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一定都會先看的後記 神坂一



*本故事純屬虛構。
和實際上的科學考證以及物理法則一概無關。

好!這樣交代完,就算寫些不負責任的東西也不會有人抱怨的!

大家好,我是神坂。
這次承蒙購買《失落的宇宙》,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對我來說,這部作品是第二次寫成系列,這次想嘗試寫成科幻小說風格,不曉得大家覺得如何呢?
因為胡亂閱讀而開始接觸獵奇推理,並涉獵太空歌劇的幻想故事,對擁有這種時代閱讀經驗的我來說,這類體裁是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寫出來的。
我想已經閱讀過的各位讀者應該了解,這部作品的外表雖然是『科幻小說』,實際上卻不是科幻小說。
話雖如此,因為有出現好幾種科幻小說才會有的兵器,所以我想還是必須簡略地作個解說。

非常淺顯易懂的兵器解說
・雷射
・導彈
關於這兩個,應該不需要多加說明吧。

・磁力放射彈
強力武器,被打到會很痛。

・粒子砲
強力武器,看起來很帥氣。

喔喔!多麼淺顯易懂的解說啊!
啊啊啊!那位讀者!請不要把書闔上!
這不是在欺負讀者!而是作者很不擅長物理的關係!
這件事先擺一邊,再來談談這次的故事中,被當作超越光速的航行法,適當捏造出來的『相轉移航法』。
雖然是用物理學來應用人類的精神力,不過簡而言之,『只要有韌性,光速根本不放在眼裡的航行法』這個解釋就可以說明了。
再來是電磁屏障。
請用「啊啊,就是屏障嘛。」來作解釋,這樣就很足夠了。
總之在這裡寫出來的都是這個故事中的一般人類持有的技術。
還有,應該有讀者會對於『使用超光速航行法都要好幾天才能到達的地方,為什麼用通信卻可以幾乎在同一時間傳遞訊息』這件事感到疑惑吧。
總之請不要太過在意。
這就是所謂的『為了配合作品』而誕生的設定。
不然就連看電視新聞,以及在交談之間到最後都會缺乏緊張感和節奏的。
……在寫這篇後記的時候我突然想到,反正是應用精神物理,那就用來做通信如何?把現實中的精神感應用來傳送電波信號之類的。
好啊,就這樣吧。就這麼做吧。就當作是這麼一回事。
精神力真是太方便了。(喂喂……)
對了、對了,關於作品中的貨幣,把一塊克雷迪特想成大約一千日圓的價值即可。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一來委託費太少了!』『連支付太空船的燃料費都不夠!』,不過這個時代因為燃料的改良,加上太空船的普及化,價格是非常低廉的。
……就連聲稱石油資源再過幾十年就會消耗殆盡的現代,汽油的價格還是比好喝的水要來得便宜,太空船的燃料如果也普及就會變便宜吧。應該是的。
關於設定大概就是這些吧。
本故事的主角肯恩為什麼會穿著斗篷呢?那不是伏筆也沒有任何理由,單純是作者的興趣。
概念是來自於星際大戰3一開始出現的路克。
……作者自己也曾去找過斗篷,但不論是百貨公司還是男士用品店都沒有在販賣的樣子……這是理所當然的……
雖然不是在寫後記的時候發生的,因為我常看一些電視的科學特集之類的節目,現在這個時候才突然深刻感受到,近幾年的地球技術文明的進步真是飛快啊。
(……話雖如此,據說現代的物理學者中也有人會滿不在乎地發表小學生程度的歪理的樣子……)
不過技術力提升的同時,精神層次如果沒有一起進步的話……
反正,只要無法拋棄『人類是地球上最偉大的生物』這種想法,這些都無從討論吧。
真期待一九九九年七月啊。(譯註:本作出版於一九九二年。)
這些事先姑且不談。
「失落的宇宙」這個系列不管內容再怎麼長,都是五集完結吧。因為已經很明確地指出敵人的數量了。
接下來是下集預告!

LOST UNIVERSE Vol. 2

事實上什麼都還沒構想。
啊啊啊!請不要丟石頭!
人類必須心胸更加開闊地活著啊,年輕人。
玩笑話到此為止,我會盡早寫出來的。
那麼今天就先到這邊。
不嫌棄的話,改天再會吧。



後記・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