馬♪」
亂馬在海風中,無視八寶齋地背起登山包。嘴巴彎成了ㄟ字型,一副很不悅的樣子。
良牙也跟著背起了背包。
「亂馬~你的咪咪有變大吧?變成女生給我看看吧~」
亂馬的眉毛倒豎起來。
「讓許久未見的師父拜見一下你飽滿的胸脯吧-♪」
「吵死了,你這個好色的妖怪!看我不把你那低劣的腦袋揍得七暈八素-!」
「哦哦,辦得到就來試試看啊♪」
歪著滿是皺紋的大嘴,八寶齋笑容滿面。
頭腦的血管因為憤怒而扭曲。良牙露出一副毫不關心的表情。
因為八寶齋是亂馬的師父,所以應該交給亂馬處理。

(偏偏挑這種出發時的麻煩時候…)
亂馬嘆了口氣。他所害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由於長年過於享受身為女孩子的時間,因此對要和女亂馬告別感到惋惜的人非常多。

不過,
「師父。」
玄馬抓住了八寶齋的頭,早雲用壺罩住他,然後玄馬將繩子捆在壺上。
從壺中傳出了『唔呃~~~咕~~~~~~~』這種不成文的聲音。
「好了,亂馬君你們趁現在快出發吧。」
「伯父…」
在餘光的一角看到玄馬用腳踩住了壺。
「那我走了。」
亂馬向天到家的每個人和父親輕輕地行個禮。
另一邊,良牙也和小明告別,「快出發吧」,良牙說。
(小茜她…)
一望向遠方,她正跑過來。
「啊啊,太好了,我還以為會趕不上呢。」
小茜待氣息平穩下來後,走到送行隊伍的最前方。然後開朗地對亂馬道別。
「路上小心。」
「妳來的時機還真是剛好啊。」
「因為我去購物嘛。」
面對開朗的小茜,感覺不論是疑問還是不滿都瀕臨爆發點。
「購物…?」
一如所想的,小茜的手腕上掛著白色塑膠袋。可以看得出來裡面堆著幾個薄長方形的箱子。
「購物的意思是,去買便當嗎?」
「嗯。」
便當應該等出發之後再去買吧。如果趕不上的話,妳打算怎麼辦?
亂馬悶不吭聲地面色凝重起來。
小茜將兩個裝有便當的袋口束起來,用雙手捧著,遞到亂馬的胸前。
剛好是她兩手伸長的高度。
「來。」
「咦?」
「帶去吧。中午的時候和良牙一起吃。」
「喔、嗯。」
亂馬為自己的胡思亂想畫上休止符,收下了便當。原來如此。亂馬和良牙的便當是無法在出發之後交給他們的。
自己的想法真是膚淺,或許小茜比自己所認為的還要更體貼。
亂馬苦笑著,想要道謝,突然想到還沒為昨天的事情道歉。
「那個,抱歉。我原本想好好地跟妳說出發的事情的…」
「別再在意那種事情了。早點回來喔。」
小茜的聲音讓所有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
「一路順風。」
這似乎是”道別”結束的信號。

雖然小茜以爽朗的聲音輕快地結束道別…
亂馬再次迷惑了。煩惱著到底要不要在出發前說出來,結果還是說不出口。
不過現在還來得及…或許是這樣。
(現在說比較好吧?還是等回來之後再說呢?)
亂馬用猶豫不決的奇妙表情,一面越過小茜眺望著對面的天空,一面思索了數秒。
小茜以一臉問號的表情看著亂馬。
春天的海風還有些冷冽,何況這裡是日本海。雲是灰色的。
這是個似乎有演歌從某處流洩過來,讓人感到不舒暢的別離。也聽得到遠處傳來汽笛聲。
(現在非說出來不可,因為會有一段時間不能見面。但是大家都在這裡…
還是等回來之後再說吧…總覺得這樣比較好。嗯,就這麼辦。等變回完全的男人之後再說吧。)
亂馬獨自得出結論,決定什麼也不說地轉過身去。
心情感到些許的平和。小茜即使同他吵架,還是來送自己,而且也和好了。再來就等回國之後吧。
一默默地背向小茜,就感覺到腦後的頭髮被撩起。她一定也是以難過的心情在目送著自己的背影吧。
「良牙,」
良牙,上船吧。正想這麼說的亂馬住了口。

良牙一邊對雲龍明和錦豬叫著「啊,幽浮。」一邊指向對面。
「咦,在哪裡?」
小明把錦豬碩大的身體轉向對面。
「在那裡,那邊。」良牙追擊道,趁隙轉向小茜。
想要向小茜告別,竭盡全力地擠出練習過的台詞。
「小茜小姐,如果,我,平安無事地從中國回來,那個…恢復成平常的樣子的話…」
「回來之後,什麼?」
小茜詢問道。
「回、回來,的時候!請和我!」

咚喀

亂馬不由分說地捶了良牙一拳,揪起他的衣領,小聲地質問道:
「良牙~那小明怎麼辦-!」
「小、小明是我的女朋友…但是…」
良牙垂下眼睛,空洞地說道。
「如果我不再變成豬的話,她也許就會討厭我了…」
始終無法擺脫”回復普通的男人”這個長年的宿願。
不過一旦能治好變成豬的體質,就可以實現許多夢想了。
「小明不是那種女孩吧-『為了良牙先生,我一定要討厭豬』,她不是曾這麼說過嗎?」
亂馬維妙維肖地模仿著雲龍明的台詞。
或許是因為他長期且過度演出”女亂馬”這個角色的關係吧。

「總而言之快出發吧。如果再待下去,又會有像老頭那樣的礙事者出現也說不定。」
「說得對。再繼續待下去的話,很危險。或許沐絲也會跟來喔。」
珊璞用認真的表情說道。
「沒錯-所以跟小茜閒聊的時間…」
「是不必要的。」
亂馬豎起食指,對良牙忠告道。
「……」
不過,他不再說下去了。因為有種”多餘的人”闖進會話的違和感。
「…珊璞?」
「什麼事?」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啊?」
「為了和丈夫一起去旅行,然後夫妻一生相隨。我也要去。」
「妳不用跟來!」
「我要去!我要用娘溺泉治好變貓的體質!」
『我不會放開亂馬的』…珊璞用雙手抱緊他…事實上,是緊抓不放。亂馬的身體向後仰。
向緊抱著自己的珊璞的背上一瞧,她正背著準備得極為妥當的行李。
「竟然丟下妻子,不可原諒。」
「”不可原諒”什麼啊-別胡亂認定。」
「亂馬,拜託你。我想治好變成貓的體質。不會給你帶來困擾的。
如果無法變回普通女孩的話,我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了。如果未來的妻子是貓女,亂馬覺得無所謂嗎?」
「誰是未來的妻子啊!」

(要帶她去嗎?要帶珊璞去咒泉鄉嗎?珊璞對中國知之甚詳,又是有力的幫手。但是…)
亂馬瞄了一眼小茜。
(小茜,會在意吧?)
雖說是去旅行,但這次祇到咒泉鄉去,是一趟不會有強敵的悠閒旅行。
小茜應該不會介意他帶女人同行吧?
因為小茜並不是亂馬的妻子,若是平時的話根本沒必要爭求她的承諾,
但祇有這一次…祇有這個時候很想避免誤解。

「亂馬,你不肯帶我去嗎?」
彷彿在阻礙亂馬的視線一般,珊璞湊過臉來,用她深紫色的眼眸詢問道。
擁有一澆上冷水就會變成貓的特異體質的這位女孩的心情,持有相同特異體質的亂馬是非常能夠了解的。
對眼前困擾著的女人置之不理這種事,就亂馬的本性而言是無法冷淡應對的。
或許該說是一旦被女性請求,就無法斬釘截鐵地拒絕。
明明祇要遠離爭端就行了。
「等、等、等一下。」
舌頭有點打結地擺脫珊璞,向前走了幾步。
走到小茜面前。四周的人都看著兩人。
「…怎麼了?」
小茜仰視著亂馬,問道。剛才那張率直的笑容有些褪去。
似乎因為珊璞的到來而感到不高興。
「那個…」
曾一度決定『等變回男人回來之後再說』,卻已無法回頭。
雖然想和小茜兩人單獨說話,被大家看到之後就無法打退堂鼓了。
察覺到自己一個人左右為難的亂馬變得自暴自棄起來。
對了,這是一場競賽。如果不說的話就是認輸了。
「妳給我聽好。」
「什麼事?」
「是珊璞自己任意跟來的。」
「…」
「我可沒邀她喔。是她硬要跟來的。」
「你到底想說什麼?」
「就是說,那個…」
就在他正想說出『妳可別誤會。』的時候。
『咦?』,他突然醒悟過來。
自己明明不是想說『妳可別誤會。』,而是要說更重要的事情才對,是什麼時候置換內容的呢?
自己似乎很不擅長表達這類想法啊。
(你在神氣什麼啊。)小茜在沉默不語的亂馬面前蹙起了眉頭。
與其說被大家強迫到這裡來,倒不如說自己很想好好地來送行。
即使看似簡單,亂馬卻無法理解。

然後,就在此時。
可以聽見遠方傳來叫嚷聲。
「珊璞-----」
用獨特的口音大喊著。以白色剪影揮著手的他是…
((沐絲!))
亂馬和良牙轉過身,快步離去。
「喂,亂馬,快點出發吧!」
「喔。」
「啊,你打算丟下我嗎?」
珊璞抱住亂馬的手臂,不肯罷休。
「放開我,放開我。我帶妳就是了…」
「我太高興了!」
就在珊璞用力抱住亂馬的那一瞬間。
「珊璞-!!」
一邊叫著,沐絲一邊踢向亂馬的後腦杓。一聲巨響。
珊璞冷眼看著沐絲。
「沐絲,有何貴事?」
「珊璞,妳打算丟下我,和亂馬一起回中國嗎!」
「沒錯。」
「我絕不同意!妳至少要正式地接受我的,我的第670次求婚才行!!」

(哎呀,670次…)
小霞想用雙手的指頭來算算看,不過辦不到。
「(真可憐。)」
這並不是在說沐絲,而是意指珊璞。

「我愛妳-!請當我的新娘~~」
「我拒絕。」
就這樣,第670次求婚立刻結束。
「為什麼-我到底是哪裡比不上這傢伙(亂馬)~~」
沐絲揍了亂馬的頭一拳。
一面來回比對著兩人,珊璞說:
「你們是無法相比的。」
面對這無理的對待,亂馬的拳頭顫抖著。又不是去遊山玩水,竟然沒有一點緊張感。
「你~們~這~些~人~…!」
不過怒氣馬上消弭。
要到咒泉鄉去,必定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困難。就這樣,亂馬自我安慰著,讓心情沉著下來。

咚咚

「嗯?」
某個東西在拍著亂馬的肩膀。
回過頭去,在那裡的是,宛如才剛從海裡上岸模樣的八寶齋。
頭上掛著海帶,全身濕漉漉。滿身是海水味。
「亂馬~~我說過不讓你去,就絕不會讓你去的~~!」
號稱有800歲高齡的大妖怪的雙眼充滿了一本正經。
早雲和玄馬在後方叫著。
「師父!」
「明明用壺讓他沉到海裡去的,竟然擁有如此強韌的肺活量!」
早雲很悔恨似地捏緊拳頭。
(不對,這不是肺活量的問題吧!?)
亂馬有種不祥預感,他倒退了數步。

「吃我一顆,八寶大華輪!」
「哇!」
八寶齋迴轉著他那小小的身體,取好距離,把懷中的特大號煙火丟向亂馬。
導火線上點著火!
「哇、哇,給你!」
亂馬不加思索地將煙火丟給良牙。
「咦、唔?幹嘛給我啊!我不要-!」
良牙把煙火在兩手之間往返拋了兩三回之後,再次丟還給亂馬。
「啊---!」
再次跳回亂馬手中的炸彈的火種已經逼近根部。
(要爆炸了!)
作如是想的人應該不祇亂馬而已。亂馬寒毛直豎地縮起身體。辮子也向上倒豎起來。
小茜也不加思索地掩住耳朵。
…然而,什麼事也沒發生。

數秒後。

還是什麼事也沒有。
「嗯?」
發出『噗吱噗吱…』逐漸消失的聲音,導火線沉寂下來。
「不爆彈嗎?」
亂馬納悶地將煙火舉到眼睛水平線的高度,不停地審視著。
大概是因為老頭曾被丟進海中的緣故,火藥都被弄濕了吧?
可以看到八寶齋正朝海的方向躲避…的樣子。
八寶齋雖然讓旁人看起來是在躲避爆發,實際上是很自然地(?)在利用”爆發之前”的狀況,接近船隻。
亂馬和良牙所準備的船隻並沒有多豪華。祇是直接向船家借來的那種隨處可見的紅褐色漁船。
船屋也祇有避風躲雨的程度。
(祇要破壞這個。)
八寶齋在心中如是自語著,得意地竊笑起來。
「呀-哈哈!一群笨蛋!那祇是誘餌罷了。」
八寶齋將手伸向懷中,用和剛才同樣的動作丟出了煙火。
1,2,3毫不費工夫地動作著。手探向懷中,高舉過頂,投擲。

咻咚-

良牙的臉既青又紫地垮了下來。
亂馬也是如此。
「船、船竟然…」
「…」
宛如戰爭畫面一般,壯觀地爆炸的船隻,成為海中的泥垢。隨風飄揚飛舞的部分則化為塵埃。
八寶齋歡喜若狂地大笑著。就如古人所言的『幸災樂禍』…
看到八寶齋的態度的亂馬呆然地想著。
(唔!豈能放縱他如此!)
「混蛋老頭~!!我要殺了你!讓你就在這裡成為孤魂野鬼!!」
「呀~哈哈哈哈,哈,哈。」
八寶齋笑累之後,步履搖晃地在四周遊蕩著。他露出極為沒品的笑容。
「給我站住-----!」

亂馬追趕著八寶齋,在附近跳來跳去。
良牙---全身癱軟地跪坐在地。
「良牙先生,打起精神來。」
「噗嘰。」
雲龍明和錦豬都安慰著良牙。
「不要緊的。下次一定還有機會。」
「小、小明。」
小明的雙手有些膽怯地在胸前互相交握,用微紅的俏臉說:
「而且我,喜歡現在的良牙先生。」
「小明…」
「我祇要和現在的良牙先生在一起,就覺得非常幸福了。(易言之,是喜歡變成豬的體質。)」
「是、是這樣嗎-小明這樣說讓我心情好多了。嗯。」
良牙的個性還是一樣的單純…

亂馬一邊跳來跳去,一邊對八寶齋緊追不捨。
「老頭,這次我絕不饒你!!竟敢破壞我們辛苦準備好的船!」
「不關我的事~」
一來到混凝土蓋的海岸船舶所,被追趕的八寶齋轉向亂馬。
然後表情嚴肅地叫著,手中握著煙管。
「男人是不會為過去的事情斤斤計較的-!!!」

(糟糕,是陷阱!)
就在亂馬想到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被八寶齋反手抓住緊揪著他的手腕,身體被力量漩渦所纏繞,被丟向高空。
落入海中。

啪沙

八寶齋彷彿結束決鬥的槍手一般,閉上眼睛擺出勝利的姿勢。
「呼,乳臭味乾的傢伙。」
然而,一想到某件重要的事情,他立刻尾隨亂馬躍入海中。
「對了!我是為了確認亂馬的咪咪才會到日本海來的!」

「呃,別靠近我,老頭!」
「別這麼冷淡嘛,有道是愛之深責之切…咕哇!」
「我叫你別靠過來了。」
「你這傢伙,竟敢對師父用那種態度,不可原諒-」
「你該不會是想……!!」
「…認命吧!!……大華輪!!」
「…嗚哇」

之後,在浪濤之間,辮子女孩和妖怪的戰鬥似乎越演越烈。
小茜覺得亂馬有些可憐地注視著海面。
就這樣,命運似乎尚給亂馬許多難題。
(看來大概會有一陣子不能去中國了吧。)
如是想著,小茜感到心情舒暢了許多。

* * * * * * *

畢業典禮後的歸途中,小茜在離自己有些距離的前方走著。今天是最後一天在這條道路上,從鐵絲網牆上俯視著她了。
亂馬下定決心似地想要擠出話來。
雖然沒有恢復成男人,到畢業為止尚有一個目標未達成。
(此時不說尚待何時!現在不說的話…)
彷彿在振奮自己似地喃喃自語著,開口說道:
「小、小茜…」
「亂馬。」
小茜打斷亂馬的話,不看向他地停下腳步。
短髮隨風輕飄飄地揚起。
「不用著急,我無所謂的。」
「咦?」
「我,哪裡都不會去。」
小茜回過頭,然後面帶微笑地說:
「我會等你的!」
語尾處強而有力地結束,小茜微紅著臉,用書包輕巧地拍打著節奏,跑開。
對無論如何都想在畢業前治好變成女人的體質,固執倔強的亂馬傳達了這樣的一句話。
亂馬停在鐵絲網牆上。
她那宛如蜜桃般的笑顏。幼稚可愛的說話方式。一如以往地滋潤著自己的心靈,使心靈獲得滿足。
不過無法率直地因為她的笑容而感到高興,亦無法釋懷。
「”等我”的意思是…」
一邊回想著既愛逞強又可愛的她的舉止,以及因為櫻餅或相思傘而感到害羞的過去,亂馬吐出了至今最沉重的一口嘆息。
(被她這麼一說,不是就根本說不出口了嗎-…)
回想起以前看到小茜時的感覺。
『我跟這女人根本就合不來嘛…』
如今雖能說出『沒這回事』,但因為這些過於戲劇性的交錯,亂馬的嘴角難過地彎了下來。
看來畢業之後,等待亂馬的難關不再祇有私生活中的格鬥而已。

「亂馬!」
小茜從遠方呼喚著停下腳步的亂馬。
亂馬慢吞吞地動了起來,再次小碎步地在鐵絲網牆上邁出步伐。
和相遇的那時候相比,一點也沒有變的微風吹過身畔。運送著春天的芬芳。

延長戰暫時還不會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