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うたたね乱馬
原文取自:うたたね乱馬文庫
原文名:みちのく湯けむり事件



陸奧(譯註1)溫泉事件

「再見!」
小茜丟下這句話,跑出旅館。
她的表現很明顯異於平日。
「小茜!」
亂馬想追上去,右京卻踩住亂馬的拖鞋。亂馬順勢像丟紙牌一樣地迎面撞上地板。當他從大廳的地板上爬起時,小茜已經跑出旅館。
「不需要勉強阻止說想要回去的人啊。」
「不行,我去去就回來!」
他不理會右京,跑到旅館大門穿上自己的功夫鞋,因為穿旅館的木屐不好跑。他奔出旅館,不斷地左顧右盼並朝車站前進。已經完全天黑了。
穿著浴衣和功夫鞋,亂馬來到車站。原以為中途會追上卻沒見到。
小茜大概是走別條路吧,還是已經先抵達了呢?
他跑進無人的車站,電車已經到站,是發車前1分鐘。亂馬確認過所有的車輛,因為乘客很少,馬上就知道小茜沒有在車上。電車離站了。
亂馬目送電車遠去。
「那個笨蛋到哪去了!」
為什麼會突然說要回去呢?他看向車站的時鐘,現在是8點。天色已經暗了,女生一個人還在外遊蕩。是去搭巴士還是其他交通工具嗎?那傢伙遲鈍得很,也許會被搭訕然後被帶走。
亂馬坐立不安地離開車站。
在電車總站旁的一間大禮品店正在拉下鐵捲門。亂馬看到前方的步道上有盞照耀正下方道路的白色街燈亮起。他只看了一眼就跑往別的方向。
他的腦中思索著小茜可能會去的公車站和可能會投宿的旅館。




良牙認識那位少女的背影。被冷冷的白色燈光照耀的短髮以及圓潤的肩膀,絕對沒錯。
「小茜小姐!?」
少女回過頭。
「良牙!」
果然是小茜。
「怎麼這麼巧,真是奇遇!竟然會在這麼偏遠的東北地區見到妳!」
「這裡是飛驒溫泉喔。我是來旅行的……良牙是來修行嗎?」
「嗯、呃,是啊。」
良牙有點害羞地給小茜看自己身上披著的褐色和服上衣。上衣有禮品店的名稱。
「我在旅行途中把錢花光了,所以寄住在店裡打工賺錢。」
「是這樣啊。」
良牙發覺小茜的語氣很沒精神。她平時都會用女孩子特有的抑揚頓挫的語調面帶微笑地說話,今天卻像在照本宣科。
「小茜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嗎?」
「咦?」
「感覺妳很疲倦的樣子……」
小茜這時才終於勉強露出一點笑容。
「沒什麼特別的事。良牙是住在這裡的禮品店對吧。方便的話,可以借我一個空睡袋嗎?」
「這沒問題,為什麼這樣問?」
「事實上……我沒地方住。」
良牙吃了一驚,聲音有點緊張。
「怎麼會這樣。總之先進來吧?」
良牙拿起小茜的行李,帶她去後門。話雖如此,這裡是別人家,必須徵求主人的同意,但是晚上把女孩子帶進家中很不妙。
看出良牙瞬間表現出的猶豫,小茜主動表示「這裡就可以了」並停下腳步。
在這種地方也無法請她喝茶。小茜站在微暗而且聲音聽起來很含糊的後門前說出實話:
「因為父親們大吵一架,我和亂馬已經不是未婚夫妻了。所以瞞著大家跟亂馬到飛驒溫泉來。」
「請等一下!小茜小姐是和亂馬私奔嗎……!?」
小茜搖著手叫著:「才沒那回事!」
良牙放心地嘆口氣。
「右京也一起來了,我們是來尋寶的。寶物好像是被藏在飛驒的秘湯裡,因為諸多原因,我從旅館跑了出來。」
「也就是說,小茜小姐不再是亂馬的未婚妻吧。」
「嗯。」
「太好了!!……不對,如果我能幫上忙,什麼都願意做,就算要去尋寶也行。還是請妳進來吧,我會好好跟店裡的人說的。」
小茜在良牙的催促下跟著他走進店內。經過一再的拜託,推說是親戚的孩子,小茜終於得以住宿。
已經不是亂馬的未婚妻的小茜不像平時那麼有精神。
一定是被亂馬說過什麼過分的話,或是受到很過分的對待吧。
竟然讓小茜小姐在路邊熬夜不睡等天亮,亂馬在想什麼啊!
就讓我來代替亂馬溫柔地對她吧。(現在是好機會!)
雖然腦中想著這些事,面臨想要抱住小茜的肩膀的時候卻又猶豫不決。
「良牙,我借用一下浴室喔。」
小茜掩飾情緒地對良牙說完,走向職員用的浴室。
「冷靜、冷靜點,良牙。」
獨自留在房中的良牙喃喃自語。
「小茜小姐已經不是亂馬的未婚妻了,慢慢說服她就好。只要我冷靜地跟她告白就沒問題的!」
良牙一思及此,就從背包拿出紙筆。
「只要寫情書就很簡單了!小茜小姐,只要是為了妳我什麼都願意做。要驅逐怪物還是尋寶都好……對了!我來找出寶物獻給妳吧。」
良牙思索著好句子,流利地在紙上寫起來。寫出的信雖然簡短,卻都是心中想要說出的話語。
只要找出寶物連同情書一起交給她,女孩子就會感動涕零地邊說「你真是個好男人。」邊抱緊自己。
良牙害羞地笑一下,把信收進懷裡。
在他的腦海中,金銀寶石堆得像山一樣發出燦爛奪目的光輝。然後自己和小茜在寶山頂端依偎著並宣誓對彼此的愛。
良牙沉醉在陸奧地方想像不到的幸運中。




隔天。
「小亂,真抱歉。」
「別在意,別在意。」
亂馬上下擺動著手掌。「不用在意我,盡管去吧。我自己也會好好享受溫泉的。」
右京一如往常地穿著寫有「好」字的御好燒工作服,並揹著巨大的鏟子。
「真的嗎?雖然是難得的旅行,那我就不客氣了。」
她因為考慮用溫泉蛋來研發新的御好燒菜單,似乎想去確認商品的販售狀況。右京幹勁十足地想在溫泉旁煎御好燒,於是離開旅館房間。
亂馬在房裡目送離去的右京,接著展開尋寶的準備。
結果昨晚沒能找到小茜,多半是搭乘公車回東京去了吧。他一回到旅館就看到一張像地圖的東西棄置在房裡。小茜說要放棄尋寶,她是認真的嗎?
雖然他自我主張把右京帶來很不對,但是已經來了也沒辦法。不需要那麼生氣吧。
亂馬把鶴嘴鋤和鐵鍬收進背包,把地圖塞入懷裡。一走出旅館就聞到硫磺味。他穿過並立的禮品店,走向後方道路。他要從那裡進入山道。
明明不需要回去的,真是急躁的傢伙。他的腦海中浮現出靜靜地用嚴厲的憤怒眼神瞪著亂馬和右京的小茜的臉。小茜並沒有像平時一樣幼稚地吃醋。
--我被討厭了嗎?
事到如今他很後悔去找右京商量關於旅費的事。因為覺得跟小茜借錢很丟臉,現在才反省也為時已晚了。
越往裡面的山道變得越細長,他不斷撥開灌木叢走著。聽得到高處的鳥叫聲。亂馬一邊穩健地邁出腳步,一邊淨空五感留意有沒有水聲,或是藏有八寶齋寶物的秘湯。地圖因為太古老很難辨識,只能知道大概的方位。
帶著寶物回去,好好跟小茜道歉……然後恢復未婚夫妻的關係。她現在在東京做什麼呢?早雲伯父會用什麼表情面對小茜呢?
一想到小茜,就不安和煩躁起來。失去未婚夫妻這個基礎牽絆的這段期間,覺得彼此的聯繫逐漸淡薄疏遠,變得越來越像陌生人。應該對她稍微溫柔點,甚至晉升為男朋友才對吧?「男朋友啊……」亂馬邊低喃邊前進。
就在這時,一旁的灌木沙沙作響並搖動著。有什麼東西在裡面。一想到可能是熊,亂馬擺出架勢。
不過看到衣服的顏色,就知道那是人類。
「啊!」
亂馬叫起來。那是小茜。兩人對上眼,那瞬間小茜露出想說什麼的表情。
良牙跟在小茜的身後出現。
「你不是亂馬?」
「小茜妳到哪去了啊?」
亂馬一接近,小茜就後退同等距離。
「跟你無關吧!」
「是妳突然說要回去的吧。傻瓜。」
「誰管你!良牙,我們走。」
因為見到面很高興而得意忘形,說出了不必要的話。咦?我應該是要道歉的吧。
小茜拉著良牙的手臂走過亂馬的面前。
「喂,等等。妳在這裡幹什麼啊?」
亂馬是在對小茜說話,良牙卻擋在小茜的面前。
良牙不可一世地挺胸說:
「你對小茜小姐太親密了吧。」
他的態度真令人不爽。
「幹嘛,良牙,別打擾我們。」
「你已經不是小茜小姐的未婚夫了!別纏著我們。」
我們?竟然刻意用這種挑撥的說法。亂馬一邊用手肘抵住良牙,一邊瞪著小茜。
「難道妳在尋寶?」
「別會錯意!我怎樣都好,是良牙說一定要找到寶物的。」
「為什麼妳要跟良牙跑來跑去,不是要回東京嗎?」
總覺得是很冷淡的說法。
小茜挑起眉毛:
「你才是,別尋寶了快回去吧!言明在先,就算你找到寶物,我也不會當回你的未婚妻!……我最討厭你了!」
亂馬被小茜的氣勢嚇得一縮。
「那、那種事……」
「良牙!我們走!」
小茜抓起良牙,這次則是走向森林深處。



譯註1:磐城、岩代、陸前、陸中、陸奧五國的古稱。大約等於現今福島、宮城、岩手和青森四縣的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