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者:ちび☆
原文取自:子猫雑飯店
原文名:祈り



終章 永遠的祈禱

啪達啪達啪達……
一個輕快的腳步聲跑向位於賽倫王宮一隅的房間。
「老師!賽門老師!」
發出明亮叫聲的是一位看起來仍有些青澀的少年。他的手裡抓著一封像是古老的信函的東西。
「有什麼事情嗎?約翰殿下。」
被喚作賽門的老人轉向少年。
「有客人喔!他們想來聽您說我們賽倫英雄王的故事……」
「呵呵,真的嗎……那可以請他們到這裡來嗎?因為我不太能走動。」
「好!!」
少年用跟剛才同樣充滿精神的聲音回答著,跑向屋外。
「請進!」
尾隨他進到屋子裡的是一對年輕的女性和男性。
「初次見面,賽門老師。我叫蜜娜,這位是高爾。」
女性打了招呼後,男性也配合她輕輕地點下頭。
「我們正在調查世界各地的傳承故事。非常希望您能詳細地告訴我們,在賽倫留下偉大功績的英雄王的故事……」
「原來是這樣啊。」
老人露出溫和的微笑應道。因為英雄王在賽倫是比任何事物都要值得誇耀的。
「那麼,請到這裡來。妳們想知道哪些事情呢?」
「所有與他們有關的事情……因為我們不太清楚詳情。」
「英雄王為了保護世界不斷地與魔族戰鬥,拜他所賜我們才有現在的和平生活,這個妳們應該曉得吧?」
女性點點頭。
正如老人所言,現在的世界就像降魔戰爭後的千百年之間一樣,已經很少發生魔物四處徘徊和襲擊人類的事情了。
幾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是賽倫國王的功勞。
「嗯嗯。那我就說說我們賽倫英雄王,阿斯多路國王的詳細傳承故事吧。」
老人開始述說。

「阿斯多路˙烏爾˙戴˙賽倫。
他是前代國王菲力歐奈爾的二公主˙阿梅莉亞跟她的夫婿傑路卡迪斯˙古雷瓦茲之間生下的兒子。
他深思熟慮的性格,總是會優先考慮到身邊的人的想法。」
本來他的王位繼承權是第三位。這個順位說低不低,卻也不算高。
他之所以會繼承菲力歐奈爾國王,是因為第一王位繼承人葛蕾西亞公主流浪成性,很少回到王宮裡,加上第二王位繼承人的母親阿梅莉亞公主堅決不肯繼承王位的緣故。

「他和魔族們作戰,總是能取得勝利。雖然他本身的資質也相當優秀,不過如果沒有同伴們的鼎力相助,還是不可能連戰皆捷的。
總是在他的身邊支持他的左右手,被稱為英雄王的翼將。
第一翼將是蕾緹雅˙愛爾˙緹絲菈˙賽倫。她既是英雄王的妻子,也是稀世的大魔法師。
她的法力足以開天闢地,一般的魔法師根本無法與她相提並論。
第二翼將是茱莉亞˙蒂爾˙緹絲菈˙賽倫。她是英雄王阿斯多路的親妹妹。
她比任何人都有正義感,比任何人都要英勇地和敵人作戰。
第三翼將是加魯夫˙巴爾˙戴˙賽倫。他既是茱莉亞的夫婿,也是王妃蕾緹雅的親哥哥。
他擁有世上無人能敵的劍技,總是率先地守護眾人。
第四翼將是賽菈˙涅爾絲˙菈達。身為把一生奉獻給神明的巫女的她,比任何人都擅長使用白魔法。
而且總是不斷地幫助和拯救人民和同伴。
他們祇要聽說哪裡有出現魔族的傳聞,就會立即動身前往該地與魔族作戰。為了守護人民,不求任何的回報。」
女性和男性都靜靜地聆聽著老人的話。

「而且他們都很重視家人。
這件事廣為人知,有句話還是王妃蕾緹雅留下的名言。
『每個人都是為了得到幸福而誕生的。所以,我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就像我自己一樣。』」
女性聞言低下頭去。
「對了對了,這位王妃蕾緹雅和她的兄長加魯夫的雙親是何許人,並沒有留下紀錄。
不過,我在猜會不會就是那位傳說中的大魔導士莉娜˙因巴斯。」

抖動。
女性的肩膀大幅度地震動了一下。
但是老人並沒有察覺到。

「不過沒有任何的證據。因為留下的傳承故事實在是太少了。但是我認為她們兩個有許多共通點。
首先,她們活躍的時代大約相距20年。如果是母女的話,年齡可以說是很吻合。
而且她們兩個都擁有難以想像的強大魔力。蕾緹雅王妃之後的賽倫王族大多擁有強大的力量,恐怕是遺傳的緣故。這麼一來,兩人是母女就可以說得通了。」
老人對兩人沒有反對以上的推論感到很滿足。
因為以往他祇要一這麼說,幾乎會被別人用一句話『怎麼可能,不可能有那種事的。』給否定掉。
「而且她們兩個也都消滅了很多魔族。雖然沒有留下紀錄,不過莉娜˙因巴斯曾被稱為『滅魔者』。應該消滅了相當多的魔族才是。
另一方面,蕾緹雅王妃也和同伴們一起消滅了眾多魔族……雖然說是和同伴們一起,但據說和高位魔族戰鬥時給予最後一擊的常常都是她。所以不覺得她們很相像嗎?」

「……還有,想請妳們看看這個。」
老人邊說邊遞給兩人一個沒有任何裝飾的箱子。
裡面擺著一把古老的劍柄和一個古老的紅寶石墜飾。
「聽說這是蕾緹雅王妃和她的兄長加魯夫曾經使用過的東西。
根據傳承,這個劍柄會出現光刃,而這個紅寶石則會增幅使用者的魔力。
……不過在他們之後就沒有人能使用這些東西了。那也許祇是單純的傳說,不過這些東西確實擁有強大的魔力。」
兩位男女專注地注視著箱子裡的東西。
「如果傳說是真的,我在想這把劍該不會就是昔日打倒魔獸札那法的『光之劍』吧,遺憾的是沒有人能喚出光刃。
所以誰也沒辦法斷定是不是真的。」
老人嘆了一口氣。
「不過……有個模稜兩可的傳承顯示莉娜˙因巴斯在旅行的時候,她的旅行同伴是光之劍的繼承者。」
男性對這段話有了反應。
然而,老人依舊沒有發現到。
「所以,我才會認為蕾緹雅王妃的雙親會不會就是他們。不過除了殿下以外沒有一個人贊同,或許祇是我的自我幻想吧……」
老人靜靜地微笑說道。

……感謝老人告訴他們這些故事後,兩人再次在少年的引領下走出王宮。
「那個,你們聽過老師的故事後,覺得如何呢?」
少年一臉天真笑容地問道。
「這個嘛……我覺得相當有意思。」
「都沒有人相信老師的故事。不過確實是有點缺乏根據啦。那位惡名昭彰的莉娜˙因巴斯竟然跟蕾緹雅王妃是母女。」
女性的表情變得有些嚴峻,不過少年沒有察覺到。
「但是,我認為那是真的。雖然被問為什麼我也回答不出來原因,在我剛聽到那些話的時候,就是那麼覺得。」
回想起第一次聽到那些話的時候的事,少年的視線望向遠方。
「事實上,真的沒有原因。雖然我認為老師的說明是可以說得通的,不過被說是強加附會的話也沒辦法。
祇是……我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好歹是賽倫的王子,繼承了那位蕾緹雅王妃的血統。」
男性和女性聽到他的話都感到非常驚訝。
「原來你是王子殿下啊……真是失禮了。」
「沒關係,不要在意,我對禮儀最棘手了。」
少年邊說邊將兩手放在腦後。
「而且,我總覺得姊姊妳們有種莫名懷念的感覺……我們是不是有在哪裡見過呢?」
「不,我想是初次見面吧?」
「真奇怪,我的直覺一向是很準的呢。不過算了,話說回來我想給妳們看個東西。」
他將手中的古老信函遞給兩人
「這可是我的寶物喔。找到這東西的時候,總覺得心情變得很溫暖,從此以後就一直帶在身邊了。啊,妳們可不能告訴賽門老師喔?」
在那封沒有收件人的信上,有著一篇簡短的文章和「蕾緹雅」「加魯夫」的署名。

爸爸、媽媽
您們給予我們的幸福,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
雖然我們無法給予您們任何的回報,
但是我們永遠為您們祈禱,親愛的您們能夠幸福……

「如何?雖然非常簡短,不過是封很美的信吧?」
露出笑容詢問的少年,發現女性正在哭泣。
「咦、耶……妳怎麼了……?」
「不,沒什麼……。……祇是覺得,真的是一封很美的信……」
和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的少年告別後,兩位男女離開了賽倫王宮。



──我愛你們。希望你們能夠幸福──。

這是雙親贈予孩子們,也是孩子們贈予雙親
……永遠的祈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れ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