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Sweet Story 後編



「哈……好累……」
在那之後。
因為傭人撲向公主,加上女僕飛踢王子而大受打擊的費莉西雅,由於病情發作而突然昏倒。
莉娜和路克被老太婆傳喚出去,狠狠地訓了一頓。
「咕~明天一定要離開這裡!就算沒拿到委託費也無所謂!!」
莉娜要是不怕冷的話,很想今晚就逃離這裡吧。她就是厭惡被稱為『老太婆』的瑪格麗特到那種程度。
躺在有點霉味的床鋪上,莉娜嘆了口氣,蓋上有些骯髒的毛毯。是因為沒有暖爐的關係吧……非常的寒冷。莉娜雖然裹著毛毯,還是不斷發抖。
這時,房外傳來叫聲。
「喂──莉娜,妳在裡面吧?」
「……高里?」
是的,就是那個自稱她的保護者的聲音。
「是啊。幫我開門吧。」
「門是開著的喔。」
聽到莉娜的回應,高里的身影出現在門口。
「……這房間是怎麼回事!?」
一走進房間,高里就發出發狂的叫聲。他因為這間和自己被分配的全然不同,狹窄且樸素的房間而感到震驚。
「莉娜,妳為什麼會住在這種房間啊?」
「那個老太婆要我睡這裡呀……所以別無選擇。」
在瑪格麗特不可思議的魄力下,莉娜也無法說什麼。不論是什麼人,都有所謂的天敵。
「話雖如此,妳住在這種房間……咦?」
環視房間的高里的視線望著莉娜的相反方向停住不動。
「怎麼了?」
「喂,那個是……」
在高里指著的前方是另一張床鋪,以及放在床鋪上的行李。
「啊啊,那個嗎?是路克的行李。」
「哈?……路克,為什麼那傢伙……」
「剛才好像去洗澡了……不過一直沒回來。洗澡洗這麼久,那傢伙在這方面真像女人。如果有事找他,去浴室看看吧?」
「不,我不是那個意思……呃……」
高里含糊其詞。總覺得他看起來很著急的樣子。
一邊搔著頭,一邊「嗚──」「嗯──」的呻吟,莉娜並沒有察覺到他的臉微微變紅。
「怎麼了?高里。你有什麼話想說嗎?」
「不,祇是……」
「祇是?」
紅色的雙眸筆直注視著高里。
被她的目光貫穿的高里,彷彿下定決心似地詢問莉娜。
「……莉娜,那個、妳和路克,該不會是……發生關係了吧?」

咚喀鏗鏘。
響起巨大的聲響,莉娜從床上滾落在地。

「什……什……你突然地說些什麼啊……!!!」
滿臉通紅的莉娜維持跌倒在地的姿勢無力地大叫道。
「呃……就是這麼覺得。」
「就算是開玩笑,也別說這種笑話!!!」
「因為妳在這種有那麼多房間的宅邸裡,還特地跟他一起睡啊……所以……」
「才不是!這都是老太婆的錯!!!我也想到其他房間去睡覺,但是那個老太婆把房門全上鎖了!!!」
沒錯,即使知道路克祇愛米麗娜,對於睡同個房間還是會有所抗拒。於是莉娜想要偷偷潛入其他房間……但是所有的門全被鎖上。正想使用解鎖魔法的時候,就被瑪格麗特發現,然後遭受到讓她不再敢興起去別的房間睡覺的念頭的「說教」,不過這些就表過不提。
「原來如此啊,那真是太好了……咦……喂──妳沒事吧?」
看到莉娜趴在地板上一直沒有爬起來,高里擔心地出聲叫她。
「睡在那裡會感冒的喔?」
但是莉娜祇是在地板上蠕動著,完全沒有起來的跡象。因為高里的爆炸性發言,讓她即使想要行動,身體也無法使出力氣。
不過,不了解原因的高里則是將自己的雙臂伸過俯臥著的莉娜的兩邊腋下。
「嗨呦。」
「嗚呀!?」
他拉著發出奇異叫聲的莉娜站起身來,然後想讓她坐在地上,不過……

軟趴趴。

莉娜直不起腰身,身體再次倒在地板上。
「喂,快起來。真的會感冒喔!」
高里對仍舊伏在地上的莉娜說。
「……我知道啦……」
但是莉娜爬不起來。
「……那就沒辦法了。」
露出既得意又快樂,而且帶點惡作劇的微笑後,高里撈起莉娜的身體。
「…………!!!!」
臉已經紅到不能再紅的莉娜發出不成聲的驚叫。
「嘿唷……」
用雙臂側抱住莉娜的身體的高里,很靈活地傾斜身體抓起莉娜的行李。
然後,就這樣走出莉娜的房間……



高里持續健步如飛地走著。
「等……等等……高里……!!」
因為被抱在懷裡的緣故,高里的臉就近在咫呎讓莉娜感到很害羞,她盡可能地轉向其他方向跟他說話。
「你要上哪去啊!!!」
「有暖爐和溫暖毛毯的房間。睡在剛才那間,妳會感冒的。」
確實對直到剛才都因為寒冷而打顫的莉娜來說,溫暖的房間是極具吸引力的。但是……
「……那個房間,該不會是……」
莉娜抱著不祥預感問道。
看到少女露出驚恐的表情,高里用滿面笑容回答她。
「我的房間♪」
…………。

「咦、咦欸欸欸欸欸欸欸!?」
「嘿嘿~今晚會很漫長喔,很期待吧?」
「高、高、高里!!!」
「哈哈哈哈哈!」
和慌張的莉娜呈現對比,高里很高興地笑著,在手臂注入力道。
被更加用力地抱住……腦筋一片空白的莉娜開始忘我地詠唱咒文。
「……比黃昏更加昏暗者……」
聽到她一邊紅著臉一邊詠唱的赤眼魔王的咒文,這回換高里慌張了。
「開、開、開玩笑的啦!!喂,就跟妳說別用龍破斬了!算我求妳!!下次我會請妳吃飯的!!!」
因為他拼命地哀求,莉娜雖然不太情願,還是停止了咒文的詠唱。
高里深深嘆了口氣。不過,莉娜也看著他的側臉,
(說要請我吃飯……你有錢嗎?)
一邊這麼想著,並偷偷嘆口氣。
「……好了,你到底要帶我上哪去?」
在莉娜冰冷視線的質問下,高里苦笑著回答。
「我要帶妳去米麗娜的房間。我記得她應該就住在我隔壁那間相當不錯的房裡。」
「哦哦,高里,你竟然會記得!看來你那跟糯米粉同等級的腦漿還是稍微有在動喔?」
「……我說妳啊……」
「這不是事實嗎?」
「……真是的……哦,到了。」
「到了……的意思是……喂,高里!」
「什麼?」
「快點放我下去!讓米麗娜看到不是很奇怪嗎!」
仍被高里抱在懷中的莉娜,現在才發現似地想起現況而大叫起來。
「咦?她不會介意吧?」
「我介意!!!」
莉娜彷彿毛髮倒豎的貓一般地嘯吼著。
「是是,遵命,大小姐。」
高里邊說邊彬彬有禮地放下莉娜。
「就、就是這樣!一開始這麼聽話就好了嘛!」
莉娜生氣地對高里說。
「……這句話我原封不動地奉還給妳。」
他的話並沒有傳進少女的耳中。

咚、咚。
輕輕敲了敲房門。
「…………」
但是沒有回應。
咚咚。咚咚。
雖然更加用力地敲著門,房內卻完全沒有回應。
「米麗娜會不會是去洗澡呢?」
「咦?可是她跟我一起去洗,而且一起出來的喔。」
「那就奇怪了。」
莉娜轉動手把。然後,發出輕微的聲響後,房門很輕易地就打開了。
「米麗娜?」
莉娜將臉探進去窺伺內部……但是,漆黑的房內一個人影也沒有。
「我看看。」
高里也從莉娜的後頭窺看房間。確實沒有人的氣息。
四下打量後……發現到在床鋪旁放置著眼熟的東西。
「……啊……」
「你怎麼了?表情突然那麼僵硬。」
「……妳不會生氣吧?」
「到底是怎麼了?」
「回答就是了!跟我說妳不會生氣。」
「……好啦。什麼事?」
「抱歉,我搞錯了。這裡是我的房間。」

沙啪咚咚咚咚咚咚!!!!

莉娜不知從哪裡拿出一支拖鞋,痛打高里的頭。而且那支拖鞋上,還特別用可愛的圓形字體仔細寫上『毆打高里用的拖鞋,莉娜專用(心)』。
「……痛痛痛!莉娜,妳不是說不會生氣的嗎!」
「我沒生氣,祇是在稍微洩憤罷了♪」
「那不是一樣嗎!!……而且那拖鞋打起來好痛喔!妳該不會是裝了鐵塊吧!?」
「鐵塊?我才沒有呢,那樣太重了。當然是放進既輕又堅固的鐵蛇麟啊♪」
「……平常吝嗇得要命,為什麼老是會在那種東西上花錢呢……」
無視於一邊摸頭一邊抱怨的高里,莉娜走向隔壁房間。
她轉動門把。
「米麗娜,我進去了…………………!!!」
門沒有上鎖,但是打開門的那一刻,莉娜立刻僵直。
在房內的是……房間的主人和……
「……莉娜小姐,進房前先敲門是禮貌吧?」
米麗娜平靜的聲音傳進莉娜的耳中。
「呃……是……」
莉娜臉頰發燙地回答。這時,站在後方的高里探出臉去。
「怎麼了,莉娜……呃……………………………………打擾了……」
然後莉娜和高里直接向後退出一步,啪嗒地關上房門。接著兩人身體僵硬地轉邊,同時抬起右手和右腳走了起來。
喀噔、喀噔。
雖然動作僵硬地一步步走著,不過兩人總算抵達隔壁房間,打開門走了進去。
「啊~……………………………………………………嚇我一跳。」
一進入房間,高里就吐出深深的嘆息坐下來。
莉娜保持沉默,依舊受到驚嚇似的,垂頭喪氣地坐著。
「……」
「……」
對流逝的沉默感到很難受,就在高里感到無地自容的時候。
「呃、喂?莉娜!?」
「……高里……」
用連高里都聽不清楚的細小聲音呢喃著什麼,坐在一旁的莉娜的身體挨近高里。彷彿意志相當消沉的樣子。


「咦?欸?莉娜!?」
高里滿臉通紅地用慌亂的語氣叫道。但是,莉娜仍把全身重量壓向高里。
(欸,等等!這、這傢伙,真的是莉娜嗎!?)
高里陷入混亂狀態。
平常的時候,幾乎可說是絕對看不到莉娜表現出這種態度的。莉娜還是小孩子,很容易害羞……為了隱藏害羞,把高里揍飛是家常便飯。
確實剛才看到的畫面,刺激是稍微強了一點。
「高里……」
莉娜一邊有氣無力地喚著他的名字,一邊倚偎過來。

──我不認識這樣的莉娜。
──我沒看過這樣的莉娜。

高里的心臟高亢地鼓動著。
因為看到長久以來一起行動的少女嶄新的一面,高里完全動搖了。對自己至今從來不知道她這副模樣感到悔恨。可是,也對她把這個面貌呈現給自己看到而感到很開心。

「高里……」
仰望自己的姿態不可思議地相當嫵媚,高里想抱住莉娜,於是將兩隻手臂伸向她的背脊。
「莉娜……」
他溫柔地在她的耳邊嚙嚅著。莉娜的身體彷彿在對他的聲音作出反應似地震動一下。
「高里……我……」
莉娜的聲音有些沙啞。她的甜言蜜語在高里的心中迴蕩著,持續擴散開來。然後,高里正想要抱住臂膀中的少女時……
「我…………………………肚子餓了。」

「……………………………………………………………………啊?」

高里聽到莉娜的發言,發出嚇呆的聲音。


喀滋喀滋喀滋……
在房間中央堆積如山的食物眼看著消失無蹤。
「咀嚼咀嚼咀嚼…………我吃飽了!!!」
莉娜打從心底露出滿足的笑容,吃完最後一塊麵包。高里則表情複雜地注視著這樣的莉娜。
「啊啊,好好吃!……可惡,都是那個老太婆不讓人家吃好料。」
沒錯,莉娜和路克拿到的晚飯,是讓人覺得『就算是傭人也該拿出好一點的餐食』那般的粗糙食物。正想對這無禮的對待提出抱怨,瑪格麗特就照例現身……結果兩人都祇吃了那麼一點食物。順帶一提,據說高里和米麗娜則是毫不吝嗇地被供應高級料理全餐……
……莉娜她們和高里他們的待遇實在是天壤地別。從高里祇要去廚房拜託『我肚子餓了,請分點食物給我』,就能輕易拿到這一點就很清楚了。
「這種差別待遇算什麼嘛!太過分了!喂,你不覺得嗎?高里。」
「咦……啊、是啊,沒錯。」
「你在發什麼呆?啊,莫非你想吃嗎?」
「……不,沒有。我已經吃得很飽了。」
這是謊言。
端出來的菜餚的質量確實都是讓人毫無怨言的精美……但是不知為何,對高里來說卻一點也不覺得好吃。他祇吃了一點點後,就全剩下來了。
「是嗎?」
「是啊,我的肚子好飽。」
這句話是實話。
因為晚餐幾乎沒什麼吃,照理說肚子應該很餓。不過,光看到莉娜一臉幸福地進餐的景象,總覺得肚子就飽了。
「我的肚子也好飽~♪」
莉娜咕咚地倒在床上。鬆軟的絨被躺起來感覺很舒服。


「……話說回來,這種無禮的對待是怎麼回事?」
「咦?」
躺在床上的莉娜因為高里的低喃而轉頭望向他。
「房間也好,餐食也好…………對莉娜的態度太差勁了。」
高里的表情很嚴峻。
「是因為……那孩子的關係嗎?」
「那孩子……你是說費莉西雅?」
莉娜想起了黑髮少女。
「是啊,那位伯母是聽到那孩子的話才雇用我們的吧?」
「嗯──確實是那樣沒錯,不過我覺得那孩子沒有惡意。有惡意的是那個老太婆!她才是壞人。」
「嗯~話雖如此……我覺得那孩子太過深信不疑了。」
高里雙臂交抱地沉吟道。
「……你說的也有道理。光看外表以為你們是王子和公主還說得通,但是現在已經完全把你當成王子來應對了吧?高里。」
「就是那樣,真是傷腦筋啊。」
「不過沒辦法嘛。因為是那個年紀。」
「……啊?」
面對露出詫異表情的高里,莉娜坐起身,豎起一根指頭解釋道;
「不論是哪一個女孩子都會有那個時期的喔。該說是眷戀著戀愛吧?會憧憬童話中的王子和公主。」
總有一天王子會來迎接我的。會在我的耳畔輕喃著「我愛妳」。然後,我就會抓住幸福……
「就是所謂的『愛作夢的年紀』。呃,就那孩子的情況來說或許有~點極端吧。總之,不要對那孩子生氣。」
「唉……我真的不太能理解。」
「嗯,對男生的你來說也許是很難懂吧。不過你至少知道『女人心,海底針』這句話吧?」
(說的也是……因為我就完全不知道妳在想什麼。)
高里對露出微笑,並對自己眨眼睛的莉娜苦笑著。
「原來如此啊。……也就是說,妳也有過那個時期嗎?」
「為什麼要用過去式?我明明就還是花樣年華呀。」
莉娜鼓起臉頰不滿地返問,高里對她露出笑容。
「那真是抱歉啦。那麼,莉娜還在等王子了?」
「不,沒有。」
「喂、喂。」
「因為,如果光是等待就能得到幸福,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會幸福了。但實際上沒那麼美好不是嗎?知道光等待是不行的,所以要自己努力前進。因為這樣,我沒在等。而且……」
「……而且?」
「我也當不成公主呀。」
傍晚時感受到的心痛,再次在莉娜的心中復甦。

米麗娜當得成公主。還有昔日的同伴們……像是席爾菲兒。她那高貴的樣貌和言行舉止,是莉娜學不來的。然後是阿梅莉亞……她是真正的公主。不論她的立場還是她內在的光輝都是。
自己並沒有那些東西……

莉娜自言自語著,俯臥在床上。對那樣的她難以言喻地愛戀著的高里,這次把莉娜擁入懷中。
「嗚呀!」
「……妳也是很漂亮的公主喔。」
因為高里突然的舉動而面紅耳赤的莉娜,聽到高里的話後更是臉紅。雖然想要逃離他的手臂,但是被抱住的身體動彈不得。
「什……什……」
「喂,別那麼粗魯。公主都是很溫順的吧?」
「你……你在說什麼呀!我本來就不是公主!我跟米麗娜是不一樣的!」
「妳當然跟米麗娜不一樣。但是,我覺得不論是哪個女孩子都可以成為公主的。」
「那是很困難的吧?世界再怎麼大,國家的數量都是有限的。當然王子的數量也有限。」
「我不是那個意思。並不一定要真正的王子不是嗎?祇要對那個女孩來說是王子,就夠了吧?」
「……你的意思是,對男人來說,祇要那個人是公主就行了嗎?」
「就是這樣。……懂了嗎?公主。」
高里笑容滿面地撫摸著莉娜的頭。

(可惡──高里老是把我當小孩子。什~麼『公主』嘛……呃、咦?為什麼高里要叫我『公主』……咦咦!?)
多少察覺到話中之意的莉娜羞得連耳根都紅了。高里的手臂依舊包圍著莉娜的身體,毫不放鬆。
「唔唔……啊──討厭!!!」
莉娜一邊搖晃著無處可放的雙手一邊低吟著,這樣似乎能讓心情稍微平靜下來。
她怒視著高里說:
「我完──全了解了!水母王子!!!」
聽到漲紅著臉的莉娜的回應,高里露出會心的笑容……



翌晨。
「呀啊啊啊──王子殿下!!!!」
費莉西雅的叫聲在宅邸中迴響著。
莉娜和高里正想走出房間的時候,剛好遇見她,接著陷入在極近的距離內聽著她的尖叫的窘境。
「……發生啥事?」
因為一大早的吵鬧,路克他們從隔壁房間一邊揉著惺忪睡眼一邊走出來。
「為什麼王子殿下會和那種女人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啊!?」
「……真抱歉我是那種女人呀……」
莉娜喃喃自語的地低喃,不過少女沒在聽。她小小的身體抖動著,像在拼命忍耐什麼。
「喂喂,該不會是讓這傢伙的夢想破碎了吧?嗯,那也是沒辦法的,因為對象是妳……嗚咕!」
「……給我少說兩句,路克。我會揍人的。」
「妳已經揍了喔。……不過莉娜小姐,如果這孩子又發作的話會很麻煩的。」
「啊啊~糟了!!!我忘記了!!!」
「別忘記!妳又不是高里那傢伙!難道因為一起旅行的關係,妳也感染水母病毒了嗎?」
「別說那麼失禮的話!!!」
不過也不能就這樣把蹲在地上不斷發抖的少女置之不理。
「費莉西雅,不要緊吧…………??」
「多麼……多麼……多麼曖昧且美好的關係啊♪」
費莉西雅突然起身,眼睛呈現心型,閃閃發光著。
「…………啊?」
周圍的四人祇能啞口無言。

「雖然有美麗的公主這位未婚妻,王子殿下卻和女僕彼此之間有著不為人知的危險正午關係!!!……多麼曖昧的秘˙密。」
「現在是早上吧……呃、等等!!!妳現在到底在幻想什麼!?」
「然後,傷心的公主難耐貧窮傭人的誘惑,情不自禁地以身相許……」
「……喂,妳說誰是貧窮傭人!!!!」
「而知道這件事的王子殿下把自己做的事擱置一邊,單方面地責備公主!!!」
「……欸?」
「已經不再相信任何事的公主殿下,在殺死王子殿下的不倫對象女僕之後也自盡了♪」
「…………真是無聊……」
「啊啊,多麼悲哀的悲劇!多麼冷酷的命運!多麼失常的日常生活!!」
「……我看失常的是妳的腦袋吧!……」
「……這孩子的用語完全錯亂了……」
四人冷眼望著完全進入自己的世界的少女。
……不過,她們不知該如何制止不顧眾人的眼光和評價,自行進入妄想模式的費莉西雅旺盛的想像力。獨自一人望著遠方,口中喃喃自語並不斷竊笑著的少女的樣子,從旁看起來是一幅相當可怕的畫面。

「費莉西雅?發生什麼事!?」
好不容易現身的瑪格麗特穿著睡衣,還有點恍惚的狀態。看來是低血壓的樣子。
接著費莉西雅轉向半夢半醒的母親,宛如身處夢境般地說:
「……母親……我從這幾位身上獲得非常棒的靈感了!請給他們豐厚的謝禮!」
「是……是嗎?」
然後費莉西雅對四人深深頷首。
「各位……真的是非常感謝你們。這麼一來我就能繼續動筆了♪」
「????」
莉娜等人的頭上滿是問號。
不過,四人總覺得繼續留在這幢宅邸很恐怖,於是收下謝禮後,他們就逃跑般地離開了……


在那之後。
某位年輕作家所描寫的美形王子和女傭之間的不倫悲劇戀愛小說在城裡大受歡迎。
雖然曾傳出閱讀過這本小說的栗髮魔導士闖入作者的家中,並且要求支付版權費這類的謠言,卻沒有被證實。


──每位花樣年華的女孩子都是夢想家──
總是會夢見王子和公主的愛情故事…………

本來應該是這樣。
不過最近的少女似乎都很難滿足於一般戀情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