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スレイヤーズ ライト・マジック

スレイヤーズ ライト・マジック①
著者:佐々木心
原作/神坂一˙あらいずみるい
漫畫原案/響 天地丸









防雷頁










第三話 莉娜走投無路! A Maiden’s Worry

※劇情的描述不一定會遵照漫畫的順序來寫,敬請見諒。



「──龍破斬和光之劍──嗎?竟然被區區兩個人類打倒,果然祇用蠻力是不行的。對吧?"圓桌"的諸位──」傑洛士邊說邊仰望著飄浮在空中的十二個台座,其中兩個是空的。一位圓桌憤怒地想要跟傑洛士理論,另一位制止了他,並詢問傑洛士:「那我問你,傑洛士先生,你想利用那些傢伙做什麼?」傑洛士露出一貫的微笑,豎起一根食指說:「……那是秘密♪」

畫面一轉,回到方舟。
在上一話的戰鬥後,莉娜終於收萊特為徒,於是萊特開始了他的魔法修行──幫莉娜買鯛魚燒(炸)好不容易買回剛出爐的鯛魚燒,萊特馬上提出想學魔法的要求,不過立刻被莉娜打斷:「再來幫我泡杯熱茶和拿本新雜誌給我吧──啊,對了對了,如果有水果的話也不錯。」完全把萊特當作免費的跑腿XD

這天,萊特在飯廳跟朋友們分享這陣子的修行心得:「我……這幾天來跟莉娜小姐相處後終於了解了──」約書亞抱著不好的預感反問:「……了解什麼?」萊特繼續說:「她天不怕地不怕,行動敏捷,能使用把魔族全數打倒的強大魔法!旁若無人,頭腦靈活,本領了得……然後對徒弟則是……」萊特的臉上冒出三條線:「一開始是要我端茶──再來要我幫她煮飯和洗衣……那種舉一就要反三的使喚方式……簡直就是──完美無瑕的貪婪魔人!!是個連龍看到她都要迴避,比那繪本還要更可怕的妖怪啊──」
萊特一臉恐懼地慘叫,臉帶青筋的莉娜站在他的身後:「誰是妖怪!」緊接著畫面一黑,祇看到火星和星星以及聽到一聲巨響,下個畫面是抱著被莉娜揍到腫起大包的頭並蹲下身去的萊特,以及一臉驚恐的約書亞和高里。萊特強忍著疼痛擠出話語:「嗚嗚嗚……莉娜小姐為什麼會在這裡……」莉娜回答他:「我是來吃飯的。真是的,什麼嘛!說人家貪得無厭,還說人家是妖怪。」萊特蹲在角落嘟嘴抱怨:「因為──莉娜小姐都不教我魔法啊──」莉娜就座後,氣定神閒地說:「哎呀,是你沒搞清楚吧,萊特。所謂的”魔法”並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馬上學會的。要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不失冷靜地考慮前因後果才行動,也就是說"魔法"的使用者必須要有高尚的精神和肉體才行。是的,也就是……像我這樣♪」妳敢說我都快不敢聽下去了^^b看著一臉陶醉的莉娜,萊特在心裡吐槽『嗚哇,這個人還真說得出口。』
莉娜繼續說:「所以現在你在進行的就是那種鍛鍊精神和肉體的修行。」一旁的高里發表疑問:「是嗎?就我看來祇是在當個跑腿吧……嗚!!!」他的話還沒說完,莉娜就間不容髮地朝他的腹部賞了一記迴旋鉤拳。可憐的高里正在抽搐時,一名小女孩拉了拉看得目瞪口呆的萊特的衣角,原來小女孩想上廁所,於是萊特向莉娜表示自己要暫時離席,沒想到莉娜趁機要他幫忙帶回肉包,「咦,那祇是單純的跑……」卻馬上被莉娜的「是修行」這句話給打斷,萊特忍不住吐槽說:「……我有種被哄騙的感覺……」的確是事實沒錯……

陪萊特送女孩回房睡覺的約書亞大嘆當徒弟真辛苦,萊特一邊乾笑一邊回說:「嗯、嗯,這是「習慣」問題啦。」,約書亞繼續嘆氣:「……真討人厭的習慣。」萊特繼續說服他:「但是莉娜小姐真的很厲害啊。」約書亞滿臉線條地說:「呃,我知道她很"厲害"啊……」萊特聽出他在反諷,於是決定向他好好解釋:「我不是那個意思……你不覺得她們來了之後,這裡的氣氛變開朗了嗎?我覺得那都是因為大家想到有魔法使在而抱持希望的關係。」萊特讓女孩躺在床上,並幫她蓋好被,他看著其他在同個房間裡沉睡中的孩子們:「因為魔族不知何時會來侵略,因此每天生活在恐懼中,讓大家都沒什麼笑容。她們來了之後,帶來了希望,讓大家終於能露出笑容。所以,我也想早日學會魔法,想讓這些孩子們擁有更多的歡笑。」了解萊特的想法後,約書亞微笑說:「原來是這樣……那我也來當她的徒弟好了──」萊特模仿起莉娜:「你啊,那是必須要有高尚的精神和肉體才行的喔。」萊特這一段說的話讓我想到TRY裡莉娜她們幫忙修復火龍王神殿時,大長老和菲莉雅之間的對話。莉娜真的很會活躍周遭的氣氛,雖然有時候做法有點特立獨行XD
就在兩人正在說笑時,剛才那位女孩突然坐起身,萊特以為是他們太大聲吵醒她,約書亞則有點不悅地挖苦說:「怎麼?又要上廁所啊?」祇見女孩突然撲向萊特並大叫著:「請讓我當你的新娘──!」一旁的約書亞見狀嚇了一大跳XD萊特還來不及搞清楚狀況,女孩又繼續說下去(附帶邊擦拭著流下的口水):「唔呵呵,不要緊的。我相信祇要我們兩人相愛,一定可以跨越年齡差距的!!」萊特聞言大叫著:「什麼!?妳在說什麼!?是睡迷糊了嗎!?」約書亞把頭轉向一邊,臉上滿是線條地說:「嗯,那個……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好喔?也有人有那種興趣啊~」「喂──!!不是的!不是那樣的!!你不要做出奇怪的誤……」想證明自身清白的萊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另外一個男孩給咬住大腿,痛得萊特大叫起來。「我之前就覺得你是個很會照顧孩子的傢伙,沒想到會是這樣啊……」約書亞誤會得更大了XD萊特連忙逃出孩子房並關上房門,不過驚魂未定之際卻又發現連約書亞的態度也怪異起來(他的口中喃喃自語著:「雖然到目前為止我都隱瞞著,其實我對你……我、我已經忍不住了……」好糟糕的告白……)緊接著萊特遭遇兩眼愛心的眾人追殺XDDD
萊特在逃回自家的路上發現沿路的居民全都變得很奇怪,讓他更加不安。當他大叫莉娜的名字衝進家門時,發現莉娜已經全副武裝,莉娜叫萊特也趕快備戰,她發現方舟內的居民都中了幻術。至於莉娜為什麼會發現呢────答案就是高里也中了幻術,他的兩眼呈現心形,正抱著酒缸不停地親著:「啊啊~多麼可愛啊~可惡!我絕對不會再放開妳了!」萊特和莉娜看到這幅景象都滿臉線條地決定拋下高里離去,不過莉娜看到高里的死樣還是按耐不住,她狠狠地再賞高里的腹部一記迴旋鉤拳,然後帶著萊特一起跑向外面,萊特還在心裡OS:『為什麼剛才要打他?』孩子,這種事你現在可以不用懂沒關係XD

畫面一轉,一位一看就是魔族樣的女孩坐在建築物上,居高臨下地看著異常化的居民們笑著:「唔呵呵♥大家都因為我的法術正做著好夢呢♥那麼之後就可以……」「找到了!!!」魔族女孩的話還沒說完,莉娜的叫聲就傳了過來:「高里也就罷了。但別以為這種程度能對本小姐莉娜˙因巴斯起什麼作用!!」已經聽過莉娜大名的魔族女孩毫不畏懼地看了莉娜一眼後,開始笑起來。莉娜面對這莫名的嘲笑感到很生氣,要她有什麼話就說出來,魔族女孩很聽話地舉起一隻手,指向莉娜的胸部大笑說:「──妳是洗衣板吧♥該怎麼稱呼好呢?盆地胸?……不,應該說簡直就像關東平原(何謂關東平原?是個非常廣闊的平地,完全沒有起伏=平胸的比喻)一樣吧。一想到妳用那窮酸的身體度過人生就覺得不可思議啊──!!」不管在什麼類型的作品,莉娜的胸部都必定會被拿來做文章呢^^b

笑到眼淚流出來的魔族女孩在心中OS:『就是這個,刺探對手弱點的心理作戰!!讓對手承受打擊到連站都站不起來……』如果對手不是莉娜˙因巴斯的話也許有效果吧……莉娜露出像萬聖節的南瓜燈籠般的表情,用抖音說:「妳竟然說出不該說的話~~~~~」發現刺激的結果是反效果的魔族女孩僵在原地,「洗衣板惹到妳了嗎!!!火炎球!!!」悲憤到噴淚的莉娜將火炎球不偏不倚地丟向她,緊接著莉娜失控地連發炎之矢和烈閃槍,萊特在一旁試圖阻止她:「那個……莉娜小姐?魔法使不是不能失去冷靜嗎……」「什麼!!?」已經失去理智的莉娜面露兇光地轉向萊特,萊特馬上轉身大叫:「對不起,我什麼話都沒說,真是對不起!!」
突然,兩個東西陸續掉到萊特的頭上,他才剛抓在手中檢視,就聽到前方傳來慘叫聲,莉娜和萊特循聲望去──祇見被魔法連發轟到衣衫不整的魔族女孩遮著胸前哭叫道:「那是我的胸墊!!!」莉娜和萊特這時才驚覺魔族女孩之前偉大的胸部是墊出來的……既上一話的沐浴和曝光後,現在又來個裸胸,雖然沒有露點,可是我真的懷疑這漫畫是兒童向^^b莉娜和萊特同時對她吐槽說:「妳不也是洗衣板嗎!!!」莉娜表現出一副想好好教訓她的樣子:「明明自己也是洗衣板,還敢一直說我……」萊特則是受到假胸的嚴重打擊躲在後方喃喃自語著XD
魔族女孩要求等一下,莉娜回說不等,祇見魔族女孩急得快要哭出來地慘叫著:「等!!一下!!啊啊──討厭,在幹什麼啊!那個遲鈍鬼──!!」話聲方落,莉娜就聽到後方傳來一個聲音說:「說別人"遲鈍鬼"未免~~太過分了吧~~~我可是~很努力地~趕過來呢~」莉娜和萊特一回過頭,就看到一隻超級巨大的蛞蝓望著她們,兩人立刻發出慘叫聲,蛞蝓看到兩人的反應很難過地(?)說:「太過分了吧~一看到別人就大聲尖叫~」莉娜驚嚇地繼續叫:「蛞蝓說話了──!!!」蛞蝓更加難過地流淚(?)說:「太過分了吧~至少讓我說說話啊~」莉娜更加驚嚇地叫著:「蛞蝓哭了──!!!」
一旁的魔族女孩看到莉娜的反應立刻察覺到莉娜怕蛞蝓,於是打算趁機反攻,萊特見狀連忙落跑,莉娜卻仍跌坐在原地,發現到莉娜沒逃跑的萊特緊張地提醒莉娜,但是莉娜卻回答她站不起身,萊特立刻回以尖銳的吐槽:「咦──!!?怎麼這個時候才突然變成女孩子啊!!」意思是平常不像女孩子XD

魔族女孩見機不可失,立刻命令巨大蛞蝓分裂出無數隻小蛞蝓,莉娜醬受到蛞蝓雨攻擊!轉眼間莉娜被埋在蛞蝓堆底下,魔族女孩站在蛞蝓頭上高呼萬歲,萊特則站在一旁蛞蝓堆旁為莉娜哀悼,不過還來不及說些什麼,莉娜的手已經破蛞蝓而出,把大家嚇一大跳XD莉娜帶著滿身黏液站了起來,萊特一邊歡呼一邊嫌她身上的味道很臭XD經歷過連續精神和肉體攻擊的莉娜這時已瀕臨理智崩斷的臨界點,她開始詠唱起龍破斬的咒文,魔族女孩的求饒聲和萊特的哀求聲已經無法傳到她的耳中,一味地詠唱咒文完畢後,龍破斬多說無益地把魔族女孩和蛞蝓轟出方舟,方舟的防護罩破了一個大洞……

坐在遠方的交通號誌燈上觀戰的傑洛士將這一切從頭到尾看在眼中,他悠閒地下了註解:「再怎麼針對弱點,超過一定程度沒效力的話也是做白工吧。」

在被龍破斬波及的廢墟上,莉娜把滿是蛞蝓黏液的斗篷脫下來設法弄掉黏液,高里則仍兩眼愛心,這回換抱電線桿……最後雖然設法把防護罩修理好了,不過萊特對於跟著莉娜和高里她們到底有沒有問題感到極度的不安……

後日談──
莉娜正在偷偷把魔族女孩用過的胸墊拿來比對的時候,被萊特抓包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