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情人節,在此獻上Slayers微甜的短篇翻譯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喔^^



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ぷろぽぉず☆



求婚☆

「要不要……跟我結婚呢?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的。…………所以…………」
「………………我願意…………」

漲紅著臉,男孩有點口吃地傾訴思慕之意。
而女孩同樣面如潮紅地低頭回應他的告白。

此刻正是相愛的兩人實現對彼此的愛戀,幸福的鐘聲響徹四方之時────。

……然而,有光明就會有黑暗。
一對男女臉色蒼白地躲在稍微有點距離的建築物陰影下。

「什、什、什、什、什……………………!!!」
無法相信自己親眼所見的景象,金髮青年高里結巴地重覆著相同的辭彙。
此時他肌肉強健的手臂正無力地垂落,拉長的下巴快要掉到地上。雖然是超越人類極限的樣貌,不過由此可知他有多麼震驚。
「咦~~~~~~~~!!!!!!」
然後站在他的身邊,瞪大眼睛尖叫的是少女阿梅莉亞。她的眼睛原本就很大,現在更是撐大到佔去半張臉左右……大約是那個範圍的巨大。而且她的雙眼中盈滿淚水。
「那、那一定是騙人的吧?像是接受什麼委託之類的……」
少女轉向青年,像在尋找依靠似地問道。雖然跟記憶力貧乏的他問這種問題,坦白說是欠缺考慮的行動,不過她現在正處於沒有意識到這件事的不安之中。
但是……別說青年,就連少女也沒有聽說有接受那種委託。少女一臉絕望地望著搖搖頭的青年。
他們從彼此的表情察覺到「那並不是委託!」這項事實後,再次僵硬地把臉轉回原本的方向。
沒有發現到那樣的兩人,雙頰緋紅的兩人繼續著對話。
「……真抱歉,我不太會說話。」
「不會的,你的心情完全傳達給我了…………好高興……(臉紅)」
女孩聽到男孩的話,一張俏臉更加緋紅。她的身影第一次讓人感覺到些微的成人姿色。
「我……愛妳。」
「……我也是……」
戴在女孩的無名指上的鑽石戒指閃閃發光。然後……

(噗吱)
……那已經是他們的忍耐極限。

「混……混帳帳帳帳帳帳!莉娜娜娜娜娜娜娜!!!」
「哇啊啊啊啊啊啊,傑路剛帝士是笨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



「可惡、可惡、可惡惡惡!!!」
一邊吼叫,高里一邊在街道上狂奔。
他的手中抓著一枚前些日子才剛買下的戒指。
雖然很小,卻是一枚鑲著漂亮紅寶石的戒指。一定會很適合她的,這是高里對莉娜的愛情證明。
將這枚戒指交給莉娜,並說出『我愛妳』的應該是自己才對。
然後自己終於可以從監護人這個身分畢業了!……本來應該是這樣子。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啊啊啊啊啊!?莉娜娜娜娜娜!!!」
(聽到沒?太太,那是什麼聲音啊?)
(……哎呀,不管是哪裡都會有這種怪人呢。)
(這個世界越來越不安寧了……)
甚至沒發現到看著自己從旁奔馳而過,因此竊竊私語著壞話的歐巴桑集團,他一味地繼續狂奔著。
──莉娜最近的確變得特別漂亮。
她祇要在鎮上走動,就會成為街道上的男人們的目光焦點。雖然這種情況在高里怒目相視之後就會煙消雲散,但他還是不可能不在意。他非常地在意。
但是,每次聽到『你是我的監護人吧!』這句話就會讓他胸口一緊。不過一開始這樣說的是自己。
所以想到修正那個立場的也應該要是自己,才會下定決心買下戒指。……卻萬萬沒想到會被傑路剛帝士捷足先登……!
「……喂,高里!」
這時,高里因為聽到叫住自己的聲音而停下腳步。
他回過頭去,看到一位黑髮倒豎,眼神兇惡的男人……是路克。
「你幹嘛在鎮上一邊吼叫一邊奔跑啊?都老大不小了,至少有點羞恥心吧。」
他搖擺著手指,不留情面地指責道。他每次說的話都很毒,對高里來說卻是求之不得的。
「嗯?怎麼了?……難道是和那小女孩發生什麼事嗎?」
「…………」
不可思議地敏銳察覺到情況的路克仍是一臉開朗。不過……
「……………傑路那傢伙……」
「呃、喂?」
他還是有感受到高里散發出來的險惡氣氛,聲音中隱含著一點焦急。
「竟敢對我的莉娜…………竟然敢…………」
「等、等等,你冷靜點,高里……」
聽到這種彷彿從地獄底層傳出的陰沉聲音,即使是路克也倒退了一步。
「……竟然敢……竟然敢!!不可原諒諒諒諒諒諒諒諒諒!!!!」
「嗚哇……喂,別在街上胡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另一方面,在酒館裡。
「……嗚咕、嗚咽……傑路剛帝士……」
阿梅莉亞單手抓著裝滿酒的玻璃杯哭著。
在她的身邊有一位露出些許疲倦表情的美女──是米麗娜。
「別哭了……也許是妳誤會了,冷靜點。」
「誤會!?怎麼可能有那種事!傑路剛帝士都對莉娜說『我愛妳』……也給她戒指了……這樣叫我怎麼冷靜啊……嗚咽、嗚咽。」
她邊哭邊把酒一口氣喝光。
她們眼前的餐桌上已經擺滿了空酒杯。
米麗娜像是敗給她似地嘆著氣。
「所以我說不實際去確認清楚是不知道的吧?我覺得直接去問本人比較好。」
「那如果他回答『是真的,我愛莉娜。』的話該怎麼辦啊!我已經沒辦法從打擊中恢復了!!!」
「所以說…………那是之後的事吧?我覺得現在應該要先確認他的真正心意。」
「我不要那樣!我……啊啊,傑路剛帝士……」
「…………」
「為什麼啊?莉娜不是都已經有高里了嗎……既然這樣,為什麼還會對傑路剛帝士……太過分了……莉娜……傑路剛帝士明明是要跟我一起成為正義使者的……而且他也跟我說過要兩人一起到世界各地去旅行,去宣揚正義的美好……對不起~請再幫我加酒!」

如果去問當事人,他一定會慘叫『慢著,誰說過那種話啊!』,不過阿梅莉亞還是在繼續灌酒。
「……別再喝了吧?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喔。」
「不,沒關係!我們家的酒量都很好的!尤其是姊姊……(灌酒)……不過傑路剛帝士一定沒有那麼會喝……他會很酷地跟我說『我不喝了,妳慢慢享受吧』……因為他非常溫柔……欸嘿嘿♪(臉紅)」
阿梅莉亞似乎已經喝相當多,完全沉浸在幻想中。
「然後他會很溫柔地照顧喝得爛醉的我……一邊說『不要太逞強』一邊親我的臉頰,把我抱到床上去,然後……唔呵呵呵呵(狂點頭)」
是領悟到再說下去也沒用吧?米麗娜默默地站起身,背對著完全失控的少女的聲音離開酒館。
「……但是…………為什麼會對莉娜…………傑路剛帝士…………(淚)……嗚嗚嗚…………對不起~請再拿一桶酒給我我我我我!!!」



「……說吧?究竟是怎麼回事,可以解釋給我聽嗎?」
這裡是旅館的一個房間。莉娜雙手叉腰,瞪視著眼前的兩人。
「為什麼會突然在街上胡鬧,把周邊的建築物都破壞殆盡?」
高里一臉不悅地轉向旁邊。
「還有明明沒有半毛錢,卻把酒館內的高級藏酒喝得精光?」
阿梅莉亞沉默不語地低著頭。
「為~什麼我非得幫你們收拾善後不可啊!……真是的,至少讓我聽聽理由吧?本小姐的荷包已經空空如也,要是舉出微不足道的理由,事情可不會就這麼完了的!」
坐在全身充滿憤怒氣氛的莉娜的身邊,傑路剛帝士也一臉嚴肅地雙手環胸,然後輕聲低喃:
「你們……為什麼那麼亂來?你們不可能不曉得被莉娜知道後會遭遇什麼樣的後果吧?」
「嗯嗯,就是說啊,真是的。要當這位小姐的對手,就算欠缺考慮也要有個限度。」
路克閉著眼睛,不斷地點頭。
「……那邊的!別給我加油添醋!」
不過被莉娜杏眼一瞪,他們立刻同時縮起肩膀,沉默下來。
現場充滿沉默。……過了一會兒,阿梅莉亞終於開口。
「……這都是莉娜的錯……」
「啊?」
因為這句意想不到的發言,莉娜不禁揚起驚訝的聲音。
「我一直把莉娜視為很重要的同伴……不,是很重要的朋友。所以不管大小事都會毫不隱瞞地跟妳說。」
「……那又怎麼了?」
「但是……但是……莉娜太過分了!明明知道我的心情,卻偷偷地變成傑路剛帝士的女朋友!實在是太過分了!!!」

『………………啊?(冷汗直流)』
一聽到阿梅莉亞的爆炸性發言,莉娜和傑路剛帝士一時之間都說不出話來。
不過她們的臉立刻紅起來。
「妳、妳說誰是誰的女朋友!?」
「喂,妳在想什麼啊,阿梅莉亞!!!」
兩人驚慌失措地大叫。這時米麗娜很冷靜地插嘴道:
「……聽阿梅莉亞小姐說,她好像看到兩位做出了結婚的約定喔?」
「沒錯……妳們兩個不是跟對方說『我愛妳』之類的話嗎……」
高里有氣無力地嘟囔著,不過他的眼中隱含著些微殺氣。
「咦、等、等等,你們在說什麼…………呃…………啊~~!難道說你們看到那時候的……!!」
臉色一紅一青,莉娜慘叫著。
「那是誤會、誤會!那絕對是、完全是你們想太多了!那個,那個是在做做樣子啦!做做樣子!」
莉娜拼命地搖擺著雙手。高里發現之前看到的戒指已經沒有戴在她的手指上。
「喂、等等,莉娜!(臉紅)」
「你閉嘴,傑路!我絕~對不要被別人誤會!……聽好~阿梅莉亞,那全是在做樣子。是傑路拜託,我才那麼做的!」
傑路剛帝士慌張地想要阻止,但是莉娜不置可否地繼續說下去。
「傑路想跟妳求婚。因為怕突然提起可能會失敗,祇是請我當他的練習對象而已!!」
「喂!莉娜!!」
「啊~事到如今說些冠冕堂皇的話根本沒意義吧!是男人的話,就像個男人好好幹,傑路!」
「……咦?」
阿梅莉亞的大眼中噙滿淚水,仰望著傑路剛帝士。
「……那是……真的嗎?……傑路剛帝士……」
「咦……啊……不、那個……」
原本泛青的臉流下很多汗珠,是因為害羞的關係吧?現在看起來變成紅紫色。
「好了啦,小傑路,要好好地說喔♪」
莉娜像在說『就是現在』似地戲弄著傑路剛帝士。
這時,高里在旁四肢無力一般地大嘆口氣。
「……別做那種容易讓人誤會的事啦……真是的……」
雖然在口中絮絮叨叨地抱怨,他很明顯地放下心來。
接著,傑路剛帝士對高里說:
「對了,高里。我告訴你莉娜接受我的請求的原因吧?」
他露出像是突然想要惡作劇的孩子般的表情,嘴角輕輕上揚。
「咦?有原因啊?」
「等、等、等、等等,傑路!!!」
這回換莉娜滿頭大汗地想要阻止他說下去。
「事到如今說些冠冕堂皇的話根本沒意義吧?」
傑路剛帝士不懷好意地一笑,用居心不良的眼神望著她。
「喂,高里,你想想看嘛。我這麼唐突地拜託莉娜,她不可能就這樣坦然接受吧?」
「嗯~……這個嘛,這麼說也是……」
「所以我跟她說:『妳被高里求婚的時候,要是一如往常地把他炸飛就完了。如果做出那種事,就算是高里也會受到傷害,搞不好會跟其他女人一起跑掉喔。』」
「喂喂……(汗)」
「好了啦!別再說了!!!」
臉頰發燙到快要冒煙的莉娜紅著臉發出悲痛的叫聲。
不過勇敢地假裝沒聽到,傑路剛帝士繼續說下去。
「然後莉娜說:『才不會那樣呢!』接著又說:『我會老實地接受的,不然我們來確認看看呀!』……」
「喂,傑路,真的不要再說下去了啦……」
莉娜的雙眼浮現出淚珠,她哀求道。聲音已經變得有氣無力。
「真的嗎……?莉娜……」
高里一臉半信半疑地將手繞過莉娜的背脊。
「我可以……相信嗎?」
「……高、高里……」
一想到如果有魔族在場,絕對會因為這個場面而受到巨大的傷害的路克不禁嘆口氣。
「……那個……我們在這裡好像是電燈泡耶?」
「就這個情況看來,的確是這樣。」
「米麗娜,乾脆我們也來一起進入戀愛模式吧……」
「我可沒打算加入。」
「……嗚嗚……」
路克因為一如往常的冷淡回應而含淚以對。
米麗娜看著他露出小小的微笑,但是他並沒有發現。

「不過,即使是做樣子也不需要說出『我愛妳』這種話啊。」
「就說是練習嘛!……嗯,不過果然還是聽不下去,我們後來都爆笑出聲。」
「……我不喜歡。就算是說謊也不希望他說那種話,莉娜是我的!」
高里迅速拿出口袋中的紅寶石戒指為莉娜戴上,然後用力抱住她。莉娜一瞬間說不出話來。
「呀哇哇哇哇!幹什麼啊,這隻水母!炸彈陣!!!」
不過她的臉馬上紅得像熟透的番茄,咒文炸裂。以高里為首,被牽連進去的傑路剛帝士他們一邊「為什麼連我們也一起~~~~!」地發出慘叫,一邊飛出打開的窗戶,直上天際。
在一旁觀看,自個兒適時逃離咒文效果範圍的路克和米麗娜彼此偷偷使眼色。
「勉強逃過一劫,真受不了。」
「那我們趁被遷怒前趕快逃走吧。」
「……是啊。」



於是……
一場『練習』引起這麼大的騷動,到底有沒有得到充分的成果呢──

──那是祇有他們自己才知道的秘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