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曾經停譯長達兩年多的緣故,延宕三年多的《幽顯鬼話》終於完結!
真的非常感謝一直支持亂犬譯棧和REI到現在的讀者們,也非常感激轉型為部落格後加入的新朋友們。
很開心因為有亂馬和犬夜叉,讓我們能在這裡相遇。雖然兩部作品都已經完結了,我還是會繼續喜愛下去,這兩部作品都在我的成長歲月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連載長達12年的犬夜叉結束後的此時,當然也非常期待高橋老師的新作!雖然小學館最近出了不少事情(詳情請見:對小學館的作法,我實在被嚇到了。(附新條真由部落格原文全篇中譯)
),我還是衷心希望熱愛創作的漫畫家們都能在愉快的環境下專心創作。希望高橋老師也能繼續快樂地創作,繼續帶給漫迷們更多精采的故事!

再來稍微聊聊《幽顯鬼話》(不然就不能叫後記了XD)
這篇小說其實是《楊柳劍法帖》的續篇,因為故事中有三個原創人物是跟《楊柳劍法帖》有關係,祇是他們在這篇故事都是二線配角,其實沒什麼作為(笑)不過在故事連接點仍舊有屬於他們的重點戲份,蠻期待敬子媽能在其他故事中再讓他們豋場。
事實上敬子媽在「創作筆記」中提到她有再構思兩個與亂馬和大和有關的故事,但那已是將近5年前的事了,希望她在忙碌同人活動和感冒(汗)之餘,還記得這件事啊!我可是引頸期盼很久了~
《幽顯鬼話》算是日本古代神話和中國神話的综合作品。打從小說的名字"幽顯"開始,"布都御魂"、"伊耶那岐"...等都是出自日本神話的名詞;不過與之相對的是充滿中國風的四大神獸-"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也就是四個方位,相信喜愛神話的讀者應該會喜歡這樣的設定。
在「創作筆記」敬子媽有提到寫作時有想在作品中加入神界,後來還是沒寫進去,祇是略為帶過(如果加寫進去絕對不祇十一話...)然後她更透露《幽顯鬼話》(原名《幽顯記》)的故事走向原本不是這個樣子,祇是不知不覺就變成這個模式了。一開始設定好的模式則會發表在另一篇長篇《神奈備》,目前在「咒泉洞」也尚未看到,希望不會是胎死腹中...是說敬子媽欠了不少稿債呢^^b

好不容易結束長達十一話的長篇,接下來打算朝敬子媽的中短篇小說進攻,應該再過一陣子就會翻譯完成,敬請期待!



R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