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作者:一之瀨敬子
原文取自:咒泉洞
原文名:ANGEL DROP



ACT4˙嫉妒和聖誕禮物

7
比起雙人組,亂馬的擔心開始轉向其他男人。
那是和雙人組同時被分配進來的一名戴眼鏡的大學生。
雖然他被指示和亂馬負責相同的工作,卻沒什麼力氣,而且是個相當笨手笨腳的文雅男生;但不知為何讓人無法討厭他,是個表裡如一的平凡大學生。他叫村上。可說是男生版的小茜吧?
因為亂馬的個性很開通,不論村上做錯什麼,他都能輕描淡寫地補救。然而他做事不牢靠到讓人光是在旁觀看都感到提心吊膽。
不過他總是拼命地歪斜著眼鏡努力的身影在歐巴桑之間也很受讚譽。不管他有多笨拙都沒人說他的壞話,是個擁有神奇魅力的人。
「他簡直就是男生版的小茜嘛……」
大介和廣志都一邊露出苦笑一邊看著村上。

某天晚上。
一如往常地在夜路上奔跑的亂馬撞見小茜和村上走在一起的畫面。
……今天不是一個人嗎?……
他詫異地瞪大眼睛,迅速躲進黑暗中。
小茜開心地聊著天並從對面走過來。
這對他的心靈衝擊可說相當大吧。
兩人來到天道家的轉彎處的時候。
「謝謝你,村上。真對不起,我老是笨手笨腳的。」
「不,我才是,真抱歉。妳沒有受傷真是太好了。那麼明天見。」
村上邊搔著後腦邊對小茜說,之後就沿著原路開始走回去。多半是送小茜回家吧。
村上這種類型不同於毫不掩飾欲望的雙人組,小茜對他絕對不會抱持一點戒心。
亂馬只要碰到和小茜有關的事就會無法冷靜判斷,他感覺自己的心持續凍結。

隔天他看到小茜的身邊有村上的身影仍感到吃驚。
隔一天也是,再隔一天還是一樣……
從那天開始的每個晚上,村上都會送小茜回來,而且一邊開心地交談著。看到小茜對其他男生展露笑容的樣子,亂馬感到猜疑心日漸膨脹。
……為什麼那傢伙會跟小茜一起回來?
這個問題困擾著他。
……乾脆不要去接她了吧……
雖然決定要那麼做,還是會不由自主地因為擔心小茜而踏入夜晚的街道。彷彿在窺看幽會現場一般,他在體驗討厭的心情的同時仍舊移不開視線。

……我到底在幹嘛?就那麼地不信任小茜嗎?……

他不斷地自問自答著。

很自然地,他對小茜變得比之前更加冷淡。他的不悅已到達極限。
也因此對小茜當然不可能表現出溫柔的一面。
就連和小茜並肩吃飯時也是愁眉苦臉,一聲不響地動著筷子。
天道家中的每個人對亂馬的態度毫無頭緒,不過都將之視為一如往常的吵架。
小茜自己則對亂馬的態度轉為強硬感到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他很純真,在工作場所被他冷淡對待還不會感到在意,在家裡的態度就未免太奇怪了。
小茜目送吃完飯馬上到道場去的亂馬,心情感到很複雜。這幾天甚至跟他幾乎沒有交談,更不用提吵嘴了。
……什麼嘛,一個人生悶氣……亂馬這笨蛋。
喀鏘!發出一聲巨響。
「小茜?」
小茜下意識地用手中的飯碗狠狠地敲打餐桌。
「對不起。」
小茜低下頭去,臉紅起來。
「小茜……要想事情沒關係,但是不要在吃飯的時候想,會給大家帶來困擾喔。」
小霞滿臉笑容地告誡她。
『是』,小茜應了一聲後,放下筷子站起身。
「咦?妳晚上不是要看特別節目嗎?」
小靡提醒她。
「嗯,不看了。剛好有點事情想做。」
小茜說完就迅速離開餐室。
「也不是要去道場的樣子……果然他們兩個都有點怪怪的。」
小霞歪著頭說。
「別理他們。只要別干預,最後一定會和好的。不說了,看電視吧,看電視。」
小靡邊說邊按下電視開關。


8
小茜並不是隨意和村上來往的。
只是時間剛好湊在一起。即使沒有約定,當她離開老婦人的店,走出商店街的時候,村上一定都會在那裡等她。
一開始他是很偶然地和小茜在商店街的出口相撞。
小茜抱在懷裡的紙袋滾出一個乳白色的毛線球。雖說只有一瞬間,她的額頭稍微撞到了他的胸口。村上以彎到不能再彎的鞠躬不斷地跟小茜道歉,然後一路送她回到天道家。知道小茜和自己在同家超市打工後,他就故作偶然地等待總是一個人行動的小茜出現。
他很純情,絕對沒有不良企圖。只是對一個男人來說,逐漸被小茜純樸的人品吸引也許是很理所當然的吧。要今天說還是明天說呢……他始終藏起淡淡的愛慕之情等著小茜。
小茜則是一點也沒有感受到他隱藏著那種想法。
「今天也見到了呢……」
她總是毫無掛慮地對等待的他打招呼。就是因為沒有留心才能說出這樣的話吧。
「小茜總是這個時間回家呢。回家路上是有順道去哪裡嗎?」
村上試著詢問。
「是的,因為跟人有約定。」
小茜輕聲回答。
「約定?」
「對。」
小茜邊露出笑容邊回答。她的一舉一動實在很可愛,村上因此看得出神。小茜則是完全沒有那個意思,只是很平常地享受對話而已。
小茜經常抱著一個紙袋。
「那個是?」
村上因為很在意她總是很寶貝地抱著的紙袋,決定問問看。
「是襪子……手工編織的。」
小茜很開心地說。
「小茜會做編織啊?」
「啊,但是,我是個非常笨手笨腳的女生……幾乎都會看不出原型,不過今年稍微加點功夫……每天晚上都在某個人的指導下一點點地努力著。」
「嘿……」
村上被勾起興趣似地繼續問:
「是小茜自己要用的嗎?」
「咦?呃……可以算是。」
小茜想要岔開話題似地回答。小茜和亂馬是未婚夫妻的這項事實只有由佳、小百合、大介和廣志四個人知道。即使說出來,她們也根本毫無關係,只會引起大騷動,反而不要說破比較好。
「我也好想要喔……」
村上面紅耳赤地對小茜低聲說。
「咦?」
小茜好像沒聽到的樣子,她停下腳步回看著村上。
「就是說……那個……」
他正想再說一次的時候,一旁傳來喀噠聲。

亂馬默不作聲地站在那裡。

「亂馬?你在這裡做什麼呀?」

亂馬面對她的詢問不予理會,想要直接走過她們的身邊。
「等等,亂馬!亂馬!!」
小茜叫住他。
「吵死了!我只是在慢跑!快回家吧,伯父很擔心妳!」
亂馬頭也不回地說完,正想走開的時候。
「哎呀──!這不是亂馬嗎?好高興,竟然在我送外賣的歸途中見到你,果然亂馬和我之間是牽著紅線的。」
珊璞一邊踩著腳踏車一邊擋住亂馬的去路。
然後她讓腳踏車落到地面,立刻抱住亂馬。
「喂!珊璞!放開我!」
亂馬慌張地想要拉開她,珊璞卻毫不在乎地抱緊他。
「哪,亂馬……聖誕節快到了,跟心愛的我兩個人一起共度聖誕夜吧。好嘛,亂馬。」
珊璞嗲聲嗲氣地邊說邊貼近亂馬。
「喂!珊璞!妳在對小亂做什麼!」
小鏟子從後方飛來,刺入地面。
「小右……」
是久遠寺右京。
「聖誕夜的時候我要跟小亂約會的!」
「亂馬要跟我約會!」
「不,是跟我!」
她們展開一如往常的爭吵。

「真好啊……好受歡迎喔……」
小茜怒目瞪著亂馬說。
「少囉嗦!跟妳無關吧……水桶腰女人!」
亂馬斜看著村上,故意對小茜惡行惡狀。
「是啊,你要和誰過聖誕節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隨你高興吧。我們走吧!村上!」
小茜一說完便迅速離開現場。
「嘖!真不可愛……」
亂馬對小茜的背影丟出這句話。

小茜感到一肚子火,血氣直衝腦門。
村上因為意想不到的電燈泡出現,使得告白的心情萎靡不振,不過他認為錯過現在就不會再有機會了。
……可惡,亂馬那個笨蛋!要和誰過聖誕節都隨你高興吧!要跟珊璞還是右京都好……
小茜的腳步很明顯地用力踢著地面。
雖然被她的氣勢壓制,村上還是拼命地計算時機想要抓住機會。
小茜覺得滿腦子都想著亂馬的自己真是悲慘。這個心情除了嫉妒之外沒有別的,她自己也非常清楚。身邊的村上對她來說根本無所謂。她埋首在自己的思考中,不禁大嘆一口氣。
「怎麼了嗎?有什麼煩惱的事嗎?」
因為她的嘆息聽起來很難過,村上不加思索地詢問。
「啊……對不起,我真是的。」
小茜第一次想起村上的存在。
村上露出溫柔的笑容,執起小茜的手。
「咦?」
小茜對他突如其來的反應吃驚地叫起來。
「村上……?」
村上面紅耳赤地把話一口氣說出來。
「可、可以的話,能跟我一起共度聖誕夜嗎?」

冷冽的寒風吹過小茜的身畔。

由於意想不到的展開,小茜頓失言語能力。
「那、那個……我……這讓我很困擾。」
小茜好不容易說出口。會這樣說是當然的,雖然嘴巴上逞強,小茜的眼中除了亂馬之外容不下其他男生。
「小茜,我一直很喜歡妳……」
村上想要拉起她的手腕,小茜死命地閃避。
「對不起,我不能跟你交往。」
村上拼命地拉住小茜想要甩開自己的手。
「為什麼?」
「無論如何都不行……對不起!」
雖然只要大方地說出亂馬的事就好了,但動搖的小茜把逃離村上放在第一優先。
這是個錯誤決定。
當她奔跑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從對面疾駛而來的車輛。

緊急煞車聲響起。

小茜仍在被撞擊之前發現到轎車的存在,於是竭盡全力地轉動身體想要避開它。
雖然避免被直接撞到,小茜卻在下一秒蹲坐在路邊。
「小茜!」
總覺得村上的慘叫聽起來很遙遠。
「亂馬……」
一邊抱著扭傷的腳,小茜一邊無意識地呼喚著未婚夫的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