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柊 かのえ
原文取自:わんころべぇ(已關站)
原文名:女、それは天女、時に妖かし
畫:わんころべぇ



第四章
【陌生的味道】


狂風吹過。
銀色的絹絲隨風飄動,當風停止的時候,又像羽毛般慢慢地落下。
彌勒和珊瑚引導清美與男人到可以休息的地方。
在剛才舉辦市集的城鎮盡頭,有座寺廟。
雲母變化成大貓,駝著清美和那位男人到寺裡去。
彌勒向寺內的和尚道謝,珊瑚則把房間弄得暖和些。
七寶送來兩人份的衣服,順便來查看兩人的情形。

因為在意著兩人,犬夜叉和阿籬都陪在他們身邊。
男人向救了自己的二人道謝。
犬夜叉祇回了一聲「哼!」,就轉向一旁。
阿籬看出他在掩飾害羞,於是
「他是在說不客氣。請不要介意喔。」這樣對男人耳語道。
「是…」
「對了,還沒請教您的名字呢。」彌勒走進房間。
「我的名字是,宗助。這次事件,真的是帶給大家很大的困擾…都是因為我太不重用了,才會讓清美的性命也暴露在危險之中…」
「哼!如果你真的這麼想的話,一開始就別想去尋死,早點和那個女人逃往別處就沒事了!」
「犬夜叉!請安靜。」彌勒制止道。
「哼。」

「宗助先生,大致上的情形我都聽說了。想冒昧地請教一下,據說清美小姐被強逼去當妓女…那個強逼她的,是什麼樣的人呢?方便的話,能夠告訴我們嗎?」
這位法師因為習於助人,所以對不會帶給對方不快感,也不會讓人感覺是在刺探的問話很擅長。
於是以阿籬為首的這一行旅人,都專心聆聽宗助的話。

根據宗助的說明,可以得知清美的娘家原本是一家生意很好的布店。
但是,一位高傲的諸侯,利用連年的爭戰開始控制布匹的買賣,結果顧客都不再上門了。
其他諸侯和有錢人家也同樣在不斷的戰爭中增加稅收,連糧食都不夠吃了,更沒有人會來購買布匹。布店的老闆,也就是清美的父親,即便如此仍舊為了繼續營業而四處奔走。然而,最後卻過勞死去逝。
加上父親為了布店曾借過很多錢,因為那些負債全都遺留給清美,高利貸便要清美去賣身好還債。
祇要和某個宅邸的主人共度一夜,賣身的錢就能成為報酬的樣子。
既不願意去,又無法逃跑,因而被逼上絕路的清美,跑去找身為戀人,並約好將來要結婚的宗助商量。
他住在清美家的布店隔壁,兩人是最近才成為情侶的。
『假使清美必須去賣身,失去純潔的話,那麼就到那個世界去共結連理吧』,他們於是約好要一起去殉情。

「但是,就算今天被救起來,那些討債的人一定還會伺機狙擊我們的。那麼一來,我還是得賣身啊…」
清美的眼眶含淚,顫抖著說。

「我絕不會允許那種事情發生的!清美,我對不起妳。我,都是無法保護妳的我不好…」
宗助抓住發抖的清美的手,抱緊她。

「我也想像去世的母親給我取的名字一樣,保持純潔和美麗。但是,如果我不賣身的話,就會沒法活下去了啊,不管做什麼努力都…」

「清美小姐,妳絕對不可以想去賣身喔!」
珊瑚激勵著清美。
「就是說啊!女孩子是絕不能去做那種事情的!一定要愛惜自己!」
阿籬贊同珊瑚的想法。

「但是,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我今晚如果沒去花柳巷的話,那些人又會追過來的…」
「那麼,由我去吧。」


寂靜-


「……妳說什麼?」
犬夜叉雖然一直背對著他們,但他的臉靜靜地轉向阿籬。

「就是說,今晚,我代替清美小姐去。這樣,討債的人就不會來了吧?」
「喂!妳,是知道花柳巷是什麼樣的地方,才這樣說的嗎!!!」

「是什麼樣的地方啊?」
七寶的突然介入會話讓所有的人頓時起了騷動。

「七寶,你和雲母去外面玩。剛才我看到外面有很稀有的小鳥喔。」
珊瑚伸出援手,設法平息了場面,不過犬夜叉卻無法保持沉默。

「就是妓館吧?我也稍微有讀過一點關於戰國的事情的。」
阿籬處之泰然地應道。

「妳啊-!!…嗚哇!」
犬夜叉被擊倒在彌勒堅硬的錫杖底下。

「阿籬小姐,妳是有什麼想法嗎?該不會真的想去獻身吧?」
「嗯,也不是有什麼想法啦,總而言之,祇要陪宿一晚就能還債吧?不過我覺得因為是高利貸,一定會說些『還不夠還錢』之類的話,然後要清美小姐再做更多工作。」

「原來如此。畢竟是狡猾的高利貸,打算用『祇要一個晚上』的漂亮話讓她去賣身。實際上是想藉口還有欠債,然後要她去做更多的工作吧。一旦踏進花柳巷,就會無法回到正經的世界了。若是無法還錢,就會需索無度地要她工作。真是骯髒的手段。」
珊瑚露出憤怒之情。

「嗯,那麼一來,清美小姐就再也無法恢復自由之身了。不過,今晚不去的話,催債的人又會來。所以,由我代替她去假扮一晚,一拿到錢就趁機逃走的話,不就能還債了嗎?」

「但是,如果被對方發現是假扮的,抱怨傳到妓館去,就會被催債的人知道了。就算那麼做,也沒用啊。」
清美很沮喪地說。不過,阿籬和彌勒卻都露出遊刃有餘的表情。

「別擔心,就算被威脅也無所謂的。」
對於坐在地爐旁的阿籬的發言,彌勒點頭贊同道:
「沒錯。祇要讓城裡的人們知道對方招待藝妓的醜聞,然後反威脅他就行了。因為買妓女必須抽很高額的稅金,鎮上的人們絕不會默不作聲。就算藝妓偷走他一個晚上的錢,不,甚至更多的錢,宅邸的主人也不會覺得困擾。因為那對他來說祇是鳳毛麟角而已。所以拿走該拿的東西,之後堵住他的嘴就行了。」

「但是,那是在威脅吧?那可是確實的犯罪喔…」
珊瑚想要取回腦中的冷靜和心中的正義。然而,

「這也是為了助人而做的交易啊。宅邸主人會有好一陣子不敢招待藝妓,這是在控制揮霍無度的富豪吧。這也是為了揮汗工作,繳納稅金的鎮民啊。宅邸的主人為了不讓自己的醜聞曝光,會知道要悔改自己的惡行。然後,清美小姐可以用到時候拿到的錢去還清父親的欠債,逃離高利貸的淫威,和宗助先生幸福地過日子。誰都沒有損失啊。」
面對微笑地陳述後續計劃的彌勒,除了阿籬之外的其他人都同時感到頭痛起來。
雖說是為了助人,但讓這種做出如此陰謀詭計的青年來當法師妥當嗎?
不過,連阿籬也贊同這個做法…

「因為清美小姐的身體情況尚未復原,現在祇有一個辦法,就是依照阿籬小姐所說地去做…」

「因為是我提議的,我義無反顧。」

「你們在說些什麼糊塗話啊!!儘管是那樣,還會演變成危險的情況吧!!」
犬夜叉極力反對。這是當然的。
事實上,能不能夠趁機逃走,真的是毫無保障。
不過,真要說起來,他是在針對阿籬為什麼非得去做藝妓的替身不可的這件事而反對。
「追根究柢,為什麼你們老是要幫助別人呢!就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會老在耽擱!!我可是不會參與這件事的!!」
犬夜叉把臉一沉,背過身去。

『唉~』,一邊嘆息,阿籬一邊很無可奈何地說:
「真拿你沒辦法。好吧。本來就是我插手管他們的事情。我會負起責任,完成任務的。」
「啥…」

「請不用擔心,阿籬小姐。如果那個男人有做出襲擊阿籬小姐的舉動的話,我會去救妳的。」
「你才是最不值得信任的!!」
犬夜叉轉身握緊鐵碎牙,頂撞著彌勒。

「哎呀,那麼,你認為誰才是最值得信任的呢?珊瑚是女孩子,七寶也無法持大刀廝殺,既然如此…」
「當然祇有我囉!在所有人之中最正經,最有力氣,最值得信任的就是我!」
「那麼,犬夜叉,就由你去救阿籬小姐囉。你剛才說的不是在騙人吧?」

「……啊!」
後悔已經為時已晚。因為他所說的話,對他來說是事實了。
(糟…不知不覺被誘騙了…)
「拜託你囉,犬夜叉。」
阿籬以親切的笑容請求犬夜叉。
犬夜叉已經無法反悔了。


「總覺得,有種被騙的感覺…」
犬夜叉、阿籬、彌勒和珊瑚四人,一個接著一個地走向清美今晚應該要前往的妓館區。
其他人一邊安撫著仍在發牢騷的犬夜叉,一邊訂立計劃。
七寶和雲母留在寺廟裡。
為了當清美和宗助的護衛並照顧她們。
就算被討債的人侵入,至少還能夠變化並趕走他們吧。
雖然這也是原因之一,不過還是希望盡量不要讓前程似錦的七寶看到所謂的「大人世界」而帶來不好影響。
更何況,阿離的打扮將會是…


一行人已來到花柳街的入口了。
與市集不同的熱鬧感,包圍在四周。
如果說聚集老若男女的地方是市集的話,聚集在這種花柳街的人,就是男人們。
以及等待客人,信步走著的女人。
因為已是傍晚,妓館區的一角染上既像深橙色,又像紅色的色彩。
妓館區的別名之所以會被稱為花柳巷,也許就是因為男人聚集的時間是傍晚時分,晚霞的艷紅覆蓋這條街道的關係。
輕拂而來的微風,夾帶著女人們的香味和化妝品的味道。
犬夜叉皺起了鼻子,露出一副很厭惡的表情。

「怎麼了?犬夜叉。你看起來心情好像不太好喔?」
阿籬窺看著犬夜叉的臉,詢問道。
「嗯…總覺得有種奇怪的味道…」
「啊,那是妓女們身上的香味。對嗅覺靈敏的犬夜叉而言應該是很強烈的氣味吧。」
「真是討厭的味道。」
「會嗎?我倒是很喜歡呢…那是一種非常女人的香味…」
雖然彌勒笑容滿面地對犬夜叉訴說自己的觀點,不過一感覺到珊瑚在背後的氣息,他便不再說下去了。
然後,像在逃跑一般地稍微加快腳步。

「……喂」
走了一會兒,犬夜叉很罕見地主動對阿籬說話。
阿籬『嗯?』地回過頭去。
「…妳今天,很厲害啊…」
「你是說什麼事很厲害?」
「救他們的時候啊…妳,用…用嘴直接吹氣吧…」
「啊,那件事?是啊,就算呼吸停止,祇要像那樣做好適當的處置,也能讓人甦醒過來喔。」
「是誰教妳的嗎?平時應該不可能自己辦到吧?」
「那是在學校的課堂上學來的。練習的時候可是很辛苦的喔~馬上就會氣喘吁吁的。」
「啥!!在ㄒㄩㄝˊ ㄒ一ㄠˋ…練習!?」

犬夜叉受到了衝擊。難道說「ㄒㄩㄝˊ ㄒ一ㄠˋ」連那種事情也有教嗎?
而且,還有練習?所謂的練習,應該是會有對象的。
阿籬所說的「氣喘吁吁」,可以推測是在意指口對口吹氣的事情。
也、也就是說…
(阿籬和某人曾經唇貼著唇嗎---!!)

阿籬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注視著驚愕萬分的犬夜叉。
不用說,阿籬在救命處置練習是使用假人。
但是,犬夜叉根本不可能知道那種東西是在阿籬的時代被開發出來的。
他更不知道,對活著的人施行口對口呼吸,會有使之惡化的危險。
在不知道這些事情的情況下,犬夜叉掉進誤解的漩渦中。

他同時也想到。
(阿籬的國家,也有很多事情啊…)
阿籬所帶回來的東西,對於在這個缺乏物資的高物價戰國時代的旅行有著極大的助益。
隨時帶著既不可思議又便利的日常用品,以及罕見的食品,在同伴之間常常成為話題。
不過在那其中,也有犬夜叉他們這些生活在戰國時代裡的人們,看不出用途的東西。例如,「參考書」。
就阿籬所言,那是除了「學校」的「教科書」之外,有助於唸書的書…

那是在夜晚,夜深人靜的時候,阿籬一個人在爐火旁攤開「參考書」唸書的時候。
雖然祇要「考試」一接近,這種情形就會變得很頻繁,但是走了一整天應該很疲倦的阿籬,仍不會忘記唸書。

『喂,快睡覺啦。明天也要早起吧?』
『嗯,我把這邊唸完就會去睡了。』
『說是那麼說,如果妳睡懶覺的話,我可不會輕易饒恕的。』
『我知道啦。但是,因為考試快到了,所以我想至少把今天的份看完。明天我一定會按時起來的,你也快去睡吧。』

一邊說著,阿籬一邊攤開「筆記」和「參考書」,取出「自動筆」開始用功。
藉由火焰的照明可以看到阿離的表情非常認真,一副不得疏忽大意的模樣。
就算現在繼續催促她「快去睡覺」,也祇是打擾她用功,並且讓阿離的睡眠時間更短而已。
犬夜叉放棄了,
『真是拿妳沒輒啊。那,早上見。』
『嗯,晚安,犬夜叉。』
簡潔的回應。即便如此,阿籬還是向對方露出每天問候時必定會出現的笑容說道。
今天也是特地將臉移開筆記對犬夜叉微笑地說晚安。
犬夜叉彷彿在確認這件事似地,瞄了阿籬一眼之後,躍上樹枝。
雖然他通常是睡在夥伴的身邊,不過當阿籬在用功的時候,因為不能讓她分心,所以會到樹上去睡覺。
阿籬看著他躍上樹枝後,再次將視線拉回來,開始寫出公式。
過了不久,聽到阿籬的嘆息聲。
犬夜叉睜開一邊的眼睛,尋找阿籬的身影。
『唉』,阿離的嘆息,是在宣告用功完畢嗎?還是在代表難解的問題一直無法推進呢?
犬夜叉是無法理解的。
他所能知道的是,那聲嘆息吐露出她的疲勞感。
(阿籬,早點睡吧…)
這麼想著,樹上的人再次閉上眼睛。

翌晨,阿籬比任何誰都還要早洗臉。
『早安,犬夜叉,睡得好嗎?』
雖然看到她用笑容做早晨的問候,犬夜叉卻領悟到一件事。
『阿籬…妳,昨晚該不會都沒有睡覺吧?』
阿籬的臉透露出些微的疲倦。雖然沒有很深的黑眼圈,但比昨天要更醒目。
『傻瓜!這樣一來妳今天不就會恍恍惚惚了嗎!為什麼沒有馬上睡覺!?』
犬夜叉為自己昨晚沒有執拗地催促感到後悔。
那時候即使是勉強,也應該要叫她去睡的…

『不要緊的!我沒有在勉強自己,放心。今天也繼續去追奈落吧!我去準備早餐!』
一邊露出微笑,阿籬一邊宛如逃跑似地跑向同伴那裡。
每當這個時候,阿籬都會表現得比平時還要有開朗。
就連自己熬夜的隔一天,也都不見疲倦地想要繼續前進。
簡直就像是,自己一點也不累一般。
彷彿在主張:就算晚上用功,也對旅行沒有妨礙…

(混帳…真是看不下去了…)

祇要是那樣的日子,犬夜叉都會用比較緩慢的步調前進。
自己就算一兩晚不睡也無所謂,但阿籬可是人類之女。
應該不可能不要緊的。
絕不讓她勉強自己,犬夜叉若無其事地拿著阿籬的背包,不厭其煩地休息。
同伴們也心領神會,不讓阿籬察覺到奇怪的氣氛,很自然地跟隨著犬夜叉的行動。

阿籬對旅行的事非常盡心盡力。絕不鬆懈,也不撒嬌。
不過,面對唸書也同樣不會撒嬌。
就算祇有一點點也好,努力找到唸書的時間。
而且,回故鄉的時候也是回去唸書。

『那麼,我三天後就會回來的。麻煩大家了,真對不起。』
留下這段話,阿籬便躍進楓婆婆村子的枯井。

阿籬的身影消失在黑暗中,祇有味道殘留在那裡。

這個時候,犬夜叉才會自覺到自己和阿籬是生活在全然不同的環境裡。

阿籬邊說對不起邊回去自己的國家。
阿籬雖然對旅途的中斷感到很抱歉,但仍舊要回故鄉,應該是有相當重要的事情要做吧。
雖然知道那件事就是她所說的「考試」,但犬夜叉還是無法理解。
到底是在為了什麼而要接受試驗呢?
阿籬曾說過「入學考試」是進入高中必要的「試驗」,「高中」則對將來自己「上大學」或「將來出社會」是必要的。
換言之,在阿籬的國家生活,那是不可或缺的。

阿籬的生活和自己的生活。
阿籬的國家和自己的國家。


─────────是宛如天與地一般,相異的世界。


我和阿籬所居住的世界不一樣…

阿籬對我而言是最接近的存在,也是距離我最遙遠的女人。


平時旅行的時候會感到安心,是因為有阿籬在身旁,所以絕不會想到這件事。
但是每當阿籬說要回故鄉,消失在井的另一邊時,這樣的想法就會閃過腦海。

我很清楚。我相信阿籬。她一定會回來的。
但是,阿籬在自己的國家的時候,不在我的身邊。
我看不到阿籬的身影。
看不到阿籬的笑容。
無法觸碰阿籬…

明明是相信她的,又為何會感到不安呢?
為什麼心會無法平靜下來呢?


理由,是從以前就知道了的。

因為我和阿籬的關係,很難一言以蔽之。
阿籬對我來說,是想要保護的女人。
想要珍惜她。
但是,阿籬不是我的女人。
我們不是「情侶」。
阿籬也這麼認為。
雖然我們之間確實有著牽絆,但要用關係這個詞彙來表現的話,非常曖昧。
不是朋友,也不是情人。

…不過,有一件事我可以肯定。

阿籬,

─────────是我心愛的人。


因為喜歡她,所以希望她待在自己的身邊。
因為喜歡她,所以不想讓她回去古井的另一邊。

朝朝暮暮的思慕之情,佔據犬夜叉的心。


已經無法欺騙自己了。


─────────這是曾幾何時已認同的事情。


討厭讓阿籬回故鄉的心情…
討厭阿籬訴說自己所不知道的世界的心情…


阿籬…


想要得到阿籬的一切的心情…


「啊,清美小姐提過的好像就是這棟妓館喔。」
打斷陷入沉思的犬夜叉的思考的是,彌勒的聲音。

一行人來到某棟妓館前面。
建築物一點也不讓人感到陳舊,是因為繁榮昌盛的關係吧?碩大的妓館有著許多房間,似乎是用來抱妓女用的。
正要穿過長暖簾的彌勒對犬夜叉交代道:
「犬夜叉,你在外面等吧。」
「為什麼?」
「裡面的香味會更加強烈喔?你在這裡等候就好。在我和珊瑚回來之前老老實實地等著。」
「啥…」
「犬夜叉,我不要緊的。等會兒再見吧。」
雖然阿籬為了不讓他擔心地做出開朗的樣子,但對於看到她的表情的犬夜叉而言似乎適得其反。
「混帳-!我還是無法認同!為什麼阿籬非得承擔這項任務不可!阿籬!我們回去吧!」
就在犬夜叉想去拉阿離的手腕的時候,
因為「坐下」這句話,犬夜叉伏在地上。
「~~~!阿籬!!」
犬夜叉表現出憤怒。阿籬看穿犬夜叉的反應,
「對不起,犬夜叉。我還是,沒辦法就這樣袖手旁觀!」
接著她迅速穿過暖簾進入店內。

「!!慢著!阿籬!!」
雖然犬夜叉想追上去,珊瑚卻擋住他的去路。
「珊瑚!讓開!」
「你現在就老實一點吧,犬夜叉。阿籬不會有事的。」
雖然珊瑚也走進了店裡,犬夜叉卻沒有動作。
就算以現在的半妖之姿走進去,也祇是引起騷動吧。
而且,因為香味強烈,可以的話還是不想入內。
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他於是躺臥在店舖的屋頂上。

馬上就要天黑了。
磚瓦開始冷卻下來,即使沒有風,皮膚仍舊感到寒冷,是自己的錯覺嗎?
阿離的味道也變得稀薄起來…


「呀!」
「哦呵呵呵。」
女人們吵鬧的聲音在店內迴響著。
女人們似乎在為稀客感到有些歡喜的樣子。傳來了
「哎呀,看您像是個法師,為什麼會到妓館來呢?是不能忘卻俗世的樂趣嗎?」

推開喧囂不已地圍上來的妓女們,一位高挑的女人以相當輕盈的動作走近彌勒。
輕搖擺動地走過來的女人,擁有一種獨特的感覺。
僅用『漂亮的女人』並不足以形容她,除了美麗之外,她似乎是一位兼具了膽量和智慧,且用普通的辦法無法應付的女人。
彌勒瞬間感受到那樣的氣氛。
比起不高明的隱瞞,老實盤託出來似乎會比較好。
反正也能打聽到清美的事情吧。
關於清美今晚將要在這裡和買春客共度一夜的事情。

然而,實際上並不是祇有一個晚上,而將被妓館的繩索所束縛,每晚都被逼著工作。               
這就是所有放高利貸的人催繳借款時所策劃的計劃之一。
因此,雖然清美從今晚開始應該要在這間妓館理「幫忙」,但現在該如何說服即將失去幫手的妓館呢?
一旦沒有清美,將會沒有收入。
若清美逃亡了,討債的人也還是會來這間店討債。
不希望讓沒有直接關係的這間店舖捲入麻煩之中。
雖然要讓他們贊同計劃是個問題,不過彌勒已經有個方案了。
果然這種事還是得用力量和金錢來解決。

「請問這家店的主人在嗎?」
「是的,我就是。請問法師大人來這裡有什麼事嗎?我總覺得好像有什麼原因呢。」
「您真不愧是閱人無數。不瞞您說,原本今晚應該來這裡幫忙的女孩子,因為生病無法前來,我是來通知妳們的。」
「哦-…是這樣,那真是傷腦筋啊。但是,應該不祇這件事而已吧?會特地到這裡來通知…應該是有什麼請求吧?」
「您真是精明。事實上…」
彌勒將事情概略地說明給這位老闆娘聽。
我們決不希望給這間店帶來困擾。
祇是希望收到錢後,能把清美受僱這間店的事情化為烏有,不再提起。
討債的人那一邊,會由我們來處理。彌勒做著交涉。
「嗯,因為剛好很需要錢,這倒是個不壞的交易。祇是,我這邊的人都有其他客人要服侍了。今晚沒有人去的話,我們的面子也會掛不住啊。畢竟對方是老主顧…要是惹他不高興,他大概會跑去別間店吧?關於這一點,還希望您多包含啊…」
「請不用擔心。我們有準備替代的人。」
「替代的人?」
「阿籬小姐。」
彌勒回過身去並掀起暖簾。阿籬從外面走了進來。
「妳是?」
「今晚的替角。當然,因為是計劃,到最後都不能讓對方識破,而這方面我們會幫您想好辦法。決不會給您帶來困擾。也會確實地支付債款。您能夠幫忙嗎?」
「…雖然是個打扮奇怪的女孩…不過姿色倒是還不錯。這樣的姑娘,客人應該也會喜歡吧?」
一邊目不轉睛地審視著阿籬的容貌,老闆娘一邊說道。
「…請問您對對方很了解嗎?」
「是啊,他是我的舊識。而且,他對妓女是出了名的狂熱。而且喜歡『初次接客』…因為不是第一次的女孩他不要,每次幫他找女人都傷透了腦筋…」
「是這樣啊。」
「那麼,我來幫妳打扮,跟我來。」
阿籬穿過大廳完全進入店內…
「我叫,日暮籬。今晚這麼突然真是對不起。」
「哈哈,真是一位有禮貌的姑娘啊。妳,喜歡人吧?雖然我很需要這樣的姑娘,但是像妳這樣高貴的姑娘,是做不來這種工作的。」

阿籬從不久之前就開始覺得這位老闆娘有些可疑。
為什麼她會參與這樣麻煩的計劃呢?
就算報酬再怎麼地高,也不會因為這樣就參加計劃吧。
她並不像個單純因為想要錢而工作的女人,從她充滿知性的談話中可以明顯得知。

「請問,您為什麼會願意參與我們的計劃呢?我們突然跑來,您應該會覺得很奇怪吧。您應該很清楚的,為什麼還會答應呢?」
阿籬一邊被引領入內,一邊詢問。
珊瑚似乎也察覺到了這一點。
再怎麼說,計劃也進行得太過順利了吧?
『這位老闆娘應該是不會破壞計劃,之後做出背叛的行為的』,不論是阿籬還是珊瑚都確信著。
雖然對這麼認定的自己感到不可思議,但總覺得這位老闆娘因為碰過很多客人,經驗豐富,所以很明辨事理。不由得這麼認為。

「…這個嘛,雖然我想要錢,不過也有點想看看那位客人愚蠢的表情。這麼一來我也會覺得開心一點…」
老闆娘一邊悠閒地走著,一邊做出回答。
阿籬和珊瑚聆聽著她這一段讓人似懂非懂的曖昧回答。


「這裡是服裝間。在這裡換衣服和化妝。妳,是第一次吧?」
「是的…」
阿籬有些不安地應道。在這間被稱為服裝接的房間裡,充滿了女人的香味。
「妳不要緊吧?真的能勝任嗎?不過若有什麼萬一,那位風度偏偏的法師應該會去救妳吧…」
「是的,我沒事。我並不是一個人。有彌勒法師和珊瑚陪我,而且…」
「沒錯。我們都會跟去的。而且,犬夜叉一定會像平常一樣,用盡全力保護阿籬的。」
珊瑚彷彿在鼓勵阿籬似地,笑道。
『嗯』,阿籬回以點頭和微笑。看到這一幕的老闆娘,
「嘿~他是你的男人嗎?果然可愛的姑娘都會有的。」
「才…才不是,犬夜叉才不是…!我們並不是那種關係…」
阿籬漲紅了臉,想要否定。不過珊瑚和老闆娘都心領神會地笑著。

「好了,該開始為今晚做準備了。」
老闆娘說道,點燈準備東西。
看過香爐的情況之後,把阿籬叫到屏風後面。


啪沙啪沙


衣服摩擦的聲音在服裝間內迴響著。





「犬夜叉,下來吧。話說完了。已經和這邊的老闆娘做好交易。沒問題。」
彌勒呼喚屋頂的犬夜叉,報告現狀。
像這樣的計劃,一行人都必須要把握情報,團結一致地行動才行。
當然也要把情報傳達給無法進入店內的犬夜叉知道。

咻地一聲,犬夜叉從店舖屋頂上落至在店舖中庭外等待女孩們的彌勒身邊。
「然後呢,要怎麼做?」
「嗯,你今晚最好要先有所覺悟喔。」
「?…那是什麼意思?」
「很多種意思。總之,我明白對方的喜好了。而且,老闆娘認為他應該會中意阿籬的。」
「哼!誰敢對阿籬有意思,那種稀有生物,看我不把他做成木乃伊才怪!」
犬夜叉自從來到這裡,就變得相當粗暴。
雖然一如往常地嘴巴很壞,但今晚更加的刻薄。
雖然考慮到阿籬現在所處的狀況,是可以理解他的行為的…

「不過…聽說對方喜歡初次接客…」
「『初次接客』是什麼東西啊?」
「所謂的初次接客,就是意指娼妓…也就是藝妓第一次接待客人的事情。」
「所以說,到底是什麼意思?」
「犬夜叉,你最好要提早把阿籬小姐救出來。對方喜歡初次接客的意思就是說,他喜歡尚未成年的女孩子。而阿籬小姐就剛好處於那個年齡。但是,因為阿籬小姐頗具姿色,如果那位客人強迫阿籬的話,會演變成什麼情形,你應該想像得到吧?因為對方深信阿籬小姐是藝妓,認為她陪宿自己一晚是理所當然的…但像阿籬小姐這麼漂亮的女孩子作為一夜的對象,那位客人可能會因此不付錢,甚至乾脆把她占為己有,讓她隨侍在側也說不定。若是變成那樣,我們的計劃就會泡湯,如果阿籬小姐落入客人的手中,我們也將會無法搜索四魂碎片。」

「彌勒!阿籬可能會被那傢伙奪走,你在意的卻是金錢和四魂碎片嗎!」
犬夜叉因為彌勒的話而感到震怒,揪住他的衣領,吠叫道。
因為店內相當熱鬧,沒有人注意到他的吼叫聲。

「別曲解他人的意思。我祇是想到,如果演變成那樣的話會很難收拾。」
不消說,彌勒對自己所陳述的想法並不是認真的。
他祇是想藉此驅策犬夜叉。
「阿籬小姐現在一定在做很繁複的打扮吧。你知道『販售品需要經過包裝』這句話嗎?女人祇要經過包裝後就能夠販售。」
「阿籬可不是販售品!!」
犬夜叉沉聲喝道。

「不過,那個男人也許會想娶美麗的阿籬小姐為妻喔。那樣一來,就無法旅行了。」
「混帳-!誰說過要把阿籬交出去了!誰敢傷害阿籬,我絕不饒他!」
「那麼,犬夜叉既不是為了錢,也不是為了搜索四魂碎片,而是在擔心阿籬小姐本身囉?擔心阿籬小姐會被身為客人的男人所傷害?」
「那是當然的吧!那傢伙要是敢碰阿籬,我就要揍扁他!就算他因為喜歡初次接客而愛上阿籬,我也不會讓他碰阿籬一根頭髮的…」
犬夜叉突然醒悟過來。
自己珍視阿籬至此,並叫嚷著『我要保護她』,就某種意義而言已經近乎告白了。
幸好本人不在這裡。
彌勒一臉滿足地看著犬夜叉。
犬夜叉一發現自己被套話後,更加憤怒地頂撞彌勒。

「…!!你這傢伙,竟敢~!」
犬夜叉的咆哮聲顫抖著。
「啊?你在說什麼?」
彌勒裝糊塗。
「竟敢讓我說出那些話…」
「你是指你大聲吼叫的事情嗎?咦,內容是在說些什麼呢?」
「…算了!」
在血液直衝腦門的情況下,就算繼續逼問,也祇是被套出更多話而已。

「不過,還沒看到天女小姐的身影,所以不要緊的。」
「哼!誰-是天女啊!不管阿籬是什麼打扮都是一個樣啦!」
先是那樣的大聲吼叫,再來還想說什麼呢?
「對於你們說阿籬的姿色有多好之類的話,我完全無法茍同!」


「…即使是那樣,你也那麼認為嗎?」
「咦?」
接觸到彌勒的視線的犬夜叉回過頭去。

就算是從室外看進去,也能看到大廳華麗的擺設。
十名左右的藝妓們正在大廳中等待。
今晚的客人已上坐,女人們在兩旁服侍著,為他斟酒。



然後,從敞開的隔扇出現一位穿著華麗和服的女人。
那是一套在黑色質地上,綴有各式各樣花樣的和服。
攏上去的頭髮輕輕搖曳著,髮飾同時發出噹啷的聲音。
染在和服上的焚香香味隨著那女人慢慢走進大廳的步伐,迎著風送進犬夜叉的鼻中。

自庭院中專注地看著,犬夜叉彷彿生吞活剝似地凝視著那女人的身影。
女人上有白妝,皮膚看起來更加的嫩白。
和服上露出一大片肌膚,纖頸和鎖骨都一目瞭然。
宛如柳葉般的細眉,清秀的雙眸似乎微帶憂愁。
有著一張小巧艷紅的櫻唇。



在黑暗中綻放的花朵。


直到她那美艷且誘人的雙唇發出聲音為止,根本不清楚那女人是誰。

不,或許不該說不知道。而是無法置信。
不想承認。
在微暗的大廳中,她雙手交疊地說:
「大人,今晚請放鬆心情地度過吧。」
是位讓所有的人的目光全都像釘死了一般地跳著華麗舞蹈的女人,


「…那是…阿籬…嗎…?」


這女人竟然和白天開朗的少女是同一個人。


聽到,從某處響起妖艷的聲音。


『去吧,去好好地慰藉他 …


讓大人好好地疼愛妳…』



【作者的話】

終於寫出來了。「在黑暗中綻放的花朵。」,藝妓形象的阿籬。
事實上,我很想寫出化身為藝妓的阿籬以及看著她看得入迷的犬夜叉。
(盛裝打扮是漫畫的王道。)
這是從很早以前就想要寫的題材。
畢竟時髦會讓人覺得很快樂。
然後,在這之中也很想寫寫因為戰國和現代的差異而感到寂寞的犬夜叉。
因為在原作中看不到兩人因為生長在不同的時代而感到有障礙。
我覺得因為對自己而言是陌生的世界中感到不安,是戀慕之心的王道。
希望讓犬夜叉因為面對擁有自己所不了解的世界的阿籬,而感覺到她和自己之間的距離。
了解彼此的距離,戀愛就會變得很痛苦,而『我喜歡她』的自覺就會油然而生。
我就是想寫寫這種王道戀愛的場面。
雖然在故事中阿籬也有貢獻計策,
不過這樣會讓讀者們產生「那她就變成和彌勒一樣的策士了吧?」這種不自然的想法,
請大家以『這也是為了助人』的寬大心胸原諒我吧(汗)
另外,我寫犬夜叉對心肺復甦法一事產生誤會的那一段寫得很快樂呢。
那麼,請大家繼續看下去吧。
柊 かの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