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由江
原文取自:突撃ニルヴァーナ
原文名:宵闇と暁の間に

作夢都沒想到有幸翻譯由江樣的小說,萬分感謝由江樣。



黃昏與黎明之間˙1

一醒過來,就看到赤裸的莉娜在身旁沉睡著。
……。
呃────
她是莉娜吧。
我偷看著背對我躺臥著的那張容顏。
……是莉娜,毫無疑問是莉娜。
然後,我掀開蓋至莉娜肩膀上的毛毯看了一眼。
啊,真的是赤裸的。
莉娜的皮膚好白皙……而且像這樣從腰部到臀邊連成一線,該怎麼說呢?雖然很纖細,卻讓人感到既妖豔又嫵媚……
────呃。
不對吧,我在做什麼麼麼麼麼麼麼麼麼!!!!!
「!!!!!?」
我忙著幫莉娜重新蓋上毛毯,然後拼命地回想。呃,昨晚……昨晚……啊、咦,想不起來……嗚啊,又來了嗎!!為什麼我只要一喝多就會失憶啊!!!
呃、呃,先來整理狀況吧。
一開始是我和莉娜兩人昨晚在這間旅館訂房。很不湊巧的房間只剩一間,我一如往常地說要睡地板,於是同意住一個房間。對了,後來就下樓去吃晚餐。一樓有間非常好吃的餐廳,我和莉娜都吃得狼吞虎嚥,接著因為看到菜單上有本地酒,莉娜就說想要喝喝看。這麼說來,餐廳老闆有跟我們說過『酒很烈喔,沒問題嗎?』……然後……在那之後……
嗚啊,完全不記得了……
我不禁用手摀住嘴。
莉娜跟我睡在同張床上,而且還赤身裸體地睡在我的旁邊。
我雖然姑且還穿著褲子……但是,這種情況不容置疑了吧……
「……當真……?」
我一脫口而出,就感到血液凍結。我終於對莉娜出手了嗎?
昨晚我用這雙手抱過莉娜了嗎?
我的視線移向莉娜,莉娜的呼吸聲很平靜。雪白的肩膀小幅度地上下起伏。
……。
……。
……再看一眼應該沒差吧。
一瞥。
──────。
啊,不行,我露出笑容了。
為什麼會不記得昨晚的事啊……我真是浪費大好機會。
……一旦出手過,再來個一兩次也一樣吧……
呃,就說不是那樣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下意識地敲打著自己的腦袋。慘了,真的完蛋了,連什麼事完蛋的記憶都毫無印象,我連是不是真的做了都搞不清楚。
身上的冷汗涔涔流下。
就在這個時候。
「……嗯……」
「!!」
莉娜翻了個身。我不加思索地再次鑽進被褥,背向莉娜假裝睡著。
心臟噗通噗通地跳著,我拼命地調整呼吸。行動應該沒有敗露吧。不要緊,莉娜讀不出我的氣息,別擔心,不會有事的。
冷風突然從毛毯下擺竄入,我知道莉娜坐起身。
莉娜保持起身的姿勢,靜止片刻。對我來說,那段期間是讓我誤以為時間暫停一般地漫長。
會被大聲斥責嗎?還是會被痛罵一頓呢?不,也有可能她會出乎意料,滿臉通紅地摟住我──
我的腦內活動用比平常要快5000倍的速度旋轉著,然而事與願違,莉娜默不作聲地站起身。
然後我聽到衣服的摩擦聲。
……她在換衣服。正確來說,她在穿衣服。
接著傳來『喀嚓』一聲輕響,那是莉娜戴上耳環的聲音。
莉娜的動作又暫停了數秒。
我的心臟正強烈地譴責著自己。我在毛毯中把手按在胸口附近。

──嘰。啪噠。

房門打開後,隨即關上。
「……」
我用盡全身的力量嘆了口氣。莉娜離開房間了,一句話也沒說,什麼事也沒做。
我原以為她一定會對我做出什麼反應,這樣我根本無從得知到底有沒有抱過莉娜……
但是又不可能去跟本人說「我不記得了,告訴我吧。」……這樣下次碰面的時候該說什麼才好呢?
「……」
我把臉埋入枕頭中。打從和莉娜一道旅行過來,還是初次這麼害怕看到莉娜的臉。


  □    □    □


咦?總覺得好冷喔……
感覺冷風突然從背後竄入,我不禁縮起身體。睡意襲捲全身,而且覺得頭好重──啊啊,對了,我昨天有喝酒。那這是宿醉了?真討厭啊,等一下請伯母泡杯熱茶給我吧。
肩膀覺得好冷喔,是感冒了嗎?
我抱緊自己的身體。
──嗯?
平常手應該會碰觸到旅館準備好的睡衣,今天卻是摸到自己的皮膚。
……咦?
我在毛毯中睜開眼睛。
頭好重,感覺意識不清。
……怪了,我昨晚是沒穿睡衣就睡覺了嗎?
我一坐起身,毛毯就從皮膚上滑落。
……呃!我竟然全身赤裸……為什麼?不過難怪會覺得冷。
床鋪的一側有條像白布般的東西。啊,這是浴巾嘛,也許是我離開浴場後就包著浴巾回到房間吧。雖說喝醉酒,不過那樣實在很難看……祈禱沒有人看到……
啊──啊,頭好重,穿上睡衣去睡個回籠覺吧。
我正想伸懶腰的時候──突然發現到一個東西。
……這是什麼?
這像金色絲線般的東西是什麼啊?
我慢慢地轉移視線。──金色絲線的數量持續增加,並描繪出柔和的曲線……啊,這是人的頭。
總覺得這金色的長髮非常眼熟。
而且赤裸的肩膀從毛毯中露出。
明白那是什麼的瞬間,我的睡意一掃而空。
「────!?」
嗚啊啊啊啊啊,不、不會、不會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吧!!!!?
我感到全身的血液立刻凍結。那是高里,毫無疑問是高里。而、而且就露在毛毯外的部分來看,不管怎麼確認都是沒穿衣服……
為、為什麼!?為什麼高里會赤身裸體地睡在一絲不掛的我的身邊!!?
────關於這個問題只有一個答案。
(…………當真?)
我全身僵硬,動彈不得。
昨天我喝了酒。因為聽旅館的伯母說本地酒很好喝,點來喝過後確實非常順口。不過因為是很烈的酒,高里跟我說過不只一次「該適可而止了吧」……
啊──……後來的事情完全不記得了……
給我等一下───!!我的確不討厭高里,該怎麼說,呃……嗯,嚴格來說,我覺得自己應該是喜歡他的!!
可是我不知道高里怎麼看待我,因為他老是把我當小孩子!!總之一直以來都是以搭檔的身分旅行過來,雖然從沒約定過,我卻擅自認定今後也會繼續在一起!而我竟然跟那樣的對象,跟高里,突然因為喝醉而順其自然地……發生關係了嗎!!?不,搞不好是我、是我勾引他,然後投懷送抱……
臉紅。
我立刻滿臉通紅,感覺腦袋在燃燒。
嗚嗚嗚嗚,我竟然把所有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但、但是、但是也有可能我們只是喝得爛醉如泥,什麼也沒做,然後高里根本沒興趣對我出手,只是單純地跟我睡在同一張床上,這也是有可能的,嗯,沒錯!
可是怎麼辦呢……該用什麼表情跟高里說話啊啊啊啊啊!
就、就算是撕破嘴也不可能去問他「喂,高里,我們昨晚做過了嗎?」……
怎怎怎怎怎麼辦呀……
高里發出低沉的呼吸聲────暫時還不會醒來吧。
但是繼續睡下去遲早會醒來,那麼一來我就得跟高里面對面了……可是……
嗚哇,我從剛才就只會「但是」和「可是」說個不停……
不行,現在腦袋一片混亂。
總之先到樓下去喝杯茶冷靜一下吧,兩個人共處一室實在有害精神健康。
我下了床,穿上衣服。衣服散落得滿床都是……是脫掉的嗎……還是被脫掉的呢?實在無法分辨。
我戴上耳環。耳環發出輕微且生硬的聲響。
穿好所有的衣服後,我回頭看著高里。
我最喜歡的寬闊肩膀。
魁梧的身體。
溫柔的雙手。
……為什麼我會不記得昨晚的事呢……
這麼一來真的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高里了……
我咬著下唇,把手伸向門把。
我非常緩慢地打開房門,然後關上。


     ■     ■     ■


「……沒有。」
我不禁出聲低喃。沒有,不管怎麼確認就是沒有。
我手忙腳亂地把床單重新攤開檢查……的確沒有。
也就是說────
「……沒做過,嗎……?」
我歪著頭。原本狂跳不已的心臟漸漸地平靜下來。不過覺得口乾舌燥,腦袋依然處於非常混亂的狀態。
假設我有抱過莉娜,因為莉娜理所當然是處女,換句話說,應該會留下「那個」痕跡在床單上。我一想到這件事,就連忙翻開床單查看。
……但是不管檢查多少次都沒有看到痕跡,也就是說我果然什麼也沒做嗎?
「太好了……」
我不由得當場蹲下去,吐出安心的嘆息。雖然還沒有確鑿的證據,但這麼一來什麼也沒做過的可能性就大幅提升。當然莉娜是很可愛的,我很喜歡她,一直想著總有一天要把她佔為己有,卻因為喝醉就下手,而且記憶全無未免太過悲慘……
……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呃,但是,等一下。
我察覺到某件事,突然醒悟過來。
感到全身的血液凍結。
──莉娜真的是處女嗎?
一想到這件事,身體就動彈不得。
我私下認定莉娜沒有戀愛經驗,如果說莉娜在跟我相遇之前就被其他男人抱過的話……
「……哈哈,不、不可能吧……」
我想一笑置之卻失敗了,只能發出乾澀的笑聲。莉娜和我最早相遇的時候是15歲。在這個16、7歲就論及婚嫁並不稀奇的時代來說,15歲從來沒有戀愛經驗才比較奇怪。
「……」
就算和我相遇前,莉娜曾被其他男人抱過,我也沒有責備她的立場。
莉娜沒有錯,當然對方也沒有錯。
那是和我相遇前的莉娜獨自旅行時候的戀愛自由。我根本沒有束縛她的權利……那已經是過去式。
但是。
(────可惡!!)
心中湧出的嫉妒讓我不加思索地揪住頭髮。
第一個抱過莉娜的人並不是我的可能性,像火焰般包圍我的全身,吞噬我的理智。除了我以外的男人抱過莉娜。我的腦海中浮現出早晨才看過的莉娜柔軟且白皙的背脊。不是我的其他人曾碰過她的肌膚,然後──
然後對莉娜──
──我對連見都沒有見過,也不知是不是真實存在的男人抱著殺意。緊握的拳頭發出聲響。
不行,冷靜點!
還不能肯定是不是真的是那樣。追根究柢,就算是處女也有不會出血的案例……
呃,也就是說……
「搞了半天,還是回到原點嗎……?」
什麼嘛……
我感到四肢無力。沒錯,這也說得通。並沒有說因為是第一次就一定會出血。即使是處女也可能不會出血,反過來說即使不是處女也可能會出血。基本上是根據體質而定的……至於我為什麼會這麼了解就先姑且不談。
我一開始想到這些事,就連我昨晚是不是真的抱過莉娜,或者莉娜到底是不是處女的判斷基準都變得很可疑。
……。
當我嘆著氣的時候,有人正在敲房門。是莉娜嗎!?我的全身僵直。
「那個──客人,我想要清洗床單和枕頭套,方便進去嗎?」
是個中年婦女的聲音。……什麼啊,是旅館的員工嗎……
我邊嘆氣邊打開房門。一位穿著圍裙的女性走進來,俐落地扯下床單和枕頭套並將之揉成一團。
「客人,和你同行的女孩子正在樓下喝茶喔。我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她看起來很消沉的樣子。要不要去安慰她一下呢?」
女性爽快地笑了笑,走出房間。……原來莉娜在樓下啊。
如果昨晚我趁喝醉偷襲過莉娜的話……
……應該是帶給她很可怕的回憶吧……
我感到極為沉重的罪惡感。……就算沒有偷襲她,也希望沒做什麼過份的事……完全沒有喝醉期間的記憶真的是很頭痛。
畢竟我不清楚莉娜的心情。
就算我跟莉娜睡過,也不知道莉娜的想法。
光是就行動和表露在外的感情來看,我知道她抱著好感。雖然不知道莉娜是否有察覺到,不過她應該對我抱著近似淡淡戀慕的感情吧。
但是,那和把我當男人看又是兩回事,因為我一直是監護人的身分。那並不是演技,而是我認為自己真的必須保護她,只是經歷過太多的戰鬥,反而更像是那麼回事。沒有機會好好跟莉娜討論她願不願意讓我跟著,甚至認為也沒必要去確認,就這樣暫時保持曖昧不明的關係也不壞。
現在卻突然一口氣把這個前提給打破了……
……雖說是自作自受,我到底該如何是好呢?
我套上上衣。就算繼續在這裡自尋煩惱,什麼也不會改變。
總之得去見莉娜一面。


  □    □    □


伯母泡的香茶散發出香甜的味道。
我單手托腮,啜飲著茶水。
身體感覺很慵懶、沉重,頭仍在隱隱作痛。
……這是宿醉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和高里做過什麼事所造成的呢?
我在一無所知的情況下仔細思索關於高里的事。
高里已經起床了嗎?應該起床了吧,因為剛才旅館的伯母去收房間的換洗物。就算還在睡,也會被叫醒吧。
……啊啊,對了,床單會被換掉,這麼一來就不能去確認我到底有沒有被高里抱過了。……話說回來,如果去確認,然後發現有痕跡的話也很傷腦筋。
雖然和高里一起旅行已經三年了,但是回想起來,我並不太了解高里。舉例來說,我知道他的腦袋是史萊姆等級,腦袋裡塞滿了裙帶菜,劍術本領超一流,笑起來很可愛,偶爾摸著我的頭的手非常溫柔。雖然我知道那些事,對高里的故鄉在哪裡,或是有哪些家人這種理所當然,很基本的事情卻完全不知。
我只知道他自稱是我的監護人。只有這樣。
而只要這樣就夠了,本來應該如此……
皺巴巴的床鋪。高里睡在我的旁邊。他發出沉穩且平靜的呼吸聲。
────高里是怎麼看待我的呢?
我的內心深處傳來一陣刺痛。
他是搭檔、夥伴,還有一直一起戰鬥過來的戰友。就某種意義來說,我非常信賴高里,我想高里應該也是吧。但是,高里究竟對我有沒有特別的感情呢?我知道他很重視我,我很了解,但在他的心中我一定還是個孩子。……他現在也許在後悔吧。
我不希望他覺得後悔。
我搖搖頭,揮去沉重的想法。
……不對,不需要想到那裡去,因為還不知道高里和我是不是真的做過那件事。
對,沒錯,就是這樣。沒關係,高里不可能會對我有那種意思的!!
他老說我是平胸,或是分不出到底是前胸還是後背,甚至曾誤認我是少年過!!
完全不用擔心!!
……………總覺得火氣上來了。
抱著大量換洗物的伯母走回來,對悶悶不樂地我微笑著。
「小姐,別露出那麼陰沉的表情,去戶外走走如何?剛好現在鎮上有很多攤販,也有很特別的點心攤喔,去逛逛吧。」
我對伯母笑了笑。旅館的伯母通常都是善良的好人,心情低落的時候面對她們總是讓人很開心。
「嗯,謝謝。我這就去看看。」
我站起身來。說得也是,去轉換一下心情也不錯。
就在這個時候。
「莉娜?」
「……高里。」
高里站在通往客房的階梯上。



=============================================================================================================
這是第一次翻譯由江樣的小說
我帶著非常戰戰兢兢的心情進行翻譯
這篇故事有很多莉娜和高里各自心境上的描寫
希望沒有因為我的不才翻譯而破壞其中的細膩感^^b
敬請期待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