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由江
原文取自:突撃ニルヴァーナ
原文名:こんなにも蒼い空の下で



非常感謝由江樣同意翻譯轉載。



小提醒:閱讀本章前請務必先看完序章哦!





在如此湛藍的天空下

◇第一章◇

「莉娜──!!好久不見──!!」
「阿梅莉亞!!」
一看到站在山中小屋前的嬌小人影,莉娜立刻跑向她。
「啊、喂,小心跌倒!」
我慌張地緊追在後。
阿梅莉亞仍大力揮舞著手,像裝了彈簧似地奔跑起來,撲向莉娜。她和莉娜互握住彼此的雙手,為再會感到喜悅。
「好久不見!阿梅莉亞!妳好嗎!?」
「莉娜才是,別來無恙吧!?」
「我怎麼可能會不好呢!怎麼這樣問!阿梅莉亞,妳好像長高了哦?」
「欸、有嗎?不過兩年不見,莉娜好像都沒什麼變呢!」
應該是很高興能再見面吧,兩人都興奮地喧鬧著。
……不論是莉娜還是阿梅莉亞,果然都是「女孩子」。
該說天真還是什麼,對男人而言難以理解這種喜悅。
我苦笑一下,向站在山中小屋前的人打招呼。
「喔,好久不見了,傑路。」
「──是啊,看到你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原本站在原地的傑路剛帝士緩緩走向我。
他的頭髮如鋼絲,皮膚泛藍。
他仍舊是合成獸的樣貌。
「看來還是沒恢復原狀。」
傑路剛帝士聳聳肩。
「如你所見。總之我會很有耐心地找到復原方法的。」
「真辛苦啊。」
「還比不上你。」
「哎呀,哈哈哈!」
莉娜終於發現到傑路,她尖叫起來。
「咦!?怎麼回事,傑路也在啊!?」
傑路露出嫌麻煩的表情點點頭。
「是啊。……我是上周剛好路過賽倫的時候被這傢伙逮到的。」
「被阿梅莉亞?」
莉娜的視線轉向阿梅莉亞。傑路嘆口氣繼續說:
「她說有很要緊的事,堅持要我暫時留在這裡。……莉娜和高里也都來了,差不多該說出事情原委了吧?」
眾人的目光集中在阿梅莉亞的身上。
阿梅莉亞立刻換上嚴肅的面孔。
她向大家鞠躬表示歉意。
「很抱歉突然把大家叫來這裡。莉娜、高里還有傑路剛帝士……我代表賽倫,甚至是全人類向妳們請求。拜託,請助我一臂之力。」
我們面面相覷。
傑路默默地閉上一隻眼注視著阿梅莉亞。
「……跟魔族有關嗎……?」
「代表全人類……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難道說!?」
莉娜想到什麼似地臉色驟然一變,轉為蒼白。
阿梅莉亞視線低垂,點了下頭。
「賽倫的巫女得到神託。……卡達特的魔王即將復活,恐怕就在這幾個月內……」
「……!」
莉娜和傑路不約而同地吞了口氣。
「那是真的嗎……!?」
「是的。神託雖然變化無常,但絕不會出錯。下達給巫女的神託既然說是幾個月,魔王夏布拉尼古德在幾個月內就一定會復活。如果我們什麼也不做,那麼不到一年的時間,世界就會被魔王親手摧毀吧。」
「~~~~!」
莉娜煩躁地抓著頭。
「啊────可惡!為什麼魔王要在我的有生之年不斷地復活啊!這已經是第三次了耶,第三次!!明明很多人都是出生在平安時代,遊手好閒地過活然後死去,為什麼只有我們會碰到!?嗚啊,倒楣到極點!它絕對會出現的!!」
「那個,莉……」
莉娜怒目瞪著我。
「言明在先!!你敢問我『夏布拉什麼的是誰?』,我就用爆裂陣炸你!」
「……。那、喂,傑路……」
「……晚點再解釋給你聽……」
「喔,麻煩你了。」
我滿臉笑容地拍拍傑路的肩膀。
阿梅莉亞仰著頭筆直望著我們。
「迪爾斯國王在20年前曾率領大軍前往卡達特山脈,但沒有一兵一卒生還。即使賽倫組織魔法兵團進攻卡達特,或許也是相同的結果吧。這和人類之間的戰爭不同,無法以量取勝。」
「……確實如此。」
莉娜點點頭。
「召集從來沒跟魔族戰鬥過的人類,毫無對策地進攻卡達特山脈只是去送死。不過是提前一年後的死亡罷了。」
「莉娜說得沒錯。為了捍衛正義與和平,我是不惜一死的,但是為了人類,這場戰爭絕不能輸。現在非常需要和純種魔族戰鬥過的人,即使是多一個也好。所以,莉娜、高里和傑路剛帝士,拜託妳們,請助我一臂之力……!」
阿梅莉亞深深地低下頭去。
「……」
經過漫長的沉默後,傑路剛帝士嘆了口氣。
「……為什麼要找我?莉娜和高里也就算了,我可無法成為什麼戰力喔。」
「才沒有那回事!我們不是一起打倒冥王的正義四人組嗎!不論是生是死都要在一起,就算是險地也要一起去!!」
「……」
面對緊握拳頭的阿梅莉亞,傑路一臉疲倦地陷入沉默。
接著他轉向我們。
「……她是這麼說的,妳們打算怎麼辦?」
莉娜仰望著天空。
「……與所有魔族為敵的全面性戰爭,加上魔王也許會登場的有限時間,而且決戰之地是在敵人的大本營卡達特山脈。……老實說,根本就是去送死啊──」
「……莉娜……」
阿梅莉亞露出難過的表情,莉娜拍拍她的頭。
她窺看似地注視著阿梅莉亞的雙眼,說:
「但是,現在選擇不戰鬥,就跟逃跑沒兩樣。反正遲早有一天……再過兩、三個月魔王就會復活開始毀滅世界。害怕那天的到來,然後把命運交給上天的生活,我可是絕對不要的。────所以現在我要趁還有一點可能性的時候戰鬥。」
然後她回頭對我微笑。
「對吧,高里?」
「是啊,妳說得很對,莉娜。」
我對莉娜露出微笑。
莉娜變堅強了。
和我相遇已經過了4年。她在持續不斷的旅途中碰到許多難過和痛苦的事。
她曾經……親手殺死可以稱為同伴的人類,在我的面前哭過。
但是莉娜跨越了種種悲傷,選擇前進。
……剛相遇的時候,雖然精明卻仍是個孩子的莉娜像破蛹而出的蝴蝶一般,越發蛻變得堅強、漂亮和美麗。
那樣的她令我感到眩目和驕傲。
「莉娜,那是說……!」
阿梅莉亞的表情充滿光彩,她緊握住莉娜的手。
莉娜露出苦笑,有點難為情地搔著鼻頭。
「呃、總覺得讓妳單獨去戰鬥未免太薄情了……而且妳在高里被抓走的時候,曾跟我一起去賽拉格……這個人情非還不可。」
莉娜眨眼示意。傑路也抬起頭,一臉莫可奈何的表情。
「……好吧,我也加入。雖然我沒欠她人情……不過我可不希望世界在我變回人類之前被毀滅。」
「傑路剛帝士!」
阿梅莉亞很開心地叫著,然後抬頭看我。
「高里也會一起戰鬥吧?」
我點點頭。
「當然。怎麼說我都是……」
『莉娜的監護人。』
阿梅莉亞和傑路剛帝士語帶揶揄地對我異口同聲說道。
她們兩人笑了起來。莉娜好像有點臉紅。
「還沒從監護人畢業嗎?高里。」
「真是的──莉娜,我不是跟妳說過在下次見面之前要有更多進展嗎!妳打算讓高里用『監護人』這個頭銜到什麼時候呀?真是學不乖♪」
「什、什麼嘛!慢著,阿梅莉亞、傑路!這種傢伙當監護人就夠了!」
「高里還真是忍性堅強……」
「嗯──?有嗎?當監護人有什麼問題嗎?」
阿梅莉亞很著急似地拍打著我的背。
「高里老是這樣不明確表現出來,莉娜會很困擾的哦!」
「我、我哪有──!」
喔喔,莉娜臉紅了。真可愛。
我把手放在莉娜的頭上安撫她。
「先別說這個了,妳們要一直站在這裡說話嗎?」
「就是說啊!這可是世界的危機,沒有閒功夫聊那些無聊事!」
「咦──真沒意思。」
阿梅莉亞鼓起腮幫子,傑路轉向山中小屋。
「總之先回小屋去吧?」
莉娜點點頭。
「是啊。雖然回鎮上也行,不過被外人聽到可不好。在山中小屋再多告訴我們一些詳細情況吧,阿梅莉亞。」
「好,我知道了。」
莉娜一邊邁出步伐一邊把手抵在嘴邊。
「……卡達特的魔王嗎……在他甦醒之前應該還有時間──……」

一陣寒顫。

!?
我的視線下意識地環視四周,但是空無一物。
────怎麼回事!?剛才感受到一個非常……非常不舒服的氣息。
一種類似冷顫的感覺在我的背上疾馳而過。
莉娜並沒有察覺到的樣子,她繼續說:
「……既然這樣,首先必須通知妖精和龍族。我們在不久前曾和龍族長老米爾蓋茲亞先生,以及一位叫梅菲絲的精靈站在同一陣線,可以請求他們來協助。不論是龍族還是精靈,在降魔戰爭後都一直在儲備戰力要和魔族作戰。所以即使人類不曉得該如何是好,還是能想到什麼有效的手段也說不定……」
我感覺到氣息。
我認得這個氣息。這是!
「────莉娜!!」
轉眼間,我的手伸向在莉娜的背後一剎那膨脹的「氣」。莉娜回過頭。
緊接著,黑色的錐子貫穿我的手臂,深深刺入莉娜的腹部。
「……!!」
莉娜睜大雙眼。
錐子一瞬間消失無蹤。彷彿被縫補在半空中,莉娜僵直在原地的身體癱倒在地。她仰望著天空,嘴角流下一道鮮血。染上鮮紅色的嘴唇顫抖著。
「────莉娜!!」
阿梅莉亞的慘叫劃破空氣。
「怎麼會……!!?」
傑路剛帝士拔出劍。阿梅莉亞臉色蒼白地跪在莉娜身邊。她開始詠唱復活的咒文,衣擺被莉娜體內流出的鮮血染紅。
「莉……娜……」
空中傳來一個聲音打斷我乾澀的呻吟。
「──────讓妳們想到有效的手段,我們可是會很傷腦筋的。」
「!」
傑路和阿梅莉亞擺出架勢。而我不用看也知道聲音的主人是誰。我早就知道了。
「──────傑洛士!!」
黑衣神官的身影浮現。
他的臉上帶著笑容。
「哎呀,真是抱歉。本來打算一擊給予致命傷的,都是因為被高里發現才會偏掉。」
他搔著頭。傑路剛帝士持劍指向傑洛士。
「你想幹什麼!!」
傑洛士聳聳肩。
「問我想幹什麼……你看不出來嗎?」
「莉娜!?」
莉娜正被施以復活咒文的身體痙攣般地顫抖著。
她紅色的雙眸迎上我的眼睛。莉娜的手伸向我。
「高……里……」
那一瞬間。

颯哧!!

正呼喚我的名字的莉娜,她的左胸長出一個黑色錐子。
紅色在我的視野中飛舞四散。莉娜的手突然落在地面上,光芒迅速地從她的眼中持續消失。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莉娜!!!」
阿梅莉亞淒厲地慘叫。
莉娜的胸口被貫穿出一個窟窿。大量的鮮血湧出,將她白皙的皮膚染得鮮紅。我的視野和意識一片血紅。
『咚』,掠過半空的黑衣神官落在莉娜的頭側。
他瞥了莉娜的臉一眼,非常滿足地笑著。
「啊啊,莉娜死去的臉果然非常美麗呢。」
「────你竟然敢敢敢敢!!」
傑路剛帝士吼道。
他的斬擊砍到傑洛士的影子。傑洛士輕飄飄地自半空中浮現。
「我不會殺你們,因為沒那個必要。那麼改天以敵人的身分再見吧。」
他愉悅的竊笑聲消失在風中。
現場只剩下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