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心得絕對雷雷雷~~~雷死人!以下請慎入。

10/21 破關了!!!
結果果然如很多人事前猜想的是LOOP,洛伊德他們死後在奇雅的力量干涉下又從頭來過,其實我比較好奇他們在第一次的世界到底和約艾是多不和XD"明明洛伊德就像約艾的綜合體啊!(覺得寸音的解釋很有道理補充上來:在第一次的世界中洛伊德和約艾可能是感情「沒這麼好」,洛伊德他們只要沒有解決蕾恩的問題可能就不會跟約艾感情這麼好。蕾恩的問題在零軌得到解決就很多方面來說真的影響很大,這就是因果關係呀。)
瑪麗亞貝兒完全沒威脅性只是一直召喚好讓玩家達成成就而已,碧之虛神也比想像中要弱,一直放著不用的爆發連用都沒用就贏了XD"雖然也可能是我玩EASY的關係,覺得召喚出來的小怪還比較煩。
零的世界讓我想到哈利波特第七集最後哈利死後和鄧不利多相遇的九又二分之一月台。洛伊德終於有機會跟兄ちゃん撒嬌了//////要放棄能讓大哥復活的機會是很痛苦的抉擇,洛伊德還是毅然決然地做出決定,因為不想否定現有的一切。雖然他也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復活過,但是已經發生的事無法改變,至少這一次不希望奇雅再獨自一人背負重擔。洛伊德真的變成獨當一面的男人!
和奇雅父女兩人的對話好棒啊!奇雅在洛伊德的感化下終於變回普通的小女孩了~
失去零之至寶後的克洛斯貝爾難逃被帝國統治的命運,不過在洛伊德他們一步一腳印的努力下終於獲得實質的獨立,めでたしめでたし。
下一作沒意外應該真的會是帝國篇了,不過也許在那之前還會出個外傳?兩年的間隔應該也有不少平行故事可寫啊XD總之期待新作!!!

因為第一次玩遊戲玩到超過100小時,紀錄一下以玆紀念。破關時間就算扣掉保險起見放置的時間,實際上也是有超過100小時的,碧軌的充實內容真是讓我玩得大滿足!感謝F社!
破關時間:112:29:51
最終等級:洛伊德、艾莉、緹歐、蘭迪117級
達成成就:2150PT
エニグマIIユーザー
ノベルラバー
百万長者
継続の粋人
ポムっと!マスター
力戦の勇士
奮戦の猛者
歴戦の勝者
千討の志士
雷光一閃
超絶秘技
百花迎撃
絢爛攻守
連戦連破
八頭撃滅
絶滅淘汰
爆裂果敢
至高の剣
至境の珠
七耀の賢士
コンビマスター
Dの追及者
Dの残影
予兆~新たなる日々
西ゼムリア通商会議
束の間の休息
胎動~獣たちの謝肉祭
運命のクロスベル
偽りの楽土を越えて
それでも僕らは。
エリィとの絆
ランディとの絆
ダドリーとの絆

10/20 最終戰前。
其實莎莉是個好女孩,只是生長環境造就她的好戰個性,就像莉夏的生長環境也讓她對生命無感,兩人的命運真的很像。
莉夏比較幸運,和太陽般的伊莉雅相遇,就像約書亞和艾絲蒂爾相遇後得到救贖和活下去的意義;莎莉恐怕還會繼續沉淪吧......希望將來不管在哪裡碰到她,她也有機會得到救贖......
席格姆特其實也是個好人,雖然我還是沒辦法喜歡他,不過他很有長輩的架勢,以自己的方式在擔心蘭迪和赤色星座的未來,獵兵就是不打不相識吧^^b
亞里歐斯......真的是個不擅於表達感情的人,他固執地背負太多東西,如果不那麼執著,應該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凱大哥死得好冤啊,明明就快要結婚卻過世了Q口Q不過他終於在洛伊德的面前放下,雖然晚了3年,但至少他對自己誠實了。
結果寶箱還是沒收齊啊!停在96.7%,不過我不想回頭再找了,留到第二輪努力吧~

10/18 依然在最終迷宮中。
象之領域跟紅門蘭塔中樞一樣好故意,都會吸EP是什麼意思啦!雖然跑快一點就不用擔心被吸光,但連魔獸寶箱都放在裡面這是......
瓦奇談到聖痕時的表情......下一輪我一定要跑出你的羈絆劇情!
發現至境之珠和七耀之賢士兩個成就都不難拿到,七耀之賢士只要蒐集到高等耀珠給七個人各配一種屬性就輕輕鬆鬆;至境之珠也很好拿,讓等級較低的人裝備在身上就能吸到較多的經驗值(吸收裝備者10%的經驗值),加上從一而終地練要把七種屬性練起來很簡單,不過大概只適用於第一輪,除非第二輪不繼承等級。
色之領域白天的風景很漂亮,晚上則變得陰森森的,突顯出莎莉兩極的人格。

10/17 最終迷宮中。
終於把戰鬥相關的成就收集得差不多了,正在碧之大樹中,再來要嘗試達成寶箱和16隻的成就。根據攻略16隻在最終戰似乎很容易達成,所以麻煩的還是寶箱。
上級搜查官等級果不其然止步2nd,不過在特別章之後沒有攻略的輔助下已經算不錯了。
料理、釣魚、家具成就都要等下一輪,埃尼格瑪外殼雖然收齊,汽車零件卻少了一個,一樣等下一輪補完,總之第一輪至少會有2000PT勉強夠用吧。

10/16 還是在好多事要完成的終章。
艾莉的羈絆事件好閃啊wwwwwww雖然洛伊德都沒配音有一點點失望,不過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好高興!因為也可以拿蘭迪的羈絆就順便讀檔拿了,男人間的友情好棒啊!達多利的羈絆也一併入手了,這傢伙還是一樣的彆扭(笑)
克洛斯貝爾市解放作戰真是熱血到不行!凱文和莉絲、約艾、蕾恩和帕蒂爾・瑪蒂爾號也都來幫忙,只是神機實在太強了,凱文動用聖痕才好不容易打敗,帕蒂爾・瑪蒂爾號更是選擇自爆(淚)不過就像凱文有莉絲陪伴在身邊,蕾恩也有約艾陪伴,蕾恩已經有真正的心靈支柱了,一定沒問題的!
霧香的泰斗流很厲害這在SC和the 3rd已經見識過了,卻沒想到連雷克多都這麼強!!!
對紅門蘭塔的中樞只有「啞口無言」可以形容,竟然搞出這麼大規模的東西,千年以上的執著真的很可怕......
雖然大總統的諸多做法有所失當,不過他的確是抱著想要保護克洛斯貝爾的心情而做的,只是最後竟然被自己的女兒背叛囧貝兒也真是夠狠啊!!!
伊安律師果然也是黑幕,而且是最大的黑幕!只是跟凱相關的隱藏支線我都錯過了,等第二輪補完吧。
兩把最強武器已經拿到,依照攻略的建議是換洛伊德和緹歐的,最強防具也都收完,目前正在四處觸發好感度劇情和回收等級寶箱還有打通緝魔獸之類的,總之可以拿多少成就就算多少了。看攻略說這次的遊戲時間不會繼承到下一輪,之前沒玩時一直放置是正確的,已經97小時,100小時成就絕對沒問題。覺得這次的羈絆事件都好催淚,莉夏、修莉、賽西兒和伊莉雅的劇情都讓我看到眼眶濕濕的,一定要努力達成最後的任務和奇雅一起回來,跟大家快樂地繼續活下去!

10/13 依然是終章。
波姆成就終於達成,芙蘭和阿巴斯好難打,尤其是阿巴斯,挑戰十幾次才成功,瑪麗亞貝兒、約拿和以為會是最難的緹歐則都是1次就獲勝,高手竟然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XD
為了收集成就還是去瞄一下攻略,料理、釣魚應該是無望了,家具差一點點,要等回到市區才知道有沒有機會,比較有機會在這輪拿到最多的還是戰鬥相關成就,反正決定要玩到100小時了,決定拼拼看。
還沒到瑪因茲就猜到在那邊的會是蘭迪,只是沒想到蜜瑞兒也在,你們快點湊成一對啦XDDD
然後是米修拉姆迎賓館,艾莉也挺會搶鋒頭的嘛www還有艾莉撲向洛伊德時大家的反應wwwwww瓦奇的棒讀和蘭迪的竊笑快笑死我了XDDDDD
議長的演說好帥!!!不過看到大總統那邊的反應就知道後面會有很艱辛的戰鬥^^b
月之僧院的坎佩尼拉意外的好弱,你的實力不是應該跟小約相當嗎!?你有留一手對吧!反倒是進入僧院前那兩隻自爆範圍擴及全場的人型機器害我捏把冷汗。
再來要去星見之塔赴死了(無誤)

10/12 進度到終章。
神狼賽特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洛伊德真是熱血漢子,真的好喜歡他喔~但是他是艾莉的~
瓦奇真的是星盃騎士9號!換上星盃騎士服更帥了////////
終於可以搭乘梅爾卡瓦啦!不過空間意外的小XD
緹歐真的變成熟了!看到她那麼擔心洛伊德的安危好感動,水橋的配音GJ!
芙蘭恢復健康,警部和伊利雅都甦醒過來也讓我深受感動,莉夏真是太好了!伊莉雅真的好堅強,妳一定可以再次站上舞台的!請原諒我曾經懷疑妳就是第七柱。
再次在終端機上聽到芙蘭充滿精神的招呼聲感覺好棒啊~~~不過最最讓人感動的還是醫院和阿爾莫利卡村都站在洛伊德這邊,對照零軌一開始真是完全無法想像,一年來多來的努力真的有回報了~
在古戰場和莉夏重逢,莉夏終於說出真心話了!不論是蘭迪還是莉夏都受到洛伊德的感化(笑
李曹也難得這麼好心就讓步,不過瓦奇你湊什麼熱鬧跟李曹搶人XDDDDD
約爾古老人也好帥,期待看到你用爸爸媽媽號好好修理博士。
再來要去礦山鎮瑪因茲了!
======下面是吐槽(?)======
雖然官方說零軌和碧軌都是發生在七耀曆1204年,但是碧軌的時間根本就已經跨到1205年了吧!零軌4個月+中間經過5個月+碧軌4個月,怎麼算都是13個月啊!而且不管怎麼算零軌第二章一定是在8月,因為克洛斯貝爾時報上小艾的年齡是寫18歲(8/7出生)!時間上感覺跟空軌SC一樣有BUG......

10/11 進度到斷章一開始。
第3、4章的展開實在太快啦~~~
在第3章赤色星座和魔人瓦爾多把克洛斯貝爾搞得一團亂後,第4章劇情立刻超展開。
諾艾兒和瓦奇相繼離隊、克洛斯貝爾獨立宣言、市長變成大總統、亞里歐斯變成國防軍長官、IBC凍結所有國外資金強求獨立,緊接著知道市長父女果然就是黑幕,奇雅則是偽幻之至寶-「零之至寶」,她操縱三台鋼彈阻止帝國和共和國的侵略實在太震撼了......雖然不喜歡兩邊的統治者,不過我很同情那些不明所以就戰死的軍人......
特務支援課四人被監禁,在這些亂七八糟的展開中席姿可的眼睛終於治好算是唯一的救贖......
沒想到格爾西亞會幫助洛伊德逃獄,大叔你果然很有骨氣啊!難怪我一直沒辦法討厭你!(這是稱讚
拼到凌晨2點好不容易玩到洛伊德逃到諾克斯森林道,因為今天要上班只好等晚上再繼續了~
漏掉一對來自空軌的角色沒寫。那對曾經請約艾找過結婚戒指的情侶アルム和エアリー,竟然跟克洛斯貝爾會扯上關係,而且那位議員還是アルム的爸爸www這對父子差異真大......不,應該說到底媽媽是怎麼教育這孩子的www
======以下是推測======
莉絲被法國召回,而瓦奇和阿巴斯也同時不知去向,這是在提示他們也是星盃騎士團的人吧?從零軌就在懷疑了。
在空軌時以為結社是站在帝國(奧斯本)那邊,看來他們也只是在利害一致時才會合作,結社應該是為了更遠大的目標,到底盟主是誰啊!感覺整個局勢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幻焰計畫的下個階段已經轉移到帝國去,看來下一作真的會是帝國篇。

10/6 進度到第3章一開始。
海灘事件超歡樂,尤其是洛伊德幫三位女孩塗防曬油那邊我快笑死了XDDDDDD堆沙堡和沙灘排球的選項全選錯,洛伊德變成瘟神了(噗)
第一次表現出軟弱的奇雅好惹人憐愛,真的打從心底希望她能得到幸福,不過洛伊德爸爸的佔有慾也太強wwwww
在接隱藏任務時突然發現小說第6集沒拿到,幸好海灘事件有分開存檔立刻讀回去拿。
遊樂園好好玩啊~~~~~只有5張票玩不過癮啦!4個遊樂設施都是選艾莉,在鬼屋聽她尖叫好好玩(超壞心)第二次去鬼屋是選緹歐,不過她的反應好冷淡,還是艾莉比較好XD
原來莉夏準備要離開克洛斯貝爾,不過看來要離開可沒那麼容易呢^^b
真沒料到小丑竟然會跑出來,在月之僧院也是,為什麼都要這樣神出鬼沒啊!遊樂園變成那副模樣超噁心的!這是什麼惡趣味!
奇雅在鏡之城前的台詞是CM中出現過的,到底為什麼會跑到那裡去呢?
雖然早就料到,不過沒想到瑪麗亞貝兒會在歸途中突然出聲跟奇雅說話……
第3章應該會忙死,看來在特務支援課去渡假的期間,敵人暗地裡做了不少準備工作,招待本身其實就是個陰謀吧……

10/5 目前進度到特章。序章和第1章比較沒爆點,故從第2章開始紀錄。
10/5 第2章第3天~特章
第2章尾聲實在太緊張刺激了!加上音樂又是最愛的那首,讓我忍不住一口氣衝完,結果凌晨2點才睡(爆
紅門蘭塔一整個超高科技!可惜40層樓只有開放3層能參觀,不過光是這樣要跟所有人對話也花了不少時間XD
在碧軌真是挖出不少人際關係,艾莉和莉絲很早就認識已經讓我很吃驚,沒想到連霧香都跟風之劍聖夫妻早就認識,還有賽爾格課長和索妮司令真的是一對呢!不過已經是過去式了。
奧斯本真是隻怪物,跟他對話壓迫感好大;洛克史密斯也是隻老狐狸,故作出友善的外表看了真討厭哪!霧香在他底下工作真是讓我不想接受……根據會議的談話已經可以預見到後續發展了……克洛斯貝爾局勢不妙啊,加上市長又投下震撼彈。
赤色星座和黑月同時出動殲滅恐怖分子這招也真是夠狠,赤色星座那邊好慘……我覺得黑月那邊的下場應該也不會多好^^b
總之,接下來終於要去期待已久的主題樂園玩了!所有的心事都暫且放一邊,等下一章再煩惱吧!

10/4 第2章第2天~第3天
第2天最後跟坎佩尼拉玩魔法波姆快被嚇死了,第一次被秒殺,降低難度後還是玩了三次才贏,真是有夠累……速度快到跟不上之外,音樂又是執行者的戰鬥音樂變奏曲,一整個感覺超不舒服的^^b最後緹歐跳出來解救眾人真是太厲害啦!玩到那樣根本是神境界!支援課可以從被別人救進步到被自己人救真是太好了,媽媽好高興(?
第3天的市內音樂竟然是黑色拍賣會的音樂,總覺得感慨很深。

10/3 第2章第2天
席格姆特和莎莉父女好可怕,尤其是莎莉的笑話一點也不好笑,妳根本是認真的吧(抖)
各國大頭齊聚一堂的場面真是壯觀,當然這時候一定會出事的(笑)
奇雅看到紅門蘭塔覺得似曾相識到底是?
被伊莉雅治得死死的修莉好可愛喔wwwww
然後醫院新來的教授因為跟露西同姓,原以為會看到老面孔,結果不是有點失望,但是頭髮顏色一樣,不愧是親戚w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6) 人氣()


留言列表 (16)

發表留言
  • 小冰
  • 剛剛進入第三章了; 第二章劇情超刺激, 最後一天我認不住一氣跑完, 結果第二天上班累的半死 囧
  • 我昨晚也進入第3章開頭。
    第2章尾聲真的太刺激了,完全玩到停不下來只好熬夜,結果昨天在公司像遊魂XD

    REI(れい) 於 2011/10/06 10:33 回覆

  • 小冰
  • 早上沙漠塗太陽油的時候, 我嫉妒起來了 (死
    遊樂園我一路都是選リーシャ, 多出了的一張票給了イリア (茶
  • 沙漠?應該是沙灘吧XD
    男生應該都很羨慕洛伊德的豔遇wwwwww
    莉夏的人氣真的很高耶,是因為換新衣的關係嗎(茶

    REI(れい) 於 2011/10/11 09:32 回覆

  • 小冰
  • 剛進入第4章,換好裝備還沒開始跑依賴; 不小心進來被捏他了 囧 (沒有責怪之意)
    不過根據過去的經驗, 英雄傳說中, 主角以外的好人都是黑幕
  • 我已經在終章了,所以請點進來時不要看內容喔,絕對會被捏到^^b
    不過英傳的好人,尤其是太好的人確實都有很大的機率是黑幕,這次的梗鋪得不錯,有專心看劇情的話其實不難猜到~

    REI(れい) 於 2011/10/12 09:54 回覆

  • 小冰
  • 剛跑完第4章了, 風之劍聖也強得太犯規了吧...
  • 他超犯規,而且F社根本不讓人有第二次挑戰的機會。

    REI(れい) 於 2011/10/17 15:57 回覆

  • 小冰
  • 想問一下, 對劍聖的那場能撐一定時間完場嗎? 我想戰鬥紀錄中的死亡數零
  • 基本上第一輪要死亡數零很困難,風之劍聖和赤色戰鬼都很犯規,加上還有第七柱.....所以建議不要浪費時間反覆挑戰了,第二輪再想吧!先努力拿成就收集PT可以繼承東西到第二輪比較實際。

    REI(れい) 於 2011/10/17 15:59 回覆

  • 大佛
  • 其實把使用道具變成小圓的那個主迴路練起來打很多王會方便很多
    除了補CP上狀態之外,最變態的我覺得是全體隱身...
    後期有王會消無敵盾,但是隱身是無敵的阿XD
    隱密的爆米花(!?)記得某章節是可以直接買到的
    請多補給,蠻好用的。龜CP也好 躲大招也好 真的是居假旅遊殺人滅口必備良藥@Q@ 以上 報告完畢
  • 感謝分享攻略心得!

    REI(れい) 於 2011/10/17 15:59 回覆

  • 大佛
  • 劍聖那整 我是有配出災厄之爪(-SPD MOV) 還有暗物質 + 回CP + 地屬物理盾
    開場先上提歐CP無敵盾 狀態迴避常駐 把劍聖用暗物質+災厄定在角落
    記得防即死飾品要裝備,然後開始磨= =
    如果發現提歐還是艾利唱法太慢想保險點的話 可以丟個隱身的食物給他們 安全唱到完 ,另外..第一次打風劍 他不抗能力低下,所以 諾艾兒似乎也可以用用看
    我是沒用他就是了 撐很久
    最後才發現 單場戰鬥最多經驗9999...
  • 感謝分享!等第二輪再來嘗試輾他。

    REI(れい) 於 2011/10/17 16:00 回覆

  • 小冰
  • 鋼之聖女沒那麼犯規, 第一輪直接跑HARD, GUIDE放好很輕鬆的就讓她跪下來了, 9999EXP很美味XD
  • 喔喔~能打贏她真是恭喜囉~
    我已經破關了,反正還會玩第二和第三輪,遲早會推倒她的!

    REI(れい) 於 2011/10/21 10:21 回覆

  • 大佛
  • 目前已經進入無恥的虐殺惡夢第四輪了...
    主成員基本上等級都超過125...
    放慢步調閒晃中
  • 第四輪!動作也太快了!
    上班族能玩的時間真少Orz

    REI(れい) 於 2011/10/24 09:21 回覆

  • f
  • 結社方面也都結束了嗎??
    盟主都還沒現身勒
  • 結社在碧軌只是協助立場喔~
    克洛斯貝爾只是幻焰計畫的第一階段,第二階段在帝國,請期待新作!

    REI(れい) 於 2011/10/24 09:23 回覆

  • 小冰
  • 打白色那台鋼彈好好玩, 開個最風ルーン, 他一個大絕下來反射就是18xxx *4了
    戰鬼沒想像中強, 只有物攻很好應付, 慈愛ルーン撐著就不怕他的S BREAK了
    接下來應該要打劍聖了吧

    TO: 樓上
    咦? 可以破120等啊?
  • 基本上只要有練出マスターアーツ,戰鬥都會變得超簡單
    碧之大樹的四人完全沒威脅性
    碧軌的等級跟空軌the 3rd一樣可以達到150級,120級只是成就要求
    不過其實也不需要練到那麼高...

    REI(れい) 於 2011/10/24 09:33 回覆

  • 小冰
  • 來到最終戰了
    原來一場擊破16隻以及BONUS 4.0以上真的不難

    可是是後那隻打不死的虛神是怎麼回事?
    (因為還有達成, 我打到第二形態便放棄了)
  • 要打贏第二階段的虛神其實很簡單,請愛用魔法引他,他只要偵測到魔法就會不斷用「無神虛無」取消,可藉此牽制他的動作,不要用攻擊力過高的戰技(包括S技)和魔法,不然會被反擊並VANISH,盡量用單體戰技或魔法削減他的HP。
    然後要注意當他的HP減少到20%以下時,會蓄力使用「時空大崩壞」,只要被他發動就一定全滅,這時請發動バースト集中火力盡快打倒他,如果攻擊力撐得夠高其實不用發動バースト光用普攻就能打贏,我就是這樣w總之穩紮穩打勝利就是你的,我覺得他召喚出來的小怪還比較討厭,因此小怪請記得留下一隻,不然他會不斷召喚。祝你順利破關!

    REI(れい) 於 2011/10/25 11:13 回覆

  • 小冰
  • 剛剛再去挑戰, HARD打一小時, 最後20% (少說也有4萬左右) 血被時空大崩壞滅掉...感覺一整個囧 (我是被滅掉才來看留言)

    感覺好囧
  • 小冰
  • 破關了...準備2周回NIGHTMARE中, 說回話來可以給我零軌的破關SAVE嗎?
    想看一下不同的對白
  • 恭喜順利破關!不好意思最近工作和生活比較忙碌放置一陣子
    如果還有需要零軌破關存檔的話請用悄悄話留下你的mail給我
    我會再寄下載網址給你~

    REI(れい) 於 2011/11/17 13:39 回覆

  • 尖笑 娃娃
  • 第三輪當中,不過我很好奇軌跡的噩夢模式到底是???
    據說真的會很噩夢??
    現在等級多虧那些讓人碾爆有肥厚經驗值的boss福,現在已經124等了.........
    P.S:真不愧是後宮王耶.........洛伊德
  • 噩夢模式其實就是戰鬥時難度會變高,尤其是打隱藏魔獸的時候,據說就算有繼承等級也不好打。我目前還在第二輪的困難模式,不知道實際情況如何,您不妨試試看吧^^
    老實說真的很不喜歡洛伊德被稱為後宮王,都是F社的AVG系統把他的形象搞壞了,等我第二輪破完要來寫感想兼抱怨文!

    REI(れい) 於 2012/03/08 15:34 回覆

  • 聿
  • 我想請問你一下喔...第七柱鋼之聖女要怎麼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